家庭防水應該如何做,用什麼材料做,以及需要注意事項

2022-01-16 19:03:02 字數 5041 閱讀 4211

1樓:匿名使用者

業內有句話「三分材料,七分施工」。選材很重要,要選擇適合家庭防水作業的材料,具體表現為防水效能要好,施工要簡單便捷,環保無毒不影響人體健康等方面。

水泥基防水塗料滿足上述的要求,但是,生產水泥基塗料的產商很多,所以要儘量購買品牌產品,因為品牌產品的質量較好,而且穩定,防偽級別較高,一般都有防偽查詢,避免購買到假冒偽劣產品的風險。再者,要選擇專業品牌,

施工前應將塗料充分攪拌均勻,除底塗料外不得隨意加水,以確保質量。加鋪胎體增強材料,一般應在第二道塗層進行貼上。嚴禁在4℃以下或雨雪冰凍天氣施工,在塗膜實幹前,不得在塗層上其它施工作業,以免破壞防水層,影響防水效果。

1、基層清理完畢後,應先將陰陽角、伸縮縫、施工縫等重點部位進行處理。特別是洩水孔等不易塗刷的部位、應做加強處理,塗刷2-3遍防水底層塗料。 2、備好防水卷材、防水塗料、基層塗料和粘接卷材的塗料必須要分清。

塗刷底層塗料。為提高防水卷材與基層粘結性,可用底層塗料反覆塗刷,並塗刷均勻,覆蓋完全,充分滲入混凝土基層,以提高粘結強度和抗剪下強度。

3、防水塗料必須按照產品使用說明進行配比,按a:b=2:1的比例進行配比,每次攪拌量以現場實際用量配對。

4、防水塗料應攪拌均勻,攪拌時間約3--5分鐘,並攪拌至甲、乙兩組份的混合液體均勻為止。

5、將攪拌均勻的防水塗料根據現場要塗刷的面積開始塗刷,基層塗刷要大於粘卷材的面積。防水塗料每次從攪拌結束至塗刷完畢最遲不易超過30分鐘。 6、底層塗料第一次塗刷完畢後約4—8小時左右,方可再次塗刷第二次和第三次底層塗料,第一次塗刷厚度為0.

5mm、第二次塗刷厚度為0.5mm左右、第三次塗刷厚度為0.5mm左右、塗刷第二次塗料之前必須要等第一次塗料完全凝固後方可再次塗刷。

7、粘結卷材時要等第二次塗料完全凝固後方可施工(防水塗料塗層可以根據工程現場實際情況、厚度要求進行多遍塗刷或噴塗,切記一次塗刷完成)

2樓:shine開心泡菜

衛浴間裝修防水工程

1、基層處理一般先仔細清掃基面去除浮塵,並去除水泥結塊和鬆動基層;對管根、排水孔、陰陽角、牆面水電改後留下的空洞等部位進行特殊處理,陰陽角處應抹成圓弧形(或v字型);

2、按比例調配施工前需要了解如何調配防水塗料,瞭解調配的比例是多少等知識。如果不按比例調配,調配出來的防水塗料可能就達不到原有效果;

3、塗刷方法防水塗料塗刷時由下至上,先牆後地塗刷。第一遍和第二遍塗刷間隔時間最好在4-8小時左右。塗刷後一遍都是在塗刷好的前一遍防水層不粘手的前提下塗刷,且前後兩次的塗刷呈十字交叉;

4、塗刷遍數不同的防水塗料塗刷的遍數可能不同,一般在兩遍到三遍;

5、塗刷高度衛浴間淋浴牆防水高180cm,非淋浴牆原則上防水塗料不能低於30cm。但為了強化防水作用,建議統一做到180cm高;對於衛浴間改造的輕體牆或自建輕體牆,建議防水高度做到頂部;

6、塗刷厚度防水塗料必須刷到國家驗收規範的1.5mm厚。

衛浴間重點防水部位:

地漏部位、小水管和樓板銜接部位以及馬桶管道等部位,往往是衛生間最容易漏水的地方。在施工的時候,需要重點處理這些部位,一般其他部位刷兩次,這裡需要刷多次;此外,滲漏比較多的出現在過門石下面。施工時,在過門石下面一定要事先做一個地帶,防水一定要捲到地帶之上,這樣才能形成一個盆狀,形成蓄水、擋水的功能。

