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的重點大學有哪些,四川省有幾個重點大學

2022-01-15 19:44:54 字數 5224 閱讀 3212

1樓:棋棋

1 四川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2電子科技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3西南交通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4 西南財經大學 教育部 成都市 本科

5 西南民族大學 國家民委 成都市 本科

6 成都理工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7 西華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8 西南科技大學 四川省 綿陽市 本科

9 四川農業大學 四川省 雅安市 本科

10 成都中醫藥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11 四川師範大學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12 西華師範大學 四川省 南充市 本科

13 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民用航空總局 廣漢市 本科14 西南石油學院 四川省 南充市 本科

15 四川理工學院 四川省 自貢市 本科

16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17 瀘州醫學院 四川省 瀘州市 本科

18 川北醫學院 四川省 南充市 本科

19 內江師範學院 四川省 內江市 本科

20 樂山師範學院 四川省 樂山市 本科

21 成都體育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22 四川**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23 西昌學院 四川省 西昌市 本科

24 成都學院 四川省 成都市 本科

25 攀枝花學院 四川省 攀枝花市 本科

2樓:69式小霸王

川大,西南財經,電子科大,西南交大...

3樓:上官珂晟

四川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 (西南科技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瀘州醫學院 成都中醫藥大學 西南石油大學 部分專業一本招生

四川省有幾個重點大學

4樓:影壇先鋒

1.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高水平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建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2.西南交通大學(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並由教育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

3.電子科技大學坐落於四川省省會成都,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由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位列國家「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入選國家「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兩電一郵成員。

4.四川農業大學(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簡稱「川農大」,實行省部共建,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5.西南財經大學(swufe)位於四川省會、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成都市,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

入選」2011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體、金融學為重點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中國金融人才庫」。

5樓:說了你會懂麼

四川省擁有的211重點高校有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含峨眉校區)、西南農業大學、西南財經大學5所。

非211高校中,納入一本招生的高校還有西南科技大學、成都理工大學、西華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大學、西南石油大學、西南醫科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西南民族大學、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 、成都中醫藥大學等。

1、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高水平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建制,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國家「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珠峰計劃、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國家級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擁有研究生院和研究生自主劃線資格。

2、電子科技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坐落於四川省省會成都,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由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位列國家「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入選國家「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兩電一郵成員。是一所完整覆蓋整個電子類學科,以電子資訊科學技術為核心,以工為主,理工滲透,理、工、管、文、醫協調發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中國電子類院校的排頭兵」。

3、西南交通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並由教育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首批進入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111計劃」「2011計劃」 「卓越計劃」等重點建設並設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學,是中法4+4、中歐精英大學聯盟主要成員以及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援藏計劃培養院校。

4、西南大學

西南大學(southwest university)簡稱西大,坐落於重慶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高校,由教育部、農業部與重慶市人民**共建,是「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位列國家「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入選「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教師培養計劃」。是開辦師範生免費教育的7所高校之一,全國自主選拔錄取改革試點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60所合作院校之一,重慶市大學聯盟創始學校之一。

5、西南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swufe)位於四川省會、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成都市,直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高校,入選」2011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主體、金融學為重點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中國金融人才庫」。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的重點大學,如果你指的是全國重點大學的話,有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是省屬211,但是在全國名氣不算太大。其他還有省屬重點大學,比如成都理工大學、四川師範大學等等。

7樓:kl_烏桓

全國重點大學

川大,科大,交大,西財,省重點大學 成都理工西南石油,四川師大,西南科技,成都中醫大,西華

8樓:所謂伊人難尋

985只有兩所,川大和電子科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學 西南交通大 西南財大 電子科技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這幾個都是211工程學校。

但985工程學校就只有:四川大學  與 電子科技大學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重點、省重點你說的那個?

四川的重點大學有哪些?哪個比較好?

