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哪幾年的總冠軍最有含金量

2022-01-13 16:21:25 字數 5134 閱讀 6725

1樓:籃球馨資訊

歷史上哪個總冠軍含金量最高?看看楊毅馬健激烈的互懟,太過癮了

2樓:乾三老師

那顯然就是二零一六年騎士隊逆轉勇士隊的總冠軍最具含金量,其次,就是一九九年的公牛,二零一五年的勇士。

3樓:萬能的網名

我心中認為最有含金量的冠軍是11年,諾維茨基帶領的小牛掀翻熱火三巨頭。16年騎士的絕地翻盤,10年的湖人戰勝綠凱,含金量也很高。

4樓:jimi甜甜來了

第一個最有含量的就是公牛王朝三連冠,第二個就是湖人的紫金王朝,第三個應該就是勇士隊的總冠軍。

nba史上最有含金量的5次總冠軍都是哪幾次?

5樓:籃比登天

作為世界範圍內最受歡迎的籃球頂級聯賽,nba對球迷來說充滿魅力,尤其是每年nba聯賽的總決賽都是人們關注度最高的,可是不同賽季的總冠軍,他經歷的都不一樣,因此也就造就了總冠軍含金量的不足。那麼在歷史上總冠軍含金量最足的是那五次冠軍?10年湖人僅第三,第一毫無爭議。

14-15賽季勇士隊

當時的勇士隊擁有水花兄弟和杜蘭特,而在總決賽上面勇士隊遇見了巔峰時期的詹姆斯。可是在勇士隊的三巨頭面前,強如詹姆斯也無法逆轉戰局,最終勇士隊拿下了總冠軍。

05-06賽季熱火隊

這次也算是逆風翻盤,只是並沒有騎士隊那麼大的分差。韋德帶領著球隊在落後2分的情況下,連續追了4場比賽,最終拿下了總冠軍。而因為這場比賽,韋德也成為了聯盟的新星。

09-10賽季湖人隊

那一年湖人隊和凱爾特人的總決賽非常的好看,兩支球隊一共打了七場比賽。這七場比賽的質量非常的高,每一場比賽都極其的精彩。最終還是科比所在的湖人隊以微弱的比分拿下了總冠軍。

10-11賽季獨行俠

11年擁有諾維茨基在的獨行俠隊在外界都不看好的情況下,一路殺到了總決賽。並且在總決賽上面遇到了詹姆斯,而當時的詹姆斯狀態太差,以至於面對表現突出的諾維茨基沒有一點辦法,最終輸掉了比賽。

15-16賽季騎士隊

16年騎士隊在總決賽上面逆轉了比賽,這個總冠軍是歷史上含金量比較高的。畢竟在nba歷史上總決賽在這樣的大比分落後下還能翻盤,是沒有發生過的。詹姆斯和歐文在本次總決賽上扛起了騎士隊,拿下了總冠軍。

6樓:陳長的路上

含金量特別高的幾年:2023年科比最後一次的總冠軍。2023年詹姆斯給騎士帶來的隊史首座總冠軍。

2023年諾維茨基帶領一幫老將打敗了馬刺,熱火等強隊,拿下的總冠軍。2023年倫納德給猛龍隊史帶來了首座總冠軍。

7樓:吃翔也可愛

含金量最高的總冠軍都是在搶七比賽中獲得勝利的球隊,其中就有湖人隊,熱火隊,馬刺隊和凱爾特人隊,並且也有活塞隊。

8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nba史上最有含金量的5次總冠軍分別是以下5次::5.06年邁阿密熱火;4.

16年克里夫蘭騎士;3.15年金州勇士;2.11年達拉斯小牛;1.

10年洛杉磯湖人。

近十年來哪幾個賽季的nba總冠軍最有含金量?

9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其次就是在2016~2017的那個賽季的總決賽是最讓人記憶猶新的,那個賽季的勇士對勢不可擋,他們在常規賽拿下了73勝的最佳成績,而正是這隻勢不可擋的球隊,很多人都會認為他們會最終拿下這個賽季的nba總冠軍。可是誰能想到在總決賽騎士隊跟勇士隊的比賽當中,騎士隊以大比分1:3落後於勇士隊的情況下絕境翻盤。

他們奮力的將總決賽拖到了搶七大戰當中,而在總決賽第7場比賽中,騎士隊憑藉著勒布朗詹姆斯以及歐文的出色發揮,最終擊敗了這支在常規賽73勝的勇士隊,獲得了那個賽季的nba總冠軍。

10樓:秋風體育

2023年和2023年的總冠軍最有含金量,基本上都是爆冷奪冠。

11樓:你頭髮亂了噢

個人覺得,15到16賽季詹姆斯率領騎士隊3比1翻盤勇士隊的總冠軍最有含金量。

12樓:不會飛的肥豬

2023年-2023年賽季,詹姆斯奪冠;2010-2023年賽季,德國戰車奪冠。

nba含金量最高的五個總冠軍都是哪幾個?