廚房裝修防水工程

1.廚房裝修前要認真檢查樓上一層的廚房是否有滲漏,如果有,則應該先讓樓上的防水工程做好後再裝修。

2.廚房裝修時,如果將原有牆地磚打掉重新裝修,不管原來是否做過防水層,重新貼牆地磚之前都應該重做防水層,四周側牆防水層高200mm,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層應該做到淋浴器能噴淋到的所有部位。

3.廚房未裝修時的防水處理:原先未做防水層,則按照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層;原先已做防水層,則應認真檢查,看防水層是否到位,有無破損,否則應修補。

修補完後注水試驗,以樓下及四周牆身無滲漏、無潮溼為合格標準。

4.廚房多水潮溼的部位裝修完工後,其地面的標高宜低於廳房或走廊地面的標高。廚房門洞處應安裝不怕水的石材,在其根部應做防水處理,嚴防積水從門洞處往客廳滲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還可以,以後相互交流下經驗!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條件下,1號料表干時間為2小時,2號料表干時間為45分鐘,最後塗刷完畢完全乾固時間為12小時。以上現場環境溫度低、溼度大、通風不好,幹固時間需長些;反之短些。

施工前應將塗料充分攪拌均勻,除底塗料外不得隨意加水,以確保質量。加鋪胎體增強材料,一般應在第二道塗層進行貼上。嚴禁在4℃以下或雨雪冰凍天氣施工,在塗膜實幹前,不得在塗層上其它施工作業,以免破壞防水層,影響防水效果。

請問一下家庭防水用什麼材料比較好呢?

5樓:石悄仄

家庭防水的話,建議你用卓眾之眾的g201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這款塗料無毒無害,施工也很方便,相對來說在家裡用還是很好的。

6樓:天天公社

建議用德高家庭裝ab組柔性防水,不建議用剛性材料,攪拌後直接滾塗,施工方便,塗完紙箱可以直接養魚,無毒無害,

7樓:裝修管理師鄭明

裝修房子防水一般都有什麼材料

8樓:別碰我會受傷的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

掘 優滲透結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動手的

水泥面的話用超強滲透型防水衛士做防水(水泥面有裂縫、縫隙坑窪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做防水)。

瓷磚面的話先檢查瓷磚縫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瓷磚縫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用石材瓷磚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外牆塗料上可以透明防水修復膠做防水

家庭裝修防水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新房有必要做防水嗎?

9樓:土巴兔裝修

樓面防水是一項很重要的事,因為現在社會大多以樓房公寓為主,房屋一旦漏水,影響的不僅僅是自己,還會打擾到別人的正常生活。做好樓面防水工作不能只侷限於衛生間和廚房區域,為了避免發生漏水情況,業主可以在做好整體樓面防水工作之餘,加強廚衛區域。防水工作的三個要點在於材料,塗漆還有實驗。

樓面防水要注意的是區域材料選擇不同,剛性防水材料**比柔性防水材料低,有著塗抹簡單、安全方便的特點,但是相對而言效果沒有柔性材料好,於是除了室外區域多直接採用剛性防水材料之外,其他地方都是剛柔結合綜合優勢,既控制成本又能得到好的效果。

塗抹材料之前首先要做好清理工作,即使樓面上只有一些浮土、碎石,但卻沒有及時清理掉,在塗抹後表面都有可能起鼓、脫落,影響樓面防水的整體效果。塗抹時最好讓基層乾燥後再進行二次塗抹,加強防水效果。根據具體選擇材料的不同,需要按照使用說明或者詢問專業人士,採取不同的塗抹方式,不能隨心所欲的進行,不然會讓防水效果大大打折。

防水試驗是樓面防水的最後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因為在這時如果發現問題,還能及時補救。業主在防水作業結束之後,封閉下水口和門的間隙,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在室內蓄一定高度的水,停留一定時間後,丈量高度沒有變化,就可以通過檢查。

在此之後,在防水材料面上再做一層保護層,等待乾透之後,就可以正常進行裝修。

樓面防水很重要,不能忽視。因為比起時候「亡羊補牢」,不如防範於未然,免得費心費錢還影響別人,希望業主在裝修時能注意這三點,做好樓面防水 。

10樓:匿名使用者

朗凱奇防水材料在安徽還算可以,你要是在安徽的話選擇還是不錯的。不過其它品牌也是大把的,比朗凱奇好的也少。看你自己怎麼選擇吧,家庭裝修新房都是要做防水的。

新房的廚房 衛生間 陽臺都是要做防水的,而且自己的房子一定要做好,現在廚衛漏水太常見了,不做好比較麻煩。

11樓:防水就用老頑固

首先新房是需要做防水的,常見的家裝防水就是需要做廚房,衛生間,陽臺,屋頂以及如果你家是在底樓那麼所有地面以及1.5米以下的牆面都是需要做防水防潮處理的。

下面就是家裝防水中的一些注意事項:

