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的MBA要需要如何複習?用什麼輔導教材比較好

2022-01-13 09:03:38 字數 5069 閱讀 1632

1樓:

現在開始複習很好。可以從英語單詞、數學公式起基礎性開始複習。輔導教材可以用機工版的

如果工作很忙,不妨到機構裡面上輔導班。從導學開始,到提前面試,到筆試,全程都有提醒。比較省心。

2樓:

mba成功入學必須要闖過2個難關:1、筆試(mba聯考);2、面試

筆試是硬性標準,差一分沒有達到,你今年也就與入學商學院無緣了。面試考察的是你的綜合能力素質和學院對於你是否符合其標準的考察。

有什麼提高通過率的方法嗎?

一、筆試

mba只考:英語二和綜合,綜合裡包含邏輯、數學、寫作,相當於考四科;縱觀這幾年mba聯考,結合歷年國家線我們得出的結論是筆試難度並不高!之所以很多考生覺得聯考比較難,是因為工作多年又處於在職狀態,很多知識內容都已忘記,無暇複習致使備考狀態不理想。

所以在筆試上你需要做到這幾點:

1、制定複習備考計劃。

尤其是要結合你的工作時間制定階段性的,便利後期在不會影響整體的備考計劃下的區域性靈活調整。

2、考慮他人的輔助。

底子不太好的同學建議大家報名一個輔導班。你需要有一個意識,你今年沒有考上,浪費的不僅僅是你一年的時間,還有你一年的為備考而做出的犧牲,尤其是工作。與其多次反覆備考,不如一步到位,一次考上。

爭取以最小的成本獲得最大的效益。

3、做好錯題集和技巧方法總結。

錯題集有利於你快速的找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可以反覆挑戰自己的薄弱點。同時有利於你對整體知識點的連線,後期可以舉一反三。

技巧的總結也是十分有必要的。聯考的時間很短,但是題量巨大。沒有那麼多時間讓你仔細的解答各個題目。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爭取最多的分數,技巧會給你指路。

網頁連結

2023年的mba要怎麼複習呢?用什麼輔導教材比較好?

3樓:蓋伊的兔子

我是去年考過mba的學生,之前用過幾本不錯的書說下吧。首先是時光朋老師編寫的《數學高分突破》,非常適合現在開始學習打基礎的同學,裡面知識點概括的很詳細,解題技巧很豐富,據說今年也會有《英語高分突破》即將出版,考生們都很期待這本書的出版。然後就是《數學歷年真題解析與全真模擬套卷》,個人認為研究歷年真題會對考試非常有幫助的,同樣還有孫勇老師編寫的《邏輯歷年真題解析與考點分析》和英語的歷年真題解析,除了可以在華是學院公開課現場購買之外,在噹噹、京東、卓越等**也都能買的到。

4樓:愛雯的我

一、目前mba培訓市場上只有三種備考書籍。

1、機工版教材:2023年之前是所謂的權威輔導教材(2023年指定教材由高教出版社出版),作者為全國mba入學考試研究中心。另有幾本分冊也由機工社出版,但作者是個人,質量很難說。

2、《決勝mba》系列輔導教材:是中國mba網校8年教學輔導的精華,根據**交易資料,目前已賣出300多套了,市場反應比較好。

3、清大版的考試輔導教材:2023年就有了,是老版教材,近幾年更新不多。

二、三套教材的優劣:

1、機工版教材劃定了考試範圍和基本題型,相對比較權威,內容也比較全面。但由於篇幅或其他原因,這套教材對學習方法隻字不提,基礎差的考生可能感覺收穫不大。在職考生學英語最大的問題是如何在短時間內大量增加詞彙,其他教材只附了一份大綱詞彙表,沒有任何方法指導。

綜合科的數學部分比較簡單,邏輯部分就是些理論知識,什麼模態命題、歸納推理。寫作也只有一些基本常識,尤其是論證有效性分析部分書上寫得太簡單了,初次備考的考生不知如何下手。

2、《決勝mba》系列輔導教材: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套既囊括所有考點,又提供了各科備考高效方法的實用教材,特別適合基礎不好、書本丟掉多年的在職mba考生.

