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恥辱戒指,英國的劍橋大學恥辱戒指的來歷是什麼

2022-01-15 19:44:50 字數 2104 閱讀 9237

1樓:

在加拿大科技界,常常可以看到,在一些專家學者左手無名指上,戴著一枚式樣相同的鋼製戒指。原來,凡佩戴這種戒指的人,都是著名的加拿大工學院畢業生。

這所學院譽滿全國,在國際上也有相當威望,可是在該校歷史上曾出現一件幾乎使該校名譽掃地的事情。一次,加拿大**將一座大型橋樑的設計工作交給一名畢業於該校的工程師。由於設計失誤,橋樑在交付使用後不久就倒塌了,**及地方都蒙受了重大損失。

為了牢記這個慘痛教訓,加拿大工學院不惜巨資,買下建造這座橋樑的所有鋼材,加工成戒指,號稱“恥辱戒指”。從此,每屆學生在畢業領取文憑時,都要領取一枚這樣的戒指。

長期以來,加拿大工學院的畢業生們牢記“恥辱戒指”的教訓,對工作一絲不苟、兢兢業業,取得了許多成就。雖然這枚鋼戒指仍然戴在所有加拿大工學院畢業生手上,但“恥辱”已除,他們中許多人都為學校爭得了榮譽。

= =複製別人的

英國的劍橋大學恥辱戒指的來歷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劍橋大學沒有恥辱戒指一說。

恥辱戒指真正**於加拿大工學院,20世紀60年代,加拿大工學院的畢業生在設計橋樑的時候,由於計算不精確,致使完工後的橋樑倒塌,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也使這所學校蒙受了巨大的恥辱。校方為了讓學生汲取教訓,花重金買下了這座橋樑的鋼鐵,做成了一個個戒指,名為“恥辱戒指”。每位學生畢業時都會得到這樣一枚戒指,戴在手上。

這枚“恥辱戒指”成為推動他們認真工作的動力。

加拿大理工大學 恥辱戒指是那座橋

3樓:

“恥辱戒指”(canadian engineer iron ring)取材於2023年8月和2023年9月兩次垮塌的魁北克大橋。在加拿大,想領取工程師執照的人,都必須參加一個隆重的儀式,手握一條鐵索鏈宣誓:自覺、自願接受工程師章程的規範,敬於、忠於工程師這嚴謹、嚴肅的稱號。

花20元買下一枚標示工程師身份、記載著幾十年前加拿大工程界一段恥辱的戒指,把大橋殘骸製成的恥辱戒指戴在左手小拇指上,告誡自己,產品質量重於生命。牢記過去的教訓,激勵自己奮發圖強。這枚戒指代表著工程師的驕傲,責任,義務,以及謙遜。

更重要的是提醒他們永遠不要忘記歷史的教訓與恥辱。

誰有新優化設計政治的答案,我是初三生

4樓:

三、簡答題(共26分)

1、有一所大學的畢業生在設計橋樑的時候,由於計算不正確,致使完工後的橋樑倒塌,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也使這所學校蒙受了巨大的恥辱。校方為了讓學生記取這個教訓,花重金買下了這座橋樑的鋼鐵,做成一個個戒指,名為“恥辱戒指”。每當學生畢業時,他們都會得到這樣一枚戒指。

這枚戒指成為他們認真工作的動力。

請你結合教材內容,談談“恥辱戒指”告訴了我們怎樣的道理?(8分)

2、有人認為:誠實就意味著什麼謊言都不能說。對此,你的觀點是什麼?

請說出你的理由。(8分)

3、孔子的學生子貢曾問孔子:“老師,有沒有一個字,可以作為終身奉行的原則呢?”孔子說:那大概就是“恕”吧。“恕”,用今天的話來講,就是寬容。

(1)什麼是寬容?(3分)

(2)寬容精神有什麼作用?(3分)

(3)如何培養自己的寬容精神?(4分)

國外哪所大學是用的倒塌大橋上的鐵坐畢業戒指高中英語

5樓:愛笑的笙簫以沫

大橋是魁北克大橋,大學是加拿大的七大工程學院,不僅僅就那一個大學,而且據說戒指也並不是建大橋的那些鋼材,發戒指是起到一種警示和紀念的作用

大名鼎鼎的四大工學院,現在都是985,哪所最牛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四大工學院是指國內最早建立的四所著名重點工學院,分別為南京工學院,現為東南大學、華南工學院,現為華南理工大學、華中工學院,現為華中科技大學、大連工學院,現為大連理工大學。

至今,四大工學院仍然在國內具有優勢,而且發展也都不錯。但由於四大工學院在發展過程中均有不同的際遇,都在向多學科方向發展,而發展的境況又有所不同。從綜合實力看,擁有華中工學院前身的華中科技大學合併了同濟醫科大學、武漢城市建設學院、科技部幹部管理學院等後,綜合實力大增,被很多民間排行榜認為是實力最強的;而學科建設方面,東南大學則更為表現出色。

卡地亞戒指什麼金的好看,卡地亞戒指是玫瑰金好看還是黃金好看

鉑金的最好看。鉑金 platinum,簡稱pt 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鉑金早在公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2000多年曆史中,它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之一。一般是玫瑰金的賣的比較好 時尚洋氣 年輕人都喜歡 我在奢女皇買的就是玫瑰金的 呆好幾年了 還給我免費...

戒指15號17號是什麼意思,17號的戒指 是多大?

15號 17號代表該戒指的尺碼是15號 17號,size是一個英文單詞,這裡的意思是指 分寸 尺度,也就是周長為60毫米,直徑為18.3毫米。按國際標準iso 8653 1986 中國區 規定,最小手寸為周長39.1mm 直徑12.5mm,設定為1號 最大手寸周長69.7mm 直徑22.2mm,設定...

鹿晗戴的紅繩戒指是情侶的嗎,紅繩戒指有什麼含義

他說是因為 bai其他手指戴不進去du,戴著不好看。zhi說是在韓國dao買的,還回有一個 但 是被人答打斷了,那個意思應該是還有一個在韓國 這裡cp粉,不想惹麻煩 wsx有同款,穿在項鍊上戴脖子上了 但即使和鄭爽同款 我也不知道同不同款,這不在我之前有人說同款麼 只是偶然吧,兩人互相不怎麼認識,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