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馬路邊六樓,怎樣減少汽車噪音

2022-01-15 01:51:12 字數 5244 閱讀 480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家臨街,最好將臨街窗的普通玻璃換成隔音玻璃。因為隔音玻璃較厚,普通的窗軌不能對接,所以窗框也要改造。如採用5毫米至8毫米厚的透明玻璃,安裝隔音窗後大約可以降低噪聲30分貝以上。

雙層玻璃的隔音效果在40%左右,而三層玻璃則幾乎百分百隔音。使用密閉效能好的塑鋼門窗,可以節省能源30%至50%,並可以使室內噪音降低到室外的1/3,維持在30分貝左右。 房門的隔音效果主要取決於門內芯的填充物。

內芯填充紙基的模壓隔音門,能達到29分貝的隔音效果。內芯使用優質刨花板的門,隔音效果能達到32分貝。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越是密度高、重量沉、門板厚,隔音效果越好。

若是門板兩面刻有花紋,比起光滑的門板,能起到一定吸音和阻止聲波反覆折射的作用。門四周有密封條的防火門,也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另外,門套和門之間的安裝也是決定隔音效果的關鍵。

專家建議,門套和門都應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員安裝。 牆地裝飾防止反射 過於光滑的牆面和地面,會反射聲音,如採用桌布、「軟包」裝飾,或文化石等裝修材料,將牆壁表面弄得粗糙一些,可使聲波產生多次折射,從而減弱噪音。大戶型的住戶,可加裝一層石膏板來降低噪聲。

小戶型的住戶,則可用軟木覆蓋在牆壁上,先用實木不等距呈幾何圖形分隔牆壁,再用軟木覆蓋。改造牆壁後,噪聲大約可降低50多分貝。 行走在堅硬的強化複合木地板上,往往會發出較響的聲音,尤其在夜間會讓人感到不適。

為此可採用靜音軟木地板,通過提高地板的彈性指數和靜曲強度,使地板具有吸音隔音的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副耳塞呀

橡膠的那種

住在馬路邊噪音很大怎麼辦?

3樓:凱昌環保裝置

住在馬路邊噪音大用隔音窗和窗簾。

住在馬路邊噪音大,安裝雙層隔音窗。安裝雙層玻璃窗,可使外來噪音減少一半,如果選用真空玻璃,隔音效果會更好。

將牆面弄粗糙。如果牆壁過於光滑,容易產生回聲,從而增加噪聲的音量。因此,臨街房間最好將牆壁弄粗糙點。

還可以在窗臺上多養幾盆花。 闊葉喬木和灌木可以用來降低噪音,這已在城市綠化中得到了普遍應用。

掛個厚窗簾。最好給居室選擇一套質地厚實、褶皺多的窗簾,能有效吸除絕大部分噪聲。

4樓:

可以用以下方法緩解噪音。

1、給靠近馬路的一面牆加裝隔音材料,例如泡沫板、吸音棉等,可以有效吸收噪音,阻隔室外的噪音傳入房間。

2、窗戶上使用雙層玻璃或者真空玻璃,具有很強的隔音效果。

3、選用厚重的、多孔的布藝窗簾能幫助吸音,進一步降低傳入室內的馬路噪音。

4、使用隔音門,模壓隔音門內芯填充的是蜂窩狀結構的紙基,它形成的密閉空氣層能起到很好的隔音作用。對於實木門和實木複合門來說,木材本身密度越高,重量越重,門板越厚的門隔音效果越好。

5、有條件的可以在房屋的周圍家裝隔音板。隔音板常常用於公路的兩側,反射馬路上的噪音,阻擋聲音傳播,可以是合成塑料,也可以是合金板。

6、在房屋的周圍種植綠化帶,樹木、花草不僅美化環境,還可以吸收馬路上傳來的噪音,降低噪音的音量。

擴充套件資料:

噪音對人類的危害:

1、損害聽力。

有關資料表明: 當人連續聽摩托車聲, 8小時以後聽力就會受損; 若是在搖滾**廳, 半小時後, 人的聽力就會受損;若在80分貝以上的噪音環境中生活,造成耳聾的可能性可達50%。

2、噪音損害視力

噪音會嚴重影響聽覺器官,甚至使人喪失聽力,盡人皆知。然而,耳朵與眼睛之間有著微妙的內在「聯絡」,當噪音作用於聽覺器官時, 也會通過神經系統的作用而「波及」視覺器官, 使人的視力減弱。

3、有害於人的心血管系統、我國對城市噪音與居民健康的調查表明: 地區的噪音每上升一分貝, 高血壓發病率就增加3%。

4、影響人的神經系統, 使人急躁、易怒。

科學研究發現,噪音可刺激神經系統,使之產生抑制,長期在噪音環境下工作的人,還會引起神經衰弱症候群(如頭痛、頭暈、耳鳴、記憶力衰退、視力降低等)。

5、 影響睡眠, 造成疲倦。

噪聲對睡眠的危害:突然的噪聲在40分貝時,可使10%的人驚醒,達到60分貝時,可使70%的人驚醒。

5樓:瀟雪靈然

回答稍等寶

剛才系統出現了問題,現在馬上

回覆親愛的你想從哪方面入手,比如說窗或是牆

裝修前能怎麼預防?

