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跨市遷戶口是去當地派出所還是去市公安局

2022-01-14 01:46:13 字數 5181 閱讀 9367

1樓:一直在學習的路上

對於遷戶口來說,大家遷戶口的時候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跨市去遷戶口,對於這個問題,總體來說應該到本地的自己所在的派出所去辦辦理自己所在地所歸歸屬的派出所是會調取你的相關資訊,給予你辦理這樣的專案,所以說沒必要去市公安局,因為市公安局,他也是需要從你的本地的派出所當中才能瞭解到你的資訊,在本地的他是有你的基本資訊之後,所以調取了按照他所調取的這些資訊,你可以回到其他你所需要落戶的地方,到那個所居住的地方可以就去提供這些證明,就可以去落戶了

2樓:你路過我身邊

是在遷出地的派出所和遷入地的派出所辦理手續,不需要去市公安局辦理。

辦理市內戶口遷出,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

(2)農業人口遷出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入戶的證明。

辦理遷往外省市戶口,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遷出人的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2)外省市公安機關開具的戶口準遷證;

(3)因大、中專院校招生、畢業分配等原因遷出戶口應出示相應的證明。

辦理遷移戶口是要去我市公安局還是只要在派出所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戶口遷移一般都是先到戶口轄區派出所提出申請,填寫一張《戶口遷移申請表》,如果遷移的理由充分,符合有關戶口遷移的規定,派出所長會在《戶口遷移申請表》是簽註同意受理的意見,然後再由派出所上呈上級公安局或公安分局治安科(大隊)或戶政科稽核、審批,最後轉回轄區派出所通知你去派出所辦理遷移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去派出所,公安局沒有戶口登記處,只有外籍戶口管理處

5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遷移戶口去派出所就行啦。也可以到市行政中心辦理。

戶口遷移一定要去當地派出所辦理嗎?手續麻煩嗎?

6樓:十字路口

規定是這樣的,具體你要問南寧市的派出所。據我所知只能到南寧市你所要遷入的當地派出所辦理。

一、居民戶口遷往市、縣外的,憑遷入地縣、市級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居民戶口薄》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戶口準遷證 公民因購買商品住宅房、投靠直系親屬、工作調動、投資經商辦企業、被企業招聘等原因,戶口遷移到外縣、市的,需經遷入地縣、市公安局批准並簽發《戶口準遷證》。

辦理戶口準遷證 一、凡在市轄區內購買住房的公民,准予本人及直系親屬戶口遷入。所需證明材料:房屋產權證、遷移人員《居民戶口簿》、直系關係證明、居民身份證。

二、凡與企事業單位簽定勞動合同,並交納社會統籌金的,准予遷入。所需證明材料:勞動合同和社會統籌金憑證、居民身份證。

三、夫妻分居,直系親屬投靠,准予遷入。所需證明材料:結婚證(夫妻投靠);父母與子女關係證明。

遷移人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直系親屬是指:夫、妻、子、女、父、母。

四、工作調動入戶:被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招聘或調入的人員,准予本人及直系親屬遷入;垂直管理的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內部異地調動的人員,准予本人及直系親屬遷入。所需證明材料:

省、市人事、勞動保障部門的調令;省市組織部門的任職命令;垂直管理單位的調令或任職命令,直系親屬關係證明和隨遷人員《居民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 五、投資納稅入戶 1、在城市投資、經商、辦企業的外地公民,達到當地**規定的年納稅額度的,本人和與其共同生活的直系親屬戶口可遷入。所需證明材料:

申請人需持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完稅證明、本人居民身份證、子女父母關係證明,遷入人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

辦理戶口遷移證 一、居民戶口遷往市、縣外的,憑遷入地縣、市級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準遷證》、《居民戶口薄》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戶口遷移的,須持遷出地和遷入地戶口簿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因此,只能到原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只要資料齊全,手續不麻煩。

需要哪些資料,派出所會出具清單,按要求提供資料即可。

8樓:陪妳聽風

1.只能在你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因為戶口遷出地和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要對應的,要當地派出所的章來證明的。

2.手續不麻煩。我辦過,戶口遷出的手續半小時不到,戶口遷入的手續半小時不到,主要是等待審批的時間比較長而已。

9樓:還沒搞定還有

戶口遷移是不是要去本地派出所啊,不去本地派出所能遷移戶口嗎

10樓:

不行,只能到戶口所在派出所辦

我想問下上戶口是直接到派出所嗎要啥證

11樓:封疆大吏

上戶口要到當地的公安派出所的。

上戶口需要攜帶的證件有:

1、出生醫生證明。

2、結婚證。

3、新生嬰兒落戶必須提供父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母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4、未成年人落戶的要攜帶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劃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母親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派出所關於未入戶原因的證明。

5、其它可以說明情況的有效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嬰兒出生後應在一個月內依法進行戶口登記,當年12月31日前出生並辦理戶口登記的稱為當年出生登記,此外則稱為往年出生登記。

辦理人可以是新生兒的父母或其他合法監護人,比如說,孤兒的戶口可由鄰居、社群(村)組織或者法定監護人來辦理;遺棄或收養的可由民政部門、合法收養人等來申請辦理。

若新生兒是收養的,則需要辦理《收養登記證》,如果收養是發生在2023年4月1日之前的(黑戶補辦戶口),則需要開具事實收養公證書;若新生兒是棄嬰,則應該在立案後由民政處申報戶口登記。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上戶口是直接到派出所,如新生兒上戶口可以到其父親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也可以到其母親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

具體要帶的證件有:

