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風是電容的好還是動圈的好,電腦麥克風是動圈的好還是電容的好

2022-01-14 20:12:45 字數 5239 閱讀 6602

1樓:du子叫

動圈話筒(動圈式麥克風)(moving-coil microphone 是把聲音轉變為電訊號的裝置。動圈式話筒是利用電磁感應現象製成的,當聲波使金屬膜片振動時,連線在膜片上的線圈(叫做音圈)隨著一起振動,音圈在永久磁鐵的磁場裡振動,其中就產生感應電流(電訊號),感應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都變化,變化的振幅和頻率由聲波決定,這個訊號電流經擴音器放大後傳給揚聲器,從揚聲器中就發出放大的聲音。

電容話筒,核心組成部分是級頭,由兩片金屬薄膜組成;當聲波引起其震動的時候,金屬薄膜間距的不同造成了電容的不同,而產生電流。電容話筒一般需要使用48v幻象電源供電,以及話筒放大器材,或者調音臺才可以工作。電容話筒具有靈敏度高,指向性高的特點。

因此,它一般用在各種專業的**,影視錄音上,在錄音棚裡很常見。

兩者的區別是電容話筒比動圈更靈敏,在非專業的家庭環境中,錄到的噪音也更多,保養也更嬌貴,一般不會用手持使用。

所以,對於普通的家用,環境噪音大,手持唱歌,還是動圈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好用,看了下面的你就知道了

所謂的動圈式麥克風(以下簡稱動圈麥)和電容式麥克風(以下簡稱電容麥),指的是麥克風收音頭的型別,市面上常見的麥克風主要就分為這兩種。那麼二者在工作原理上有什麼不同呢?動圈麥利用的是電磁感應原理,將導線線圈搭載於振膜上,再置於磁鐵的磁場間,隨著聲壓的變化在磁場中不斷運動產生感應電流,從而將聲音訊號轉變為電訊號。

它的換能原理與揚聲器很相似。

而電容麥利用的是電容器的充放電原理,聲音的震動帶動了電容的一個極板(超薄金屬膜),此極板的震動改變了兩個極板間的距離,繼而改變了電容。當電容變大時,電源對電容器充電;電容變小時,電容器則放電,從而使電路中產生電流,並將聲音訊號轉變為電訊號。

akg(愛科技公司),德文全稱:(akustische und kino-gerate gesellschaft m.b.

h)是一家奧地利聲樂裝置製造商,主要產品包括麥克風、耳機、無線音訊裝置等。akg在專業音訊領域最有名望的產品是專業耳機和話筒。

舒爾****成立於2023年,是公認的世界領先麥克風和音訊電子產品製造商。多年來,公司設計和生產了各種各樣高質量的、供消費者及專業人士使用的音訊產品,為進入個人音訊世界提供了媒介。

audix(audix corporation)是世界知名的話筒品牌,2023年創立於美國。產品包括天花話筒、介面話筒、鵝頸話筒、無線話筒、人聲話筒、樂器話筒等。創業之初至今,秉承的信念從未改變:

設計、構想並製造高效能創新產品,併為專業音訊行業的發展做出貢獻。在年復一年的發展中,audix話筒憑藉其創新的設計、效能、質量、耐用性與價值,得到了行業的認可。

聲海(原名:森海塞爾),由prof. dr.

fritz sennheiser(弗裡茨·森海塞爾博士,2023年5月9日~2023年5月17日)於2023年創立的森海塞爾是世界公認領先的專業話筒和耳機製造商。森海塞爾不斷地引領著新的音訊技術的潮流,研究開發中心在德國漢諾威。它也是業界公認的無線電、紅外聲傳輸技術、聽診式耳機、航空通話耳機、多**傳播、呼叫中心耳機和頭戴式耳機的先驅。

3樓:崔劍

電容跟動圈兩者的區別是電容話筒比動圈更靈敏,在非專業的家庭環境中,錄到的噪音也更多,保養也更嬌貴,一般不會用手持使用。

電容話筒一般需要使用48v幻象電源供電,以及話筒放大器材,或者調音臺才可以工作。

電腦麥克風是動圈的好還是電容的好

4樓:上海易創視聽

先看預算吧,沒有一定說動圈或者電容話筒好壞,只要合適自己的就是好的,難就難在找到適合自己的,如果你的預算比較低建議同價位的動圈比電容的好,畢竟電容話筒不會便宜的。如果用來唱歌的話,環境還不錯可以試試電容話筒,真的好用,靈敏度高還原度好。錄音棚都是用的電容話筒。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麥克風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動圈式話筒。其主要特點是耐用,不需要電源供給,但**相對較高。

