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輸給波蘭,李楠有多大責任,男籃輸給波蘭,李楠應該怎麼走以後的路?

2022-01-13 09:03:37 字數 6513 閱讀 3827

1樓:林洛一一

近日男籃世界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9月2日晚中國隊對戰波蘭隊,最終以76:79落後3分的差距而惜敗給波蘭隊。這次男籃輸給波蘭,引起了眾多網友和球迷們的熱議,甚至有網友和球迷大肆「批評」男籃主帥李楠和男籃隊員周琦。

其實我個人覺得男籃輸給波蘭,李楠並沒有大多責任,要說一點責任沒有那時不可能的,但是他並需要付很大的責任。之所以這麼說主要是因為:

一、既然是體育賽事,就存在這輸和贏兩個結果。從成功的概率來說贏的概率原本是50%,只不過由於我們是主觀能動性的人,所以50%的成功率會偏移。我們不能夠說,因為比賽輸了就一定要把這個責任推到某個人身上。

二、籃球是一個團隊性質的運動。我們知道籃球要想能夠贏得比賽最重要的是靠的團隊的合作,並不是球員個人的「單打獨鬥」;當然球員個人的技術水平也能夠促進團隊合作水平。所以說比賽輸了,只能說明我們的團隊配合的不好,並不是某一個球員的主要責任,也不是主教練的責任。

三、體育比賽的比賽現場情況多變,任何一個結果都是可以讓人接受的。所以說,比賽輸了也並不一定就說明我們的技術水平差,我們差的可能僅僅是現場發揮的穩定性。

四、因為比賽是對手雙方共同促成的一個結果,所以說「敵強我弱」最後才會造成輸的結局,也就是說可能我們輸掉比賽並不是因為我們不強,肯能是因為對手比我們更強罷了。

2樓:職場解惑七七

男籃輸給波蘭,李楠肯定是有責任的,但是這並不是他一個人的責任,團隊中每一個人都是要負起責任,畢竟比賽不可能每次都贏。

3樓:夜影行

男籃輸給波蘭,李楠要負很大的責任,作為主教練,他對人員的安排調整很不到位。

4樓:clx詩意

我覺得輸了比賽不應該把責任歸到一個人身上,賽場上會有很多不確定性因素,發揮失常也是很正常的事。

5樓:少奶奶

李楠作為中國男籃主帥,輸了比賽確實是有責任的,這次的戰略是有點問題的,但也不能把責任全部歸咎於他。

6樓:淮南

比賽輸了不能把責任推到誰身上,誰都有責任,把失敗原因總結好,下次爭取打出最好的水平來。

7樓:第二小光光

李楠負有很大的責任,因為在隊員的選擇上和戰略佈局的調整上都出現了嚴重的失誤。!

8樓:ld體育

根據樂動cba的報導 其實教練跟選手之間都有問題 心態上就有問題了,只能說不盡人意吧

先輸給波蘭,又輸給委內瑞拉,教練李楠到底有多少責任?

9樓:董公子財經

先輸給波蘭,又輸給委內瑞拉,教練李楠要負主要責任,原因有三:戰術制定失當,臨場指揮失誤,用人過於死板。

1.戰術制定失當。

我們先看看本次世界盃男籃12人大名單,裡面有五名控衛,卻僅有三名內線球員。主力易建聯和周琦僅備有一個替補王哲林,以至兩個內線主力超負荷出戰,導致他們在球場上的競技狀態也隨之大打折扣。再看和委內瑞拉的比賽,的確我們身體素質和條件不如對手,但依然有戰術方法可以針對對方,例如聯防換防、空位投籃、罰球等。

但整場比賽下來,完全沒有看到針對性的戰術安排。

2.臨場指揮失誤。

這個應該是球迷高呼李楠下課的主要原因,這個方面,球迷對他太失望了。和波蘭隊的比賽,中國其實已經很接近勝利了,就是因為李楠接二連三的指揮失誤,最終葬送了球隊的勝利。例如:

比賽最後的13.8秒,李楠讓球員主動犯規,停表送給對手兩分,讓自己原本三分的優勢變成一分;比賽最後7.2秒時,中國隊發底線球,李楠叫暫停。

就因為這個暫停,對手獲得發球機會,最終讓對手追平要打加時賽,最終輸掉比賽。

3.用人過於死板。

和委內瑞拉的生死戰中,李楠固執的使用主力隊員。因為和波蘭的加時賽,主力隊員已經精疲力盡。所以委內瑞拉的才可以在內線為所欲為,瘋狂搶下前場籃板,打得中國男籃毫無招架之力。

這時,李楠都不願意作出改變,堅持使用3個後衛+2箇中鋒的組合。

10樓:慄滿多農貿

我就納悶了,學生沒有打好,關老師有什麼事,這就跟中國古代,學生犯錯了,有皇帝稱,要朱連十族,這第十族就是老師,我只曉得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如果學生做了不對的事,老師受罰,那麼誰來願意去當老師,慄滿多為李楠打call,為所有教師打call!加油

