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片機 微單 單反的區別

2022-01-15 01:51:06 字數 3983 閱讀 3084

1樓:

微單、單反的區別方法:

1、**。一部同檔次的單反跟微單反相機來分,專業單反絕對比專業微單要貴的很多很多,這個不用質疑。可以說同一個**,單反的檔次造價肯定比微單反的要貴一些。因為內部結構材料影響著

2、體積、重量。單反的體積絕對比微單反要厚實,龐大,重很多,因為一分錢一分貨,好東西都在內部產生重呢。比如說鏡頭要長於,大於微單反,內部的感光晶體都大於微單反

3、功能。從攝影角度出發分析:微單反以小巧、輕便、外形美觀的特點,主要用於從家庭娛樂休閒出發較多,較為理想;而單反一般是從有較厚的攝影愛好,家庭,專業商務用較多,可以玩一些光圈,一些快門引數

4、外觀。單反一直是保持著比較結實、穩重、也比較威武的外觀,造型比較根深蒂固。而微單反造型、款式、顏色都注入了一定的現代風,可以說是一種藝術跟科技一體化的商業產品

5、鏡頭。微單跟單反都能夠拆裝鏡頭,但是,微單反的鏡頭選擇空間較大,相容性比單反好,微單鏡頭微單的強大之處在於由於法蘭距變小了,可以讓一大堆的老鏡頭重獲新生,只要加個轉接環就行。

而跟單反,鏡頭卡口很多,不同的品牌卡口是不相容的,是的比較壟斷的發展。當然單反鏡頭遠遠比微單反的要貴很多

6、反光板。單反,跟微單之間,字面的意思中,可以覺察的到,單反比微單多了一個「反」字,而這個反,就是反光板的含義。

而微單是沒有反光板的。反光板:反光板作為拍攝中的輔助裝置,他的常見程度不亞於閃光燈。根據環境需要用好反光板,可以讓平淡的畫面變得更加飽滿、體現出良好的影像光感、質感。

同時,利用它適當改變畫面中的光線,對於簡潔畫面成分,突出主體也有很好的作用

卡片機:

卡片數碼相機可以不算累贅地被隨身攜帶;而在正式場合把它們放進西服口袋裡也不會墜得外衣變形;女士們的小手包再也不難找到空間擠下它們;在其他場合把相機塞到牛仔褲口袋或者乾脆掛在脖子上也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它們功能並不強大,但是最基本的**補償功能還有超薄數碼相機的標準配置,再加上區域或者點測光模式,這些小東西在有時候還是能夠完成一些攝影創作。至少你對畫面的**可以有基本控制,再配合色彩、清晰度、對比度等選項,很多漂亮的**也可以來自這些被"高手"們看不上的小東西。

優點:

時尚的外觀、大螢幕液晶屏、小巧纖薄的機身,操作便捷。

缺點:

1、手動功能相對薄弱、超大的液晶顯示屏耗電量較大、鏡頭效能較差,一般不能更換鏡頭。對焦、拍攝的速度相對較慢。電池不耐用,對照相的功能比起單反有點差距。

2、卡片式數碼相機因為太薄,一般都採用鋰電池,而一般的dc大量採用aa5號電池。

3、卡片式數碼相機一般都是用潛藏式鏡頭,鏡頭小,光學變焦一般都只有3倍,而非卡片式數碼相機一般都是突出機身的伸縮式鏡頭,光學變焦能達到10多倍。

4、卡片式數碼相機一般只有液晶屏取景,而且液晶屏很大,大部分沒有光學取景器,液晶屏耗電厲害。

5、卡片式數碼相機是為攜帶方便而設計,功能不強,一般都是自動**,很少有手動功能。

2樓:盧勳沃慨

首先了解一下單反的概念:

單反就是指單透鏡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數碼單反即digital

slr,也就是dslr。

單鏡反光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看到的影像。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反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們可以在取景窗中看到外面的景物。當按下快門,反光鏡便會往上彈起,軟片前面的快門幕簾便同時開啟,通過鏡頭的光線(影像)便投影到軟片上使膠片感光,而後反光鏡便立即恢復原狀,觀景窗中再次可以看到影像。

單鏡頭反光相機的這種構造,確定了它是完全透過鏡頭對焦拍攝的,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基本一致。

首先微單不是單反,微單歸類更傾向於卡片機,但比卡片機效能強大不少,與普通卡片機主要兩點不同,一是微單配有大面積的影像感測器、二是微單可更換鏡頭。這樣的差別使得微單無論在畫質和操控性都比普通卡片機好很多。

微單與單反最大的不同有幾點:

1.微單由於取消了鏡頭反光取景系統,其結構簡化使得機身更加輕薄,便於攜帶;

2.更加薄的機身使其鏡頭焦距集結到感測器焦平面的距離縮短,導致其等效焦距變大,通常為2倍全幅的等效焦距;

3.等效焦距變大直接導致同樣大光圈鏡頭,同樣的構圖下,景深變大,也就是大光圈淺景深的效果消減了,達不到虛化背景突出主體的效果(相對的)。

個人經驗,僅供**。

3樓:歷吉

定位的區別:單反是專業攝影裝置,微單是攝影愛好的輕便裝置,卡片機是大眾便攜裝置。

畫質的區別:單反 > 微單 >卡片機

體積的區別:單反 > 微單 >卡片機   (可以說體積和畫質成正比)

