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聲室測試聲音產品噪聲有什麼環節

2022-01-15 01:51:12 字數 5733 閱讀 3921

1樓:大哥惠

安裝消聲室尖劈門及隔聲門環節時,要先對牆體及門結構連線部位進行強度及預埋件位置檢查,對安裝間隙進行嚴格的填實處理,避免傳聲,提高噪聲測試產品的資料收集。對牆體進行貫穿孔施工時,輕質牆體必需對牆體斷面進行封閉處理。

2樓:充易

消聲室主要是用於各種產品的聲功率分析和聲壓級測試,總的來說,需要進行噪音測試的產品都可以建立消聲室來檢測,消聲室是用作測試產品噪聲的一個特殊聲學房間。

3樓:寕尖

消聲室(建造:靜環環保)是聲學實驗和噪聲測試中極其重要的實驗場所。其作用是提供一個自由場或半自由場空間的低噪聲測試環境,並採取良好的隔聲和隔震裝置,避免外界環境的干擾。

在音響燈光行業中,是專門用來測試音箱、喇叭單元等音響器材的專用場所。

4樓:匿名使用者

消聲室的主要功能是為聲學測試提供一個自由場空間或半自由場空間。自由場半徑是用於衡量自由場大小的指標,一個設計良好的消聲室,自由場半徑應從中心點到離尖劈1.0m的距離。

5樓:

艾弗爾聲學,通過建造消聲室結構完成聲學噪聲測試過程需要達到的靜音測試條件,消聲室的功用主要是:測定材料的吸聲係數,空氣中的聲吸收,聲源和機器、裝置等的聲功率及頻譜,測量某些電聲器件和裝置的效率等聲學效能以及對靈敏機件作噪聲疲勞試驗等。

6樓:

艾弗爾聲學消聲室能夠用於進行聲學實驗或者是聲音產品的噪聲測試,常規的設計為複合型吸聲隔音牆面和尖劈結構安裝,而消聲室的靜音效果則取決於建造工藝環節,這是視乎隔聲罩的水平程度來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消聲室內的各介面,裝有高效能吸聲結構,在所需頻率範圍內,99%以上的入射聲能被吸收,使反射波小到不超出規定的範圍;同時採取隔聲、隔振措施,使室外的噪聲和振動不致影響室內測試,保證室內近似為沒有反射、沒有干擾並滿足自由聲場條件的實驗空間。

8樓:一支獨秀的祕密

消聲室(建造:艾弗爾聲學)所用的吸聲材料,要求吸聲係數大於0.99。

一般使用漸變吸收層,常用尖劈或圓錐結構,以玻璃棉作吸聲材料,也有用軟泡沫塑料的。在消聲室中進行試驗時,被測試的物件或聲源等置於**的尼龍絲網或鋼絲網上,由於此類網能承受的重量有限,故只能測試重量輕、體積小的聲源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消聲室設計的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它所需滿足的一個聲學效果,然後根據所要達到的聲學效果提供設計方案。

消聲室設計的原理是在消聲室內形成一個自由聲場,做法就是通過安裝吸聲尖劈來消除聲源的介面反射,一般消聲室的本底噪音值在20-6db(a)左右,截止頻率根據吸聲尖劈的長短來決定,截止頻率越低尖劈長度越長,反之亦然。

10樓:匿名使用者

消聲室的體形沒有原理上的要求,主要由實驗內容決定。消聲室的尺寸根據測試需要而定。高效能的吸聲結構,一般都取尖劈形狀的吸聲體;對於要求不高的消聲室,也可選用各種簡易的吸聲材料或結構。

11樓:匿名使用者

吸聲尖劈是消聲室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作用主要是對被測物發出的聲音進行吸收,從而保證了消聲室自由場內無反射回波。吸聲尖劈一般由多孔材質做成錐形。

消聲室和混響室測試噪聲有什麼區別?

12樓:聆聽生活

1、組成不同

消聲室由複合型隔聲牆體、吸聲尖劈等隔音材料製作而成,具有良好的吸音效果,消聲室又分為半消聲室和全消聲室,室內本底噪音一般在25-6db(a)左右。

混響室由符合隔聲牆體、擴散體、吸音板等隔音材料製作裝修而成,不同於消聲室的是混響室帶有混響效果,形成擴散聲場而消聲室產生的是自由聲場。

2、功能不同

可以用來測定吸聲材料及吸聲結構的吸聲係數,測量裝置和產品的噪聲級功率級,電聲元件如傳聲器、揚聲器的頻率響應特性,樂器或精密儀器的聲學頻率特性分析和噪聲級等。

混響室又叫視聽室,是為了改善試聽評價的環境,以便對電聲期間和音響裝置做出正確的判定,就需要建立一個符合試聽聲學特性的房間。

13樓:胡豆瓣兒

消聲室聲學效果說明:消聲室室內是自由聲場,聲音發出之後就被吸收,消聲室內是靜音環境

消聲室測試產品:測試電子裝置、家用電器、汽車、汽車零配件等等產品;

