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幾種情況下不能考公務員,哪些情形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2022-01-16 02:01:57 字數 3459 閱讀 1976

1樓:誠真公考

應該問題不大,要看年代是否久遠,派出所有沒有案底,建議你給招考單位打**詢問。以下是不能報考公務員的人員標準。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此外,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人員有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所列情形的職位,以及其他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考職位。

公務員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位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位工作,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在錄用過程中,發現報考人員存在上述不得報考情形的,將取消其報考資格或者錄用資格。

2樓:在鵝湖書院寫生的藍精靈

下面的這幾仲人不能報考公務員: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人員;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單位工作人員已離職(含辭職、取消錄用等),截至報名時,在機關工作到離職年限累計未滿5年的人員;

現役軍人;

在讀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即:在全日制普通高校就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脫產就讀的非2023年應屆畢業的專升本人員、研究生也不能以原已取得的學歷、學位證書報考;

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人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根據《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規定: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3樓:載望亭康釵

先是網上報名

傳電子**

繳費初步資格審查

然後就是考試

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兩個大方面

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兩塊前者100多道選擇題

全部單選

涉及政治

法律自然科學

資料分析等方面

後者是對材料分析

主要考查考生的邏輯性和寫作能力

我覺得申論考試是比較容易拿分的

基本都是固定的套路

但也要關注一下時事

筆試得分是這兩方面的加和

之前的招考公告會提到面試比例

比如1:3面試就是說

你考進前三名就有面試資格(承認並列)

面試我參加了培訓班

比如還是1:3面試

你必須考第一才能繼續下去

也就是進入體檢

之後是政審

最後就是錄取了

我08年考了省公務員

快上班了現在

準備的材料筆試前要買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兩本書複習一下

面試也要買書

有條件可以參加一下培訓班

至於報名

這個沒法說

要看你想報什麼類的公務員

是國家公務員還是地方的

時間不統一

這方面你就要勤快點了

多關注一下國家或地方**人事**

留意一下報名的時間

另外不管你想報的公務員距現在時間長短

建議你馬上開始著手複習

越早越好

好多隻是不能一蹴而就

早做準備

最後就是祝你成功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都不計入檔案的,對兒子沒什麼影響.

5樓:道法自然玄師

您好,行政處罰,一般不會影響兒子考公務員。

只有被法院判過刑的,才可能影響。

望採納,謝謝

6樓:

被判過刑留有檔案的一般子女不能考公務員,如果只是單單被拘留過應該不影響

7樓:舊報紙一張

父親是父親 孩子是孩子

哪些情形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8樓:樹洞熊的窩

《公務員法》第24條規定,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①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②曾被開除公職的;

③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指《公務員法》中以下內容:

第十八條 報考者不得報考與招錄機關公務員有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情形的職位。

第六十八條 公務員之間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不得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領導人員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事組織、人事、紀檢、監察、審計和財務工作。

第三十五條 對違反錄用紀律的報考者,視情節輕重,分別給予批評教育,取消考試、考察和體檢資格,不予錄用或取消錄用等處理。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不能錄用為公務員的法定情形:《公務員法》第二十六條規定,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一)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二)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三)被開除公職的;(四)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五)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

10樓:中公教育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含試用期內公務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公務員,以及按照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考生與招錄單位在職人員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六十八條所列親屬關係(即: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以及近姻親關係)的,應予迴避,不能報考該招錄單位。

11樓:白山中公教育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3)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五年的;

(4)現役軍人;

(5)試用期內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6)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7)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什麼類的人不能報考國家公****?

12樓:中公網校

哪些人不能報考國家公務員?

兒童在哪些情況下不能游泳,什麼情況下不宜游泳?

游泳有助於加強寶貝們的肺部力量,有強身健體的作用,新生寶貝們游泳更有多種健身好處。因此,不少家長們會在寶貝出生後不久就帶他們去游泳,看著小傢伙在水中自由自在,家長們都很開心。可家長們也需要注意寶貝有以下情況不宜游泳。1.身體虛弱不宜游泳 新生兒出生之後,只要身體健康可以游泳。有的寶寶身體健康狀況不是...

什麼情況下不能做植髮手術,哪些情況下不適合植髮

1 患有心臟病 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不可以植髮。2 精神不正常者,存在心理障礙的患者。3 嚴重的心 肺 腎功能不全者不可以植髮。4 血液病患者不可以植髮。為了您自身的健康,當您患有上述疾病時,是千萬不可以植髮的。另外,如果身體有其他的狀況,在植髮手前,一定要向醫生詳細的諮詢。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你...

老婆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一定要離婚,哪幾種情況下, 必須和老婆離婚

你不應該打老婆!打老婆是不對的!你應該好好哄哄她!老婆也不容易啊!兩人走到一起不容易啊 應該好好珍惜啊!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讓自己留下什麼遺憾!老婆娶來是用來愛的!不是你的發洩工具!聽我一句勸 多體諒老婆!嘻嘻 小兩口打架很正常!女人最難以容忍的就是男人動手,希望你理智一點對待自己的妻子,要呵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