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20頭40頭60頭有什麼區別

2022-01-13 23:22:29 字數 2034 閱讀 5632

1樓:九辰影視解說

三七的20,40和60頭之間的差異只是體積的大小不同。

1、三七20頭,指的是一斤三七有20~29個,25個內最好。

2、三七40頭,指的是一斤三七有40~49個,45個內最好。

3、三七60頭,指的是一斤三七有60~69個,65個內最好。

三七的頭數越少越好,因為頭數越少,三七的體積越大,種植時間就越長,就像人蔘一樣,年份越久,營養價值越高。

擴充套件資料:三七的炮製方法:

1、三七:取原藥材,除去雜質,用時搗碎。

2、三七粉:取三七,洗淨,乾燥,碾細粉。

3、熟三七:取淨三七打碎,分開大小塊,用食用油炸至表面棕黃色,取出,瀝出油,研細粉。

4、三七片:取三七,洗淨,蒸透,取出,及時切片,乾燥。

禁/宜人群:

⑴《本草從新》:能損新血,無瘀者勿用。

⑵《得配本草》:血虛吐衄,血熱妄行者禁用。

⑶首先對三七過敏的人群不宜服用三七粉,但對三七過敏的人很少。

⑷不可過量,用於日常保健,每天3~5克三七粉,用溫水分2次送服。

⑸10歲以下兒童不宜長期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10歲以下兒童自身免疫力還沒有發育完善,長期服用可能會影響自身免疫力的發育。

⑹孕期不宜服用三七粉,這和不能服用很多西藥同理。

⑺服用三七時忌食蝦類。

2樓:檸檬

區別是個頭的大小。

三七20頭,指的是20~29個三七一斤,25個內為好三七30頭,指的是30~39個三七一斤,35個內為好三七40頭,指的是40~49個三七一斤,45個內為好三七60頭,指的是60~69個三七一斤,65個內為好;

三七頭數越少越好,因為頭數越少,三七越大個,越大個的三七,年份,種植的時間越長。

3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20頭三七40頭60頭三七的區別只是個頭的大小。

三七20頭,指的是20~29個三七一斤,25個內為好;三七30頭,指的是30~39個三七一斤,35個內為好;三七40頭,指的是40~49個三七一斤,45個內為好;三七60頭,指的是60~69個三七一斤,65個內為好;三七120頭,指的是120~129個三七一斤……這樣的話三七頭數越少越好,因為頭數越少,三七越大個,越大個的三七,年份,種植的時間越長,三七越老,含量肯定越好些。

擴充套件內容:挑選三七不但要看頭數,還有看產地,外形,種植土壤等。雲南是三七之鄉,三七主產地,因環境、氣溫等原因,雲南種出來的三七是與其它地方的大不一樣的,雲南三七不但味濃,而且含量、成分遠遠超過其它地方的三七。

4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頭分類或三七頭的等級是按頭數來分的;而三七頭數的依據是以500g為標準,有幾個完整獨立的三七;有幾個三七就是表示有幾頭。三七頭的分類如下:

以下等級按高低來分

500g有20~29個之間三七叫20頭三七(注:個數越少越好)500g有30~39個之間三七叫30頭三七500g有40~49個之間三七叫40頭三七500g有60~69個之間三七叫60頭三七500g有70~120個之間三七叫120頭三七500g有120個以上的三七叫無數頭三七

從以上不難看出、三七個數越少越好說明等級高。那三七個數越少和越多有什麼區別;三七個數越少說明每個三七個頭越大,三七個頭越大說明藥用含量越高、服用效果越好;因為三七有3層最裡層是三七心子,也叫樹心、而第二層是包在心上的膜通常為黃色或是紅白色,而最外層的是皮,藥用價值較低。三七藥用含量都在三七心上,心越粗,藥用含量就相當豐富,所以三七個頭越大,說明三七越好。

現在口碑比較好的有昌弘三七,是雲南文山的20頭春三七。

5樓:

就大小不一樣,10個有一斤(500克)的即為10頭三七,20個有一斤(500克)的即為20頭三七,以些類推。

三七頭數是什麼意思?三七20頭的好還是60頭的好?

6樓:

頭數是三七行業的一個名詞,就像20頭是一斤三七20來個組成的,60頭是60來個三七組成一斤的。20頭組成一斤的個數少,個頭就大。所以20頭要比60頭好。

20頭三七是什麼意思,二十頭的三七是什麼意思

三七的等級區分在國家標準裡面是用頭數來區分的,頭數是指每500克三七中三七的個數 相對 20頭即500克三七中有三七20 29個左右。頭數越少三七個越大 質量越好,頭數越多,則質量稍差一些。20頭三七就是指三七20 29個 斤屬於20頭,是雲南滿澤三七產地,對三七大小的一種區分方法,雲南滿澤三七20...

頭抖有什麼辦法,頭抖有什麼辦法治療

引起一個人頭部發生顫抖的原因往往是有兩個方面的,一方面可能是生理性的原因,這個原因導致的額頭部顫抖的話,一般是不需要在意的,通常一會兒就會好的。而另一方面則是病理性的原因,也就是醫學上面所說的震顫。如果是因為震顫而導致的頭部顫抖的話,那麼就需要引起重視了,這種疾病對於人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因此需要及...

狐狸頭手鐲有什麼意義,狐狸頭的銀鐲子有什麼說法

狐狸是招桃花的聖物 但也代表有魅力 美麗 聰明 機敏 女性佩戴更好一些 僅供參考,要採納哦 祝你好運 狐狸頭的銀鐲子有什麼說法?沒有吧,我就帶著狐狸銀鐲,他們說帶狐狸是防小三,但我純粹是喜歡狐狸才帶的。其實沒什麼說法,我帶著就什麼奇怪的事也沒發生,就是正常鐲子而已 我也有一個狐狸手鐲啊,我覺得這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