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的Q值,電容的Q值是什麼,高好還是低好

2021-03-04 09:14:53 字數 2504 閱讀 3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因數,主要是要求對高頻訊號的響應能力,q值低的電容用在高頻電路時響應能力差,甚至對訊號衰減嚴重。

電容的q值是什麼,高好還是低好

2樓:凹凸終身

電容q值實質上就是代表該電容的品質因數,我們知道任何一個電容器都不會是理想的電容器,在電容器通過交流訊號時都會或多或少的產生功率損耗,這個損耗主要消耗在電容器本身的等效串聯電阻和兩極間的絕緣介質上。通常為了表示該電容器品質好壞用某一頻率下電容器損耗功率與電容器儲存功率(無功功率)之比來表示,這個比值就是該電容器的q值。說到這裡不再解釋你也會知道當然是q值越高越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q值相當於d值的倒數。損失角即d值: 一般電解電容器因為內阻較大故d值較高, 其規格視電容值高低決定, 為0.

1-0.24以下. 塑料薄膜電容器則d值較低, 視其材質決定為0.

001-0.01以下. 陶瓷電容器視其材質決定, hi-k type 及s/c type為0.

025以下. t/c type其規格以q值表示需高於400-1000.

品質因數,主要是要求對高頻訊號的響應能力,q值低的電容用在高頻電路時響應能力差,甚至對訊號衰減嚴重.

4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因數,主要是要求對高頻訊號的響應能力,q值低的電容用在高頻電路時響應能力差,甚至對訊號衰減嚴重。

品質因數與等效串聯電阻或等效並聯電阻的阻值有關,電容器的品質因數主要處決與介質的絕緣電阻和介質損耗,作為電容器介質的材料目前的絕緣電阻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介質損耗都已經可以做到很小,一般tgδ%<0.2,所以其等效串聯電阻很小。而電感的是需要用導線繞制的,鑑於成本和體積,導線不可能用的很粗,其電阻不能忽略,如果電感中存在鐵芯或磁芯,還得加上鐵磁材料的損耗,因此其等效串聯電阻的阻值與其電抗量相比還是可觀的,所以電感的q值一般會低於電容

值相當於d值的倒數。損失角即d值: 一般電解電容器因為內阻較大故d值較高, 其規格視電容值高低決定, 為0.

1-0.24以下. 塑料薄膜電容器則d值較低, 視其材質決定為0.

001-0.01以下. 陶瓷電容器視其材質決定, hi-k type 及s/c type為0.

025以下. t/c type其規格以q值表示需高於400-1000.

5樓:滄海_之淚

對於單個器件,非理想電容或者非理想電感而言,即等效為一個理想的器件(電容或者電感)與寄生電阻串聯。

所以q=1/(wrsc),

,因為電路中要求等效的並聯電阻越大越好,等效串聯的電阻越小越好,所以q值是越高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電容器,如果帶1庫的電量時兩級間的電勢差

是1伏,這個電容器的電容就是1法,即:c=q/u 但電容的大小不是由q(帶電量)或u(電壓)決定的,即:c=εs/4πkd 。

其中,ε是一個常數,s為電容極板的正對面積,d為電容極板的距離, k則是靜電力常量。常見的平行板電容器,電容為c=εs/d.(ε為極板間介質的介電常數,s為極板面積,d為極板間的距離。

) 定義式 c=q/u

關於電容定義式中的q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平行板做電容器,則兩極板中兩板帶等量異種電荷,這個q代表一個極板所帶電荷量的絕對值。計算這個q就用一個極板所帶電荷量的絕對值來計算

兩極板帶的電荷就是異種電荷啊。

8樓:匿名使用者

q是兩極板中存放的電量。如果知道了兩極板的電量了那還算什麼,電量就是q,c的電容的容量啊,u的電容兩端的電壓。兩極板的電荷永遠相等。

電容的q值是什麼,高好還是低好

9樓:匿名使用者

q值是指品質因數,一般討論電感q值的比較多,電容其實也有q值但一般不常用。

q值對於電感和電容的定義是一樣的,即每個週期記憶體儲的能量與損失的能量之比。一般情況下,q值越高越好。

高q值電容的優缺點是什麼,與普通電容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濾波器的q值是從能量損耗角度來說的,無功功率元件(如電容電感)儲能與有功功耗元件(如電阻)的耗能之比即為q值,也即為品質因素。在濾波器表現為傳遞函式虛部與實部的比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q值指的是品質因數,電容的q值越高代表該電容的品質越好。

電容電感的q值是怎麼定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q值指電容,電感在某一頻率的交流電壓下工作時,所呈現的容抗,感抗與其等效損耗電阻之比. q 值越高,其損耗越小。

什麼是電感,電容的q值

13樓:斜陽紫煙

電感有q值。電容沒有q值。  q品質因數。數值上是ωl/r ω =2πf

也就是某一頻率下感抗與電感的電阻的比值。

電容的DF值的具體定義什麼電容的DF值的具體定義什麼?

電容的df值的定義是介質損失因數 tan 或稱介質 損耗角 正切。理想的電容器其充放電,是以電荷的移動速度 接近光的速度 快速的進行著,但是實際上,電容器有所謂的介質極化作用,即電極間的介質因極化而引起電荷的累積效果。因為介質的極化是慢慢的進行,會有一段時間的延遲,所以常在需要正確充放電的高速積分電...

馬達上面並電容起什麼作用,取得電容值的大小對馬達有何作用

主要是抑波和穩壓用的,這個電容一來減少馬達對電壓的干擾,二來電壓不穩的時候保持馬達轉速.電容量配置一般是電機功率的10 15 也就是100w匹配10 15uf。延展回答 單相電機流過的單相電流不能產生旋轉磁場,需要採取電容用來分相,目的是使兩個繞組中的電流產生近於90 的相位差,以產生旋轉磁場。電容...

在電氣中q值是什麼,電路中的Q值品質因數到底是指什麼

q和q 不同的。在電氣中主要的有 1 q表示無功功率,p表示有功功率,而s表示視在功率。2 q值 品質因數 是衡量電感器件的主要引數。是指電感器在某一頻率的交流電壓下工作時,所呈現的感抗與其等效損耗電阻之比。電感器的q值越高,其損耗越小,效率越高。3 q表示熱量 4 q表示電荷量 q值是衡量電感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