混響室聲學效果說明:混響室是擴散聲場,聲音發出之後會被反射,即產生迴音效果

混響室測試產品:混響室一般用於電聲行業、測試樂器、音響、鋼琴等產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消聲室和混響室都屬於一種特殊的聲學實驗室(消聲:艾弗爾聲學),兩者的區分主要要從聲學效果上來區分。消聲室最主要的功能是消除聲源的介面聲反射,即在消聲室內形成自由聲場;混響室的主要功能是形成一個擴散聲場,也就是混響聲場。

15樓:愛因斯坦

消聲室分為全消室和半消室,全消室就是模擬自由無反射邊界,採用吸聲係數大的材料做尖劈,吸收聲波。

16樓:橙啾

有些實驗在消聲室或混響室中均可進行,如聲源(包括揚聲器、各種噪聲源、樂器等等)的輸出功率及其平均頻譜等。若聲源輻射指向性比較複雜,則聲功率的消聲室測試方法就很繁複。

17樓:匿名使用者

消聲室——消除所有非直達的聲音。

混響室——儘量保留所有非直達的聲音。

這兩者是對立的關係,一個是牆面強吸聲,另一個是強反射。

消聲室可以測量電聲裝置的引數,比如話筒、揚聲器、喇叭等。而混響室是用來測量建聲材料的吸聲係數等聲學引數的。

覺得有用請給好評哦!

18樓:析靜恬

混響室,艾弗爾聲學,分析由於在測試噪聲產品的噪聲級和功率級過程中測試及計算複雜,一般很少採用。大部分採用消聲室進行機電產品的噪聲測試及分析。消聲室分為全消聲室及半消聲室二種型別,全消聲室是在測定空間建立一個自由聲場(六面吸聲),半消聲室是在測試空間建立一個半自由聲場(五面吸聲)。

19樓:匿名使用者

聲學實驗室可分為三大類,即混響室、隔聲室、消聲室。對於實驗室來說,對周圍環境應具備良好的隔聲和隔震效能,這麼做的目的其實很明顯,是為了避免在實驗工作時外界噪音所產生的干擾。

從結構上來講,一般的做法是將房間做成單獨的混凝土盒子,放在彈簧基礎上,彈簧基礎做法分為好幾種,如:鋼彈簧、空氣彈簧、軟木等,具體使用哪種做法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

20樓:烤串啤酒小龍蝦

對於嚴格避免反射聲干擾的實驗(分享:靜環環保),如傳聲器的自由場互易校正,電聲器件和聲源的指向性測量,某些聽力測試等等,都必須在消聲室內進行。有些實驗在消聲室或混響室中均可進行,如聲源(包括揚聲器、各種噪聲源、樂器等等)的輸出功率及其平均頻譜等。

若聲源輻射指向性比較複雜,則聲功率的消聲室測試方法就很繁複。因此,一般只要求測出聲源輸出功率和頻譜,而不需要知道聲源指向性的測試,則應用混響室是既快又好的方法。

消聲室可不可以為聲學實驗測試噪聲起到隔音幫助?

21樓:領導者**

靜環環保消聲室是為進行聲學實驗室做噪聲測試而設計建造的,是一種可以提供安靜條件,外界噪聲隔音的一種聲學隔音裝置,設計與安裝以聲學知識為基礎,建造施工則需要視乎工藝的成熟經驗過程。

22樓:覃

艾弗爾聲學消聲室能夠用於進行聲學實驗或者是聲音產品的噪聲測試,常規的設計為複合型吸聲隔音牆面和尖劈結構安裝,而消聲室的靜音效果則取決於建造工藝環節,這是視乎隔聲罩的水平程度來決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消聲室尖劈門及隔聲門時,要先對牆體及門結構連線部位進行強度及預埋件位置檢查,對安裝間隙進行嚴格的填實處理,避免傳聲。對牆體進行貫穿孔施工時,輕質牆體必需對牆體斷面進行封閉處理

24樓:

消聲室內的各介面,裝有高效能吸聲結構,在所需頻率範圍內,99%以上的入射聲能被吸收,使反射波小到不超出規定的範圍;同時採取隔聲、隔振措施,使室外的噪聲和振動不致影響室內測試,保證室內近似為沒有反射、沒有干擾並滿足自由聲場條件的實驗空間。

25樓:隱香翩然雪海間

消聲室的設計不僅是聲學測試的一個特殊隔音實驗室,而且是測試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實際上它也是聲學測試裝置之一,其聲學效能指標直接影響測試的精度。消聲室的主要用途是測試抗噪聲送、受話器的靈敏度、頻響和方向性等電聲效能。

