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擋時需要將離合器完全鬆掉再踩油門嗎

2022-01-15 01:32:14 字數 2705 閱讀 5370

1樓:拍心魔

不用,換擋的目的是通過變速箱減速比的變化,讓發動機輸出的扭矩放大或縮小到輪胎上,你只要盡力保證鬆開離合器時,離合器的飛輪和離合器片速度接近就可以了。

對於手動擋的車型來說,一大難點就是換擋時離合器和油門怎麼配合才能減少車輛竄動不穩,這對於駕駛員來說是非常考驗技術的。

手動擋換擋時離合器和油門配合方法

首先要將擋位至於空擋的位置,發動車子之後將離合器踩到底,然後將擋位掛入1擋的位置,之後再鬆開離合器,鬆離合的時候要緩慢,當感覺到車子有輕微抖動並開始向前移動之後,就緩慢的加油,同時要繼續鬆開離合器,一直到徹底鬆開,車子平穩起步。

加速換擋時離合器和油門配合方法

當需要掛上高速擋的時候,我們需要匹配下目標擋位的速度,那麼就需要先加點油門讓速度達到目標擋位的速度(例如掛5擋,速度就要達到50碼以上),當速度一上來,我們就可以踩下離合,掛上擋位,然後同樣鬆開離合(速度可以加快),與此同時油門跟上,使得速度維持在一個平穩的區間。

減速換擋時離合器和油門配合方法

先當需要減擋時,就要先把速度給降下來,我們首先踩一下剎車減速,右腳輕補一下油門,右腳抬起,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將擋杆撥到相應的擋位,鬆開離合器踏板,在鬆開離合器踏板的同時,右腳慢踩油門。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加油門只是為了增加發動機轉速,低檔時如果轉速過低掛檔後很容易熄火,所以應該時轉速稍高一切。關鍵在離合與轉速的配合。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看配合,駕校學的東西只是應試的需要,對於實際的開車並沒有什麼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新手,我看駕駛說明上的,離合先快抬,然後慢抬,同時加油門。好象要自己找好配合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哪個檔都沒有說一定要鬆了離合器才加油的,開車講究的是油門離合器的配合

6樓:

要看各款車了(油門反應、發動機密閉性、變速箱設計等等),人需要適應車。

有的車可以先鬆油門,再離合。

有的車可以同時進行。

加油門只是為了增加發動機轉速,低檔時如果轉速過低掛檔後很容易熄火,所以應該時轉速稍高一切。關鍵在離合與轉速的配合。

只要儘量減少鈍挫,少浪費油,在這兩條基礎之上儘量減少半聯動時間,達到平穩,就行。

7樓:佬研鈾昭

一檔要半聯動,其它檔完全鬆開!

8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腳協調的做相互運動,一進一出,一出一進。

9樓:原創代筆

種種原因吧(油門反應、發動機密閉性、變速箱設計等等),人需要適應車。

有的車可以先鬆油門,再離合。

有的車可以同時進行。

加油門只是為了增加發動機轉速,低檔時如果轉速過低掛檔後很容易熄火,所以應該時轉速稍高一切。關鍵在離合與轉速的配合。

只要儘量減少鈍挫,少浪費油,在這兩條基礎之上儘量減少半聯動時間,達到平穩,就行。

開車起步和換擋時離合器是全鬆再加油門 還是半聯動時就加油門?

10樓:夢夢在俺

開車起步時可以半聯動加油,換擋時離合器要全鬆再加油,不然會有很大的控油聲。

汽車離合器汽車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

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

車晃說明離合器和油門的銜接不太好。操作熟練不會晃了。

11樓:別找理由逃避

開車起步的時候可以半聯動加油,換擋的時候全鬆之後再加油。

至於你說的車有點晃,其實大多數車起步的時候都會有一點抖動的,也有可能是你對於起步的熟練程度還不夠,對於什麼時候該給油掌握的不是很清楚。

你可以請教一下身邊的老司機,多聽聽他們對於起步的經驗,總結一下對自己開車有好處的。起步技巧熟練的話是可以減少起步的時候帶來的抖動。

12樓:

逛蕩是因為鬆開離合後加油門加急了的原因,鬆開離合後你踩油門時跟踩雞蛋一樣慢慢用腳掌去蹭油門踏板你看看還逛蕩嗎?絕對不咣噹,但這樣的話起步就太慢太肉了,所以,正常來說還是在鬆離合的同時加油門,把緩慢施加動力的任務交給離合來解決,在施加動力之前就把動力提高,這樣就不會逛蕩而且起步迅速有力,但樓上也說了,這樣長期下來離合的磨損會相對不加油門起步磨損的多得多,的確時這樣,但樓上忽略了一點,起步只是離合運用中很小的一部分,雖然但起步這塊可能加油門起步比怠速起步要磨損的多,但總體來說其實並不明顯,而且離合的壽命是很長的,一般一套離合使用個十年半年是沒有問題的,估計一輛車跑不到十年八年的就改換了···

加油門起步時發動機轉速提到1300左右鬆離合,鬆離合時離合鬆的速度一定要均勻,不要到後半段感覺速度起來了就鬆的快了,這樣就會頓挫,多練習就行了

13樓:陪你到老

為了減輕離合器摩擦片的摩損還是儘量鬆開離合器在加油們,你說的車晃可能還是沒配合好,自己總結一下經驗,時間長了自然會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減少抖動,那就半聯動是就加油門

但是長期這樣做的話,離合器會磨損的相對厲害些,但是區別不會太大

每輛車的離合器都會不一樣,真正不抖動就是要慢 慢 慢 再慢的放離合,如果是自己的車,多開開,時間長了就熟悉了

剎車時是先踩剎車再踩離合器,還是先踩離合器再踩剎車

先剎車 到感覺速度過低時踩離合 帶檔滑行時 不踩油 發動機是給不了車子動力的 反而會牽制車子前進 提升制動效能 而且比先離合省油 踩離合或空檔滑行都是很危險的 制動距離會非常遠 手動擋汽車停車的時候,為什麼要先踩死離合,再踩剎車,直接踩剎車不行嗎?離合剎車一起踩,掛一檔,慢鬆離合輕給油再丟剎車。手動...

掛空擋要踩離合器嗎,摘空檔時需要踩離合器嗎

回空擋可以不踩離合器試過也行,但是不科學吧,也不是好習慣,教練也沒這麼教你,對車肯定不會有好處 肯定啊!不踩離合,整車都負荷在輸出軸與檔位齒輪上。你輕易是拉不動檔的。如果你給點油,減小一下負荷,就可以換了。不過這得看你油門的掌握靈活度!我騎摩托車就只需要起步要離合。然後跑完全程。你可以試試 掛檔和摘...

駕駛時踩離合器換檔的時候必須完全鬆開油門麼?為什麼,另外

駕駛機動車時踩離合器換檔的時候沒有必要完全鬆開油門,只是這樣子比較費油。在油離配合中,加速踏板的控制是輔助控制,也就是說離合器的操作是關鍵點,油離配合離合器操作有十個方面需要注意。注意正確的踩離合器姿勢。離合器踏板應使用前腳掌控制。在踩踏離合器踏板時,用腳掌踏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