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可以存放多久,各類茶葉都能存放多久

2022-01-14 16:33:53 字數 4920 閱讀 6342

1樓:詩允love詩傑

綠茶,保質期在常溫下一般為一年左右。不過影響茶葉品質的因素主要有溫度、光線、溼度。如果存放方法得當,降低或消除這些因素,則茶葉可長時間保質。

判斷茶葉是否過期,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看它是不是發黴,或出現陳味;綠茶是不是變紅,湯色變褐、暗滋味的濃度、收斂性和鮮爽度下降,此外看它包裝上的保質期,另外如果是散裝茶葉,最好不要超過18個月再衝飲。

儲存綠茶的方法:

1、綠茶葉再享茶葉的時候,要儘量裝滿不留曠地空閒,可減少貯存空間內的空氣,以利於保持珍再享茶葉的品質。

2、茶葉最好少量買下或以小包裝存放,減少開啟包裝的次數,防止一再接觸空氣。這樣就既能保質,再次沖泡利便。

3、可用乾燥箱貯存或陶罐存放茶葉。罐內底部放置雙層棉紙,罐口放置二層棉布而後壓上蓋子。

4、綠茶可用有雙層蓋子的罐子貯存,—以紙罐較好,其他錫罐、馬口鐵罐等都可以,罐內仍是須先擺一層棉紙或牛皮紙,再蓋緊蓋子。

5、最好能預備一臺專門貯存綠茶葉的小型冰箱,設定溫度在-5℃以下,將拆封的封口緊閉好,將其放人冰箱內。不然,將茶葉貯存在一般冰箱的冷凍庫也可以,但不能再貯存其他的東西。

6、可用收拾整頓乾淨的熱水瓶,將拆封的茶葉倒人瓶內,塞緊塞子存放。

2樓:

常溫下的話,一般的半年就變的味道不好了,如果密封起來恆溫儲存的話,可以存一年左右沒問題,但理論上保質期是18個月才會變質!注重口感的話,一般不要超過一年!

3樓:閔咆抑

綠茶屬於不發酵茶,聞起來清香喝起來清甜,是中國市場最大的一款茶葉。

好的綠茶一定能夠喝到清香甘甜,也許會有微微的苦澀,但最後一定要轉化為甜才行,不能只有苦澀,沒有甜,綠茶合理的儲存,可以延長它的最佳賞味期

綠茶的最佳儲存時間是一年,如果經過密封包裝的茶葉保質期可以延長到兩年。把綠茶放在冰箱裡,可以有效的延長它的最佳賞味期。綠茶,剛剛做好的時候火氣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存放半年之後的綠茶才是最好喝的,很多地區都有把綠茶存放半年再喝的習慣。

此外,綠茶的味道是品質越好味道越好的,想要喝到品質好的綠茶,你可以在待客九品這裡預定茶葉,都是嚴格控制質量。

各類茶葉都能存放多久

4樓:

各類茶葉存放時間如下:

1、綠茶

綠茶的保質期最短,一般來說,常溫下保質期在1年左右。當然,如果擁有一個專門儲存綠茶的冰箱的話,保質期的時間可以延長到18個月左右。

綠茶是不發酵茶,儲存要求相對要高一些,新茶一般放置半個月或一個月之後飲用為佳。綠茶的保質期相對其它茶品來說最短,因為沒有經過發酵所以需要更高的儲存要求。如果儲存不當的話可能8、9個月就開始出現枯黃、變味了。

2、紅茶

紅茶是全發酵茶,保質期比較長,可以儲存2年以上。不過一般來說就算儲存較為得當,2年以上也會有變味的現象出現,所以儘量不要等到2年以後再喝。

一般常來說,紅茶在第二年的時候最好喝。因為當年的紅茶香氣比較好,但是口感沒有那麼醇滑;若存放一年後再喝,香氣會更幽雅,茶湯會更柔和、醇滑。存放2年以上則有可能變質,所以建議適量購買,不要等到變質了還沒喝完。

3、烏龍茶

烏龍茶是半發酵茶,一般來說放在冰箱裡冷藏的話也就18個月左右。而經過烘培的那些,就像武夷巖茶那樣的就算放2年也還是能喝。

因製作工藝上需要焙火工序,所以,新茶製作出來,最少也要放置2個月,待火氣退卻再喝,這樣口感更佳,而且也不用擔心喝了會上火。不過清香型鐵觀音這類沒有經過烘焙或者烘焙程度很輕微的保質期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長。

4、白茶

「1年茶,3年藥,7年寶」白茶擁有越陳越香的特點,白茶當年喝,偏涼性,所以,最好是放到一定年份再喝,口感醇厚。且儲存年份越久價值和口感不降反升,當然這是指存放得當的情況下,儲存不當的話,再好的茶也會變成渣。

