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伏波將軍馬援,伏波將軍馬援兵器有哪些

2022-09-16 20:20:29 字數 1519 閱讀 65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戒兄子嚴敦書 馬援援兄子嚴、敦,並喜譏議,而通輕俠客。援前在交趾,還書誡之日:「吾欲汝曹聞人過失,如聞父母之名:

耳可得聞,口不可得言也。好論議人長短,妄是非正法,此吾所大惡也;寧死,不願聞子孫有此行也。汝曹知吾惡之甚矣,所以復言者,施衿結 ,申父母之戒,欲使汝曹不忘之耳!

」「龍伯高敦厚周慎,口無擇言,謙約節儉,廉公有威。吾愛之重之,願汝曹效之。杜季良豪俠好義,憂人之憂,樂人之樂,清濁無所失。

父喪致客,數郡畢至。吾愛之重之,不願汝曹效也。效伯高不得,猶為謹敕之士,所謂刻鵠不成,尚類 者也。

效季良不得,陷為天下輕薄子,所謂畫虎不成,反類狗者也。訖今季良尚未可知,郡將下車輒切齒,州郡以為言,吾常為寒心,是以不願子孫效也。」

這是馬援一篇很有名的文章,雖為漢光武帝的伏波將軍,一介武夫,也能寫出此等文章,難得、難得啊。

伏波將軍馬援兵器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擂鼓甕金錘

銀槍(龍吟)

漢代伏波將軍馬援的傳說?

伏波將軍馬援是怎麼死的?

3樓:兮顏

馬援受阻於壺頭山,水急,船難溯行,天熱溽暑,士卒多疫死,馬援亦病死於軍中。

為漢朝平定交趾郡的伏波將軍馬援,怎麼變成了越南侵略者?

4樓:別有事找壞蛋

因為當時越南就在交趾郡之間,所以被影響到了。

5樓:井妍說事

馬援並不是越南侵略者,是越南單方面篡改了歷史,然後他們那邊創造出來一個什麼英雄好像。

6樓:可愛芹子丶

其實這個只是越南單方面覺得,但是對於我們國家來說,伏波將軍馬援是我們國家的英雄。

7樓:麥苗在成長

伏波將軍不是越南侵略者,在漢代越南本就屬於中國,伏波將軍去那裡只是平定叛亂而已。

8樓:愛小魚魚兒

漢代和現代已經不一樣了,所以成為越南侵略者的人未必就是當時的福伯將軍馬援。

9樓:是妮啊

我覺得可能是由於一些歷史原因造成的,很可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越南的侵略者,那個時候越南本來就是中國的啊。

東漢伏波將軍馬援為什麼被排出雲

漢伏波將軍是指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光武帝時候的馬援。

伏波將軍只是鑑於個人能力的的稱號。第一位出任伏波將軍的即漢武帝時候的路博德,最著名的伏波將軍是東漢光武帝時候的馬援,第三位榮任伏波將軍的是漢末建安時候的陳登。

伏波將軍是古代對將軍個人能力的一種封號,伏波其命意為降伏波濤,歷朝歷代中曾出現多位被授予付伏波將軍的人物,最著名的伏波將軍是東漢光武帝時候的馬援。

秦朝將軍服飾有哪些特點,秦朝和漢朝的衣服有哪些特點?

這種鎧甲為臨陣指揮的將官所穿。胸前 背後未綴甲片,皆繪幾何形彩色花紋,似以一種質地堅硬的織錦製成,也有可能用皮革做成後繪上圖案。甲衣的形狀,前胸下襬呈尖角形,後背下襬呈平直形,周圍留有寬邊,也用織錦或皮革製成,上有幾何形花紋。胸部以下,背部 和後腰等處,都綴有小型甲片。全身共有甲片一百六十片,甲片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