26樓:匿名使用者

消聲室簡單來說是指一間不具有聲學反射能力的房間。其原理是在消聲室的牆壁上鋪設吸聲效能良好的吸聲材料,以達到去除聲波反射的效果。其主要用途為:

測試抗噪聲送、受話器的靈敏度、頻響和方向性等電聲效能。

27樓:在蘭溪古城買水果的喬松

消聲室自由場半徑是用於衡量自由場大小的指標,一個設計良好的,自由場半徑應從中心點到離尖劈1.0 m的距離。

消聲室的吸聲處理是保證消聲室建成後取得良好的自由聲場效能的關鍵,大多采用具有強吸聲能力的吸聲尖劈或平板式薄板共振吸聲結構。

28樓:匿名使用者

消聲室就是在一個閉合空間內建立一個自由聲場,在這個空間內,傳播聲波的介質均勻地向各個方向無限延伸,使聲源輻射的聲能“自由”地傳播,既無障礙物的反射,也無環境噪聲的干擾,這樣的空間,稱為“自由聲場”。

29樓:答你所問

消聲室(測試噪聲:靜環環保)效能的好壞,在低頻主要決定於吸聲材料和結構的吸聲效能,在中、高頻主要決定於室內裝置對聲波的反射。吸聲尖劈的長度決定了截止頻率,尖劈長度大約相應於截止頻率波長的四分之一。

30樓:有個姑娘叫阿倩

消聲室的主要用途是測試抗噪聲送、受話器的靈敏度、頻響和方向性等電聲效能。這種送、受話器的頻率範圍要保證語言通訊清晰,一般為200—4o00hz左右。

消聲室聲學設計指標如下:

設計的消聲室為全消聲室的,要求設定工作地網。

下限頻率為150hz。

消聲室在水平對角線方向,與理論值允許±1。55db偏差的自由場範圍應大於1m。

消聲室內的本底噪聲不大於30dba。

噪聲測試消聲室的設計過程有什麼要求?

31樓:

消聲室首先需要明確需要達到的目標,其中最重要的三個引數就是自由場半徑、截止頻率、本底噪聲。在確定好目標後,再設計過程中需要考慮以下問題。

a、周圍是否有噪聲源,噪聲有多大;消聲室周圍是否有振動源;消聲室在使用過程中周圍噪聲源及振動源是否處於工作狀態;消聲室在使用過程中周圍較近的是否經常有人走動,尤其是高跟鞋的走動;這些都可能對本底噪聲要求很低的消聲室造成較大影響。因此對消聲室需要達到的本底噪聲目標值及所處環境做好充分的調查瞭解是做好一個消聲室的前提保障。尤其是在本底噪聲要求在20db以下的消聲室,任何一點疏漏都有可能造成專案的失敗。

b、消聲室的門是隔聲處理的重點之一,通常門也是消聲室隔音量的薄弱環境。消聲室門的設計首先要考慮的是周圍環境的噪聲影響以及本消聲室所要求的本底噪聲,如果隔聲量要求比較大的時候,最好設定雙道隔聲門。

c、通常消聲室還會有通風、空調的需求以及配合生產所需要的各類管線的接入。針對通風、空調,建議不要將通風裝置、空調裝置設定在消聲室內,即便是設定在消聲室外,也不要將裝置與消聲室有直接的剛性連線的地方,進、出風采用柔性風管及消聲器引入或引出,要充分考慮風速對消聲室的影響。本底噪聲要求很低的消聲室,建議在使用時不要使用通風、空調系統。

各類管線的接入要做好隔聲密封措施。

通常情況下,以上問題都做好一個良好的消聲室設計所必須考慮的問題。

噪聲測試消聲室的製作建造有什麼值得注意

消聲室首先需要明確需要達到的目標,其中最重要的三個引數就是自由場半徑 截止頻率 本底噪聲。在確定好目標後,再設計過程中需要考慮以下問題。a 周圍是否有噪聲源,噪聲有多大 消聲室周圍是否有振動源 消聲室在使用過程中周圍噪聲源及振動源是否處於工作狀態 消聲室在使用過程中周圍較近的是否經常有人走動,尤其是...

寶馬n52氣門室蓋漏氣發出什麼聲音嗎

是的,氣門室蓋整合一個廢氣閥,漏氣會有尖銳聲音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2011寶馬523li氣門室蓋漏氣是否需要換總程,氣門墊沒問題 更換氣門室蓋密封墊.機油座子密封墊.機油散熱器密封墊是寶馬車的通病,更換了之後不用擔心發動機影響密封性 你好!據你所述現象是換總成的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