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洗掉圓珠筆墨,請問圓珠筆墨水怎樣才能洗掉?

2022-01-13 07:01:04 字數 3701 閱讀 6894

1樓:睡不醒的喵喵

今天喵喵來告訴大家如何清理圓珠筆劃痕

2樓:孔雀

衣物上圓珠筆跡的清洗

1.去除紡織品上圓珠筆油 可將烷基酚聚氧乙烯醚16%、單乙醇胺12%、三乙醇胺4.2%、丙二醇11%、丁醇13%、烷基苯磺酸鈉7.5%、仲烷基磺酸鹽3.7%、醋酸7%、水15.6%混合均勻,配成去除劑。此劑能去除圓珠筆油汙斑等,且可清洗乾淨,不留痕跡。

2.圓珠筆跡消字靈 先取次氯酸鈉8%、陰離子表面活性劑5%、碳酸鈉2%和水85%製成第一種混合液,再取二氯苯10%、草酸8%、非離子表面活性劑9%、水73%製成第二種混合液。使用時,將兩種混合液混合均勻,便成消字靈,可完全消除圓珠筆的墨跡。

1.衣服沾上了墨水時,可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接著再用洗潔精清洗, 墨跡便可除掉。

墨水斑痕的清洗

家中學生的衣物較易沾上墨水,從事文字工作或機關文祕人員的衣物上沾上墨水的機會也較多。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溼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溼,潤溼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5)對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可用烷基酚聚氧乙烯醚 14.9%~18.8%、單乙醇胺10.3%~13.7%、三乙醇胺4.15%~4.25%、丙二醇6.3%~15.2%、丁醇9.8%一15.4%、烷基苯磺酸鈉7.3%~7.8%、仲烷基磺酸鹽3.65%~3.75%、醋酸0.5%~12.8%,加水至100%,調勻後配成去除劑。此劑對織物染料不起作用,可用於洗淨各種色澤的織物,如去除紡織品表面的墨水斑痕與圓珠筆油斑等。

(6)將濃度為30%的雙氧水0.5毫升用蒸餾水4.5毫升稀釋後,再加入濃度為5%的草酸5毫升、濃鹽酸0.7毫升,然後用酒精39.3毫升稀釋,裝入50毫升的滴瓶中即成「退色靈」。可有效地除去血跡、墨水等難用肥皂洗掉的有色汙跡。使用時,先將汙跡用清水潤溼,再滴幾滴「退色靈」,用刷子擦洗,待汙跡去除後再用清水洗淨。

如果要清洗花布上的墨水等有色汙跡,應注意不要使此劑接觸花紋而使花紋退色。此劑宜現配現用,不宜貯存,且濃雙氧水會灼傷**,配製時應戴防護手套,不使濃雙氧水沾到**上。

3樓:刪除記憶體

我記得安利有個什麼洗衣服的東西,可以除掉這種汙漬,你把原液抹上,他 那東西都植物的,據說不燒皮子。你可以找找,檢視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風油精擦。可以淡一點。

一般的膠水塗上去等幹了也可以搓掉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泡水裡一段時間。在用抹布洗

6樓:佐佐小老鼠

用濃度為90%以上的酒精擦洗!

7樓:匿名使用者

擦上風油精,然後擦拭

8樓:天高雲淡風輕葉落

手上有圓珠筆油怎麼洗掉呢

請問圓珠筆墨水怎樣才能洗掉?

9樓:傻唄葉子

清洗衣服上的圓來珠筆自墨水汙漬需要備好:一盆清水、洗潔精、洗髮水。

1、首先找到如圖所示的衣服上的圓珠

筆墨水汙漬。

2、下面取出一瓶洗髮水,將適量的洗髮水滴到衣服上的圓珠筆墨水汙漬上,具體如圖。

3、然後再取出一瓶洗潔精,將適量的洗潔精倒在衣服上的圓珠筆墨水汙漬處即可。

4、下面按照下圖所示用手將衣服圓珠筆墨水處的洗髮水和洗潔精塗抹均勻。

5、接下來取出一盆清水,將衣服上的圓珠筆墨水汙漬放到清水中搓洗乾淨即可。

6、最後如圖所示衣服上的圓珠筆墨水汙漬就清洗掉了。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去除圓珠筆漬來的方法:

1、用藍月自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bai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du,完全覆蓋汙漬,

zhi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dao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上述方法仍無法去除筆漬,則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藍月亮彩漂升級版)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

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水量宜使衣物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

11樓:冬雲

圓珠筆油該怎麼清洗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圓珠筆油怎麼洗掉?趕緊看一看吧

13樓:擁抱好媽

圓珠筆油怎麼洗掉,清洗的時候加點它,筆跡輕鬆去除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圓珠筆墨水

14樓:

用巴絲呀,去汙能力強而且還有消毒作用,洗衣服時經常用到

15樓:匿名使用者

巧除衣物上的油墨漬

油墨的成分有異,因此去除其汙跡之法不同。

1.一般的油墨漬用汽油擦洗,再用洗滌劑清洗。或將被汙染的織物浸泡在四氯化碳中揉洗,再用清水漂淨,若遇清水洗不淨時,可用10%氨水或10%小蘇打溶液揩拭,最後用水強洗除之。

2.除墨漬,先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飯粒一起搓揉,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殘跡可用氨水洗滌。也可用牙膏、牛奶等擦洗,再用清水漂淨。

3.除印油漬,用肥皂和汽油的混合液(不含水)浸漂或塗在色漬上,輕輕搓洗,使其溶解已除,顏色尚在,應作褪色處理。要用漂白粉或保險粉(用於真絲衣物的)來消除顏色漬。

4.除複寫紙、蠟筆色漬,先在溫熱的洗劑溶液中搓洗,爾後用汽油、煤油洗,再用酒精擦除。

巧除衣物上的紅、藍墨水漬

1.除紅墨水漬,先用洗滌劑洗,然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也可用0.25%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用芥子末塗在紅墨水跡上面,經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訊息。

2.除藍墨水漬,新汙染的衣物可先在冷水中浸泡,然後用肥皂搓洗。陳跡則要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洗滌劑洗除。

巧除衣物上的圓珠筆油漬

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清水洗淨。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

1.將汙漬處浸入溫水(40℃)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溫水)衝淨。

2.用冷水浸溼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衝淨。

3.汙跡較深時,可先用汽油擦拭,再用95%的酒精搓刷,若尚存遺蹟,還需用漂白粉清洗。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圓珠筆怎麼洗,怎樣洗掉圓珠筆啊

如何清洗圓珠筆的油?除衣物上的圓珠筆油 1.將汙漬處浸入溫水 40 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 溫水 衝淨。2.用冷水浸溼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衝淨。3.汙跡較深時,可先用汽油擦拭,再用95 的酒精搓刷,若尚存遺蹟,還需用漂白粉清洗。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

蘸水筆 墨水 針管筆 圓珠筆 自動鉛 橡皮 水筆

墨水要一得閣的,針管筆建議用晨光的 其他就不知道了 我只知道這兩個牌子的比較好用,不過買一得閣墨水小心假貨喔 用蘸水筆好用嗎?總感覺畫一筆要蘸一下很煩的樣子 能不能蓄墨呀?像g筆就很好控制,換角度或加力度都有不同粗細效果牌子隨便啊不過個人推薦靈貓的,比較專業,就是有點貴最好多買幾枝不同型別鋼筆,d筆...

衣服畫到圓珠筆,用專門洗掉圓珠筆跡的肥皂叫什麼名字呢

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圓珠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