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s n06625是不鏽鋼嗎,UNS N06625是什麼材質

2022-01-13 14:39:24 字數 5359 閱讀 4640

1樓:上海鋼澤特種合金

是高溫合金。

n06625/no6625特點效能:n06625/no6625合金無論在海洋還是非海洋腐蝕速度都很小,抗海水腐蝕效能好,耐各種鹽類溶液腐蝕,對hno3磷酸有良好的耐腐蝕能力,對加熱至沸點以下的hcl和低濃度硫酸也有相當抗力,合金在550-700℃長期使用後時效硬化現像,可導致n06625/no6625合金塑性有一些下降。如大家需要在即要耐高溫又要耐腐蝕的情況下,上海圓鼎推薦使用這款材料。

n06625/no6625執行標準:uns、astm、aisi、din 、gb/t14992。

n06625/no6625對應牌號:國標牌號:ns3306,ns336,gh3625,gh625,0cr22ni60mo9nb4,德標牌號:

2.4856.nicr22mo9nb,美標牌號n06625/no6625,n06625/no6625。

n06625/no6625化學成分:  碳c:≤0.

10  ,矽si:0.50 ,錳mn:

≤0.50 ,磷p:≤0.

015 ,硫 s:≤0.015  ,鎳ni:

餘量,鉻cr:20~23,鉬mo:8.

0~10.0 ,鐵fe:≤5.

0,鋁al:≤0.40,鈦ti:

≤0.40,鈮nb:3.

15-4.15,銅cu:≤0.

070。

n06625/no6625加工為焊接:此合金高溫變形抗力大,一般加工溫度在1170度,大變形在1010~1170度,微變形可在930度以上進行,冷加工冷成型操作良好。熱處理一般在1093~1204度。

焊接效能良好。

n06625/no6625物理效能:密度:  8.

44,無磁性,熔點1288~1349,比熱容:410~460 j/kg.k,熱導率:

0.92~1.74 w(m.

k)。n06625/no6625工藝規格:採用真空感應爐+電渣重熔熔鍊工藝,冷扎薄板4mm-5mm,熱扎板4mm-14mm,棒8mm-300mm,管6mm-150mm

供貨狀態:棒材不經過熱處理經磨光或車光**,板材經固溶酸洗平整切邊**。管為固溶酸洗或光亮退火**。

n06625/no6625應用:可用以航空裝置,也可用於海水的點蝕,耐氯化物應力腐蝕,耐f-磷酸等,如製造壁薄的容器和管件、耐蝕管道、反應器、熱器和閥件等。

2樓:上海利佳特殊鋼

uns n06625是屬於固溶強化型鎳基變形高溫合金,

inconel625(uns n06625)鎳基合金

incone l625特性及應用領域概述:

該合金是以鉬鈮為主要強化元素的固溶強化型鎳基變形高溫合金,具有優良的耐腐蝕和搞氧化效能,從低溫到980℃均具有良好的拉伸效能和疲勞效能,並且耐鹽霧氣氛下的應力腐蝕。因此,可廣泛用於製造航空發動機零部件、宇航結構部件和化工裝置。

特性此合金具有以下特性:

1.對氧化和還原環境的各種腐蝕介質都具有非常出色的抗腐蝕能力

2.優秀的抗點腐蝕和縫隙腐蝕的能力,並且不會產生由於氯化物引起的應力腐蝕開裂

3.優秀的耐無機酸腐蝕能力,如硝酸、磷酸、硫酸、鹽酸以及硫酸和鹽酸的混合酸等

4.優秀的耐各種無機酸混合溶液腐蝕的能力

5.溫度達40℃時,在各種濃度的鹽酸溶液中均能表現出很好的耐蝕效能

6.良好的加工性和焊接性,無焊後開裂敏感性

7.具有壁溫在-196~450℃的壓力容器的製造認證

8.經美國腐蝕工程師協會nace 標準認證(mr-01-75)符合酸性氣體環境使用的最高標準等級vii

inconel 625 的金相結構

625為面心立方晶格結構。當在約650℃保溫足夠長時間後,將析出碳顆粒和不穩定的四元相併將轉化為穩定的ni3(nb,ti)斜方晶格相。固溶強化後鎳鉻矩陣中的鉬、鈮成分將提高材料的機械效能,但塑性會有所降低。

inconel 625 的耐腐蝕性

625合金在很多介質中都表現出極好的耐腐蝕性。在氯化物介質中具有出色的抗點蝕、縫隙腐蝕、晶間腐蝕和侵蝕的效能。具有很好的耐無機酸腐蝕性,如硝酸、磷酸、硫酸、鹽酸等,同時在氧化和還原環境中也具有耐鹼和有機酸腐蝕的效能。