1、雙方戶口本:給孩子上戶口,需要帶夫妻雙方的戶口本及戶口本影印件,也是為了檢視是否有夫妻兩人是否有戶口,戶口的類別是非農還是農業等資訊。

2、雙方身份證:新生兒上戶口,需要帶夫妻雙方的有效身份證,身份證的資訊要和戶口資訊一致,年齡 姓名等不要有出入,並且需要影印件。

3、雙方結婚證:新生兒上戶口,自然需要帶父母雙方的結婚證,必須是雙方的結婚證,一個是不行的。需要結婚證的影印件。

4、準生證(可有可無):現在新生兒上戶口,最大的改革,就是不需要孩子的準生證了,可有可無,準生證現在不作為上戶口的必須證件了。

5、村居委會證明:有的地方給孩子上戶口,還需要村居委會的證明信,證明兩人是合法的夫妻關係,是本村的村民,證明孩子的一些情況等。

6、出生證明:新生兒上戶口,出生證明是必須有的,沒有的話就上不了,出生證明的辦理是在孩子出生的醫院辦理,辦理時需要父母的身份證,結婚證,住院清單及影印件和孩子姓名。

擴充套件資料:

新生孩子上戶口流程

新生孩子上戶口要在小孩出生一個月內,到父母任何一方的當地派出所的戶證部辦理

(二)辦理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2.父母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簿(影印件各1份,驗原件);

3.擬入戶地街道計劃生育工作機構出具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1份);

4.政策內生育一孩的,提供母親的計劃生育服務證;政策內生育二孩的,提供二孩生育審批表(影印件1份,驗原件);

5.超過一個月申報,提交嬰兒未隨戶口在外市縣父或母一方入戶的證明(原件1份)。

(三)辦理方式:

1.首先要憑出生證到所在居委會開具「新生兒入戶通知單」;

2.其次帶著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入戶通知單到所在街道辦事處蓋章;

3.最後去所在街道的派出所戶籍科辦理戶口,帶齊父母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生育服務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兒上戶口具體流程:

第一、先要在醫院把寶寶的出生證明辦了,現在都是機打的了,一定看清楚相關的證件號是否都正確省的到了戶政中心因為號碼不對,產生其他的麻煩。

第二、寶寶的戶口可以隨爸爸一方或者媽媽一方,去給寶寶上戶口的時候一定要帶齊父母的身份證、戶口本、準生證、還有寶寶的出生證明。

第三、帶齊這些東西就可以去戶政部門給寶寶上戶口了,現在新生兒都有自己的身份證號了,還有就是獨生子女光榮證也一起辦了。

公安派出所【申辦手續】父母雙方均為本市居民的新生嬰兒在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母的《結婚證》和《戶口簿》,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隨父報出生的,必須攜帶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外省市婦女與具有本市常住戶口的居民結婚,2023年8月7日以後出生的嬰兒可以在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常住戶口。

戶口遷出需要遷出地的村委會開證明嗎?還是直接去遷出地派出所直接辦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遷出是直接去遷出地派出所直接辦理,不需要到遷出地的村委會開證明。

戶口遷出辦理流程具體如下:

2、根據公安局**提供的政策,看看自己符合遷入要求與否。

3、符合某項遷入戶口要求,到當地公安局視窗辦理。

4、在公安局視窗填寫戶口遷移申請單,並提交給民警。

5、民警回執您一個戶口遷移聯絡函,前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6、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手續,民警給你一個準遷證明。

7、到你想遷入戶口的公安局辦理落戶。

手續資料在職證明

戶口本和身份證

申請遷入戶口地的《入戶申請表》

個人養老保險實繳資訊單,列印年限不同地方要求不一樣房產證明單,房管局列印

學歷證書

房產證檔案機構開具檔案存檔證明

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準遷證明

如有孩子,出生證明

15樓:成資國際

戶口遷出必須需要村委會開具證明信,然後拿到鄉鎮的蓋章,派出所才會給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辦法不一樣,還是到遷出地的村委會開個證明穩妥。你辦接受證時也應該經過接受地的村委會了吧,又不是什麼難事。

17樓:亦

一般需要。你可以給遷入的派出所打**詢問需要哪些證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直接找派出所。

我想問一下這個動漫人物是誰,我想問一下這個兩個動漫人物是誰?

想問一下,這個動漫人物是誰?這個動漫人物認為應該就是迪迦奧特曼裡面的迪迦吧!我想問一下這個動漫人物是誰?出自遊戲 艦隊collection 角色 曉pixiv id 59199168 畫師 seki 畫師id 12897411 如下 右鍵點選 新標籤頁中開啟 然後儲存到電腦。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請採...

我想問一下如果辭職了 戶口是瓦房店還是大連的

戶口與你在哪工作,是不是辭職沒關係。你如果按畢業生接收手續把戶口遷到大連了,那就是大連戶口。畢業生接收的話,戶口是在公司集體戶口上的。如果你離職了,你的戶口正常應該從集體戶口上遷出,至於遷到什麼地方,可以是房子,到親屬家不知道能不能,需要問下派出所。集體戶口和個人戶口的區別就是,戶主,集體戶口是單位...

我想問一下我買的這個是真的嗎,我想問一下這個是真的麼

你倒是發 啊,看不到你買的什麼東西也不能給你作出判斷呀,你不發我怎麼知道那個東西是之前你發了我才知道那個東西是真是假,我才能告訴你這個東西是真是假。不錯。看起來挺好。不知手感如何?是不是溫潤如玉?便宜的都大幾千,不敢買,買不起。真的,玉的水很深,沒法估價,你認為值就值了,何必當真,你買的那個是什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