3、清大版的考試輔導教材:編排比較傳統,內容與前幾年的差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機工教材看懂了就足夠了

6樓:博雅匯mba培訓

數學與英語一樣都是重在積累,需要大量時間去被公式和做練習題,但是複習效果也是顯著的,一個知識點的掌握可以解決一類問題,這是數學最大的特點。因此多背、多總結、多做真題和模擬題是數學主要學習方法。

邏輯雖然90%的人沒有見過考題形式,寫作雖然也未曾接觸過題材,但實際上邏輯和寫作形式是新的,考察的能力卻並沒有什麼特別,就是在考察我們綜合判斷、邏輯推理、語言表達等基本能力。沒有一個備考者會說他不具備這些基本能力!只要我們有心,邏輯和寫作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都可以得到鍛鍊,所以這兩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糾纏。

複習規劃

第一階段:掌握解題技巧和答題思路。首先,考生要能夠識別邏輯考試的九大類題型,並運用對應的知識點去解題,即分題型進行訓練。

同時,考生應練習2023年之前的真題,熟悉考試的命題方式。對於寫作部分,考生需掌握兩類寫作的寫作模版及寫作套路,能夠寫出整篇文章,並結合2023年之前的寫作進行練習。

第二階段:刷題和模擬題訓練。首先,邏輯套題(30道)的練習要在50分鐘之內完成,寫作兩篇要在70分鐘內完成。

然後,考生需要結合數學一起訓練,即整套管綜題進行模擬練習,保證在175分鐘之內完成(2023年之前真題及模擬題)。其次,檢測自己的水平。近三年的真題進行模擬考試練習。

近三年的真題模擬效果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考生的複習情況,從而有利於後面學習的改進與提升。最後,做好錯題筆記的記錄,多去翻看,將自身的薄弱點打破。

第三階段:衝刺階段。考生需要對以往的學習掌握情況進行查漏補缺,回顧過往是否有漏掉的考點,往往一個小小的考點可能就是你上岸的關鍵。

所以說,這一時期,考生要對邏輯與寫作的所有考點進行梳理,做到閉目可以回想所有推理規則與答題技巧。

做好複習規劃的同時一定要注意細節問題,克服懶惰,拖延症,制定的計劃要嚴格按照時間執行。細節決定成敗。巨集觀上按個按照複習規劃方向走,微觀上把控各科細節問題才能將分數提高,做到複習有效率,有提升。

以上就是博雅匯小編整理的有關於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的一些內容,總體來說雖然科目多知識量大,但是難度並不大,堅持複習都可以取得不錯的分數,希望以上內容對備考的mba考生有所幫助。

準備考mba要看哪些書?

7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mba考試複習資料根據內容、用途和針對性的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

1. 全真試題:包括歷年邏輯、英語、數學、寫作試題。這些試題對於考生體會出題思路、強化答題技巧、瞭解命題重點義重大。

2. 考試大綱:考試大綱是規定mba入學考試公共科目考查知識點及考試題型等重要資訊的綱領性檔案,由國家教育部考試中心每年4、5月份組織專家會議進行修訂後,再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

3. 統編教材:統編教材是mba考試公共科目複習的基礎,一般參照教育部統編教材。

目前權威的mba聯考大綱和輔導教材主要是機械工業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mba聯考輔導教材》。機工版輔導教材的主編都在華章全程獨家授課。

4. 內部資料:比較權威的專業mba輔導機構一般都會擁有配合授課輔導、課後練習、模擬衝刺訓練的全套內部資料。

如果你已經畢業很多年了,基礎知識點忘得差不多,又工作很忙,不妨可以考慮報一些輔導班。從導學開始,到提前面試,到筆試,全程都有老師輔導、督促和提醒,這樣相對於自主學習會大大提升效率,節省時間,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可以增加自己考入名校的把握和信心。

8樓:泰祺教育

mba考試是12月的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為英語和綜合(數學、邏輯、寫作)

輔導資料有:

《2023年mba/mpa/mpacc入學考試綜合能力輔導教材》;

《2023年mba/mpa/mpacc入學考試 英語輔導教材》;

《2023年版mba/mpa/mpacc聯考模擬試卷系列》。

參考書均為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如10月份前採購不到教材,可以使用2023年度教材。

報考2023年上海交大安泰mba需要看什麼輔導書

9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真題解析與高分突破,有助於你快速提高成績,對mba備考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1、mba英語跟其他考試不一樣,主要考查閱讀理解能力;

