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蔘加高考是怎麼來答題的

2022-01-13 07:42:35 字數 5380 閱讀 8202

1樓:教育小匠

盲人蔘加高考跟其他的考生參加高考是不一樣的,對於盲人來說,他們參加高考的難度更大,因為看不見試卷上的題目,他們答題的時候會很困難,必須要有老師的幫助才能夠答題,盲人高考的時間其實是比其他的考生要多的,高考的時間會增加50%,他們在答題的時候速度很慢,需要逐字進行翻譯,將盲文上的點進行排列組合,才能夠理解題目當中的意思,從而進行作答。

一、盲人高考答題的具體方法跟普通的考生不同的是,盲人蔘加高考並不能手握筆來答題,因為他們的眼睛看不見試卷上的題目,因此就必須要通過特殊的考試方式來答題,

盲人在考試答題的時候,是用手來觸控盲文的,高考的盲文試卷是通過特殊設計的,以此來方便盲人答題,他們的高考試卷沒有文字,而是由一個個的小點組成的,盲人考生需要通過觸控試卷上的點,之後在組合成為盲人單位「方」,之後再推測出漢字音節。

因此,對於盲人考生而言他們進行高考答題很複雜,需要花費許多的時間,高考的難度是更大的,這就為何盲人考生參加高考需要很長的考試時間,如果時間和其他的普通考生一樣,那麼他們基本上是沒有時間來答題的。

二、盲人考生的高考卷和其他的考生一致為了保證高考的公平性,盲人考生所做到的高考試卷是和其他的普通考生一致的,高考的試題都是一模一樣的,並不會因為考生是盲人的原因而降低高考試題的難度。

對於盲人考生來說,他們參加高考需要克服很大的心理壓力,需要付出比其他普通考生更多的努力,才能夠在高考當中考出好的成績。

在小匠老師看來,盲人考生參加高考是不易的,他們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盲人考生能夠克服重重的困難,坐在高考考場上已經實屬不易,不管高考成績是好是壞,對許多盲人考生來說,他們知道自己也曾參加過高考,就沒有遺憾了。

當然,盲人考生畢竟跟其他的考生不一樣,他們參加高考的難度其實更大,付出的努力更多,雖然高考試卷的難度並不會因為他們是盲人考生而降低,但是小匠老師認為高校應該放寬對盲人考生的錄取條件,比如對於盲人考生可以採用降分錄取的形式,讓更多的盲人考生能夠有機會上大學,讓他們也能夠實現自己的大學夢想。

我是教育小匠,用心解答有趣、有料的問題,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歡迎點選關注!

2樓:焰心

盲人蔘加高考當然要使用盲文了,盲人蔘加高考所用的試卷都是用盲文寫的,這樣也能夠方便他們作答

3樓:君君別熬夜

懂盲文的考生使用盲文試卷,考試結束後由盲文老師將試卷翻譯成漢字,不懂盲文的可以使用盲人專用的電腦答卷,電腦通過語音轉換為試卷,考生在電腦上輸入答案。

4樓:小議百科雜談

使用盲文。他們的題目都是用盲文寫的,答題卡也是,所以高考盲人也能參加。

孩子的籍貫對升學、高考有影響嗎?

5樓:中公教育

孩子的籍貫不會影響孩子的升學、高考。

1、籍貫是孩子祖輩的出生地,只是當事人個人情況的登記。對當事人升學入學、參保、工作、結婚生子等等都沒有任何影響,就和每個人的姓名是一個道理。

2、但是戶口會關係到孩子升學,孩子升學考試得回戶口所在地去考,現在國家規定不允許借讀。入學分配就會因為戶口的原因而受影響,如果孩子學習不是很出色的話,可能進不了好 的學校。

高考升學宴祝福語

6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1高考升學答謝宴簡短祝福語

1、你是花季的蓓蕾,你是展翅的雄鷹,明天是你們的世界,一切因你們而光輝

2、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3、學問是苦根上長出的甜果。誠能「破其卷而取其神」,則讀書作文之道得矣。

4、知識是一匹無私的駿馬,誰能駕馭它,它就屬於誰。

5、入學喜報飽浸學子千滴汗,開宴鹿鳴盪漾恩師萬縷情。

6、你有湧泉一樣的智慧和一雙辛勤的手,不管你身在何處,幸運與快樂時刻陪伴著你!