11樓:詩允love詩傑

我認為其實先輸給波蘭,又輸給委內瑞拉,責任不都在教練李楠身上。

12樓:羅羅諾亞

責任不能完全都歸於教練李楠,畢竟南籃的發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既然要趕得上國際水平,就要有承受了失敗的勇氣,希望男籃加油

13樓:日常小八卦君

不能夠將全部責任推到李楠身上,中國藍男是一個團隊, 贏是一個團隊的事,輸也是一個團隊的事

14樓:亨通

教練李楠的精神對國家也鞠躬盡瘁,殫精竭慮的,可能教練也要有創造力才好。

15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我覺得這個都有責任把病不能都怪在教練一個人身上每個人都應該有責任的

16樓:爽朗

我認為,如果把這個鍋都推給教練的話,教練真的是能哭死,其實跟很多方面都有關係

男籃輸給波蘭,李楠應該怎麼走以後的路?

17樓:教育達人小陶

男籃雖然輸給了波蘭隊,但這並不影響李楠走今後的道路,因為李楠認為可以儘快的吸取經驗,爭取在後期比賽中成長起來。

李楠是中國男籃主教練,而在籃球世界盃小組賽中我國男籃對不敵波蘭隊,我國男籃主教練李楠在賽後釋出會上說,中國隊失利的主要原因還是由於在關鍵球上出了問題,因為在處理關鍵球的能力上我國男籃隊還是不如波蘭隊的。

而且李楠在賽後總結了一些問題,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李楠認為這場比賽我國男籃隊還是盡了自己的力量的,但比賽打得這麼艱苦,說明我國男籃隊的實力還要進一步加強和提高。

雖然輸了這場比賽很可惜,大家也都不願意看到這樣的情況。在這場比賽中我國的男籃隊先是領先了一段時間,但在後期缺被波蘭隊反超和領先,這明顯是心理和生理上都出現了一定的問題。

我們要認清自己的問題出在什麼地方,然後平時要通過多參加這樣的比賽,來提高關鍵球的處理能力,這方面我們要好好學習波蘭隊的經驗。

而後期出現的幾次在關鍵球上的失誤,是因為戰局的變化讓大家都很緊張,比賽進行得很膠著,直接導致了即使後來一度出現了贏球的機遇,但大家因為各方面的原因沒有抓住機會沒有打好這個球。

所以身為籃球主教練的李楠也是球隊戰術素養的組成部分,李楠既然能帶領大家贏球,這說明他確實是有能力的,雖然現在出現了問題,但及時調整好心態,加強訓練,未來還是可期待的。

18樓:第二小光光

我認為李楠在以後的戰略佈局上,應該以中鋒為核心後衛和前鋒為組織核心!

19樓:詩允love詩傑

中國隊打得是真好。每個防守都那麼認真,三分線外都是全力以赴去防守。最後輸得是真遺憾。

20樓:clx詩意

輸其實並不可怕,只要自己找到輸的真實原因和自身的不足,不斷改進不斷努力,未來還是會贏的。

21樓:夜影行

男籃在輸給波蘭後,李楠應該對戰術做出調整,讓主力和替補能夠輪換上場。

22樓:職場解惑七七

雖然這一次的比賽輸了,但是並不代表著男籃以後就沒有機會,李楠會總結失敗的原因從而進一步地努力。

23樓:淮南

雖然輸了這一次,但是應該打好接下來的比賽,不能萎靡不振,打出中國風範出來。

24樓:少奶奶

我覺得這只是一次比賽,輸了也不能決定什麼,還是要覆盤正常比賽,檢查問題所在,以後強加訓練。

在與波蘭一戰中,李楠賽後為何一直推卸責任?

25樓:葉孤禕木

在與波蘭一戰中,李楠賽後為何一直推卸責任,其實只是他的言辭讓網上許多鍵盤俠或者說民眾覺得不妥而已,無論李楠怎麼說,波蘭的失敗都是有他的責任的,畢竟教練是籃球隊的核心。

在接受採訪時,李楠迴應「球員反映不夠快,警覺性不夠高,外線上身材上不如對手,身體對抗上不佔優勢,自己球員決心也是時好時壞,外線投射非常糟糕,導致狀態起伏不定。」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來,李楠也只是在闡述男籃的不足,並沒有在推卸責任,但是同樣他也沒有指出過自己的錯誤,這也正是被大家所詬病的地方。

波蘭和委內瑞拉的球員,場上位置都非常模糊,定位並不明顯,這要求(我們的)球員更加全面。我們的球員在身材、力量、速度上跟人家有差距,我們知道要改變但一直沒改,只要有身材,有技術才能進一步提高水平。」李楠迴應。

聽到這裡很多人都很氣憤,身材是你選的,力量是你練的,速度是擺在這的,硬體就是這樣了。這話比賽前你不說,輸球了你扔出來了,有你這麼玩的嗎,但凡有點剛的球員下場都得罷練吧,哪怕你把問題歸結到準備不足也行。明知道有問題,但就是不改,這在官場上就是懶政,就是不作為啊,這是立馬要革職的。

