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沒考過多久過期多久自動登出檔案

2022-01-14 07:48:43 字數 6490 閱讀 6522

1樓:鬱悶的太陽

貌似不能自動登出

就算是三年期的時限到了

也只是駕考檔案重新開始吧

沒有登出

2樓:宰父梓維費裳

06年新領的d駕駛證初次領證有效期為6年,應該在2023年1月份左右超過有效期,如果一直沒有辦理審驗和換證手續的話,目前已經超期超過2年,系統自動登出不可恢復。但是如果你要以同一個身份證號去申請c1駕駛證的話,還需要去一趟元發證地車管所辦理登出確認手續,主要是確認一下未處理的交通違法記錄和記分清除,辦理完成之後才能重新申請新的駕駛證。

3樓:付費生活全能助手

回答您好,科目一考試合格以後,車管部門將為學員核發駕駛技能准考證,學員憑此證明參加科目

二、科目三的訓練和考試,原來規定駕駛技能准考證有效期為2年。為使學員有更充足的時間參加駕駛培訓和考試,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將駕駛技能准考證有效期延長至3年。123號令實施後,對2023年1月1日前已取得的駕駛技能准考證、2023年1月1日後仍然有效的,有效期由2年也調整為3年。

一般是三年

提問也就是說過期後,要等三年,它才能自動取消。

回答過期了就是取消了

提問不是有檔案在當地的交管所那裡嗎?要登出才能再去其他地方報名嗎?我就想問一下我不想去登出,他要多久才能自動登出

回答如果考駕照報名3年不去考,檔案自動就取消了,考試5次不通過也會自動取消檔案,如果報了名也可以去車管所申請登出檔案也是可以的

提問那為什麼我的教練要我去當地車管所登出才能再去其他地方報考呢?

也就是說我不用再去之前報名的當地交管所登出檔案都可以去其他地方報名了。

回答如果長時間不考會自動登出的,不用專門去登出

是的提問

好的 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10條

4樓:六蔭

科目一過了,三年有效期

5樓:快娛星星

一、關於駕照考試期限

科目一考試合格以後,車管部門將為學員核發駕駛技能准考證,學員憑此證明參加科目

二、科目三的訓練和考試,原來規定駕駛技能准考證有效期為2年。為使學員有更充足的時間參加駕駛培訓和考試,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將駕駛技能准考證有效期延長至3年。123號令實施後,對2023年1月1日前已取得的駕駛技能准考證、2023年1月1日後仍然有效的,有效期由2年也調整為3年。

二、關於預約考試次數

為督促駕校提高培訓質量,合理利用考試資源,防止出現「以考代訓」的現象,123號令規定:一是三個科目按順序分別預約考試,每個科目預約後可以考試一次、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應當重新預約考試;駕駛技能准考證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的預約次數各不得超過五次(即:

各有十次考試機會)。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學員需要重新從科目一開始考試。二是科目一和科目三的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沒有預約次數的限制。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必須在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合格後才能參加,考試不合格的,可以直接申請補考,之前已通過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合格成績有效。

駕考過期換駕校重新考需要去登出原來的檔案嗎?

6樓:假面

需要。一、凡是以前曾經參加過駕照考試的,3年過期後需要再次重新報考駕照的,都需要去以前參加考試所在地的車管所進行登出,才能參加新一輪的駕照考試。

二、據相關規定,考駕照有效期為兩年,從科目一通過後開始算起,倘若學員在科目一過後兩年內未通過所有科目考試,那麼所交費用將無法退回,且駕考成績也將作廢。如果市民再次申領駕照,且想重新選擇另一家駕校,那麼就必須先登出原有的學車檔案。

三、駕校檔案是指駕校學員的學籍檔案,裡面包含學員參加駕駛培訓的資訊,主要包括《學員資訊登記表》《個人學車資料》《教學日程》《培訓流程/時間》等,跟讀書時的學生檔案類似。

四、年學習期限已滿後,檔案資訊就會自動登出,實際上,無論駕校學習期限是否已過,都需要學員本人或者委託原駕校負責人到車管所登出檔案資訊。此外,如果學員科目

二、科目三經過五次考試都沒有通過,也需要到車管所辦理登出業務。

五、每個地區車管所對檔案登出的要求不一樣,學員辦理登出前,最好先**瞭解下詳情。對於只受理駕校所提交登出申請的地區,學員一定要事先跟駕校溝通好代辦事宜。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該考試分為理論知識、場地駕駛技能、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相關知識三個科目四項考試。

駕駛證考試的基本流程為填寫**、身體檢查、受理、繳費、考試、制證等。

辦理滿分考試的業務流程

一、受理崗稽核機動車駕駛人提交的身份證明、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出具的接受教育的憑證。符合規定的,對一次達到滿分的預約科目一考試,對兩次以上達到滿分的預約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核發預約考試憑證。

二、考試崗按照《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第四條第三項規定考試科目一,按照第六項規定考試科目三。

三、業務領導崗稽核。

四、檔案管理崗清除記分分值,列印《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對本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的機動車駕駛人,應在24小時內將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傳遞到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

五、受理崗向申請人出具《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屬於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發還機動車駕駛證。

1.防止「點頭」制動技巧

也就是平穩停車的制動技巧,平穩停車是經常遇到的情況,比如在紅燈前,車輛會依次停穩。很多新手掌握不好制動時機和制動力,往往會比較生硬的制動,停車的時候由於制動力較大,車很容易發生「點頭」的情況,坐在車裡很不舒服。因此要通過不斷摸索和練習,儘量做到平穩停車。

