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電動汽車有哪些優缺點,新能源汽車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2022-01-15 01:51:13 字數 5745 閱讀 9031

1樓:仉夜曼

新能源汽車更環保。新能源汽車採用的主要是非燃油動力裝置,不需要燃燒汽油、柴油等,而是採用清潔能源,比如:電力、太陽能、氫氣等。

這樣,就減少了二氧化碳等氣體的排放,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的目的。新能源汽車不用限號出行。因為環境汙染嚴重,為了減輕環境壓力,很多城市都採用汽車限號的方式,限制私家車的出行。

但是,新能源汽車幾乎是零汙染、零排放,所以也就不在限號範圍內,更方便出行。

2樓:達

‍‍節約燃油能源,一般是用天然氣、石油氣、氫氣、電力作為動力。如電動轎車,動力**是電動,百公里耗電量僅為15-20kwh,而傳統汽車大概百公里耗油量10l左右,所以這就大大降低了日常消耗成本,並且在城市的擁堵環境裡,電動汽車的節能優勢會進一步放大。‍‍

3樓:旁觀者

1、不疲勞,因為中途常充電休息。

2、不得空調病。開了空調就沒電了。

3、緊跟城市脈搏,僻遠農村不能充電。

4、人身安全有保障。離不開城市和高速。

5、不會丟車。賊不會光顧。

4樓:遠方的人煙花

其實真正能夠解決續航及充電時間的問題沒有攻克,電池汙染,使用壽命根本起不到環保作用,我有一套方案能夠解決續航以及充電時間的難題

5樓:峰佘無敵

說完了新能源車的優點,再來說說新能源車的缺點吧!就現在國內市場的個大車企所生產的新能源汽車,大多續航里程都在100-300之間,更多的在200左右,而這樣的資料顯然是不能滿足很多車友對長途用車的需求!而里程更長的國外新能源車,相比**上面貴很多,這也是新能源車的在國內劣勢的一點。

(便宜的,跑不了太遠,跑的遠的,買不起)所以說現階段的新能源車可以作為家裡的第二輛來考慮,平時代步,上下班還是很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電動汽車的優點有:第一,節能減排,可以最大限度減少對空氣的汙染;第二,駕車成本大大降低,充電和加油的車比起來,百公里消耗能源大大降低,並且,車輛的維護和保養費用也低於加油的汽車;新能源電動汽車的缺點有:第一,動力不足,這類車適合在平坦的市內駕駛,山路,高速上就會顯得動力不足了;第二,充電不便,雖然現在充電樁不斷增加,甚至在高速公路的服務區也安裝了一部分充電樁,但公共場所設施還是不足,而且充電的時間也比加油時間要長。

7樓:阿qi棄

‍‍nvh——噪音,振動,舒適性方面。與傳統燃油汽車相比,電動汽車沒有發動機的噪音影響,車內的噪音會降低很多,車內的安靜成都會提升好幾個等級。並且沒有了發動機的振動源,好多零部件的振動也會減弱,整車的振動也會降低,平順性會大大增加!

對於汽車內飾而言,除了氣味之外,噪音和振動是很重要的參考要素,而新能源車在這些方面能發揮他的很大的優勢!‍‍

8樓:寶79019拾咳

‍‍噪音小,新能源汽車噪音小,行駛起來比較舒服。電動機在執行中的噪音和振動水平都要遠遠小於傳統內燃機。在怠速和低速情況下,電動汽車的舒適性要遠高於傳統汽車。

正常的燃油車都是有噪音的,就算車的隔音玻璃再好,對外界的噪音影響比較大。電動汽車的這一特點對於提升汽車的nvh效能無疑會有很大的幫助。‍‍

9樓:影子

不用多說,傳統燃油汽車發動機工作需要源源不斷的汽油或者柴油輸送,而汽油,柴油燃燒會產生很多的氮氧化合物,和許多顆粒懸浮物。氮氧化合物會造成光化學煙霧危害,顆粒懸浮物被人體吸入會聚集在體內無法排出,對人體健康產生嚴重危害,所以現在好點的車子空調都加了空氣過濾系統來優化空氣質量。與燃油汽車不同的是,新能源汽車,這裡專指純電動汽車就不會產生尾氣排放,很好的解決了此問題,所以國家才會大力提倡新能源汽車的。

另外除了環保方面,新能源汽車也更加經濟,拿一個百公里10個油的車來說,百公里油費為10*6.15=61.5元。

而一般電動汽車百公里需要電為10-15度電,按照1元/度的電費算,百公里費用就少了將近50 元。所以在環保經濟方面新能源車的優勢很大!