#1. 選哪種門最隔音?

idea 1 選擇4.5cm以上的門

一般室內門的厚度為40mm~50mm之間,以大於45mm為佳。

總是半夜被吵醒的我,總結出這14個隔音妙招!

密度高、重量越沉、門板越厚,平整度越高的實木隔音效果較好。但也不是一味增加門的厚度,太重的話長期使用會對門框、五金合頁產生一定的勞損,導致門框變形、合頁鬆動變形,不僅使用不便,更會降低隔音效果。

如果是實木複合門,可選顆粒板內芯,密度更高,隔音更好。

還可以選擇內芯是「橋洞力學板」的門,比同等實心木板重量輕60%,40mm厚的邵爾蘭特板(「邵爾蘭特」門芯板是橋洞力學板的範本)的隔音效果可達到28分貝。符合(din 4109標準)高效隔音。

總是半夜被吵醒的我,總結出這14個隔音妙招!

|圖源網路

idea 2 選擇t型口的門

總是半夜被吵醒的我,總結出這14個隔音妙招!

|圖源網路

t型門的邊緣是t型口,門扇凸出的部分會壓在門套上,而且它是有密封條的,加上它本來的結構讓門板和門框之間形成雙曲尺的接縫,咬合得十分緊密,隔音效果比平口門高好多倍,而且保溫、美觀。

而平口門與門框之間留有縫隙,聲音會從門縫裡傳到室內。

總是半夜被吵醒的我,總結出這14個隔音妙招!

|圖源網路

門縫越大,隔音效果越差,例如穀倉門、摺疊門隔音較差,不適宜裝在臥室。

總是半夜被吵醒的我,總結出這14個隔音妙招!

|圖源網路

除此之外,門的五金合頁也十分重要,如果五金件質量不好,那麼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門就會產生嘰嘰嘎嘎的聲音,不隔音不說,還製造噪音,非常鬧心。

所以一定要挑選***的五金,在安裝過程中注意打眼位置和大小的精準,鬆緊合適,使用中注意保養能延長使用壽命。

#2. 選哪種窗最隔音?

窗戶隔音效果好壞主要看玻璃材質、窗框材料、密封程度這三個部分。

①窗框材料的隔音效果:塑鋼》斷橋鋁》鋁合金

②玻璃材質隔音效果:真空》雙層夾膠中空》單層夾膠中空》夾膠玻璃》中空玻璃

③密封程度:平開式》推拉式

那不是選塑鋼+真空+平開就完事了呢?不不不,雖然這個組合隔音效果最好,但是卻不是價效比最高的選擇。

總是半夜被吵醒的我,總結出這14個隔音妙招!

1:隔音棉

2 斷橋鋁 雙層玻璃窗戶

3 護牆板隔音棉

4 牆布 軟包

門窗要氣密性好的,例如斷橋鋁,再坐上隔音棉或軟裝會好點

密封窗戶加隔音板

提問我已經裝修了,現在噪音大

回答牆壁可貼上吸音效果較好的桌布,還有一種文化石的裝修材料也可減弱噪音。另外,牆壁、吊頂裝修時可以選用隔音材料。將牆壁弄的粗糙一些就可以起到減弱噪音.

窗戶全都換成雙層中空玻璃,隔音效果好點

寶,已經裝修好了

我先給你一些設計師的意見,按照自己的經濟狀況斟酌一下選擇

雙層中空玻璃必須常年關閉,雙層窗簾,晚上睡覺全部拉上,這樣要好點

提問對,現在看能否在窗戶上做文章

回答國道旁樓房,兩邊的樹木或者隔音屏會幫低層住戶擋掉一部分噪音,高層的話反而因為距離噪音源的距離比較遠,受到的影響也會相對較小。而住在中層(比如6--25層)的客戶就沒那麼幸運了,噪音會比較容易直接進入住房.

可以的窗戶,窗簾,還有貼紙

都可以提問

窗簾是隔音的,還有隔音膜?