另一類話筒是電容話筒,音質好,靈敏度較高,需要1.5~3v的電源供給,音質比同價位的動圈式話筒要差一些。但其**相對較低,適合作播音麥克風。

世界知名話筒品牌有以下

森海塞爾sennheiser (於2023年的德國)audix(於2023年美國)

鐵三角audio-technica (於2023年日本東京)akg愛科技 (於2023年奧地利維也納)舒爾shure (2023年芝加哥)

拜亞動力(2023年德國)

還有國內的得勝takstar (於2023年惠州)

5樓:潭冰安

電容麥和動圈麥的區別:

1、電容麥:顧名思義就是需要電源供電的麥克風。它分為兩類,一種是手持話筒,如舞臺演出和ktv裡的話筒一樣。

這種採用電池供電的手持電容話筒,一般都是5號電池;另一種是錄音話筒,如電臺播音室和錄音棚里長用的那種,需要48伏幻象電源供電。電容麥的特點是:清晰度和靈敏度高,音質飽滿渾厚但不渾濁,缺點是靈敏度太高,不適合高噪音場所。

2、動圈麥:因為這種話筒聲音訊號的產生,主要是通過與振膜緊密相連的導線線圈根據聲壓變化在磁場中不斷運動來完成的,無需直流工作電壓,也就是不需要電源供電。它使用簡便,噪聲小。

動圈麥的音質特點是渾厚、飽滿、抗噪性強。缺點是音量小、人聲悶,清晰度、靈敏度不夠好。

因此,電容麥適合在家裡和錄音棚使用。

6樓:天已微涼**答疑老師

回答電容麥比較好●

1.工作原理的區別:動圈式麥克風利用的是電磁感應原理,將導線線圈搭載於振膜上,再置於磁鐵的磁場間,隨著聲壓的變化在磁場中不斷運動產生感應電流,從而將聲音訊號轉變為電訊號。

而電容麥克風是電容器的充放電原理。

2.結構上的區別:動圈麥克風主要由線圈、振膜以及外殼組成,結構十分牢固、穩定性也極高。

而電容麥克風結構上,音頭內部電容器的構造複雜、且內部置有極板(超薄金屬膜)和放大器等零部件。

33.音質上的區別:動圈麥克風由於結構的原因,動圈麥的靈敏度比較低,頻率響應也不夠寬。

因此它的高音域延伸不夠好,對於微弱的聲音感應也會比較遲鈍(瞬時響應慢),簡單說就是聲音不夠細膩,細節不夠豐富。而相比之下電容麥的音色展現清晰亮麗。

4.應用場合的區別:電容麥被廣泛應用於專業的人聲演唱、錄音室錄音、影視錄音、樂器拾音等場合。而動圈麥克風則被廣泛應用於ktv或演出等娛樂場合。

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 ,希望能夠幫到你,親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上一般都是駐極體電容話筒,音質不好。如果想高質量錄音,首先解決音效卡。然後使用動圈或電容的專業話筒。所以,僅僅說電容話筒或動圈話筒是沒有意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適用性~

這個看具體情況~

說不清誰就絕對~

樓主在什麼場合下用?用來幹嘛?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幹嘛用了

有錢的話,一樣弄一個,那個好用用哪個

動圈麥克風和電容麥克風的區別哪個好怎麼區別? 30

10樓:上海易創視聽

最簡單的區別就是電容麥克風需要幻想電源

幾乎所有的麥克風都是使用物理性的振膜來感應攜帶著聲波的氣壓/速度的細微變化的。振膜越輕,它就越靈敏——運動所需的能量就越小——運動的時候就更容易轉變方向。所以振膜越輕巧,麥克風的高頻響應和瞬態響應就越好。

在動圈麥克風中,振膜的後面粘著一個很大的金屬塊,金屬塊被銅絲(或鋁絲)纏繞,周圍還放置著永磁體。很久以前,michael faraday解釋了導線在磁場中的移動是如何產生電流的,這也是動圈式麥克風如何能輸出近似聲波的波形電流的原因。當然,這些粘在振膜背面的金屬塊毫無疑問會使振膜變得沉重,因此會增加振膜的慣性並降低振膜的靈敏性——因此動圈麥克風的高頻延伸相對較弱,瞬態響應也較差。