5、黑茶

大黑茶也有越陳越香的特色,在清潔、防潮、無異味的環境下,可以長期儲存。但由於經過了後發酵,並沒有生普和白茶那種無限潛力,一般來說散茶3、5年,滋味已達到最佳程度,緊壓茶的話10年至15年也不就差不多了,再存也沒有那麼大的升值空間。

6、黃茶

作為最低調也是最沒有存在感的黃茶,製作工序上比綠茶多了一道悶黃罷了,其保質期並沒有因為悶黃而有什麼大的長進。1年左右,也就差不多了。

7、普洱茶

普洱茶在六大茶類的分類當中是被歸為黑茶類的,它同黑茶一樣具有越陳越香的特點。但普洱茶與黑茶又有著些許的不同,普洱茶分為生茶和熟茶。

作為近年來最為熱門的普洱茶,越陳越香的特點被廣大收藏家「炒」的火熱。熟茶的話,一般來說在15年以上,生茶的話,越陳越香,越來越值錢。

5樓:一幽夢戀

綠茶綠茶的保質期最短,一般來說,常溫下保質期在1年左右。當然,如果你是土豪,擁有一個專門儲存綠茶的冰箱的話,保質期的時間可以延長到18個月左右。

紅茶紅茶是全發酵茶,保質期比較長,可以儲存2年以上。不過一般來說就算儲存較為得當,2年以上也會有變味的現象出現,所以儘量不要等到2年以後再喝。

烏龍茶烏龍茶是半發酵茶,一般來說放在冰箱裡冷藏的話也就18個月左右。而經過烘培的那些,就像武夷巖茶那樣的就算放2年也還是能喝。

白茶「1年茶,3年藥,7年寶」白茶擁有越陳越香的特點,儲存年份越久價值和口感不降反升,當然這是指存放得當的情況下,儲存不當的話,再好的茶也成渣。

黑茶大黑茶也有越陳越香的特色,在清潔、防潮、無異味的環境下,可以長期儲存。但由於經過了後發酵,並沒有生普和白茶那種無限潛力,一般來說散茶3、5年,滋味已達到最佳程度,緊壓茶的話10年至15年也不就差不多了,再存也沒有那麼大的升值空間。

黃茶作為最低調也是最沒有存在感的黃茶,製作工序上比綠茶多了一道悶黃罷了,其保質期並沒有因為悶黃而有什麼大的長進。1年左右,也就差不多了。

普洱茶作為近年來最為熱門的普洱茶,越陳越香的特點被廣大收藏家「炒」的火熱。熟茶的話,一般來說在15年以上,生茶的話,越陳越香,越來越值錢。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的可將裝入鐵罐內的茶葉用抽氣機抽去罐內空氣,再焊好封口,如此可貯藏茶葉二三年,如條件不夠,可用熱水瓶膽貯藏,因為水瓶膽與外界空氣隔絕,茶葉裝入膽內,加塞蓋嚴後,以白蠟封口,外包膠布,簡單易行,易於家庭保管。

2、普通的瓶、罐等保管茶葉,用設有內外雙層蓋或以口小腹大的陶罐為好,可以減少容器內的空氣接觸,容器蓋要與容器身結合嚴密,以防止溼氣進入。

3、茶葉的包裝材料要求無異味,盛茶容器和使用方法上要儘可能密閉,有良好的防潮效能,減少與空氣接觸,要求存放在乾燥、清潔、無異味的地方。

4、利用冷藏室或電冰箱貯藏,貯藏時注意將茶葉密封后再放入。

5、用生石灰或高階乾燥劑,如矽膠吸收茶葉中的水分,保藏效果較好。

6、利用罐內空氣稀薄及密封后罐內茶葉與外界隔絕原理,將茶葉烘乾到含水量在2%左右趁熱立即裝入罐內,然後再密封,在常溫下也可貯藏一二年。

7樓:雪雨舞裳

一般來說都可以存放一兩年左右,不過就是放久了不好喝。

8樓:一山高水遠

只要放在冷凍室放,時間可以放久一些,還是不會變質

9樓:

這個是嗯,就是說每個茶葉都會有它自己的存放時間呢?

10樓:sky追風者

茶葉能長期儲存,要儲存得當。

綠茶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11樓:狸漓

可以一忌潮溼:綠茶茶葉是一種疏鬆多孔的親水物質,因此具有很強的吸溼還潮性。存放綠茶時,相對溼度在60%較為適宜,超過70%就會因吸潮而發生黴斑,進而酸化變質。

二忌高溫:綠茶茶葉最佳儲存溫度為0-5℃。溫度過高茶葉中的氨基酸、糖類、維生素和芳香性物質則會被分解破壞,使質量、香氣、滋味都有所降低。

三忌陽光:陽光會促進綠茶茶葉色素及酯類物質的氧化,能將葉綠素分解成為脫鎂葉綠素。綠茶茶葉貯存在玻璃容器或透明塑料袋中,受日光照射後,其內在物質會起化學反應,使綠茶茶葉品質變壞。