有效的抗氯離子還原性應力腐蝕開裂。在海水和工業氣體環境中幾乎不產生腐蝕,對海水和鹽溶液具有很高的耐腐蝕性,在高溫時也一樣。焊接過程中無敏感性。

在靜態或迴圈環境中都具有抗碳化和氧化性,並且耐含氯的氣體腐蝕。

應用inconel 625 應用範圍應用領域有:

軟化退火後的低碳合金625廣泛的應用於化工流程工業,較好的耐腐蝕性和高強度使之能作為較薄的結構部件。625合金可以應用於接觸海水並承受高機械應力的場合。典型應用領域:

1.含氯化物的有機化學流程工藝的部件,尤其是在使用酸性氯化物催化劑的場合

2.用於製造紙漿和造紙工業的蒸煮器和漂白池

3.煙氣脫硫系統中的吸收塔、再加熱器、煙氣進口擋板、風扇(潮溼)、攪拌器、導流板以及煙道等

4.用於製造應用於酸性氣體環境的裝置和部件

5.乙酸和乙酐反應發生器

6.硫酸冷凝器

3樓:午虎特種合金(上海)****

uns n06625是一種對各種腐蝕介質都具有優良耐蝕性的低碳鎳鉻鉬鈮合金。由於碳含量低並經過穩定化熱處理,即使在650-900℃高溫保溫50 小時以後仍然不會有敏化傾向。供貨狀態為軟化退火態,其應用範圍包括溼腐蝕環境,並且獲得了應用於-196 ~450℃溫度壓力容器的tüv 認證。

另有效能略作調整的適用於高溫應用領域。

通過時效硬化可以提高機械效能。

特性1、 對氧化和還原環境的各種腐蝕介質都具有非常出色的抗腐蝕能力

2、 優秀的抗點腐蝕和縫隙腐蝕的能力,並且不會產生由於氯化物引起的應力腐蝕開裂

3、 優秀的耐無機酸腐蝕能力,如硝酸、磷酸、硫酸、鹽酸以及硫酸和鹽酸的混合酸等

4、 優秀的耐各種無機酸混合溶液腐蝕的能力

5、 溫度達40℃時,在各種濃度的鹽酸溶液中均能表現出很好的耐蝕效能

6、 良好的加工性和焊接性,無焊後開裂敏感性

7、 具有壁溫在-196~450℃的壓力容器的製造認證

8、 經美國腐蝕工程師協會nace 標準認證(mr-01-75)符合酸性氣體環境使用的最高標準等級vii

應用領域

軟化退火後的低碳合金廣泛的應用於化工流程工業,較好的耐腐蝕性和高強度使之能作為較薄的結構部件。可以應用於接觸海水並承受高機械應力的場合。

典型應用領域:

含氯化物的有機化學流程工藝的部件,尤其是在使用酸性氯化物催化劑的場合

用於製造紙漿和造紙工業的蒸煮器和漂白池

煙氣脫硫系統中的吸收塔、再加熱器、煙氣進口擋板、風扇(潮溼)、攪拌器、導流板以及煙道等

用於製造應用於酸性氣體環境的裝置和部件

乙酸和乙酐反應發生器

硫酸冷凝器

4樓:上海有色

n06625合金是以鉬鈮為主要強化元素的固溶強化型鎳基變形高溫合金,具有優良的耐腐蝕和抗氧化效能,從低溫到980攝氏度均具有良好的拉伸效能和疲勞效能,並且耐鹽霧氣氛下的應力腐蝕。因此,可廣泛用於製造航空發動機零部件、宇航結構部件和化工裝置。

1.2、應用領域

●含氯化物的有機化學流程工藝的部件,尤其是在使用酸性氯化物催化劑的場合

●用於製造紙漿和造紙工業的蒸煮器和漂白池

●煙氣脫硫系統中的吸收塔、再加熱器、煙氣進口擋板、風扇(潮溼)、攪拌器、導流板以及煙道等

●用於製造應用於酸性氣體環境的裝置和部件

●乙酸和乙酐反應

相近牌號、化學成分與標準

2.1、相近牌號

uns no6625 inconel625(美國)、 nc22dnb(法國)、/.nr.2.4856(德國)

