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用交罰款了,中國人為什麼還是不願意生二胎

2022-01-15 18:43:29 字數 2551 閱讀 4290

1樓:濮古

還不想罰款,又超生二胎沒這麼好的好事吧,那要不你就一直在外地躲著不回家,他們查不到你,要不你就找人,但是找人也是要多少罰點款的,在要不就是你家關係很硬沒人敢罰你款

那些堅決不生二胎的寶媽,後來為啥都打臉了?

2樓:布丁粉

吳京的媳婦謝楠是娛樂圈的典型謝楠決心不生二胎,但後來後悔。儘管她說自己看到了吳晶的變化,也被吳京當小爸爸的變化所感動,但公眾並不買賬,並指出了深層次的原因——錢。到那時,他們已經賣掉了房地產,幾乎花光了看電影的錢,準備把所有的錢放在一個籃子裡。

在這種情況下,生第二個孩子顯然是不現實的。

畢竟,現在的的生活條件變得很好,孩子們有更多的資源,所以不用擔心他們的委屈。而對於有進取心的寶媽來說,帶孩子回家不需要放棄自己的事業。請保姆。

家庭條件好後,寶媽可以考慮自己的事業。第二個孩子出生後,整個家庭的生活不會受到很大影響。任何人都會被感動,覺得生下一個孩子很好。

意外懷孕,不願放棄孩子。事實上,這是很多人的情況。網友說,當她發現自己意外懷上了第二個孩子時,她很慌張。

經過一個月的掙扎,到底要不要孩子。但後來,當她有出血症狀,被告知臥床生子時,她非常害怕失去孩子。也就是說,這件事之後,她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想法,輕鬆地接受了孩子。

很多寶媽希望在家庭條件不夠好的時候生二胎,大多是因為意外。二胎事故發生後,大多數寶馬都會經歷一段自責和糾結的時期。之後,很多寶媽會選擇留下自己的孩子,畢竟這是一種生活。

雖然這不在計劃之中,但大多數寶瑪還是說,看到寶寶活潑可愛的樣子,他們會很高興離開的。

3樓:浪子一個寶寶

既然孩子自己來了,那麼就留下來,雖然辛苦點,但還是不想打掉,畢竟一條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國家開放二胎之後,許多家庭都選擇了要二胎。不過也有一些家庭不想要,可能是處於生活壓力方面的考慮,現在一個孩子就要消耗父母大量的時間

5樓:鹹魚的夢想

因為感覺不生二胎的話,第一個孩子是沒有什麼玩伴的。

6樓:四十隻獅

因為現在生二胎的政策很好,所以他們願意。

7樓:他咯兔卡

因為獨生子他們的成長沒有伴,孩子們長大以後可以互相照顧。

8樓:不羨仙

那是因為太年輕才那樣說的有了家庭以後就會有這種情況。

9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如果孩子多了的話,也相互有個照應,還是比較好的。

10樓:

因為現在很多媽媽都是等40多歲了才生二胎。

11樓:淘淘淘奇

因為現在都迫於無奈,扛不住爸媽的壓力了。

12樓:

有可能是現在政策比較扶持,他們才會改變了主意。

國家已全面放開二胎,你認為是什麼讓中國人不想多生了?

13樓:介凱澤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人民群眾生活水平的提高,教育水平的上升,人們對傳統觀念有了改變,過去人們重男輕女思想比較嚴重,許多家庭有不生男孩不罷休的思想,因此雖然有計劃生育,但總歸有部分人還在多生超生。而當思想觀念改變之後,大家接受了男女都一樣的觀念了,超生的現象明顯的減少了。

1月18日,國家統計局公佈資料顯示,我國2023年出生人口比2023年減少63萬人,老齡化程度持續提高。「全面二孩」後出生率不升反降,是什麼讓中國人不想多生了?鼓勵「二孩」破解老齡化困局,除了人口政策還能靠什麼?

如何才能生得輕鬆、「養得自如」?一起來說說吧。

二孩政策遇冷,你認為是什麼讓中國人不想多生了?

1.養育孩子成本高;2.重質不再重量;3.無人照看;4.配套政策不健全;5.女性職業發展壓力大

打一場二孩生養戰,需要成本

@冬天快樂:現在大城市生活成本太高了,為了保持生活水準,我和我老公都要工作,照顧孩子只能依靠年邁的父母,而且現在公立幼兒園的入托名額太少了,私營的又太貴。孩子越來越大,各種課外班也很貴,我很喜歡小孩子,但目前的經濟狀況真是不敢再生一個。

@墨殤:如今人們的初婚年齡已經越來越遲,往往生完一個就成高齡產婦了。再者,先不說懷孩子的時間成本,女性一旦生小孩就必須休產假,還要把重心轉到照顧家庭和小寶寶身上,這樣一些大齡媽媽就有可能被調離原來的工作崗位,甚至可能失業。

對女性職業發展來講壓力太大!

@湛藍的天兒:生養二孩只是說來簡單,養育起來卻不是一件容易事。有父母在身邊還好,沒有祖輩代養,對於二孩爸媽真是太大的難題了!

強烈呼籲加強對公共托幼服務的職業培訓和**監管,為家庭提供更多安全、普惠、負擔得起的公共托幼服務。

從想生到敢生、願意生,光靠人口政策是不夠的

@虎媽毛貝:要想讓年輕人放下負擔憑藉自己意願生育,入學、就醫、生活用品質量、環境狀況等就都要同步跟上,各級**要調整公共服務規劃佈局,為婦女生育、幼兒養育、兒童發展提供保障。

@單車手語123:我認為生育政策放開後,配套措施必須要及時跟上,多出臺有利於減輕育齡夫婦生育和撫養孩子負擔的政策。

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態度能不能強硬點呀!

長時間的封建統治,使得中國人在各個方面與發達國家的人還存在一定差距,這是需要時間來彌補的,短短百年的時間是不夠的!哪些海外華人在國外受歧視,只好欺負比他們更晚去華人 為什麼中國人只會欺負中國人?在外國人面前態度能不能強硬點呀!中國人其實也有壞人的,也有給中國人丟臉的敗家子也有的外國也有壞人,就是欺軟...

中國人為什麼要過洋節,中國人為什麼喜歡過洋節

我提倡過洋節,雖然我不怎麼過,我覺得過洋節有以下好處 有些洋節確實挺有意思的,比如 聖誕節 感恩節 什麼的,中國人體驗一下沒什麼不好的。相反,還能促進中國人對外國文化的瞭解,開闊視野。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加上中國人現在的日子都好過了,多過幾個節日有何不妥?不僅多了幾個機會和親朋好友相聚,還為 大吃大喝...

古代中國人為什麼不用石頭搭房子,奇怪了,中國人為什麼偏愛石頭

我覺得原因比較多。第一點,中國古代森林資源相對來說比較豐富,木材取材容 版易,造房子也快。權第二點,木材相比石頭更容易雕刻,造出來的房子更美觀,如果是石頭是造不出那麼漂亮雕樑畫棟的!第三木材運輸方便,而且木質房子有損壞很好修補 生命的兩端是來不平等的,1歲孩子源 把屎尿拉褲子bai裡往往被原諒,而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