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釀啤酒和普通啤酒有什麼區別?哪個比較好喝呢

2022-01-15 01:51:09 字數 5058 閱讀 7835

1樓:馮煙雲煙

經常喝啤酒的朋友都知道,啤酒除了品牌和**不同以外,它也是有種類之分的,比如黑啤、冰啤、熟啤、生啤等等。不同種類的啤酒味道也不一樣,大家是可以分辨出來的。可是近幾年啤酒中又出現了一個熱詞,就是精釀啤酒,那麼精釀啤酒是什麼呢?

對於這個精釀啤酒,有的人說,好喝的啤酒就是精釀啤酒,還有的人說手工釀造的啤酒是精釀啤酒。那麼精釀啤酒和普通啤酒有什麼區別?在這啤酒日趨飽和的背景下,精釀啤酒為什麼會越來越受歡迎呢?

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看完漲知識了。

精釀啤酒是什麼?

精釀啤酒是美國人發起的,用來區別大部分常見的工業啤酒。另外美國釀造者協會ba要求釀造者是非精釀釀造者或者公司機構,其中佔有股份不得超過25%,啤酒的風味要從傳統的原料和發酵工藝中獲得,另外,精釀啤酒的年產量必須小於600萬桶,大約95萬噸左右。

精釀啤酒和普通啤酒的區別:

1、生產原料的不同

精釀啤酒用到的主要原料是麥芽、啤酒花、酵母還有水,其中麥芽、啤酒花的用量大,在釀造的過程中還不會新增任何新增劑。而普通啤酒同樣也是用這些原料釀造的,可是大家為了節約成本,會把麥芽用大米、玉米等糧食來替代,並且在釀造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少量新增劑。

2、發酵時間不同

精釀啤酒的發酵時間都是順其自然的,不會受人工或者其他干擾,大約發酵時間在2個月左右。而普通啤酒為了節約時間,增加啤酒的產量,都會在發酵的時候做出一些干擾,或者新增促進發酵時間的物質,最後也就導致發酵時間很短。

3、啤酒釀造工藝不同

精釀啤酒用的是艾爾工藝,釀造發酵的過程非常講究,可以說嚴格把控,發酵後的啤酒不需要殺菌和過濾。而普通啤酒用的是拉格工藝,雖然溫度在10度以下,但是發酵好以後是需要進行殺菌和過濾的。

精釀啤酒為什麼受歡迎?

1、人類的自虐心理

精釀啤酒的口味特別苦,酒精度數也相對高,可以說,它是屬於小眾的東西,即使你不愛喝,但是隻要你喜歡,就會感覺到一種與眾不同的滿足感,成為了你表達自己和被社會接受的載體。

2、**貴,屬於高階啤酒

精釀啤酒產量小,**比較貴,當你喝這款啤酒的時候,就會給人一種高人一等、品味非凡的感覺。換句話說,用這款酒求人辦事會事半功倍,拿來招待客人也會倍有面。

2樓:

精釀和普通啤酒區別:

1、釀酒原料不同

(1)精釀啤酒:只使用麥芽、啤酒花、酵母和水進行釀造,不新增任何人工新增劑。與工業啤酒相比,麥芽含量更多,啤酒花新增更多,所釀造出來的麥芽汁濃度更高。

通常,精釀啤酒釀造時不需要太多考慮成本,多數會選擇上等的原料釀造而成。

(2)工業啤酒:同樣使用麥芽、啤酒花、酵母和水釀造而成,但為了追求成本,更多用大米、玉米和澱粉等原料取代麥芽。這樣釀出的啤酒麥芽汁濃度非常低,口感偏淡。

2、發酵工藝不同

(1)精釀啤酒:多為艾爾工藝,酵母在發酵罐頂端工作,浮在酒液的上方,發酵溫度一般控制在10-20℃。發酵罐通常較小,發酵結束後不進行過濾和殺菌處理。

(2)工業啤酒:多為拉格工藝,酵母在發酵罐底部工作,沉在酒液的下方,發酵溫度一般控制在10℃以下。發酵罐較大,發酵結束後通常採用過濾和巴氏殺菌,增加啤酒的貨架期(保質時間)。

3、發酵時間不同

(1)精釀啤酒:因為不需要太計較成本,所以發酵時間往往不會特別重視,不會太多考慮時間成本。最傳統的精釀啤酒發酵時間可長達2個月,這樣啤酒發酵充分,麥芽汁濃度更高,風味更為濃郁。

3樓:天馬行空

精釀啤酒和普通啤酒最大區別在於配料表和風味,普通啤酒為了控制成本,會新增大豆玉米等作物,而精釀啤酒是不為節約成本而替換原料的,所以精釀啤酒會更好喝一點。

4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區別:1、生產原料的不同。精釀啤酒主要原料是麥芽啤酒,花酵母還有水,其中沒有新增劑。

