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有常勝將軍趙雲,就有常敗將軍,他又是誰呢

2022-01-15 13:26:25 字數 3020 閱讀 8710

1樓:雙子素瑤瑤

這個常敗將軍就有很多人了,王玄謨、李廣利、先帖木兒這些都是常敗將軍。常敗將軍可以說非常的諷刺了,我們都知道有常勝將軍趙雲,對於這種常敗將軍大多數都只不過是一種茶餘飯後的笑談罷了。

一、王玄謨

王玄謨這個人是南宋時期的大將,在最開始是投靠了劉裕,可是就算劉裕給了他許多官職,他也沒有任何做得好的一方面。我覺得王玄謨這個人就像是打王者,純粹就是混個熱鬧,還故意送人頭。王玄謨在後面做不了前面的官開始當將軍領兵,可是前面的事情他都做不好更何況是將軍。

於是他帶領的軍隊人心渙散,在後面還開始禍害百姓,他的軍隊也是屢戰屢敗。

二、李廣利

李廣利也是一個關係戶,他是當時漢朝漢武帝的外戚。他的妹妹的漢武帝寵妃,弟弟又是漢武帝的寵臣,可以說他就是一個關係戶,還是一位非常有非常有分量的關係戶。憑藉著這樣的關係他也就成為了一位將軍,可是他這個人並沒有成為將軍的才幹,於是他帶領的軍隊最後也是戰敗了,還是非常慘烈的戰敗。

三、先帖木兒

先帖木兒也是一位關係戶,主要是元朝的時候他有個哥哥是元朝的大官,這也就先帖木兒,也先帖木兒成為了一個大將軍。可是先帖木兒的哥哥雖然有能力可他自己並沒有什麼能力,這也是兩兄弟的差距,所以先帖木兒並不是一個好將領。可以說這些常敗將軍都是依靠關係的,自己並沒有實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古代說的常敗將軍是黃興,他雖然在當時是一個將軍,但是每次戰役的時候,都指揮失誤,從來沒有戰勝過,所以他應該是常敗將軍

3樓:夏式的小

既然不能打勝仗,皇帝還要他有啥用,估計最多打兩回這國家就玩完了

4樓:這名字好記哦

曹仁可謂是逢戰必敗,能力稀鬆平常的庸將。「諸葛亮火燒新野」體現了曹仁的平庸不智,「雲長攻拔襄陽郡」又體現了曹仁的膽小如鼠。

5樓:遊微瀾

常勝將軍是對趙子龍將軍的尊稱,他不是沒有打過敗仗。而世界上一直都是打敗仗一仗都不贏的還沒有聽說過,還沒聽說封誰為常敗將軍呢。

6樓:段乾綱

劉邦算嗎,這傢伙好像就沒怎麼打過勝仗

7樓:青年老中醫

常敗將軍是黃興,這沒有任何貶義,但黃興一生統軍,未嘗一勝。

8樓:楊撐撐

常敗將軍是黃興,這沒有任何貶義,世界上一直都是打敗仗一仗都不贏的還沒有聽說過,還沒聽說封誰為常敗將軍呢。

9樓:

一種交友的良好方式,也不得不對蘇軾和和尚的文采所欽佩。

10樓:獵學網

常敗將軍是黃祖

如果你還有疑問可再度諮詢獵學網!

望採納!

常勝將軍是三國時期的趙雲,那麼歷史上常敗將軍是誰?

11樓:欲於史河修之

雖然歷史上有很多將軍經過多次失敗,但是要說真正意義的常敗將軍並沒有。畢竟戰爭不是兒戲,是需要提著腦袋去拼的。一不小心就容易丟掉命,更別說還經常吃敗仗了。

所以要說真正的常敗將軍,並沒有。

項羽趙雲被稱為常勝將軍,其實也不是因為他打了多少仗都取得了勝利,只是因為他在長阪坡的七進七出,實在令人震撼,加上他的戰績比較可觀,所以才稱為常勝將軍。其實要真說的話,很多時候,趙雲因為士兵的原因,都會選擇撤退。

畢竟連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有時候也會算錯,造成己方損傷太大。更別說趙雲只是一個武將,雖然有著計謀,但是和諸葛亮相比還是差太多了。而且趙雲有的只是一人之力,在三國後期的戰爭中,動不動就是幾千上萬。

他是沒辦法靠一個人取得勝利的,他的常勝將軍只是一個稱號而已,不能完全當真。

而因為常勝將軍,就有人想到了常敗將軍。但是要知道的是能夠坐上將軍的,除了靠裙帶關係當上的以外,其他的都是有著本事存在的。而一個經常失敗的將軍叫什麼本事呢?