四忌氧氣:綠茶茶葉中的葉綠素、醛類、酯類、維生素c等易與空氣中的氧結合,氧化後的綠茶茶葉會使綠茶茶葉湯色變紅、變深,使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五忌異味:綠茶茶葉中含有高分子棕櫚酶和萜稀類化合物。這類物質生性活波極不穩定,能夠廣吸異味。因此,茶葉與有異味的物品混放貯存時,就會吸收異味而且無法去除。

根據物件及綠茶擁有和儲存量的不同,綠茶的儲存和儲藏方法主要分為專業及家庭兩類,專業儲存主要是茶商對其茶品進行儲存,家庭主要是少量綠茶的儲存,其中綠茶的專業儲存方法有三種:

一是石灰塊儲存法。生石灰塊裝於白細布做的袋內。綠茶裝入白棉紙袋內,外套牛皮紙袋,然後將小口陶壇洗淨晾乾,下墊白紙,將綠茶茶葉袋置於小口陶壇內,中間嵌於一二隻石灰袋。

用數層草質密封壇口,最後用磚頭或者厚木版壓實,以減少空氣交換量。此後要經常檢查儲存情況,石灰潮解後要及時更換。

二是碳貯法。操作方法與石灰塊儲存法基本相同。所用材料不過是用燃燒熄滅後的木炭,盛茶用具可代之以瓦罐或者小口鐵皮桶。木炭袋和綠茶茶葉袋的容量可視容器大小而增減。

三是綠茶冷藏法。將茶葉烘乾水汽,含水量在3-5%之間,不超過6%。綠茶茶葉裝入鍍鋁複合袋,熱封口,用呼吸式抽氣機抽出袋中的空氣,同時衝入氮氣,加封上封口貼,置於茶箱,然後送入低溫冷藏庫保藏。

此法是目前科技水平條件下最佳的茶葉儲存法。儲存量大、時間久。

綠茶的家庭儲存方法,一般有五種:

⒈瓦罐儲茶法.此法古代就有.明人馮夢禎<快雪堂漫錄>雲:」實茶大甕,底置箬,封固倒放,則過夏不黃,以其氣不外洩也.」茶葉含水量不能超過6%.可用生石灰除溼.具體操作方法同石灰塊儲存法.

⒉罐藏法.容器選用裝糕點或者其他食品的金屬聽、箱、罐、盒,或鐵或鋁或紙或紙品,或方或圓或扁或不規則性.重要的是茶要乾燥,袋口封好.此法簡便,取同方便.

⒊塑料袋貯茶法.選用密度高、高壓、厚實、強度好、無異味的食品包裝袋.茶葉可以事先用較柔軟的淨紙包好,然後置於食品袋內,封口即成.

⒋熱水瓶貯茶法.可用保溫不佳而廢棄的熱水瓶,內充乾燥的綠茶,蓋好瓶塞,用蠟封口.

⒌冰箱儲存法.綠茶裝入密度高、高壓、厚實、強度好、無異味的食品包裝袋,然後置於冰箱冷凍室或者冷藏室.此法儲存時間長、效果好,但袋口一定封牢,封嚴實,否則會回潮或者串味,反而有損綠茶茶葉的品質

柚子能存放多久,常溫下柚子可以存放多久呢

沒剝皮的柚子能放一般能儲存一個月左右。儲存注意事項 1.柚子存放應最好處於通風處。2.溫度不宜過低,最好在10 以上。3.柚子怕水,最好不要沾水,但最怕的還是酒,千萬不要讓酒沾到柚子,柚子皮一沾到酒很快就會爛。柚子的功效 1.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2.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

氧氣枕頭中的氧氣可以存放多久

氣瓶堆放安全管理 1 氧氣瓶可臥放,乙炔瓶嚴禁臥放 2 氣瓶用欄杆或支架加以固定或扎牢,防止傾倒或滾動,禁止利用氣瓶的瓶閥或頭部來固定氣瓶,同時應保護氣瓶的底部免受腐蝕 3 氣瓶 包括空瓶 儲存時應將瓶閥關閉,卸下減壓器,戴上並旋緊氣瓶帽 4 整齊排放頭部要朝同一方面 5 堆疊高度不超過3層,豎放一...

肉在冰箱中存放多久不會變質,豬肉放冰箱裡多長時間會變質

凍肉放在冰箱冷藏中 一般在1 2個月可能就會變質 變味了,變壞了。因為冰箱冷藏室溫度不夠低,一般冷內藏室溫度1度左右,這種溫度存放肉類是不會很久的。因容為肉類在這種1度左右的溫度是最易被細菌繁殖,時間過久就會壞的。肉類食品只有放在冰箱的急凍室內,冰箱急凍室溫度都是在零下 15左右左右,這種零下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