11樓:公良映菱

我認為川大和電子科大兩所985不多說了,西財和西南交大也是很不錯,除此之外,在成都人眼中,川師,成都理工的認可度也很高,雖然是二本,但是也要超一本線才能讀了。川音也不錯,出了很多明星。這幾所大學都是很不錯的。

12樓:滌靜齋

川大丶電子科大丶交大是第一梯隊,川師丶成大丶西華丶川音是第二梯隊,其他的是第三梯隊,然後就是專科院校了。

13樓:柒63249闌聞

我認為,四川是一個非常有魅力的省份,而四川的重點大學中有許多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四川大學。四川大學錦城川大是位於四川成都市的一所985211高校我認為,四川大學的教學質量是非常高的。其中,四川大學的口腔醫學院我認為最為優秀相關的技術也處於國內頂端。

14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的話,川大和電子科大兩所985不多說了,西財和西南交大也是很不錯,西財的收分經常比川大還高很多。對了還有一個近些年升為211的川農。除此之外,在成都人眼中,川師,成都理工的認可度也很高,雖然是二本,但是也要超一本線才能讀了。

川音也不錯,出了很多明星。

15樓:

成都電子科技大學,是屬於第二層次,在全國排名六,七十名。而四川大學是屬於第一層次,在全國重點大學排名八至十三位。電子科技大學,差了一大半,那屬於正常現豪

16樓:任性的公貓

從各種排名看來,最好的是電子科技大學,其次四川大學;從今年的招收情況來看,也是電子科技大學調檔線最高,四川大學其次。但要是細說,電子科技大學如其名,主要是工科方面,而四川大學作為綜合性大學有更多學科,其中醫學院在全國位於前列。

17樓:強妍容

四川大學是真的可以,他可有著985,211風一流高校建設的政策。整理環境來說,在西南地區都是數一數二的,當然,他們的分數線也是比較高的,像陝西地區金融他們學校最低也需要考到632分,這是去年的分數線,我覺得對你有一定的參考意義,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學校。

18樓:排列著

我認為,四川的重點大學有很多他們分別是四川師範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成都理工大學西南財經大學,這些大學都是非常優秀的大學,其中我認為最優秀的大學應該是四川師範大學,因為四川師範大學是四川你說歷史非常淵遠流長的大學,它有非常曲折的建校史。它的前身國立東北大學最開始成立的時候位於瀋陽,然後又在西安開學。最終更改名為四川師範大學於四川成都建造。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四川的成都大學就比較好,那個大學是重點的,大學。有著一流的專業和學科很適合一些理工類的學生去鑽研去創新,當然還有他那非常優秀的校園環境。植物覆蓋率達到70%以上,這種環境下的學生,我覺得是非常幸福的,像我們學校我們也只得到了50%。

20樓:放牛

四川師範大學歷史悠久,四川人眼中嚮往的大學。

21樓:餘建祥之歌

四川輕化工大學是四川重點大學也是比較好的大

22樓:千燦燦

四川還是老牌的幾所大學:華西醫大、川大、成都科大、電子科大、西財,西南交大這幾所大學在我們那一代比較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資訊工程大學就。沒有人提了,不錯的學校

四川省有哪些寶貴的動物,四川有哪些大型動物

雲豹 麋鹿 華南虎 熊貓 雪豹 金錢豹 金絲猴 小熊貓 六不像 扭角羚羚牛 熊貓啊,我最愛,還有很多獨有的猴 猿 額,最出名的,熊貓。四川有哪些大型動物?10 有大熊貓 金絲猴 牛羚,小熊貓 獼猴 黑熊 水鹿,毛冠鹿,白脣鹿 梅花鹿,野驢 野犛牛 藏羚 馬鹿 林麝 喜馬拉雅旱獺等等 四川的動物除了熊...

四川省有哪些水利局,四川省有哪些水利水電公司

1 四川省農田水利局 成都市斌升路17號 610015 028 86648729 2 四川省地方電力局 成都市清江路33號 610072 028 87323461 3 四川省水產局 成都市一環路西三段十三號 610072 028 87768983 4 四川省水文水資源勘測局 成都市三洞橋路3號 61...

四川省南部縣有那幾種蛇,四川省南充南部縣有多少鎮各是什麼鎮詳細的

南部縣常見的蛇有 菜花蛇 竹葉青 烏梢鞭 菜花蛇較為常見,具有關資料顯示,還有打不死的黃昏蛇 四川省南充南部縣有多少鎮各是什麼鎮詳細的 截至2019年7月,南部縣下轄31個鎮,包括南隆鎮 河東鎮 老鴉鎮 永定鎮 碑院鎮 謝河鎮 盤龍鎮 石河鎮 東壩鎮 河壩鎮 王家鎮 富利鎮 楠木鎮 長坪鎮 定水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