2.2、執行標準

gjb 1953-1994 《航空發動機轉動件用高溫合金熱軋棒材規範》

gjb 2611-1996 《航空用高溫合金冷拉棒材規範》

gjb 2612-1996 《焊接用高溫合金冷拉絲材規範》

gjb 3020-1997 《航空用高溫合金環坯規範》

gjb 3165-1998 《航空承力件用高溫合金熱軋和鍛制棒材規範》

gjb 3782-1999 《航空用高溫合金棒材規範》

hb 5198-1982 《航空葉片用變形高溫合金棒材》

物理效能

3.1、 密度

ρ=8.4g/cm3

3.2、熔化溫度

1290~1350℃

加工和熱處理

5.1、工藝效能與要求:

gh3536合金可以通過傳統生產工藝製造和加工,適合於冷、熱加工和機加工,但由於具有高強度,冷、熱加工時需要大功率的加工裝置。

5.2、加熱

1、 在熱處理之前及熱處理過程中應始終保持工件清潔。

2、 在熱處理過程中不能接觸硫、磷、鉛及其它低熔點金屬,否則材料會脆化,應注意清除諸如標記漆、溫度指示漆、彩色蠟筆、潤滑油、燃料等汙物。

3、 燃料中的含硫量越低越好,天然氣中的硫含量應少於0.1%,城市煤氣中硫含量應少於0.25g/cm3,重油中硫含量應少於0.5%。

4、 考慮到溫度控制和保持清潔的需要,可以在電加熱爐中加熱,或使用氣體較純的燃氣加熱爐。

5、 也可以在箱式爐或燃氣爐中加熱,但爐氣必須潔淨並以中性至微氧化性為宜,應避免爐氣在氧化性和還原性之間波動,加熱火焰不能直接燒向工件。

5.3、熱加工

1、gh3625(gh625)的熱加工溫度範圍1150℃~900℃,冷卻方式為水淬或其他快速冷卻方式。

2、為得到zui佳效能和耐腐蝕性,熱加工後要進行退火處理。

3、 加熱時,材料可以直接送入已升溫zui高工作溫度的爐子中,保溫足夠的時間後(每100mm 的厚度需要60 分鐘保溫時間)迅速出爐,在規定的溫度範圍的高溫段進行熱加工。當材料溫度降到低於熱加工溫度時,需重新加熱。

5.4、冷加工

1、 冷加工材料應為退火態, 的加工硬化率比奧氏體鉻鎳不鏽鋼大,因此需要對加工裝置進行挑選。

2、 冷加工時,需進行中間退火。

3、 當加工量大於15%時,熱加工後要進行退火處理。

5.5去氧化皮及酸洗

uns n06625是什麼材質

5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uns no6625是一種對各種腐蝕介質都具有優良耐蝕性的低碳鎳鉻鉬鈮合金。

uns no6625具有廣泛抗氧化和耐腐蝕的優良特性,適用於包括噴氣式飛機引擎環境以及航空、化學加工在內的眾多領域。在低溫至華氏2000度(攝氏1093度),該合金亦具有非凡的抗疲勞特性。625合金的強度源於鎳鉻合金中所含的鉬、鈮固溶體強化效應。

這些元素也使該合金具有卓越的耐腐蝕特性。

雖然該合金是為適應高溫環境的強度而設計的,其高度合金組合使其具有對一般腐蝕的高度耐受能力以及對廣泛氧化和非氧化環境的耐受能力。鉻、鉬含量使合金具有抗氯化物離子產生的蝕損斑的優良特性,高鎳含量增強合金對氯化物應力腐蝕裂化的抵抗能力。這種材料具有高度成型性,較許多以鎳為主的合金更易焊接。

即使在被焊接的條件下,該合金仍然具有抗晶間腐蝕的能力。

不鏽鋼316用的是哪種標準,不鏽鋼316對應國標牌號

中國0cr17ni12mo2 現在316不鏽鋼都只有10個鎳 好多國家都有 316 316屬於美標奧氏體不鏽鋼,執行標準 astm a240 a240m 19 316不鏽鋼因新增mo,故其耐蝕性 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 加工硬化性優 無磁性 高溫強度優秀,主要用於海水裡用...

做不鏽鋼門窗利潤高嗎,做不鏽鋼門窗利潤高嗎

事在人為。成敗各一半。回答的很專業。我也是做門窗加防盜的。哥們。你哪邊的啊?準備做馬?我們是專業做裝潢管材料 的,有需要可以合作合作!生意是人做的,看你怎樣去經營了,銷售對頭,有很大利潤的。門面一千月 或是以上 要不了多少錢 至於進材料不要進太多 接一家活進一家材料 至於一些焊材 切割機等 要不了多...

不鏽鋼碗可以吃麥片嗎,不鏽鋼碗可以放烤箱嗎

你好,可以的 可以用不鏽鋼碗盛麥片食用,只要是用食用級不鏽鋼材質做的碗,那麼就沒有什麼問題,放心吧 可以的 沒事 沒有化學反應 不鏽鋼碗可以放烤箱嗎 電烤箱是利用電熱元件所發出的輻射熱來烘烤食品的電熱器具,利用它我們可以製作烤雞 烤鴨 烘烤麵包 糕點等。根據烘烤食品的不同需要,電烤箱的溫度一般可在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