如果說你的戰鬥有勝有負打個你來我回的,那麼說,領導說你還是有勇有謀,可能會對你表示非常欣賞。但是你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話,就算你能夠在戰場上保住性命,在主公的手裡活下來,也保不住將軍的位置。

關羽不過你真要這麼深究的話,其實像三國時期的曹操的兄弟曹仁,他不適合正面進攻,不是一個進攻型的武將。每次打仗都容易出岔子,但是曹仁的本事是防守,在守城方面有著特別出眾的能力,赫赫有名的江陵保衛戰,就是這個打仗沒取過幾次勝利的曹仁做到的,率領著幾十個騎兵就敢衝擊周瑜的陣營。而且像這種保衛戰,只要別人沒有打過來,你就是屬於勝利。

當然正面戰場交鋒,曹仁就不行了。像這種武將只是因為他的本領不適合正面作戰,也稱不上常敗將軍。

12樓:詩允love詩傑

常山趙子龍,大家都知道的,這是三國時期十分出名的將軍,一生打過無數仗,而且幾乎都是勝仗。

13樓:阿文and阿雯

常勝將軍是指趙雲,趙雲一生在裡就沒有失敗,只有勝利;趙子龍,在正史裡是常敗將軍,趙子龍一生打的勝仗寥寥無幾

14樓:

歷史上的常敗將軍是靠裙帶關係爬上去的李廣利將軍,他是漢武帝時期的一個軍事統帥。

15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常敗將軍應該是李廣利因為這個人並沒有什麼才能而且靠著關係上位所以經常打敗仗。

16樓:風雪浴花

黃祖,此人在《三國志》裡的記載當中,每場戰爭幾乎都是失敗的,雖然如此,但是黃祖每次失敗之後的損失倒不是很大,反而是讓他的敵人如鯁在喉。

17樓:牧馬人

在歷史的正史裡,趙雲就沒有打過什麼大一點仗,趙雲只是劉備的親兵隊長罷了。

18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沒有太多吧,孟獲算是嗎,其餘的失敗的將軍沒有過多久都會死了的。

19樓:社會一隻貓

好多,像李景龍,屢戰屢敗,好幾次棄軍逃走,最後京城打仗的時候直接開城投降。

世間有常勝將軍嗎?大家是怎麼理解常勝將軍的

常勝將軍中國歷史上多得是。從帶兵打仗開始,到他不帶兵或者死亡為止沒有打過一次敗仗。衛青 霍去病 狄青 常遇春等都是一生沒有敗績。為什麼世界上沒有常勝將軍?看一下 孫子兵法 吧,根本沒有常勝知道,不是由於自身原因,就是外部因素,兩者難以永遠統一,也就沒有了常勝將軍。趙雲為常勝將軍 一生之中領兵打仗從無...

常勝將軍石達開在出走天京後,為何卻屢遭重創呢

常勝將軍石達開在出走天京是導致太平軍內部出現矛盾的導火索,之後就爆發了天京事變,太平軍從興盛走向了衰落。常勝將軍石達開在北伐的開始的時候,節節勝利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佔領了很多的城池,但是這些都是小的勝利。在整體上而言,當時太平軍已經是強弩之末,秋後的螞蚱蹦達不了幾天。石達開北伐孤軍深入,他一個人的力...

紅將軍煙有幾種,紅將軍和白將軍的香菸有什麼區別?

原來有兩種。現在只有一種。泰山紅將軍官方進價61.5.銷售75.一般零售商都賣70!謝謝!紅將軍和白將軍的香菸有什麼區別?白將軍勁大,紅將軍抽著軟,自己的感覺 有啊,一個是白將軍的,一個是紅將軍的,當然有區別啦 一個姓白一個姓紅 跟泰山紅將軍香菸差不多勁的煙有哪些?紅塔山,玉溪,沂蒙山,泰山樂章,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