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裝續寫,左右,初中生,皇帝的新裝續寫,300字左右,初中生。

2022-01-14 07:48:39 字數 4943 閱讀 1303

1樓:

回到皇宮之後,皇帝龍顏大怒,馬上叫大臣去把那兩個「御聘裁縫」請來,可惜早就人去樓空了。皇帝便立即派人追捕,這一追就是三年,卻仍不見那兩個**的蹤影,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再回過頭來看看皇帝吧!他在這三年裡可沒閒著,仍舊整天呆在他那間更衣室裡忙碌著。有一天,有一群自稱是來自26世紀的著名設計師來到了皇宮,他們說能做出獨一無

二、精美絕倫的衣服來。這一下可把皇帝美壞了,但他從上次的事件中吸取了很大的教訓,先讓他們去做一身衣服出來,做好了拿來給他看看再說。

於是第二天,那一群人就拿著一件衣服來見皇帝了。因為他們來自26世紀,所以面料當然不是普通的面料了,他們選用的是一種叫「光生織」的面料,這種面料質地透明,顏色是畫上去的,而且一擦就掉,可以想變就變。皇帝大笑起來,他做夢都想有一件可以變化的衣服,今天終於夢想成真,他樂得都找不著北了。

從此以後,人們一提起皇帝,肯定就會聯想起圖畫室來,因為他不用換衣服了,召集所有畫家幫他「畫」衣服就可以了。這下可忙壞了那些畫家,他們整日都得有創新的圖案,精美的設計,稍有不慎,準會皮開肉綻。皇帝太喜歡這件「萬能」衣服了,因此每時每刻都穿在身上,因為他長時間不脫下來,那件衣服「長」在了他的身上,想脫也脫不下來了!

2樓:鍾瑪

皇帝的新裝者故事,我覺得大家都還挺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11111111111111111111

《皇帝的新裝》複述,300字左右

4樓:牙牙的弟弟

一位奢侈而愚蠢的國王每天只顧著換衣服,一天王國來了兩個**,他們聲稱可以製作出一件神奇的衣服,這件衣服只有聖賢才能看見,愚人不能看見。

**索要了大量財寶,不斷聲稱這件衣服多麼華貴以及光彩奪目,被派去的**都看不見這件衣服。

然而為了掩蓋自己的「愚昧」,他們都說自己能看見這件衣服,而國王也是如此,最後穿著這件看不見的「衣服」上街遊行,一位兒童說「他什麼也沒穿啊!」。

5樓:小24仔

很久以前有位皇帝很愛穿新衣服,其它的事他都不管。

有一天,來了兩個**。說自己能做一種美麗的衣服。但愚蠢不稱職的人是看不見的,愛穿新衣服的皇帝當然上當了,雖然那兩個**從早到晚都在織布機前可那上面什麼也沒有。

並且,他們還向皇帝要了許多金子。過了些日子,皇帝讓一個城市最有頭腦的人去看看布怎樣了,那人去了以後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什麼也沒看見,所以回來以後,對皇帝說那布非常好看。又過了幾天,皇帝又叫了一個人去看,那個人和第一個人一樣。

後來皇帝決定親自去看。但皇帝什麼也沒看到,他不想讓別人認為他是個愚蠢的人。於是他說很漂亮。

所有的人都隨聲附和著,其中有人叫皇帝換上新衣服去遊街,皇帝高興地答應了。

到了街上,人們都說好看,只有一個小孩說出了實話,後來,大家都這樣說。皇帝也有點發抖,但他還是繼續向前走著。

6樓:匿名使用者

皇帝穿了一個衣服沒啦。

安徒生童話皇帝的新裝賞析300字

7樓:丹海祥

說真話需要智慧。***說過「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可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有從眾心理。

我們往往相信大多數人的意見是正確的。《皇帝新裝》裡的眾多看客也許在還沒有看到新裝之前,就被所謂看到過的看客忽悠的已經相信了七八成。當他們真正自己親眼看到皇帝的新裝時,他們一下子傻眼了,他們懷疑自己的眼睛,「難道我是愚蠢的嗎」他們不相信自己的判斷,相信大多數人的觀點。

正所謂「三人成虎」,說的人一多了,即使是假的,很多人也會相信是真的

皇帝的新裝遊行結束後會怎樣作文300字

8樓:吳田田

遊行結束之後——皇帝的新裝續寫

皇帝披著一件用空氣織成的衣裳和百姓們的嘲笑,故作神奇地將遊行大典舉行完畢了。

回到大殿上,皇帝氣急敗壞地在殿上來回踱步,在身後拾衣裙的侍從也只好跟著皇帝的屁股走來走去。突然,皇帝停下了腳步,侍從們險些就撞上了,這時皇帝才注意到身後的這群無頭蒼蠅。皇帝龍顏大怒:

「還拉什麼衣裙?若你們真有這麼聰明,能看到那件衣服,還用得著在這兒給人當侍從?我倒要問問你們,你們哪隻狗眼看到衣服啦?