13樓:傳送到傳送

04年活塞奪冠、10年湖人奪冠、 16年騎士奪冠、11年小牛奪冠、 95年火箭奪冠

一說到總冠軍,那麼大家就會想到這是東西部兩支球隊最想得到的最高榮譽,nba每一年都會有一支球隊獲得總冠軍。近年來,聯盟巨星抱團風氣盛行,一個球隊如果沒有三巨頭,那麼這支球隊則很難拿到總冠軍,而抱團球隊拿到的總冠軍也充滿爭議,也遭到一些人的不認可,換句話說就是不具有含金量。那麼nba歷史長河中最具含金量的冠軍是哪一個呢?

no.5 04年活塞奪冠

2023年直到活塞奪冠之前誰都不敢相信,一支沒有超級球星的球隊居然戰勝瞭如日中天的湖人四大天王,從7場大戰籃網,到6場解決賽季唯一拿到61勝的步行者,最後4-1幾乎橫掃湖人,活塞五虎用奇蹟證明了04年總冠軍的含金量。2023年當卡爾-馬龍和加里-佩頓宣佈加入湖人,聯盟上下一片譁然,本就有著科比奧尼爾的湖人組成了星光熠熠的f4。而在季後賽湖人隊也是一路高歌猛進,連勝火箭、馬刺、森林狼等強隊,最後與活塞會師總決賽。

雖然馬龍受傷不能出戰,但是各路**和球迷都認為湖人已經提前捧得奧布萊恩杯,論個人能力和星味那年的活塞都不如湖人。不過最後湖人卻以1:4脆敗給活塞,其中g2的輸球還是因為活塞隊最後時刻沒有使用犯規戰術導致科比投進拖入加時的三分球,否則那年的活塞非常可能橫掃那年坐擁f4的湖人,2023年活塞的冠軍也是nba歷史最著名的以弱勝強的案例,同時活塞那年的冠軍也是最具含金量的冠軍之一。

no.4 10年湖人奪冠

2023年求勝欲達到頂峰的科比簡直是勢不可擋,以場均33.7分7.2籃板8.

3助攻的逆天表現,帶領湖人4-2解決奪冠熱門太陽,與綠軍會師總決賽,而當時綠軍的防守不輸04年的活塞,但這一次科比沒有被打敗,湖人4-3最終如願奪冠!

no.3 16年騎士奪冠

15-16賽季如日中天的勇士拿到了常規賽73勝,打破了公牛王朝神蹟,並且在西決1-3落後雷霆的情況下翻盤,與騎士會師總決賽。而一路摸爬滾打進入總決賽的騎士,一度1-3落後於勇士,此前,nba總決賽史上從未有過1-3翻盤的例子。但騎士後三場瘋狂反撲最終4-3贏下總冠軍,讓勇士常規賽73勝成為笑談!

no.2 11年小牛奪冠

2023年小牛從不被看好,到越過兩連冠的湖人,4-1解決號稱聯盟最強天賦隊的雷霆三少,與如日中天的熱火三巨頭會師總決賽。當時恐怕就連小牛球迷都不相信他們能夠戰勝熱火三巨頭奪冠,但小牛再諾維斯基的帶領下,最終以4-2站上了榮譽之巔,報了06年的一箭之仇!

no.1 95年火箭奪冠

94-95賽季火箭僅取得西部第六的戰績,無人看好他們能夠衛冕,但火箭季後賽的連續以下克上看傻了質疑者,首輪3-2解決西部第二的爵士,次輪4-3滅第三的太陽,西決4-2讓西部老大步行者回家釣魚,總決賽面對奧尼爾與便士哈達威率領的魔術,直接4-0掃地出門,成為了nba歷史上唯一一支連續以下克上奪冠的球隊。

14樓:籃比登天

top5:三年級新生韋德超神擊敗小牛

韋德在2023年總決賽的表演堪稱是史詩級別的表演,場均34.7分幾乎是以一人之力擊敗了小牛隊。當時的陣中是老邁的奧尼爾、白巧克力、佩頓、安東尼沃克,這樣的陣容要面對如日中天的小牛實在是太有難度。

但是韋德一個人的爆發讓一切都有了可能,在那時教練萊利更是直言韋德就是矮了五釐米的喬丹。忘了說一句,這一年才是韋德進入nba的第三年。

top4:諾維斯基11年力戰巔峰三巨頭

2023年諾維斯基率領小牛隊的奪冠可謂是困難重重,常規賽戰績只有西部第三的小牛在季後賽中遇到的是上屆冠軍湖人、雷霆三少,從季後賽一開始就不被人看好,最終磕磕碰碰進入總決賽更是所有人都認為他們不是熱火三巨頭的對手。最終諾維斯基和小牛眾將是齊心協力將志在要拿7個冠軍的熱火斬落馬下。

top3:98年切斷食指後喬丹硬搶總冠軍

喬丹在97年因為切雪茄切斷了自己的食指,這直接導致他當賽季罰球命中率下滑。98年喬丹35歲、羅德曼37歲、皮蓬32歲,球隊整體陣容已經老化,常規賽皮蓬更是缺席了半個賽季。總決賽第一場公牛就輸給了爵士,第五場也是輸給了爵士失去了主場優勢,第六場比賽喬丹幾乎是以一人之力擊敗了爵士隊,全隊87分喬丹一人45分+絕殺,硬生生的將總冠軍給搶了過來,那一刻他真的是神!

