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c18不鏽鋼是什麼材質,有誰知道C18不鏽鋼是什麼材質?

2022-01-13 14:39:23 字數 2353 閱讀 5593

1樓:金屬傢俱

目前國家沒有認可c18的不鏽鋼,這只是一些鑽空子的小作坊欺騙消費者的一種手段,希望大家能理智選擇。304食品級適合做餐具櫥櫃,201的不鏽鋼適合用於一些重工業。

2樓:

c18就是304,物理效能:

抗拉強度 σb (mpa)≥520

條件屈服強度 σ0.2 (mpa)≥205伸長率 δ5 (%)≥40

斷面收縮率 ψ (%)≥60

硬度:≤187hb;≤90hrb;≤200hv密度(20℃,g/cm3):7.93

熔點(℃):1398~1454

比熱容(0~100℃,kj·kg-1k-1):0.50熱導率(w·m-1·k-1):(100℃)16.3,(500℃)21.5

線脹係數(10-6·k-1):(0~100℃)17.2,(0~500℃)18.4

電阻率(20℃,10-6ω·m):0.73縱向彈性模量(20℃,kn/mm2):193

3樓:匿名使用者

c18 其實就是 201。 用不鏽鋼藥水一檢測就知道了。

c18 是福建某不鏽鋼櫥櫃廠用來忽悠消費者而編造出來的一個偽概念。

最好的不鏽鋼是什麼材質?比304更好的是多少?食用級不鏽鋼是多少?

4樓:

比304更好的食用級不鏽鋼抗鏽效能更好的不鏽鋼,可以選擇316,或者316l

如何去304不鏽鋼鑄件的磁性

鏽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有些鋼的wc(含碳量)甚至低於0.03%(如00cr12)。

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才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5%。

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不鏽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有些鋼的wc(含碳量)甚至低於0.

03%(如00cr12)。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才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

5%。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1]

不鏽鋼是什麼材質做成的? 裡面有鋁嗎??

5樓:暴走少女

沒有鋁。不鏽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有些鋼的ωc(含碳量)甚至低於0.03%(如00cr12)。

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材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5%。

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主要型別

不鏽鋼常按組織狀態分為:馬氏體鋼、鐵素體鋼、奧氏體鋼、奧氏體-鐵素體(雙相)不鏽鋼及沉澱硬化不鏽鋼等。另外,可按成分分為:

鉻不鏽鋼、鉻鎳不鏽鋼和鉻錳氮不鏽鋼等。還有用於壓力容器用的專用不鏽鋼《gb24511_2009_承壓裝置用不鏽鋼鋼板及鋼帶》。

二、主要特性

1、焊接性

產品用途的不同對焊接效能的要求也各不相同。一類餐具對焊接效能一般不做要求,甚至包括部分鍋類企業。但是絕大多數產品都需要原料焊接效能好,像二類餐具、保溫杯、鋼管、熱水器、飲水機等。

2、耐腐蝕性

絕大多數不鏽鋼製品要求耐腐蝕效能好,像

一、二類餐具、廚具、熱水器、飲水機等,有些國外商人對產品還做耐腐蝕效能試驗:用nacl水溶液加溫到沸騰,一段時間後倒掉溶液,洗淨烘乾,稱重量損失,來確定受腐蝕程度(注意:產品拋光時,因砂布或砂紙中含有fe的成分,會導致測試時表面出現鏽斑)

3、拋光效能

當今社會不鏽鋼製品在生產時一般都經過拋光這一工序,只有少數製品如熱水器、飲水機內膽等不需要拋光。

4、耐熱效能

耐熱效能是指高溫下不鏽鋼仍能保持其優良的物理機械效能。

5、耐腐蝕性

當鋼中鉻量原子數量不低於12.5%時,可使鋼的電極電位發生突變,由負電位升到正的電極電位。阻止電化學腐蝕。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是一種合金,我們大部分能見到的不鏽鋼,像防盜門,護欄,傢俱,都是用201,304這些不鏽鋼做成的,主要含有的成分是鐵,另外還含有碳,矽,鉬,磷,硫,鎳,硌,鉬等微量元素。

裡面是不含鋁的。

7樓:離子

不鏽鋼基本合金元素還有鎳、鉬、鈦、鈮、銅、氮等,以滿足各種用途對不鏽鋼組織和效能的要求。不鏽鋼容易被氯離子腐蝕,因為鉻、鎳、氯是同位原素,同位原素會進行互換同化從而形成不鏽鋼的腐蝕。

431不鏽鋼是什麼材質,431不鏽鋼材質有304材質高嗎

金屬材質。431中文名為馬氏體不鏽鋼,含ni的cr鋼,通過熱處理可得到高力學效能,耐腐蝕效能優於410鋼和430鋼。431不鏽鋼對應中國1cr17ni2,日本jis sus431。431不鏽鋼強度高,但塑性和焊接性差。馬氏體不鏽鋼的常用牌號有1cr13 3cr13等,由於其含碳量高,具有較高的強度 ...

雙相不鏽鋼的材質與特點是什麼,雙相不鏽鋼屬於什麼材料

雙相不鏽鋼 duplex stainless steel,簡稱dss 指鐵素體與奧氏體各約佔50 一般較少相的含量最少也需要達到30 的不鏽鋼。在含c較低的情況下,cr含量在18 28 ni含量在3 10 有些鋼還含有mo cu nb ti n等合金元素。該類鋼兼有奧氏體和鐵素體不鏽鋼的特點,與鐵素...

2205是什麼材質,雙相不鏽鋼2205是什麼材料,有什麼特性

ss2205是雙相不鏽鋼。ss2205是型號。雙相不鏽鋼2205合金是由22 鉻,2.5 鉬及4.5 鎳氮合金構成的複式不鏽鋼。雙相不鏽鋼 duplex stainless steel,簡稱dss 指鐵素體與奧氏體各約佔50 一般較少相的含量最少也需要達到30 的不鏽鋼。在含c較低的情況下,cr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