10樓:沉夜孤星

新能源電動汽車,以**合適款式精緻漂亮,正逐步受到廣大司機朋友的青睞。新能源汽車是以電作為能源的新型交通工具。在速度公里載客等硬體設計上,不輸於燃油汽車。

最大的亮點是沒有尾氣排放汙染,使清新空氣免遭汙染,保障了人民的身心健康!既是新生事物,也肯定有不太完美的地方。比如,在出行的過程中,也可能因電耗盡而耽誤行程,路途上又得不到及時的補充,影響了出行。

有關部門應該在適宜的路段設定一些有償的充電站,解決半路電力消耗問題,並配置維修救援**,以解決汽車故障問題,**要與廠家共同做好汽車售後服務工作,讓司機沒有後顧之憂。

11樓:沉夜孤星

‍‍噪音小,電動機在執行中的噪音和振動水平都要遠遠小於傳統內燃機。在怠速和低速情況下,電動汽車的舒適性要遠高於傳統汽車,隨著速度的提升,胎噪和風噪成為噪音的主要**,兩者才回到同一水平上。電動汽車的這一特點對於提升汽車的nvh效能無疑會有很大的幫助。

受限於電池的容量,目前大多數的純電動汽車續航里程都在100-200公里。雖然一再有專家說90%的人每日行駛距離不超過50公里,但是中國消費者對續航的要求比美國人更高,因為很少有中國家庭擁有超過1輛汽車,而美國人可以做到一輛純電動汽車通勤,一輛傳統汽車旅行。純電動汽車可以滿足老百姓平時上下班,但是週末外出,節假日出遊的需求,又該如何解決呢?‍‍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12樓:nm牛虻

一、純電動汽車

1、優點:技術相對簡單成熟,只要有電力**的地方都能夠充電。

2、缺點:蓄電池單位重量儲存的能量太少,還因電動車的電池較貴,又沒形成經濟規模,故購買**較貴。

二、混合動力汽車

1、優點:採用混合動力後可按平均需用的功率來確定內燃機的最大功率,發動機相對較小,處於油耗低、汙染少的最優工況下工作。解決耗能大的空調、取暖、除霜等純電動汽車遇到的難題。

可讓電池保持在良好的工作狀態,不發生過充、過放,延長其使用壽命,降低成本。

2、缺點:系統結構相對複雜;長距離高速行駛省油效果不明顯。

三、燃料電池汽車

1、優點:零排放或近似零排放,減少了機油洩露帶來的水汙染,降低了溫室氣體的排放。燃油電池的轉化效率高(60%左右),整車燃油經濟性良好,執行平穩、無噪聲。

2、缺點:燃料電池成本高昂,同時使用成本(氫)也昂貴。

四、氫動力汽車

1、優點:排放物是純水,行駛時不產生任何汙染物。

2、缺點:氫燃料成本過高,而且氫燃料的儲存和運輸按照技術條件來說非常困難,因為氫分子非常小,極易透過儲藏裝置的外殼逃逸。氫氣的提取需要通過電解水或者利用天然氣,需要消耗大量能源,除非使用核電來提取,否則無法從根本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五、超級電容汽車

1、優點:充電時間短、功率密度大、容量大、使用壽命長、免維護、經濟環保等,

2、缺點:能量密度低,很難滿足整車需求,故一般作為輔助蓄能器;功率輸出隨著行駛里程加長而衰減等。

擴充套件資料

*******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的賀信中深刻闡釋了中國**對世界新能源汽車產業的「中國態度」:「加速推進新能源汽車科技創新和相關產業發展,為建設清潔美麗世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2023年7月2日上午8時35分,伴隨著輕快、催人奮進的進場曲,以「新時代、新變革、新產業」為主題的首屆世界新能源汽車大會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帷幕。

2023年被稱為是中國5g商用的元年,電動化、智慧化、共享化無疑是未來汽車產業發展的重要方向,此次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幾十款新能源汽車中,「智聯汽車」已不再是一個概念,而更多地在各汽車廠家未來3至5年量產的時間表裡。

13樓:途虎話養車

新能源車的優勢,具體要根據所在地來詳細分析。

比如以上海為例:滬牌**接近9萬元,而且很難拍到。那麼選擇新能源車就是一個繞開滬牌限制的好辦法。

另外,新能源汽車技術先進,特別是純電動車,加速線性,思思順滑,是傳統汽車無法比擬的。

但是新能源車也存在很多問題,首先是技術不成熟,特別是純電動汽車的續航依然無法滿足特定使用需求。另外,新能源車的二手折舊率非常高,也就是說保值率很低。

14樓:南飄神馬

新能源汽車作為未來汽車的主流,一直都是現在人們的熱點話題,那麼新能源車現在到底適不適合我們開呢,有什麼優缺點呢,我在這裡簡單描述一下:

首先明確新能源車是啥,簡單的說就是不用傳統燃料的新型汽車,例如電動車、混合動力車、燃料電池車等等都是新能源車,但是我們現在主要接觸的物件還是純電動車,我想著你問的也是純電動車的有什麼優缺點。

首先優先很明顯,就是新能源車再現在購買的時候還是有購車補貼的,**相對於傳統機動車是便宜一些,另外及時電費肯定是比郵費便宜很多,單單油費這一項,就可以給新能源車主節省很大一筆開支,所以如果說系能源車最大的有點肯定是省錢!

