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女方的父母都不想讓自己的女兒嫁到外省去

2022-01-13 10:40:50 字數 2932 閱讀 6107

1樓:匿名使用者

爬自己的女兒會受到欺負,而且作為女孩子一般都很少真正離開過父母身邊。一旦去了外地,怕自己的女兒會覺得孤單寂寞,有心事找不到人述說(有些話是不能跟自己丈夫說的)。一個人感覺很孤苦伶仃的

2樓:

人老了,都想常看看兒女吧,老人對兒女還多了份依賴的心理,嫁外省了,一年幾看都通難得見到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只要一嫁到外省去了,就很少回家了呀!而他們又不想離開自己生活的地方。

4樓:執著為了神馬

很簡單,女兒嫁到外省去,平時走動就非常少,估計1年也就1-2次,我家那邊有個人的女兒嫁到浙江去了,20多年來孃家也才5-6次,現在她父母老了,想她只能在心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遠呀,近了有個什麼事可以照應一下,那麼遠,你受欺負了怎麼辦,你委屈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嫁到外省,自然也就離得遠了,當你的父母老了想你的時候腿腳不是很方便的時候,他們也只能靠著**聯絡,只有自己有了孩子做了父母,樓主你才能體會到得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嫁到那麼遠,見面的機會就少啊,哪個當父母的不想兒女離自己近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疼你啊,本省的男人難道沒有嗎,何必呢,

為什麼父母都不願意讓自己的女兒嫁到外地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相隔較遠,不清楚,莫名的擔心,尤其遠嫁,比如擔心生活不習慣、擔心感情不真欺騙感情、擔心婚後不幸福鞭長莫及等等,都是一系列的擔心。

10樓:三熙

每個地方的氣候和環境都不相同,相對於外省的天氣而已,我們廣東的氣候更為溫和,因此,很多家長之所以不想讓自己女兒嫁到外省就是怕女兒無法適應外省的天氣和環境。

11樓:猴45371艙沽

父母覺得遠嫁不可控,所有父母的心都一樣,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受委屈和欺負,嫁的近一點,文化風俗差不多,遠嫁以後,完全失控。

12樓:猴65171俠謀

相隔太遠,見一面都很難,在沒孫子孫女或者外孫外孫女,這個還感覺不出來,一旦有了,隔輩親格外凸顯,想看個孫子格外遠,雖然說現在交通發達,但是還是需要時間,平常也就**其它交流,面對面交流不多,也就是有事才能回家,慢慢就生疏了。

13樓:殷寒梅

我就不想自己的女兒離開自己的身邊,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女兒,因此,要是自己的女兒去了外省,路途遠不說交通還不太方便,身體好的家長辛苦一下去看一下女兒也好, 但身體不好的家長想去看女兒心有餘力不足呀!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們,大家所說的語言都各不相同,雖說可以用普通話來交流,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會普通話,特別是老一輩的家長們有很多就是不擅長普通話的,所以有些家長想到這一點,怕嫁到外省後會與家公家婆交流有問題過得不如意。

14樓:猴67450補劫

因為覺得自己的孩子裡的自己比較遠,後來以後有什麼事情的時候,自己幫不上忙,還跟著擔心,想見自己的孩子也是比較困難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為人父母總是容易操心以後的事情,尤其是自己的女兒,作為弱勢的群體,女人要在一個遙遠的地方,過上新的環境新的生活,本來就非常苦惱的,非常容易受到委屈的,而父母本來就是嫁出去的女兒,最安全可靠的港灣,可是離得太遠的話,再安全也沒辦法發揮出一層的作用,更加擔心女兒以後的婚姻生活,嫁的太遠的話,孃家都根本發揮不了什麼作用,遠水畢竟解不了近火!

