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級傷殘等級,怎麼樣給公司說解決這個問題或老闆不賠償,要怎麼辦

2022-01-13 23:22:29 字數 5215 閱讀 7890

1樓:左思苗

到勞動局申請工傷爭議仲裁!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存在一定的地域差異。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提供一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各地出臺的《工傷保險條例》中所規定的賠償標準計算的。

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有三項賠償,分別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也有些地區規定該項賠償由企業支付給傷者)、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由企業支付給傷者)。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1個月工資。

湖北省《工傷保險條例》又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標準:七級傷殘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14個月,八級傷殘為12個月,九級傷殘為10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

七級傷殘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個月,八級傷殘為16個月,九級傷殘為12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而《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中對十級傷殘的賠付標準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六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計發四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計發一個月。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3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1.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7個月本人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單位為工傷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如用人單位未給從業人員購買社保,以上賠償由用人單位參照上述賠償標準全部自行承擔。

順便說一句就是,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一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或者按照本地區平均工資發給傷者)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仲裁!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就可以了!

十級工傷沒簽勞動合同如何要求單位賠償

3樓:華律網

未簽訂勞動合同工傷賠償的標準是否跟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工傷的賠償標準一樣呢?未簽訂勞動合同工傷怎樣賠償呢?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出現工傷的,受傷職工仍可以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要求工傷待遇。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的,則應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賠償全部的工傷待遇。如果用人單位與職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並不影響勞動關係的成立,也就是說雙方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傷的,仍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工傷待遇。在處理工傷時,應該在規定時間內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工傷並**終結後再申請傷殘鑑定,之後再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等情況確定具體的工傷賠償金額。

對於賠償金額,如果與用人單位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六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4樓:簡簡單單

1、十級工傷沒簽勞動合同可以獲得的傷殘鑑定是一樣的。

2、《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5樓:苦中有甜嗎

先正你跟該公司勞動關係存在,然後到當地勞動局申請做工傷認定,然後再申請做傷殘等級鑑定,然後帶著相關資料找律師事務所諮詢一下相關的賠償,在按律師說的找老闆談私了賠償,他如果同意賠償並兌現賠償就算了,如果不同意賠償你就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吧,或是到法院起訴。

6樓:

到專門的鑑定機構做鑑定,然後到勞動仲裁處理或者是法院起訴都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定合法勞動關係成立;再確認,工傷等級。解決勞工過程中的糾紛,現找當地勞動仲裁機關仲裁!ok?

8樓: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你好,工傷鑑定十級傷殘,老闆拒不給賠償,該怎麼處理?

9樓:陶澤豐律師

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仲裁程式結束後,勞動仲裁裁決書生效瞭如果老闆還是拒不賠付,那麼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0樓:龐向華律師

回答請您稍等,我先檢視一下您的問題哦

如果您已經或很快就要離職,但是單位不按照標準給您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您可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十級傷殘的補償標準依據工傷保險條例,首先會給您支付七個月的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還能獲得由工傷保險**承擔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以及由單位承擔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勞動行政部門會在接到申請後十五日內進行審查,審查後將在六十日內出具工傷認定結論通知書並告知您和您的單位。等您傷情穩定後,如果依然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可以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來評定傷殘等級,之後依據評定出來的傷殘等級向當地社保中心申請待遇稽核,並依據傷殘等級領取工傷保險待遇。

更多4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在職為公司員工,老闆應該有給員工買保險的,既然都屬傷殘,保險公司肯定有賠的,老闆方便也有人道主義方便的稍微再相助點。

12樓:

首先你有買社保嗎?如果有社保的話,社保局會賠償你的。老闆他也會出於人道主義賠償給你。

但是他沒有義務要給多少錢給你?畢竟她給你買了社保,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單位沒給你買社保。那這個錢就應該全部由老闆出。

現在你的情況,如果是老闆沒買社保,但是他也拒賠,你可以到勞動局去。諮詢諮詢勞動局吧。可能他還不單隻賠償你的這種責任。

他不買社保已經是違法了

請問一下,我鑑定的是十級傷殘,老闆不願賠償,我應該怎麼辦?

13樓:

1、是否是工傷?是否上過工傷保險?

2、如果是工傷且上了工傷保險,則工傷保險**支付你本人4個月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如果老闆沒有給你上工傷保險,則由老闆承擔4個月工資。

3、如果他沒給你上,且不賠償,蒐集你在老闆底下工作過的證據,認證、物證。

4、先去勞動監察大隊舉報,然後沒有結果就只能去勞動仲裁申請仲裁。

先把目前的情況搞清楚,再進行下一步。

14樓:李浩律師

回答先把目前的情況搞清楚,再進行下一步。

受工傷應當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拒不履行工傷賠償義務,勞動者可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起工傷勞動爭議仲裁。

工傷待遇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解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起訴解決。

十級賠償標準:

1、醫療費用:根據醫療機構的發票確定。

2、停工留薪期工資:期間按原工資福利支付。原工資指的是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3、住院期間護理費和伙食補助費:前提:住院;根據當地標準確定。

4、交通費和食宿費:前提:在籌地區以外就醫,根據實際產生的費用及票據確定。

5、勞動能力鑑定費用。

6、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本人工資。

7、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前提: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

更多10條

工傷傷殘十級和九級有傷殘津貼嗎?有是怎麼計算的

大拇指算的高,陪的錢多,小指最少。恭祝你 老闆會養你到老的 九級傷殘的工傷有傷殘津貼嗎 工傷職工被鑑定為八級至十級傷殘的員工本人,除了領取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外,上班後每個月還有傷殘津貼嗎?1.八至十級傷殘的不存在傷殘津貼之說,只有經勞動能力鑑定為一至六級傷殘 其中一至四級傷殘按月發放傷殘津貼,五至六級...

工傷十級傷殘公司應該賠償幾個月工資

1 工傷十級,單位應該支付員工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根據地方規定的不同,單位同時可能需要支付員工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具體金額根據地方法規進行計算。2 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

十級傷殘的誤工費,護理費等怎麼算

十年傷殘,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