普通啤酒為節約成本,會把麥芽用大米玉米等糧食來替代,並會有少量新增劑。2、發酵時間不同。精釀啤酒發酵時間大約兩個月左右,普通啤酒會新增促進發酵時間的物質,導致發酵時間很短。

3、啤酒釀造工藝不同,精釀啤酒用的是艾爾工藝,普通啤酒用的是拉格工藝。如果按口感來講還是普通啤酒更好喝,因為精釀啤酒口味特別苦,酒精度數也相對高。

5樓:洛椿湫

精釀啤酒:因為不需要太計較成本,所以發酵時間往往不會特別重視,不會太多考慮時間成本。最傳統的精釀啤酒發酵時間可長達 2 個月,這樣啤酒發酵充分,麥芽汁濃度更高,風味更為濃郁。

原漿啤酒和普通啤酒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主要表現在原料、口感和製作工藝上。

1、從原料上來講,普通啤酒屬於最為熟知的工業啤酒,為了降低成本,使用了「大米」、「澱粉」等原料。而原漿啤酒則是由100%麥芽、水、啤酒花等原料發酵而來、而且不殺菌、不稀釋、不過濾,還原了啤酒的營養和香醇。

2、從口感上說,普通啤酒無論是國內品牌還是國外品牌,喝起來幾乎沒什麼區別。而原漿啤酒因為不稀釋、不過濾、不殺菌,而且採用100%麥芽發酵的釀造工藝,使得啤酒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最原始的味道,口感醇厚,味道正宗,保留了啤酒鮮活的口感。

3、從製作工藝上來說,原漿啤酒是直接從發酵罐中分裝的嫩啤酒原液。與普通啤酒相比,原漿啤酒在釀造過程中未過濾,不經高溫巴氏滅活工序,呈朦朧狀原漿的新鮮美味及豐富營養亦被完全地儲存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啤酒的時候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看配料表

若是原料裡面除了麥芽以外,還有類似大米、玉米、糖漿之類的,就說明這種啤酒的口感有很大可能不怎麼樣。

2、看麥芽汁濃度

啤酒瓶身都會有麥芽濃度的標註,濃度要≥11°p。說明這種啤酒的麥香味足,泡沫多,口感好。

3、看酒精度

啤酒酒精度數只要≥4%vol,就說明喝起來有點酒勁,不至於寡淡無味。各人對啤酒度數的需求可能不同,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挑選適合的度數。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漿啤酒醇厚,普通啤酒偏淡。

兩者的區別:

1、芽含量不同:普通啤酒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原材不是百分百麥芽釀造的,而是採用大米、玉米和澱粉等低價替代物取代麥芽,所以釀造出來的啤酒麥芽汁濃度低,口感偏淡。

原漿啤酒是沒有經過高溫或低溫處理,後期修飾的啤酒發酵原液,是新鮮、原始的啤酒,其營養價值比普通啤酒的高。

2、工藝不同:原漿啤酒發酵時酵母在發酵罐頂端工作,發酵溫度較高,發酵結束後不進行過濾和處理,保留了對人體有益的活性酵母,發酵時間長達24天以上。

發酵,麥芽汁濃度高,風味濃郁;全程都是在無菌狀態下釀造出的發酵原液,完全保留了發酵過程中產生的氨基酸、蛋白質和大量的鉀、鎂、鈣、鋅等微量元素。

而普通啤酒酵母發酵在發酵罐低端,發酵溫度較低,發酵結束後通常採用過濾和巴士,使啤酒的保質期延長,大量快速的生產導致發酵時間不滿一週,發酵不,使麥芽汁濃度低,口味較淡。

3、口感不同:原漿啤酒關鍵的一步是保留了大量的活性酵母,有效地提高人體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同時也保持了啤酒的新鮮口感,麥香濃郁,色澤金黃,泡沫豐富,如牛奶般潔白、細膩是現有啤酒無法相比的。而且是低溫灌裝和貯存(0~5℃),瞬時鎖定啤酒的新鮮度。

8樓:南國北窗

兩者區別在於口感不同、芽含量不同、工藝不同。

1、口感不同:原漿啤酒關鍵的一步是保留了大量的活性酵母,有效地提高人體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同時也保持了啤酒的新鮮口感,麥香濃郁,色澤金黃,泡沫豐富,如牛奶般潔白、細膩是現有啤酒無法相比的。而且是低溫灌裝和貯存(0~5℃),瞬時鎖定啤酒的新鮮度。

2、芽含量不同:普通啤酒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原材不是百分百麥芽釀造的,而是採用大米、玉米和澱粉等低價替代物取代麥芽,所以釀造出來的啤酒麥芽汁濃度低,口感偏淡,就像吃「蘋果罐頭」一樣。

3、工藝不同:原漿啤酒發酵時酵母在發酵罐頂端工作,發酵溫度較高,發酵結束後不進行過濾和殺菌處理,保留了對人體有益的活性酵母,發酵時間長達24天以上,發酵充分,麥芽汁濃度高,風味濃郁;