16樓:小知65253慈尉

我算是外嫁的女人,不過後來回到了孃家所屬的城市買的房子,我有一個女兒,我給女兒說了,將來絕對不允許找太遠的。最主要的理由,外嫁的女子,孃家太遠,在她有需要的時候不能及時的照看到她。我97年正月十一生兒子,初八晚上開始,一直到十一早上才生,婆婆初九上街一整天,初十一家子上街一整天,就我和我老公兩個人在家。

生孩子在家生的,或許說出來會被很多人罵,但是我不想解釋為什麼自己在家生。相信年紀較大的農村人會理解。初十那天,腰墜脹,一天都不能坐,連吃飯都站著,結果婆婆一家老少出去送他大哥和弟弟出門打工,一直到天黑才回來。

我發誓要是孩子初十生的話,他們家爺爺奶奶永遠別指望看到孩子。所以後來我有能力了就買了房子到孃家所在的城市,我絕對不會允許我的女兒遠嫁的。

為什麼父母都不同意自己的女兒嫁到外地去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兒行千里母擔憂,現在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女兒在身邊,可以相互照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我們的抄立場上肯定沒有什麼大部襲了的,你情我願的,但是可以說前10多年20年我們不覺得什麼,打掃往後想以下,老了,想回家看看,遠啊,距離+身體=不合算。人這一輩子就為個團圓來的,老爸老媽辛苦一輩子,到死也見不到自己的孩子,你設身處地的想一下·······其實很多事情是自己可以想的,別人無法說服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太遠,回次家也不容易,如果受了委屈,找個人說說都沒有。我深有體會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bai因為兒子雖然娶了外地的老婆du

但是那是讓別人住在zhi自己的家裡dao 兒子還在自

己專的眼皮子底下 不管他們有什屬麼事情父母都能幫得上忙 而女兒就不一樣了 眼看著那個自己一點一點呵護長大的寶貝 就要遠行千里 以後萬一女婿或者是她的婆家人欺負她 或者當女兒有了什麼難處 父母卻渾然不知 想見女兒一面都覺得很難 更無從說幫得上什麼忙了 女兒獨自一人傷心落淚 連個訴苦的人都沒有 想想都覺得傷心 也許女兒會覺得只要有愛 什麼困難都不存在了 可是夫妻就像每天在菜鍋裡炒菜 那鏟子怎麼可能不會碰到鍋呢 只要是夫妻 就有吵架生氣的 時候 可是當女兒知道這些的 時候 一切都晚了 所以父母才堅決不允許女兒嫁到外地 即便是現在被女兒怨恨 可是為了她的 將來幸福 這些疼楚 父母都願意嚥下來

為什麼現在女方父母都不想高攀呢,女方父母為什麼不喜歡高攀?

我覺得現在女方父母都不想高攀是因為怕門不當戶不對,女兒要是嫁過去會受委屈,因為女孩父母只想找個踏實能對女兒好的女婿過日子就行。因為現在的女人有能力讓自己過好,而不去受委屈。開心快樂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女方父母不願意高攀主要原因是怕女兒嫁進去受委屈,怕因為對方條件優越一些就對女兒頤指氣使。其實現實中完全...

為什麼我的父母都不會孝順自己的爹媽,但卻還反過來要求我要孝順他們兩人

告訴你爹媽,我不像你們那樣對待老人,是因為我要給我的下一代做榜樣。他們是他們!你是你!上行下效,告訴你父母這個道理 不孝順自己的父母卻要求子女孝順他們,這是什麼心態?什麼事都是有因必有果的,父母是孩子的榜樣,父母不孝順的孩子多少也都不孝順。這父母總是認為自己的孩子孝順自己是應該的,但從來沒想過自己孝...

為什麼很多農村人都不願意讓自己的媳婦外出打工呢

隨著現在的社會的經濟條件越來越好,很多的人都通過自己的雙手發家致富了。而現在在農村裡面,很多人都不再依靠種田來賺錢養家了,因為種田的收入實在是太低,完全無法養活一家人。所以現在很多的農村人都會選擇去外面打工來賺錢養家,如果家裡勞動力多 很多人去外面打工的話,家庭條件也會比一般的農村家庭好許多。不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