在制動距離足夠的前提下,制動的時候要緩慢持續踩下制動踏板,讓車均勻減速,當車身趨於停下的時候,要緩慢抬升制動踏板,直到停穩時完全鬆開。初始制動力的大小是由制動距離決定的,距離越短,初始制動力越大。

要做到平穩停車最重要的有兩點。一是要克服怕車停不住撞到前車或障礙物的心理。二是要控制好右腳踩制動踏板的力度,要先緩慢加力,而後緩慢收力。

根據制動距離決定加力和收力的速度。練習的時候找一個不怕撞的物品做參照物,在平直的路面上反覆練習,逐漸加快速度,直到運用自如。

2.跟車防追尾制動技巧

跟車時制動主要目的是與前車保持安全的距離,也就是通過制動保持與前車基本一致的車速。所以跟車時制動技巧的關鍵是緩踩制動踏板,保持制動力,再根據前車速度增大或減小制動力。

具體制動的時候,當發現前車開始制動就將腳放在制動踏板上,均勻加力平穩減速至與前車速度基本一致,保持一下制動踏板位置,然後再觀察前車的速度變化,如果前車繼續制動,則你也要跟著制動;如果前車的速度不再下降,你此時要緩慢鬆開制動踏板,加速前行,繼續與前車保持同樣的車速平穩跟車。

7樓:武術搏擊大產業

你需要去車管所,還有駕校認真的諮詢一下。

考駕照檔案滿三年會自動登出嗎?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會自動登出的!你要回a地的報名駕校進行退學檔案登出才行,如果當時你的理論沒有考過,那是終身有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之後會自動過駕考有效期,但是檔案不一定會自動登出,你可以在交管12123上面查詢一下,還能查到資訊的,就需要自己去車管所登出。

10樓:談戀愛的確如此

會,如果你考取駕照3年還沒有通過考試那是自動登出的

11樓:創作者

考駕照時效為三年,從通過科目一開始計算,如果逾期則登出駕考資訊。

1、首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追加準駕駛車輛的,車輛管理部門應當在通過考核後一天內發給駕駛技能證書。

2。駕駛技能證書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2、3的考試。

3、考試有效期未在有效期內完成的,取消考試成績。

4、在駕駛技能證書有效期內,科目2、3預約考試次數不得超過5次。

5、如果第五次考試成績仍不合格的,成績不合格。

考駕照三年後過期了是自動登出嗎?

12樓:小嫣老師

是的,三年不考就過期作廢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申請人在場地和道路上學習駕駛,應當按規定取得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在道路上駕駛車輛,就需要駕駛證。

1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考駕照三年後過期自動取消考試資格。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三十八條 申請人在場地和道路上學習駕駛,應當按規定取得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四十三條 申請人因故不能按照預約時間參加考試的,應當提前一日申請取消預約。對申請人未按照預約考試時間參加考試的,判定該次考試不合格。

第五十三條 直轄市、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每月向社會公佈車輛管理所考試員考試質量情況、三年內駕齡駕駛人交通違法率和交通肇事率等資訊。

直轄市、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每月向社會公佈轄區內駕駛培訓機構的考試合格率、三年內駕齡駕駛人交通違法率和交通肇事率等資訊,按照考試合格率對駕駛培訓機構培訓質量公開排名,並通報培訓主管部門。

14樓:直播交通

駕駛證逾期多少年,會被自動登出呢?

15樓:友情天地長

凡是以前曾經參加過駕照考試的,不管是筆試,場考還是路考,也不管通過與否,3年過期後需要再次重新報考駕照的,都需要去車管所進行登出,才能參加新一輪的駕照考試。攜帶身份證去車管所登出手續。如果前一個檔案沒有登出,就報不上名。

你可以先到寧波的車管所問問能不能登出,應該是可以的,現在全國的車管所都是聯網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過期了就得重新報名了

駕駛證登出多久可以重新報考駕駛證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被登出等情形是沒有時間規定的,是可以在登出後立刻申請報考駕駛證的。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在兩年內是可以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十四條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本規定要求的駕駛許可條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按照第十四條第一款和第十九條的規定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考試:

(一)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超過有效期未換證被登出的;

(二)原機動車駕駛證因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被登出的;

(三)原機動車駕駛證由本人申請登出的;

(四)原機動車駕駛證因身體條件暫時不符合規定被登出的;

(五)原機動車駕駛證因其他原因被登出的,但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被撤銷的除外;

(六)持有的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

(七)持有的境外機動車駕駛證超過有效期的。

有前款第六項、第七項規定情形之一的,還應當提交超過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提出登出申請的;

(三)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五)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六)被查獲有吸食、注射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行為,正在執行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群**措施,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八)年齡在70週歲以上,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或者持有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在三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九)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十)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蔘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有第一款第八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內或者超過有效期不滿一年的,機動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按照第二十四條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或者交通事故未處理記錄的,應當將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駕駛證過期多久要重考,駕駛證多久過期

1 駕駛證過期一年以上的需要重考科目一,過期三年的,只能重頭考駕照。2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內,駕駛證為逾期未換證狀態,駕駛人可以持身份證 失效駕駛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到車管所辦理手續,不用參加任何科目考試就可以換領證件。3 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

a2駕駛證年過期多久可以年審,A2駕駛證年過期多久可以年審

a2駕駛證年審過期,可以在下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日內去補審,補審之前是不能駕駛機動車的,連續三個記分週期未審的要降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 牽...

新領駕駛證多久可以上高速,駕駛證多久可以上高速

拿到駕駛證就能上高速,但是實習期內 一年 需要有人陪同。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取得駕駛證一年後,能單獨上高速。你好!領證後就可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