一群飯桶!都是飯桶!」

「撲通」一聲,大殿上的士兵、大臣、**以及侍從們都齊刷刷地跪求道:「陛下饒命,陛下饒命啊——」

就在這時,皇帝最寵愛的妃子云妃斗膽出現在了大殿上,大家都驚訝極了,以往妃子是絕不能出現在大殿上的呀……雲妃看了看滿地的大臣**,徑直走到皇帝身邊,將一件外套披在了皇帝身上,皇帝一看到妃子上殿了,怒髮衝冠:「怎麼?連你也不要命了?

」雲妃毫不畏懼:「在這個節骨眼上,不知陛下可否聽臣妾一言呢?」

皇帝仍在氣頭上,沒有迴應,雲妃頓了一下說:「今日這場鬧劇,實在是丟盡了皇家的顏面,老大臣,按照我國律法,這兩個**該當何罪啊?」說著,雲妃做了個手勢,門邊的士兵便將兩個**押了進來,他們揹著包袱,剛到殿上就立即嚇得屁滾尿流,直哆嗦了。

老大臣看了一眼,顫抖著說:「按我國律法,此屬欺……欺君之罪……應當……砍……砍頭……」兩個**立馬跪地求饒:「陛下饒命啊,小的只是一時衝昏了頭腦,陛下饒命啊,小的不敢了,不敢了……」

「那麼,」雲妃指著大臣的鼻子問。「陛下明明沒穿衣服,各位大臣卻拍著胸口說有,不知算不算欺君之罪呢?」大臣聽了嚇得磕頭都磕到地面砰砰響了……

這時,皇帝豪邁地笑了起來:「愛妃真是能言善道啊,哈哈……」

「那麼,全城上下的百姓開始時都說看到了,若都要處死,豈不是血流成河?」雲妃問。

「陛下,萬萬不可啊,百姓乃國之根本,不可濫殺呀!陛下三思——」大臣們紛紛響應。

「這也是哦……」雲妃揮揮衣袖,走到皇帝身邊,輕聲說了幾句話後,皇帝怔了一下,之後便宣佈寬恕天下了……大家都面面相覷,猜想著雲妃到底使用了什麼巫蠱之術……

出了大殿,侍女問雲妃:「娘娘,您到底說了什麼話,讓陛下寬恕天下了呢?」

雲妃笑了:「我只是說,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陛下身為國君,卻自欺欺人,不也是犯了欺君之罪麼?」

從此,陛下不再終日無所事事,而是在書房裡審閱奏摺,處理國事了。而那些衣服呢?捐給百姓也許意義會更大,你覺得呢?

皇帝的新裝續寫----300字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且說皇帝在百姓暗暗的嘲笑中,完成了整個遊行大典,回到皇宮,勃然大怒,立刻命侍衛將兩名**綁來。侍衛不辱使命,將兩名**五花大綁帶到宮中。

「豈有此理,你們兩個'票己'!」皇帝氣得舌頭髮直,把「**」說成了「票己」

**沒有絲毫慌張的樣子,其中一個坦然說道:「陛下何以如此之說,我們對您可是忠心耿耿,怎麼成了'票己'了呢?」

皇帝見**模仿自己的失言,更是火冒三丈,大袖一揮(此時他已換過衣服),示意侍衛拉出去斬首。

「慢著」,另一名**從容不迫地說「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陛下要治我們的罪,我們自是不敢違背,只是總得給我們個罪名,否則,別人會誤會陛下的賢能,豈不有損國體?」

皇帝怒不可遏,幾乎嘶聲大吼「好!要罪名是吧,你們裝模做樣,織什麼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純屬一派胡言,害得我在百姓面前出醜,這罪名還不夠大嗎?」

兩名**顯出吃驚的樣子。齊聲說:「陛下難道沒有看到那世上最美麗的衣服嗎?」

「根本沒有這件衣服,我又怎麼看得見?」皇帝追問道。

「可是,當時我們將衣服給您看時,你不是十分讚賞衣服的美麗嗎?」兩**從容不迫地說。

這下皇帝可犯難了:如果自己說根本沒看見那「衣服」,就會被人招下話柄,自己恐怕連皇位都不保;如果說自己的確穿上那世間最漂亮的衣服,那麼百姓們的反應又該如何解釋呢?難道舉國上下都沒有聰明的人?