有身材、有技術就可以提高水平?那還要教練幹什麼。

李楠可能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責任所在吧,下意識的回覆讓大家吐槽,所以造成了一種他在推卸責任的表象。希望李楠能更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改善男籃現狀。

26樓:詩允love詩傑

我想李楠賽後應該是在總結失敗的經驗和教訓。不是在一直推卸責任。

27樓:日常小八卦君

個人認為他不是在推卸責任,二是在從中反思在回憶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現了問題。

28樓:小飛居

我覺得他的分析總結本來就是一種反思,沒有說推卸責任,本來也不是李楠一個人的責任。

29樓:臉太大了

失敗要找原因,不只是推卸責任。只有找出失敗的原因,才能從根本上一招出奇制勝。

30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我覺得他應該是在。總結失敗和教訓並不是只在推卸責任,他是在找原因。

31樓:羅羅諾亞

可能有部分原因不能全歸於他,我們也別太苛刻了,李楠這名老將也有他做的好的地方,

32樓:逯微

他沒別的意思,個人素質不行,跟教練沒啥關係。

33樓:亨通

李楠賽後肯定也很自責的,自己的壓力也很大,他也需要冷靜的想想。

2023年男籃世界盃,中國輸給波蘭的關鍵比賽,李楠臨場指揮有哪些失誤?

34樓:小雨暢聊美職籃

2023年男籃世界盃,中國輸給波蘭的關鍵比賽,李楠臨場指揮有三個失誤,戰術生硬,領先三分提前使用了犯規戰術,對周琦過於信任。

回到比賽中我們看一下這一場失利的比賽,中國男籃在對陣波蘭男籃的比賽中,因為連續出現重大失誤,最終,以76-79負於對手,這場比賽我們在分數上是輸給了對手,但是更是輸給我我們自己的失誤。

我們先來看下戰術生硬的失誤,就是在第二節,首發中鋒阿聯和首發控衛郭艾倫雙雙下場後,在方碩與趙睿的組織下球隊的進攻變的停滯不前,方碩一個只愛投三分的控衛,趙睿的突破是能夠造成殺傷的,但是沒有串聯球隊,讓其他人淪為看客,尤其是方碩,上場就是一個多餘的人,他一上場,中國男籃就被波蘭打了一個11-0,一看他不行,在這一波流的情況下。李楠知道選擇繼續使用他,這時候就應該喊上一個暫停,要麼下人要麼進行戰術的轉變。

第二個失誤是一個致命的,也是愚蠢的錯誤,就是在第四節,還剩13秒的時候,中國男籃領先對手3分,李楠指導居然佈置了提前犯規戰術,這難道是太過於謹慎嗎?按常理來說,這應該是落後的一方採取的戰術,但是來了一個先發制人,把對手看懵了。從這一方面來分析是對球員的不信任,害怕失敗以至於失敗,雖然無法假設結局,但以當時的比賽時間,以及此前波蘭的三分外線命中率,李楠完成可以利用一次正常的防守來直接結束比賽,是在是令人惋惜。

所以,中國男籃最終輸波蘭,與李楠指導的臨場指揮有很大關係,希望吸取教訓,在用人上,在細節之處都展現的籃球基本功。

第三個失誤就是對周琦的過於信任,李楠指導在最後的半分鐘,就像宋曉波問的「周琦之前已經出現過發邊線球失誤的問題,最後13秒時的那個邊線球,能不能換另一個人發?或讓一個臨場狀態更好的人去發?再上一個失誤之後,還是選擇讓周琦發球,當時的易建聯已經打滿全場,在進攻疲憊的情況之下,如果使用他來發球會不會更穩重些,球場老大哥的閱歷是擺在那邊的,周琦這吊兒郎當的性格應該改一改了。

李楠指導在中國男籃的用人,我們是在是看不懂的,堅決不用可蘭和阿不都,周鵬和丁彥雨航都受傷的情況下,本人就鋒線人員不足,適當的換上這兩把好手,可能會更好的效果,在戰術上也能夠有更多的選擇,我們在紅藍對抗賽中,看到了他們兩個的表現的是有目共睹。

中巴男籃打架事件,中巴男籃熱身賽時,李楠罕見地發怒了,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

因為熱身賽對手輸急眼了,中國男籃隊員被惡意鎖喉,直接導致孫銘徽痛苦的摔倒在了地上。當時在倒地之後還滑行了好幾米。因為這一幕才導致李楠當場發怒。我們都知道對於中國男籃來說球隊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傷病與球隊磨合,而這也是李楠現在最大的難題 目前球隊鋒線球員丁彥雨航由於傷病影響將會大概率無緣世界盃爭奪,而丁...

李楠下課杜峰火線上崗!男籃教練如燙手山芋,為何杜峰還敢迎難而

我們不得不說杜峰在這個時候勇氣可嘉,而作為一個優秀的教練,就是要有這種敢於迎難而上的精神,他之所以會這樣做,也是出於他對中國男籃的熱愛以及他個人價值的追求和體現。我們都知道李楠在本次男籃世界盃上的表現極其糟糕,無論是戰術運用還是球員的輪換都備受吐槽。所以在結束之後,讓李楠下課的呼聲也越來越高。所以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