構造的區別:單反,全稱為「單鏡頭反光相機」。配有光學取景窗,通過內建反光板反射鏡頭攝入的光線來取景,這樣可以讓你所拍攝的畫面以光速傳達到你的眼中,不像電子屏會有延時,使攝影師不會錯過拍攝時機。

可更換鏡頭,擁有眾多不同用途的鏡頭。全按鍵專業操作,可以通過按鍵快速設定拍攝資料,實現創作需要。

微單,又名「可換鏡頭數碼相機」也可以更換鏡頭,針對攝影愛好者不滿足於卡片機的畫質,而又苦於單反太重而研發的產品。沒有光學取景器和反光板的構造。操作按鍵基本與卡牌機相同,注重自動作業。

卡片機,是針對大眾所開發的全自動數碼相機,也有手動操作,但由於構造的限制,手動操作基本沒要太大的意義。目前也出現了一些高階卡片機,支援純手動操作,畫質比一般卡片強不少,但是依然不如微單。

選購原則:

看個人的需求及預算,單反:畫質高、不便攜、**高且無上限。微單:畫質不錯、比單反便攜、價值適中。卡片機:畫質能看、便攜、**大眾化。

選擇知名廠商的產品,誰用誰知道,不多說。注:知名品牌裡面沒有三星,不是歧視,是真不行。

另外,你可能會疑問同樣是卡片機,為什麼從500到5000的**不等,答案是:畫質!還是畫質。

4樓:

簡單說就是:

1.卡片相機在業界內沒有明確的概念,僅指那些小巧的外形、相對較輕的機身以及超薄時尚的設計是衡量此類數碼相機的主要標準。

2.微單反,是一種定位上介於數碼單反相機和卡片機之間的跨界產品。

3.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光數碼相機,即digital數碼、single單獨、lens鏡頭、reflex反光的英文縮寫dslr。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現象。

呵呵也是學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1500-3500價位上,卡片機、微單、單反有重疊畫質上:決定畫質的最重要因素是感測器的大小,即便是低端單反的感測器也要遠遠大於微單,所以微單往往是加入了某些特別的功能(如大光圈、超廣角、高速連拍)來吸引消費者。單論畫質,低端單反勝於微單,遠勝於卡片。

便攜性:微單雖然機身小,但是凸出的大鏡頭也就必須用單反包,便攜性比單反強不了多少,便攜性還是選卡片機。

**上,卡片機2000以下(2000往上就沒必要了);微單2500往上;低端單反推薦尼康d3100價位3200左右,尼康d3000大概2600元,京東上的價,送包送卡。

所以結論是,看重便攜性選卡片,看重畫質選低端單反,微單有點雞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外觀尺寸不一樣,定位也不一樣,卡片機面向僅僅用於紀錄生活的普通大眾群體,微單比卡片機稍微大一些,比單反小一些,尺寸和便攜型介於卡片機和單反中間,也像單反一樣可以換鏡頭,同等檔次的微單和單反,微單更輕便,單反成像更好,功能更強大!

7樓:與浪共舞

微單包含兩個意思,微,微型小巧,單,可更換式單鏡頭相機,也就是說這個詞是表示了這種相機有小巧的體積和單反一般的畫質。即微型小巧且具有單反功能的相機稱之為微單相機。

微單相機介於卡片式數碼相機與單反相機之間,既有單反的專業畫質,又有卡片機的輕薄。微單是相機發展的又一里程碑。

微單:單反:

卡片機:

8樓:時間的鞋

外觀尺寸和成像感測器尺寸不同

卡片機推薦 懂得的請進。卡片機是什麼

最值得買的卡片機是佳能s95,卡片機的身材,頂級小dc的素質,手動功能豐富。行貨2700左右吧。2000以下的富士dc出圖顏色漂亮一點。調節快門 中高檔dc都可以,用s檔 快門優先 低檔dc可以用靠不同的模式控制,比如運動模式就是高速快門。佳能s95有s檔,而且調節方便。下雪 下雨的瞬間 拍到清晰雪...

本人想選一款長焦卡片機做為單反備機,價格控制在2019元以內

如果你對夜景拍攝很在意 你可以看看佳能sx 240 或者佳能sx220 佳能在暗光拍攝技術上要比其它同類機有不小的優勢 尼康p8200是隻能自動操作的 松下zs8 和佳能sx240,220 可以手動也可以自動操作 可以手動操作的機器對提高攝影技術是不可少的 松下zs8 的畫質 比不上佳能sx220的...

我想入手單反,不想玩卡片機了,我是能把D90拍的不如卡片機的那種技術,求那位達人一下!!最近入魔了

d90 50 1.8d適合你 不久前才買了部dc,也在網上看了很久,各種品牌也都瞭解過了,引數我就不說了,網上都找的到,說到卡片機富士的也許不是最好的,但價效比是最高的,1500左右建議你買富士f305,我5月份買的是富士f505 是2280,感覺還不錯,不過鬆下的dc口碑是最好的,不要急於出手,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