回答對,上面都給了很好的意見了哦,因為兩種都比較便宜消費也不會很高

提問好的

回答客氣了,親可以給個贊哦祝親生活愉快

❤️更多64條

住在路邊如何減少汽車噪音

6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1、當我們住在路邊的時候,沒有辦法改變我們居住的環境,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改變我們室內的一些裝飾,從而來降低我們的室內噪音。我們可以將窗戶改成隔音窗,這種窗戶從外面說話裡面是聽不見的,很多人在商場上應該都見過這種窗戶,它是雙層玻璃,安裝這種窗戶可以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

2、也可以在窗戶上貼一層隔音膜,如果覺得隔音窗造價太高,想要經濟實惠的話,那麼我們可以安裝一些隔音膜,就跟手機貼膜一樣,操作的方法非常的簡單,網上也有的購買,貼上隔音膜之後可以起到一定的隔音作用。

3、可以安裝隔音窗簾,現在時代的發展,很多先進的東西都可以起到隔音效果,我們在市面上或者網上都可以購買到隔音窗簾這種窗簾比較厚,對於隔音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

4、可以在窗戶邊上安裝上隔音密封條,隔音密封條和隔音膜效果都差不多,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效果跟隔音窗比起來還是有一定區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住在路邊減少汽車噪音,一般來說就是儘可能少的開啟窗戶,還有就是最好在窗戶上再加裝一些隔音條

8樓:匿名使用者

門窗關好,如果還是很吵,安裝隔音玻璃吧,也沒有其他辦法了。

9樓:數碼答疑

答:使用隔音材質裝修房屋,隔音

買房如何挑選樓層?

10樓:大鬍子說房

這三種樓層要慎選:(1)頂層,漏水是大概率事件。(2)底層,採光最差,同時受噪音和蚊蟲的滋擾。

(3)裝置層的上下層:裝置層存放了大量裝置,這種樓層的上下層容易受到裝置噪音干擾。有些人還忌諱一些特殊數字樓層,如4層、14層、18層。

11樓:暖夏

買房的時候很多人喜歡挑4層(整棟28層,2梯4戶),我分析他們是出於以下幾點考慮:

1】、光照範圍。因為戶型是南北通透的,因為是東邊,因為房型整體佈局沒有明顯凹進樓棟平面的,所以4樓的光照可以滿足使用者對光線的要求。但是確實越往高層採光會越好。

2】、電梯情況。4樓是一個爬樓電梯兩相宜的樓層。懶的時候坐電梯,勤快就可以爬爬樓。在電梯出狀況的時候,樓層的優勢特別明顯。

3】、樓層水壓。高層的供水是個問題,一般低層水壓還行,頂樓有水箱,10樓以上就很麻煩。很多小區一般都是10-19樓停水,上下兩端的很少停。

4】、家中是否有老人居住,無疑有老人就選擇矮一點的樓層。當時買房的時候我就詢問了我媽的意見,她不喜歡住太高,所以我沒考慮6樓以上的樓層。

5】、**,每高一層,單平方房價會相應高出一些,我們小區是20元/每層.每平方。還有多少層以後自來水的加壓費這些都加重了購房成本,看個人是否有需要。

以上是我的經驗之談,希望對題主有所幫助,雖然是很久以前的問題了。

小華家住在六樓,他從一樓到三樓用了20秒,照這樣計算小華從

一樓到抄三樓,有兩個過程bai,一到二,二到 三 合計兩du個 一樓到zhi 六樓,1到 二,二dao到 三,三到 四 四到 五 五到六 合計 五個 上一層樓要用的時間是20 2 10 答案是10 5 50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一共用40秒,一樓到三樓用了20秒,同理得,四樓到六樓也要20秒,...

我家地板在震動!我家住在六樓,以前還是好好的沒感覺,如今突然

再仔細檢查一下家用電器還有什麼在使用中,另你說的樓上也是很有道理的,不會 嫌疑的.這種震感是有規律的,還是無規律的.有種情況,在裝修,牆面打眼的時候,衝擊轉機的震動。確定五樓有沒有人很簡單,看一下對應房間的電錶,如果電字不變就說明每人,如果電字在走肯定是有人的。分手後,前男友說從沒喜歡過我。最近我又...

王阿姨家住在六樓,每相鄰兩個樓層之間有23級臺階。她每天下樓兩次,上樓兩次,每天要走。多少臺階

王阿姨家住六樓,下到一樓要下五個23的臺階,可以列式如下 23 5 2 2 460 級 王阿姨每天要走460級臺階。王阿姨家在六樓,要復經過兩個樓層之間制的臺階 有五個,bai 她經過一du個就有23級臺階,五個的話拿zhi23乘以dao5等於115級,因為她每天要下樓兩次,上樓兩次,就是上下樓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