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金庸小說《鹿鼎記》中韋小寶這一人物的性格特徵

2022-01-15 01:32:20 字數 493 閱讀 1085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他是幸運之神,但起初的工作並不受人重視,偶爾也會飆髒話。

他武功低微卻是逃跑能手,後來靠坑蒙拐騙收服一幫忠心耿耿的部下。

他官越做越大,甚至和一位皇帝勾肩搭背、稱兄道弟。

他不忘初心,夢想是得到世間所有的財寶。

他就是韋小寶。

韋小寶在鹿鼎記裡是英雄?金庸本人如何評價?

2樓:哇哎西西

韋小寶從來就不是個英雄,在金庸先生眼中,他是個小人物。

韋小寶是金庸**《鹿鼎記》的主角,是一個虛構的清代人物。韋小寶是文盲,但愛聽說書,受版說書故權事中英雄人物影響,個性頗有義氣。

因緣際會進入皇宮認識了康熙帝並結為好友,曾做過假太監、御膳房總管、御前侍衛副總管、都統、撫遠大將軍、通吃伯、通吃侯、鹿鼎公等。

3樓:存餘菱

韋小寶從來就不是個英雄 在金先生眼中 他是個小人物

《鹿鼎記》中,韋小寶的官職是什麼

後宮太監總管 上書房行走 二等釣魚伯 尚膳司副總管太監 賞穿黃馬褂御前侍衛副總管 驍騎營正黃旗副都統 康熙替身 驍騎正黃旗都統 欽差大臣 賜婚使。一等子爵 巴圖魯 一等忠勇伯 二等通吃伯 二等通吃侯 太子太保銜 三等鹿鼎公 撫遠大將軍 二等鹿鼎公 一等鹿鼎公 白龍使 陳近南之徒 天地會青木堂堂主 鐵...

《鹿鼎記》中的角色韋小寶,歷史上是否真有其人

歷史上確有韋小寶其人 孟子有云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這是千古名句,入選中學語文課本,但凡受過九年制義務教育的人都會背,也成了人在逆境中最常用的自我安慰之語。其實,逆境不僅是老天降大任的必經之路,也是老闆降大任的前兆。韋小寶一個揚 州妓院溜出來的小流氓,混到皇宮裡跟皇帝摔了幾天跤,彼此小...

張衛健版的《鹿鼎記》中,韋小寶所唱的歌曲是叫什麼名字

涼風有興,秋月無邊,虧我思嬌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瀟灑倜儻,可是我有我廣闊的胸襟,加強健的臂腕!涼風有興,秋月無邊,虧我思君的情緒好比度日如年,雖然我不是閉月羞花,沉魚落雁,但我有廣闊的胸襟與君共歷悲歡!二 三十年代最熱門的名曲 客途秋恨 開頭幾句便是 涼風有信,秋月無邊,虧我思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