7、你的魅力無窮大,事物見你會害怕,高考不敢將你攔,大學校門為你添,研究生加博士後,邀你照單全接受,注意啦:心願狂想不要停,只要你想它就成。祝升學越升越高!

8、積累,積累,再積累,雪山終將孕出一條浩浩大江。

9、願你是風,鼓起白色的帆;願你是船,剪開藍色的波瀾。生活正在你的前方微笑,勇敢的走上前去,將彩色的人生擁抱。

10、生活是一本精深的書,別人的註釋代替不了自己的理解,願你有所發現,有所創造。

2升學宴表達祝福的簡短獨特的句子

1、黎明即起,孜孜為善。」願你熱愛生命的春天,珍惜時間的清晨,學那梅花,爭作「東風第一枝」。

2、知識好比搖錢樹,人才猶如聚寶盆。

3、願雲彩、豔陽一直陪伴你走到海角天涯;鮮花、綠草相隨你鋪展遠大的前程。

4、成績和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成績。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

5、苦經學海不知苦,勤上書山自恪勤。美,是智慧,是靜謐。祝你聰明!願你上進!

6、你用才智和學識取得今天的收穫,又將以明智和果敢接受明天的挑戰。願你永葆一往無前精神。

7、趕走那些難耐的離愁別緒,幻化成鼓勵祝福你的千言萬語,未來路上多多保重照顧好自己,執著奮鬥加油努力,看好你!

8、一年之計春為早,千里征程志在先。

9、青春有志須勤奮,學業啟門報苦辛。

10、你面前那生活之海的沙灘,是一張金色的稿箋。願你在這張無邊的素箋上,用理想的霞光寫出人生的詩篇!

11、願我的臨別贈言是一把傘,能為你遮擋征途上的烈日與風雨。

12、書山高峻頑強自有通天路,學海遙深勤奮能尋探寶門。

13、長江後浪推前浪,盛世前賢讓後賢。

14、跬步啟風雷一籌大展登雲志,雄風驚日月十載自能弄海潮。

15、升學闔院喜;啟步九天歡。

2023年青海省民和縣一中和二中高考戰況怎樣?升學入學各多少名?

7樓:帥啊

找這種東西啊,我跟你講,官網,貼吧。

還有那個什麼課程格子裡面也有樹洞交流。

你可以進去,問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2019青海省民和縣一中和二中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高考升學概率有多大啊。 10

9樓:尾巴兒摻腦殼

想好自己要做什麼 為了升學進去有個鳥用 用人單位又不是傻子,面子上人家要你學歷,實際上他們就想你小子來了馬上就能做事

找個把握大的 自己入學了外面培訓去

10樓:毓運賀撥

看你在那個省了。如果在北京上海自己沒招著就進大學了,基本是全盤端;如果在河南、山東,累死你也不一定能考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升學率很高的的嘛

若果是高職高專的話就會很高咯

2023年青海省民和縣一中和二中高考戰況怎樣?升學入學人數各多少名?

12樓:蘭蘭時尚店

答--您想要問什麼?招生錄取工作都是招生辦負責的,所以您就要通過正規渠道來問,通過您當地公開的114**來問招生辦

公開的**。

中國中學高考升學率是多少

13樓:韌勁

2023年:錄取27萬,報名人數570萬,錄取率約4.8%.

2023年:610萬人報考,原計劃招生29.3萬人,後增加近11萬人,共錄取40.2萬人。錄取率約6.6%.

2023年:錄取28.4萬,報考人468.5萬,錄取率約6.1%。

2023年:錄取28萬人, 報名人333萬, 錄取率約8.4%.

(預選制後,大約只有40%的學生有資格參加高考報考本科院校的考生外語成績按30%計入總分。考試成績只通知考生本人,不張貼公佈。取消考生查閱試卷的規定。

一些省、市、自治區擴大招收自費走讀生7000多人。)

2023年:錄取28萬人,報名人數259萬,錄取率約:10.8%.