2、備考要有針對性,閱讀以詞彙為基礎,學好詞彙是基礎,提升閱讀理解能力是過關的保障。有些同學覺得學詞彙就是靠「背」,靠磨時間,這樣說也有一定的道理,但不能否定方法的重要性。

3、在沒有複習積累提高的情況下大量做練習,等於是在不斷通過做題證明自己的英語的確不行,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都花費在怎麼努力都沒有效果的事情上。

4、詞彙複習確實挺難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對這些詞彙逐個過,先捂住漢語,如果能說出意思就打勾,下次不看了,如果說不出來就看一下漢語意思,然後繼續下一個。

數學:1、大多數人對數學都有恐懼心理;其實mba考的是初等數學,不考微積分等高等數學知識;

2、數學學習方法最重要,基本定義的理解最關鍵,定義是原始的不可分析的,必須在熟記的基礎上真正把定義吃透;

3、正確的數學複習方法:定理性質公式是可以推出來的,通過研究例題掌握相關性質公式的靈活運用,達到舉一反三,這才是學好數學的法寶;

4、數學複習要循序漸進,要一步步積累,打好基礎。

對一些基礎性的題目要非常熟練,因為任何解題方法和技巧都要建立在對內容熟悉的基礎上,只有非常熟悉基本理論,解題技巧才有發揮的餘地。當碰到難題時,大家也不用太緊張,大家這一年複習過來,你覺得難的題目,對別人來講不一定就不難。還是要相信自己,遇到難題不要慌張,能做就做,不能做就把自己會做的做出來就好。

邏輯:1、mba邏輯考試大綱規定:邏輯不考查邏輯學理論知識,也不涉及什何學科的專業知識,只考查考生運用基本的邏輯推理能力解決日常生活中的邏輯問題的能力。

每個人都具備一定的邏輯推理能力。

2、邏輯的學習方法比其他三科更為重要。考場上邏輯的答題時間是每道題一分半鐘;

3、正確的備考方向是要在短時間內掌握基本的邏輯推理常識,提升語言文字快速閱讀和理解的能力。

mba邏輯科目能在短時間內獲得較高分數增長,所以mba衝刺階段需做大量模擬題來強化邏輯知識點,爭取高分。對於程式化題目,重在掌握所包含的邏輯基本知識、基本方法;對半程式化題目,重在掌握解決技巧。考生可多看歷年真題,總結方法,達到舉一反

三、觸類旁通的目的。

寫作:1、mba寫作比較特別,兩道作文題,一是論證有效性分析,一是論說文。論證有效性分析是一種專業的寫作,技術要求比較高,必須要通過專業的訓練;論說文跟中學階段的議**差不多,但考查的範圍和深度都有所不同;

2、寫作水平不錯不一定能考好mba寫作;

3、自己練筆一般看不到複習效果。

2023年上海海事大學MBA的報考條件是什麼

上海海事大學2015年mba報考條件和其他在職研究生一樣 本科畢業三年以上 2012年9月份之前 專科畢業五年以上 2010年9月份之前 研究生畢業兩年以上 2013年9月份之前 硬性的條件就這些,對mba不是很瞭解的同學最好能去聽下華是學院的mba專題講座。華是學院 好像是http www.hua...

我在2023年巧克力囊腫的開腹手術 現在復發能做腹腔鏡嗎

呵,都說了患者是 還腹腔鏡是金標準。人是活的,不是零件。巧克力囊腫是 囊腫裡 難度比較大,週期也長,達到手術標準的患者,我建議手術,如果是在保守 範圍的患者,我建議還是別手術。做過手術的人就知道那是什麼味道。當然可以了,我是03年做的開腹手術,09年5月在北京婦產醫院發現兩側 又做了腹腔鏡之後打了兩...

2023年屬虎的2023年的運勢如何

生肖屬虎的人2011年兔年運程 斷言 好似曉雲初出岫,恰為江日正東昇 出生年份 1950 1962 1974 1986 1998 2010 經過去年運程困頓的 太歲 流年之後,今年生肖屬虎的人運程所有回升。太陽 星入命,有貴人相助,在事業和工作上可趁勢再上一層樓。一些在去年難以解決的問題今年或者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