1.防水首先應該注意的就是防水材料的選擇,不同的地方是需要使用不同的防水材料的,像廚衛間建議就使用廚衛防水漿料,陽臺屋頂等則需要k11防水漿料柔韌型和砂漿防水劑結合施工。

2.防水的施工要按照說明書的要求進行標準施工,防水材料的調配比例,施工時候的標準厚度和高度等,這樣才能保證良好的防水效果。

3.做好防水之後要及時的做好後期的灑水養護,有陽光直射的地方需要遮擋覆蓋。

4.防水前的基面一定要清理乾淨,不能有油汙粉塵等,還要灑水溼潤,但不得有積水。

5.防水完成後記得要做48-72小時的閉水試驗,以檢驗防水施工是否有疏漏,防水功能是否正常。

12樓:蓋世

新房子也是也做防水的,只有額、衛生間做防水啊

家庭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13樓:搜狐焦點

衛生間防水做法:

基礎材料選擇:新型的防水材料如水泥砂漿類,老型的如丙烯酸類都是常用的衛生間防水材料。我們應本著便於施工、環保、***的原則進行選擇。

衛生間防水怎麼做第一步,接縫處要刷到位。衛生間牆地面之間的接縫以及上下水管道與地面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你在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處理好這些邊邊角角的地方,所以防水塗料一定要塗抹到位。

14樓:易書科技

1、地面找平和牆面檢查在做衛生間防水前,一定要將衛生間的地面和牆面做處理。若其地面有凹凸不平的地方就要進行找平;若牆面有空鼓現象就要標記出來,然後進行處理。只有將地面和牆面找平後才能進入下一步工程。

2、地面和牆面的清理要仔細觀察地面和牆面,若有裝修雜質就要清理乾淨。同時還要檢查一下排水管道和下水管道有沒有雜質,這些地方的雜質都是要清理乾淨的。只有這樣才不會影響到衛生間做防水,也不會造成衛生間堵塞問題。

3、防水塗料的塗刷地面和牆面都處理好後,就要開始做防水塗料的塗刷了。衛生間做防水時要特別注意下水管道、輕體牆、煙道等接縫處的防水處理,這些地方一定要加強防水功能。還有牆面的防水高度要塗刷達到1.8米以上,這樣就算淋浴也不會造成牆體受潮,也就不會影響防水層。

4、閉水試驗防水塗料塗刷完後,等到其完全乾燥後就要進行閉水試驗。不過做閉水試驗前,先要將衛生間各個出水口堵住,然後在衛生間內放置大概2cm左右高度的水,閉水試驗的時間為24小時。然後再去樓下鄰居家看看天花板和牆壁是否有滲水現象,若沒有就說明防水工程合格,防水效果好。

5、工程結束後清理現場衛生間的防水工程都結束後。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室內假山池如何做防水,如何做假山防水防水處理

很複雜 但也很簡單 但沒有規劃 設計 真的很難說清 就是用防水材料將水分割開了 有專業的防水公司,很好做的。你到市場上問下就好了。如何做假山防水防水處理 1 基層必須平整 牢固,無空鼓起殼,無裂縫。2 基層必須清潔,施工時需將基面上的浮灰 汙垢清洗乾淨。3 基層的泛水坡應在2 以上,不得區域性積水。...

家庭裝修防水該如何做?我家瓦工的做法對不

房屋在建造的bai時候,已經做了一du 遍防水,如果zhi建築方是口碑比dao較好的,甚至不用另回做防水答,注意是如果。裝修防水俗稱軟防水,硬防水2種,軟防水指防水劑,2到3遍,硬防水指防水布,位置主要在地面,並在四周抬高30 左右,注意淋雨間部分抬高到1米8到2米,軟防水一律滿刷2米到2米2,有時...

浴室裝修 防水如何做才保險

使用防水塗料塗刷,地面3遍,牆面2遍。地面施工需要注意的就是牆角和下水管口,這是最容易滲漏的地方。牆面施工國家規定是30公分,如果安裝有淋浴的牆面建議防水做到1.8米,如果是靠著臥室的那面牆建議防水做到頂,以免後期出現問題,返修麻煩。防水實驗一定要做。在衛生間施工完畢後,將衛生間的所有下水堵住,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