但這不一定是壞事。

選話筒關鍵還是看用途了,適合自己的才是真的好拜亞動力和森海塞爾以及audix,舒爾,akg,鐵三角等等都是世界知名話筒品牌

拜亞動力,森海塞爾,akg逐漸在往二耳機市場進發audix,舒爾,鐵三角等還是專注於話筒研發但是這幾個品牌的麥克風都是數一數二的,不同用途的麥克風都各有特色audix,樂器話筒,測試話筒,人聲話筒更為突出akg的錄音話筒是話筒中的元老了

拜亞動力的測試話筒和舒爾的現場演出話筒也比較常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圈麥克風拾音是單一指向性的。就是只可以進前面的聲音的。

聲音比較沉悶,不需要安裝電池功驅動執行直接就可以用,還有就是靈敏度會低一點的。價錢比較便宜一點適合環境比較嘈雜環境使用的。偶爾會有電流聲。

電容麥克風拾音能力比較強的。是心型指向的。可以全方位聲音都採取進去。

靈敏度比較高的。音色比動圈麥克風清晰。

需要獨立電源去供電驅動起來的(需要安裝一節電池)。

適合唱歌和錄音工作室之類環境清淨用的。價錢比動圈麥高一點的。

麥克風要選擇什麼樣子的要看你的需要而定,如果你是要直播,唱歌,聊天,錄音等可以選擇電容麥。

如果是用來喊麥,dj等或者是聲音比較嘈雜的環境下使用可以選擇動圈麥。

12樓:老廣唱情歌

動圈麥克風拾音是單一指向性的。就是只可以進前面的聲音的。

靈敏度會低一點的。也價比一點的。最合適是環境比較嘈雜環境使用的。

電容麥克風拾音能力比較高的。是心型指向的。可以全方位聲音都進去的。

靈敏度比較高的。音色比動圈麥克風清晰。效果也好多的。

需要獨立電源去供電驅動起來的。

合適錄音工作室之類環境清淨用的。價錢比較高一點的。

麥克風選擇問題的。看你需要而定的。

電容麥好還是動圈麥好?

13樓:上海易創視聽

先看預算吧,沒有一定說動圈或者電容話筒好壞,只要合適自己的就是好的,難就難在找到適合自己的,如果你的預算比較低建議同價位的動圈比電容的好,畢竟電容話筒不會便宜的。如果k歌環境還不多可以試試電容話筒,真的好用,靈敏度高還原度好。錄音棚都是用的電容話筒。

、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麥克風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動圈式話筒。其主要特點是耐用,不需要電源供給,但**相對較高。

另一類話筒是電容話筒,音質好,靈敏度較高,需要1.5~3v的電源供給,音質比同價位的動圈式話筒要差一些。但其**相對較低,適合作播音麥克風。

拜亞動力和森海塞爾以及audix,舒爾,akg,鐵三角等等都是世界知名話筒品牌

拜亞動力,森海塞爾,akg逐漸在往二耳機市場進發audix,舒爾,鐵三角等還是專注於話筒研發但是這幾個品牌的麥克風都是數一數二的,不同用途的麥克風都各有特色audix,樂器話筒,測試話筒,人聲話筒更為突出akg的錄音話筒是話筒中的元老了

拜亞動力的測試話筒和舒爾的現場演出話筒也比較常見

買個專業電容麥克風,哪個好

要用的好,那影響因素多了,怎麼用,用在 誰用等等。選話筒最主要的還要看你的用途,品牌是其次,用對了場所話筒才能發揮它的最大用處 世界知名話筒品牌有以下 森海塞爾sennheiser 於1945年的德國 audix 於1984年美國 鐵三角audio technica 於1962年日本東京 akg愛科...

麥克風的工作原理是電磁感應嗎,麥克風的原理是什麼?

大多數麥克風都是駐極體電容器麥克風 ecm 這種技術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ecm 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具有永久電荷隔離的聚合材料振動膜,但新技術中產生的麥克風包括電磁感應原理的。麥克風的原理是什麼?工作原理 20世紀初,麥克風由最初通過電阻轉換聲電發展為電感 電容式轉換,大量新的麥克風技術逐漸發展起來,這...

臺式電腦上配麥克風3 5mm介面的好還是USB介面的好

3.5mm介面在音質上更好,輸出的音質效果更加的好,如果用usb要經過訊號有一定的影響 錄音話筒usb介面的和傳統的介面哪個好 錄音話筒usb介面和傳統的標準3.5mm的介面功能是一樣的。效果也是一樣的,只是不同的機器效果都會有所不同的,usb的要更方便些的。如果是臺式電腦或雙孔的筆記本,就用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