一位貼身宦 皇帝木訥的表情,連忙附到皇帝的耳邊嘀咕道:「陛下,既然他們堅持自己沒有撒謊,何不讓他們去再找出衣服,自從遊行大典後,他們肯定是沒有再見過那'衣服',自然也不知道衣服放在哪兒,這一找,他們又沒有欺君自然有了分曉。」

皇帝心中連贊好計,用手揉了揉因為憤怒而僵硬的臉,裝出一臉笑容說:「二位果真是朕的忠臣,剛才只是誤會,不過,遊行大典回來後,我就脫下新衣,但不知被那群奴才放到哪去了,勞煩二位將它找來。」兩**聽了,異口同聲:

「謹遵聖諭」

沒過了一會兒,一名**站了出來:「啟稟陛下,我們已經找到衣服了」。

「在哪兒?」皇帝急忙問道。

那名**畢恭畢敬地說:「衣服不就在陛下身上嗎?瞧!那漂亮的衣領都露出來了。」

皇帝大吃一驚,原來自從遊行大典之後,皇帝認識到了自己受了騙,自然就不再認為自己穿了那世界上最美的衣服,就直接穿上了平日穿的華裝,現在兩人真的「認出」了衣服,既驚訝自己竟真是愚蠢的人,又迷茫舉國上下竟沒有一個最聰明之人。當然皇帝絕不願意讓別人知道自己的愚昧或是不稱職,忙附和道:「是啊是啊,這衣領都露出來了,多絢麗的色彩,多柔滑的絲質啊!

」「啊呀!我尊敬的陛下,這衣服的領子怎麼褪色了啊?」**驚撥出聲。

皇帝急忙向他的衣領看去,(雖然他看不見,也不可能看見)應和道:「真的褪色了,不知二位有什麼辦法修補?」兩**湊在一起嘀咕了幾句,然後一名**莊重地說:

「據我們所知陛下的國土內有一眼奇特的山泉,能使破損或褪色的衣服復原如初」。

皇帝忙問道:「真的?趕快派人去取水來。」

**回答道:「這神泉就在城外,不過想要用這泉水修補衣服,必須由衣服的主人親自前往,而且一次去的人不能超過四人,否則神泉就不顯靈了。」

皇帝冥想了一會:「兩位愛欽帶我前去,有二人了在加上伺候我更衣的的那小奴才,正好四個人。我們現在就出發。」其實城外真的有一眼山泉,但那「神泉」只是一個無底洞。

皇帝立即與兩名**起程,避開人群來到城外,兩名**帶著皇帝東繞西繞,真的找到了「神泉」,泉水汩汩流出,水聲叮咚,卻是那麼沉悶。皇帝見了,因為看不見那本來的「衣服」,便說:「請兩位為我脫下衣服」。

兩名**陰險一笑,拉住皇帝的兩隻手臂,而那宦官用力在身後一推,「轟」的一聲,皇帝落入泉水中,掙扎了幾下,沉了下去。

隨即,那宦官得意地笑了笑,轉身正想離去,忽然兩名**在他身後抓住他的衣領,用力一拉,那宦官摔入了泉中,宦官慌忙之中伸手一抓,抓住了兩名的腳,三人都沉入了泉水中,泉面上「咕嘟咕嘟」地冒了幾圈水泡。

原來,那兩名**早就串通了那名宦官,想借此機殺害皇帝,自己取而代之。在殺害了皇帝之後,又想殺宦官滅口,卻不想落個同歸於盡的下場。

據說從此以後,這眼山泉每年到這一時刻就會有哭嚎之聲傳出。

皇帝的新裝續寫,皇帝的新裝續寫100字

皇帝傲氣十足的游完了遊行大典。回宮後,派士兵把原來送給兩個 的金銀珠寶都沒收了,並指著幾個空空的大箱子對他倆說 這是賞賜給你們的寶物,這個是 愚蠢 的人才能看見。兩個 羞愧地逃走了,而國王也沒有去追他們。但是,從此以後,皇帝改過自新,好好治理國家,造福他的子民!從此,這個城市安定和平,百姓們過上了幸...

皇帝的新裝續寫,皇帝的新裝續寫600字

啊呀!我尊敬的陛下,這衣服的領子怎麼褪色了啊?驚撥出聲。皇帝急忙向他的衣領看去,雖然他看不見,也不可能看見 應和道 真的褪色了,不知二位有什麼辦法修補?兩 湊在一起嘀咕了幾句,然後一名 莊重地說 據我們所知陛下的國土內有一眼奇特的山泉,能使破損或褪色的衣服復原如初 皇帝忙問道 真的?趕快派人去取水來...

皇帝的新裝,《皇帝的新裝》原文

1 兩個 聲稱能夠織出最美麗的布,而且縫出的衣服愚蠢的人看不見,事實根本沒有衣服。說 看不見 是真話,但敢於說真話就是不稱職或愚蠢的不可救藥,在這樣的威壓之下,誰也不願意讓人知道自己什麼也看不見,因為那樣就是不稱職或愚蠢。所以從皇帝道老百姓都不敢說自己看不見新裝,或為了保持自己的皇位或官位,或者是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