但是如果這裡給你說它的缺點呢,就有點多了,首先就是新能源車的充電樁數量目前還遠遠滿足不了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充電的要求,如果你再路上開著開著沒電了,單單酒充電就夠麻煩的了的。還有就是充電速度慢,目前新能源汽車的充電速度是新能源車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直以,如果我們哪天可以把新能源車的充電速度縮短到五分中就可完成充電,那麼我們電動車的普及也就完全不是問題了!

最後新能源的故障率,新能源車的故障率是比較高的,尤其是電瓶的損壞,對車子整體的行駛有很大影響,並且很多時候4s店如果沒有電瓶更換了,你還要等待廠家給你發電瓶過來再更換,十分麻煩!

15樓:等我為皇后

新能源汽車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

其一:省錢,現在市面上基本以充電的新能源汽車為主,燃油車燒油它耗電,汽油一升6塊7塊,一度電五毛。一個月用一千的油錢一年就是一萬二,新能源汽車一年哪怕兩千的電費都了不起了,這中間就差了一萬塊,對於車主來講也省下了一筆不小的費用。

其二:上號容易,北上廣深這種買車要排隊搖號的城市,首先搖號就有眾多的限制,其次搖號還要看運氣,上個牌照可以說比較難了,而新能源汽車的綠牌車就比藍牌容易上多了,當然不需要搖號的城市就沒有這個煩惱了。

其三:綠色環保,燃油車的汽車尾氣對空氣產生了汙染,而新能源汽車則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一輛新能源汽車對空氣的保護作用有限,但是一萬輛甚至是一千萬輛車對空氣的保護作用就很大了,相對的一千萬輛燃油車對空氣的汙染就更嚴重了。

在中國保守估計不止一千萬輛汽車吧,如果都是新能源汽車不對空氣造車汙染,相信我們的空氣也會好一些。

其四:起步快,新能源車的起步要比燃油車快上許多,當燃油車還在起步中,新能源汽車已經用車尾給它來了個大寫的鄙視。

其五:噪音小,新能源汽車的電機組在執行時聲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而燃油車機械組發出的聲音則要大上許多,一個相對靜謐的駕車空間也會給司機帶來更多的行車舒適性。

新能源汽車的缺點也相當的明顯,直接勸退好多想買車的消費者們。

其一:續航短,以比亞迪元ev為例,它的綜合續航里程為410km,但是在實際行車過程中基本達不到這個數字,頂多350km的續航,這個數字只夠日常的上下班使用,上高速回一次老傢什麼的基本不要指望,上了高速以後就沒辦法下來。

在冬天幾百公里的續航還要減少一部分,空調在耗電啟動剎車在耗電,而且嚴寒的天氣更是會大大的減少新能源汽車的續航,讓它成為一輛只能看不能開的玩具車。

其二:充電難,現在配備了大型充電廣場的城市數的清,而在小區內配備了充電樁供車主充電的物業更是寥寥無幾,找一個充電樁快速充電要比找一個加油站加油的難度大上許多。

其三:更換電瓶太燒錢,一個電瓶的使用壽命大概在5-8年內,也就是說不管這八年你有多小心的愛護車子,8年後電瓶必換,而換一個普通的電瓶大概需要8萬元左右,這比買新車還燒錢,如果不換就只能報廢車輛,換還是不換都是個問題。

8年的使用年限還算很長,如果用車習慣不好或者說用車頻率高的新能源汽車,可能5年就要換一次,一次8萬元,這種速度誰消耗的起。但是對於燃油車來說,五年的車齡太常見了,它甚至還能在用個五年八年的,所以關於換電瓶這個事應該算是新能源汽車的致命缺點。

各種新能源汽車的優缺點,新能源汽車的優缺點是什麼?

新能源汽車的優缺點是什麼?新能源汽車的優點有 1 新能源汽車環保。新能源汽車採用的主要是非燃油動力裝置,不需要燃燒汽油 柴油等,而是採用清潔能源,比如 電力 太陽能 氫氣等。這樣,就減少了二氧化碳等氣體的排放,從而達到保護環境的目的。2 新能源汽車不用限號出行。因為環境汙染嚴重,為了減輕環境壓力,很...

新能源電動汽車好點嗎,新能源汽車好嗎,優點缺點有哪些

嚴格來說,是屬於的。電動汽車僅僅是新能源汽車中的一種。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 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 增程式電動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 燃料電池電動汽車...

比亞迪電動汽車報價和款式,新能源電動汽車哪些好價格多少

回答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親 比亞迪電動車 在11 20萬之間,具體看哪個版本比亞迪品牌誕生於深圳,於1995年成立,業務橫跨汽車 軌道交通 新能源和電子四大產業。2003年成長為全球第二大充電電池生產商,同年組建比亞迪汽車,比亞迪汽車遵循自主研發 自主生產 自主品牌的發展路線,矢志打造真正物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