(理工農醫類加考生物,按30%計入總分。)

2023年:錄取32萬,報考人數187萬,錄取率約17.1%.

2023年:錄取39萬人,報考人數167萬,錄取率約:23.4%.

(這年全國統考時間調整為7月15—17日。)

2023年:錄取48萬人,報考人數164萬,錄取率約:29.3%.

(這年全國統一考試時間恢復為7月7—9日。)

2023年:176萬人報考,共錄取62萬人.錄取率約:35.2%.

2023年:191萬人報考,共錄取57萬人。錄取率約:29.8%

2023年:228萬人報考,共錄取62萬人.錄取率約:27.2%

2023年:272萬人報考,共錄取67萬人。錄取率約:24.6%

2023年:266萬人報考,原計劃招生64萬,後因"北京事件"實際招生只有40萬.錄取率約:15%

2023年:錄取60萬人

2023年:錄取62萬人

2023年:錄取75萬人

2023年:錄取92萬人

2023年:錄取90萬人

2023年:錄取93萬人

2023年:錄取97萬人

2023年:錄取100萬人

2023年:錄取108萬人

全國高校大規模擴招始自2023年,按當年統計,全國普通高校招生160萬人,比2023年增加了52萬人,增幅高達48%。

2023年:錄取180萬人,

2023年:錄取260萬人 ,錄取率首次突破50%

2023年:錄取320萬人 ,報名人數527萬,錄取率約60.9%

2023年:錄取382萬人 ,報名人數613萬,錄取率約62.3%

2023年:錄取420萬人 ,報名人數723萬,錄取率約61.8%

2023年:錄取504萬人 ,報名人數867萬,錄取率約58.1%

2023年:錄取540萬人, 報名人數950萬 ,錄取率約56.8%

2023年,錄取567萬人,報名人數1010萬,錄取率約56.1%

2023年,錄取599萬人,報名人數1050萬,錄取比例57.0%.

2023年:錄取率629萬, 報名人數1020萬,錄取率約64.2%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發達地區,比如上海,北京,可以達到70-80%

如果以當年參加高考的考生做分母,2023年高考升學率是54%

如果是適齡人口計算,2023年全國高等教育毛入學率不到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廣元市利州中學(原中國水電五局中學) 現在有好多學生在學校就讀??高中部有多少人?高考升學率高不高? = =水電五局中學·偶爾出一個重本。要去就

湖南衡陽市2020文科一模考試排名923名能上一本分數線嗎?

16樓:

參考一下往年的衡陽市高考文科一本錄取人數,如果超過1000人就能上一本線。

什麼是高考升學班

17樓:等風來

為迎接高考準備的班級。

18樓:匿名使用者

專門為高考開的極速班

自己要去報名參加高考要怎麼報名

社會考生報名需要拿著你的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街道報名。但只能是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考。要交130多塊的報名費。1.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2.身體健康。3.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4.具有所在市的正式戶口。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報名方法 省級招委會可按照以考生戶籍為主 與在本地...

我已經離開學校了,想參加高考怎麼辦

自己複習或者參加復讀班,過了年注意你本地的高考報名時間,到時候去報名就行 你只能在社會上報名了,到當地的招生辦公室去諮詢一下吧。首先得弄個高中畢業證吧?高中只讀了一年,離開學校三年了,現在特別想參加高考,能有誰告訴我該怎麼辦嗎?這個學習經歷倒是沒有 不過你可以找找人哈 把這幾年辦成休學 然後辦准考證...

我是a市b縣人在a市市區讀高中並參加高考上了

參加高考時的bai戶籍所在地為生源地。du生源地指zhi參加高考時的戶籍所在地,與 dao大學所在地 現 版在的戶權口所在地沒有關係。生源地不隨戶籍的改變而改變。對於以不同戶籍多次參加過高考的考生來說,以最後一次參加高考時的戶籍所在地為生源地。例 本科生的生源地是指高考時的常住戶口所在地,一般為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