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增值稅法律制度的規定,下列各項中,應當徵收增值稅的有

2022-01-14 19:13:15 字數 2223 閱讀 3756

1樓:東鳴宦樂

a,b,c

答案解析:

[解析]

選項d:將外購的貨物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和集體福利、個人消費的,不視同銷售。

2樓:匿名使用者

d、寄售業代委託人銷售物品

e、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

銷售古舊圖書免稅;

絕大部分融資租賃機構融資租賃目前交營業稅;

縫紉業務屬於勞務收入,交營業稅。

3樓:樑_雲

答案:c、縫紉業務

d、寄售業代委託人銷售物品

e、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

解析:銷售古舊圖書免稅;融資租賃業務,無論租賃的貨物的所有權是否轉讓給承租方,均不徵收增值稅;縫紉,應當徵收增值稅;典當業的死當物品銷售業務和寄售業代委託人銷售寄售物品的業務,均應徵收增值稅;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應徵收增值稅。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增值稅法律制度的規定,下列各項中,應當徵收增值稅的有()。

a、銷售古舊圖書

b、融資租賃業務

c、縫紉業務

d、寄售業代委託人銷售物品

e、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

【答案】c、d、e、

【答案解析】

銷售古舊圖書免稅;融資租賃業務,無論租賃的貨物的所有權是否轉讓給承租方,均不徵收 增值稅;縫紉,應當徵收增值稅;典當業的死當物品銷售業務和寄售業代委託人銷售寄售物品的業務,均應徵收增值稅;自來水公司銷售自來水,應徵收增值稅。

根據增值稅法律制度的規定,下列專案中,應當徵收增值稅的有( )

5樓:金劍走偏鋒

《中華人民共和國

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五條 下列專案免徵增值稅:

(一)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產品;

(二)避孕藥品和用具;

(三)古舊圖書;

(四)直接用於科學研究、科學試驗和教學的進口儀器、裝置;

(五)外國**、國際組織無償援助的進口物資和裝置;

(六)由殘疾人的組織直接進口供殘疾人專用的物品;

(七)銷售的自己使用過的物品。

只有b符合免稅,其他都是徵稅的,acd正確。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增值稅的徵收範圍,稅法還有以下幾項具體規定:(1)貨物**(包括商品**和*****),應當徵收增值稅。(2)銀行銷售金銀的業務,應當徵收增值稅。

(3)融資租賃業務,無論租賃的貨物的所有權是否轉讓給承租方,均不徵收增值稅。(4)基本建設單位和從事建築安裝業務的企業附設的工廠、車間生產的水泥預製構件、其他構件或建築材料,用於本單位或本企業的建築工程的,應在移送使用時徵收增值稅。但對其在建築現場製造的預製構件,凡直接用於本單位或本企業建築工程的,不徵收增值稅。

(5)典當業的死當物品銷售業務和寄售業代委託人銷售寄售物品的業務,均應徵收增值稅。(6)因轉讓著作所有權而發生的銷售電影母片、錄影帶母帶、錄音磁帶母帶的業務,以及因轉讓專利技術和非專利技術的所有權而發生的銷售計算機軟體的業務,不徵收增值稅。(7)**或開採未經加工的天然水(如水庫**農業灌溉用水,工廠自採地下水用於生產),不徵收增值稅。

(8)縫紉,應當徵收增值稅。

自己看看以上知識,順便學習一下!!!1

7樓:潛翮淳于雅容

正確答案:

a:典當業銷售死當物品

b:商場銷售移動**

c:雜誌社銷售雜誌的收入

d:商品**的實物交割環節

答案解析:

該題針對\"增值稅徵稅範圍,增值稅徵稅範圍之一般規定\"知識點進行考核

多項選擇題 1、根據增值稅法律制度的規定,下列各項中,屬於增值稅徵收範圍的有( )。 a、郵政部門銷售集

8樓:匿名使用者

哎,以前選擇題都是蒙的,這也是一個概率問題,建議提問的全部選擇b或者c,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個人答案是acddbdaacd

10樓:匿名使用者

1、acd 2、a 3、abc 4、abcd 5、ab 6、ab 7、abd 8、abcd 9、abd 10、acd

11樓:匿名使用者

1、bcd 2、abc 3、abc 4、abcd 5、ab 6、ab 7、abd 8、abcd 9、abc 10、bcd

根據票據法律制度的規定,商業匯票的持票人沒有在規定期限內提示付款的,其法律後果是()

商業匯票的持票人在沒有規定的期限內提示付款的,引起的法律後果是,該持票人喪失了對其前手的追索權。當然,沒有了對其前手的追索權,並不是說持票人就得不到匯票票款了,在作出說明後,持票人仍可以要求承兌人或者付款人付款。以下是票據法規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票據法 第53條第二款 持票人未按照前款規定期限提示...

制定環境法律制度的意義

1是能夠建立健全我國的法律制度 我們國家是先汙染在治理,這些年陸續有新的環境保護方面的法律出臺 2.能夠讓我們的環境保護部門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制訂了法律能夠讓有關部門行動起來更加的有效率 3.能夠給社會和公民一個警示,讓大家知道環境保護人人有責,破壞環境就要負法律責任 像東北黑龍江汙染事件 淮...

稅法考試,急求答案1簡述增值稅的基本特點2簡述一般納

1.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2 按照新 一般納稅人認定管理辦法 規定 自2010年3月20日起執行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的劃分標準,一是銷售額標準,即工業企業應稅銷售額在50萬元以上,商業企業應稅銷售額在80萬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