top2:詹姆斯五項資料兩隊第一擊敗73勝勇士

在詹姆斯之前沒有人會相信有球隊可以在總決賽中1-3落後還能逆轉奪冠,這種情況從來沒有發生過,而且最重要的是對方是剛剛打破歷史記錄的73勝勇士。絕境中的詹姆斯迸發了無窮的能量,最終他幫助球隊逆轉了比分拿下了隊史第一座總冠軍獎盃,詹姆斯在得分籃板助攻蓋帽搶斷這些統計上領先雙方所有的球員,人的力量可以有多大,詹姆斯告訴我們了。

top1:奧拉朱旺95年西部第六連克強敵

95賽季火箭隊的常規賽排名只有第六位,他們季後賽中擊敗的對手是最佳陣容一隊的馬龍和斯托克頓率領的爵士、最佳陣容二隊巴克利率領的太陽、最佳陣容一隊和當季mvp的羅賓遜和最佳防守陣容的羅德曼率領的馬刺、最佳陣容一隊的哈達威和最佳陣容二隊的奧尼爾率領的魔術。而且在第一輪火箭曾1-2落後,第二輪0-2和1-3落後。按照本賽季來看,基本上就相當於快船隊在威廉姆斯的帶領下連續擊敗勇士、火箭、馬刺、騎士或者凱爾特人拿到總冠軍一樣,歷史第一含金量毫無疑問。

15樓:木木林

nba含金量最高的五個總冠軍,第一個是15至16賽季的騎士獲得的總冠軍。第二個是10至11賽季,小牛隊獲得的總冠軍。第三個是03至04賽季,活塞隊獲得的總冠軍。

第四個是94-95賽季,奧拉朱旺帶領火箭獲得的總冠軍。第五個是88-89賽季活塞隊獲得的總冠軍

16樓:周大燦燦

nba含金量最高的5個總冠軍是2023年勒布朗率領的騎士,09年科比帶領的湖人和11年克德帶領的小牛,2023年韋德韋德的熱火,2023年庫裡帶領的勇士

17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nba含金量最高的五個總冠軍分別是:喬丹第一次迴歸後的第一個總冠軍;04年的底特律活塞;科比獨自帶隊拿到的第一個總冠軍;凱爾特人三巨頭拿到的總冠軍以及雷·阿倫絕殺馬刺那次騎士獲得的總冠軍。

18樓:奮鬥吧拼搏吧

2023年熱火隊,年輕的韋德加上老邁的奧尼爾擊敗小牛隊;2023年湖人隊,科比與加索爾擊敗擁有三巨頭的凱爾特人隊;2023年獨行俠,諾維斯基一人勇挑熱火三巨頭奪冠;2023年勇士隊,初露鋒芒的勇士隊擊敗騎士三巨頭;2023年騎士隊,在1:3落後的情況成功逆轉勇士隊奪冠

NBA歷史上有哪個球隊以16 0奪得總冠軍的嗎

沒有 有1年 湖人在西部前3輪 12 0橫掃3支球隊,到總決賽被活塞4 0橫掃 呵呵 好像是魔術師約翰遜受傷了!以前的賽制不是7局4勝制,最近的沒有!所以總的來說是沒有的1 沒。沒那麼猛的隊。而且以前nba還不是7局4勝制。自從改製為7場4勝以來 在下還沒有見過那麼強悍球隊 ,你贏15場就獲得總冠軍...

NBA歷史上最該得到一枚總冠軍戒指的人是誰

不以成敗論英雄 艾的偉大不需要區區一枚戒指來衡量,有1枚,2枚,3枚,4枚,5枚,又怎樣?真特麼世俗!這個問題,應該說每個球員都應該得到總冠軍戒指,因為他們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而不斷努力著。有很多,比如麥迪和姚明,斯托克頓和馬龍,納什,都該獲得總冠軍戒指 比爾 拉塞爾 bill russell,1934...

nba歷史上有沒有一支球隊從沒拿過總冠軍

當然有。剛入nba的夏洛特山貓 山貓就一定沒有 歷史上就更多了 新澤西 紐約 網隊 克里夫蘭騎士 猶他爵士 達拉斯小牛 費城76人 菲尼克斯太陽 多倫多猛龍 奧蘭多魔術 丹佛掘金 洛杉磯快船 孟菲斯灰熊 只有這幾支了,不用聽燒餅唧唧歪歪,別的隊伍或是現在或是前身都得過冠軍了,比如金州勇士沒得過冠軍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