普通啤酒酵母發酵在發酵罐低端,發酵溫度較低,發酵結束後通常採用過濾和巴士殺菌,使啤酒的保質期延長,大量快速的生產導致發酵時間不滿一週,發酵不充分,使麥芽汁濃度低,口味較淡。

原漿啤酒的製造過程是全程無菌狀態下釀造出來的啤酒發酵原液,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活性物質和營養成分,是高檔而最新鮮的啤酒,完全保留了發酵過程中產生的氨基酸、蛋白質以及大量的鉀、鎂、鈣、鋅等微量元素。

擴充套件資料

原漿啤酒是全程無菌狀態下釀造出來的啤酒發酵原液,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活性物質和營養成分,是高檔而最新鮮的啤酒,完全保留了發酵過程中產生的氨基酸、蛋白質以及大量的鉀、鎂、鈣、鋅等微量元素。

原漿啤酒最關鍵的就是保留了大量的活性酵母,能有效地提高人體的消化和吸收功能,同時也保持了啤酒最原始、最新鮮的口感,麥香濃郁,色澤金黃,泡沫極其豐富,如牛奶般潔白、細膩,持久掛杯,真正啤酒中的高階產品,是現有啤酒根本無法比擬的。

9樓:繕贛戶抖

原漿啤酒很貴,普通啤酒為了降低成本,使用大米、玉米和澱粉等低價替代物取代

麥芽,釀出的啤酒麥芽汁濃度低,口感偏淡。還不如糧食酒,現在很多人都在京東上買谷養康純糧酒,是隻做無新增純糧食酒,承諾假一罰萬,跟酒精兌的酒不一樣,味道很正。

10樓:whocare非定義

原漿啤酒

和精釀啤酒與其他普通啤酒最大的區別都是100%麥芽發酵。原漿啤酒是未經「過濾」處理保留了發酵過程中的「活性酵母」,百分之100都是麥芽原味,不新增任何其他的口味。原漿啤酒屬於精釀啤酒,屬於精釀啤酒裡最原始最傳統的基礎款。

而精釀啤酒可以新增其他風味,市面上流通的精釀啤酒大多數經過過濾滅活的工序,來保證儲存的時效。

原漿啤酒保質期在低溫0-5度最長不超過45天。建議7天以內飲用。經過滅活的原漿,又叫原漿精釀,大概可以儲存一年左右。

原漿啤酒因為含有大量的活性酵母,在酒桶內會進行二次發酵。因此剛灌裝和存放幾天後,口味會發生不同的變化。口味豐富性更強。

而精釀啤酒,口味比較統一穩定,但也缺少一些變化帶來的驚喜感。

原漿啤酒就是沒有經過高溫或低溫處理、後期修飾的啤酒發酵原液。是最新鮮、最原始的真正的啤酒。(或者說其實就是啤酒廠剛生產出來不經過任何處理的原汁原味的啤酒)喝普通啤酒就像吃「蘋果罐頭」 ,而喝原漿啤酒就如在蘋果園裡摘新鮮的蘋果吃

年獸原漿啤酒,專注生產原漿啤酒20年。青島人街頭巷裡的啤酒味。涼涼夏日的濃濃回味。最純粹的啤酒味道。

精釀啤酒和普通工業啤酒的區別,精釀啤酒好喝嗎

精釀啤酒和普通工業啤酒區別還是比較多的,包含原料 工藝 發酵時間 儲存時間 喝法和營養價值都是不一樣的,還有發展歷史也是不一樣的 1 釀酒原料不同 啤酒是以穀物 水為主要原料,加啤酒花 或酒花製品 經酵母發酵釀造而成,含有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發酵酒。啤酒根據原料和發酵工藝,通常可以分為精釀啤酒和工業啤...

什麼是精釀啤酒?精釀啤酒與普通啤酒的區別是什麼

1 釀酒原料不同 1 精釀啤酒 使用特選優質麥芽 啤酒花 酵母和水進行釀造,不新增任何人工新增劑,不稀釋不勾兌,保留了大量活性物質和營養成分,蛋白質及膳食纖維,進口啤酒花的新增,使所釀造出來的麥芽汁濃度更高,麥香更加濃郁。2 工業啤酒 工業化生產出山來的啤酒,使用普通麥芽 啤酒花 酵母和水釀造而成,...

都是啤酒,灌裝與瓶裝有什麼區別

夏天到了,最喜歡做的就是叫上兩三個朋友去夜市點燒烤與小龍蝦,然後搭配啤酒喝,爽快又愜意。雖然啤酒看似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但在我們的餐桌禮儀上,喝酒能讓聚會的氛圍更加融洽,跟客戶溝通談合作更輕鬆,並且跟不同地方的人喝酒,能夠近距離的感受當地的人文情懷,小酌幾杯是南方人的情調 不醉不歸是北方人的豪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