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績不怎麼好,馬上快高中畢業了,是走單招去學校學個技術,還是踏入社會去工作呢

2022-01-13 07:01:04 字數 5633 閱讀 7522

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技術好一點,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2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具有與統招生同等的資格和待遇,學業期滿,符合畢業條件,頒發由學校具印的教育部電子註冊的普通高校專科學歷證書,在就業、升學、入伍等方面享受同高考大專畢業生生同等待遇。單招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參加單招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好沒事,重要的是得學習一門技術,得選擇一個好的專業來學習,我建議你去四川學習川菜,川菜的發展好。

4樓:親愛的yx呀

單招考個大專吧 大學的機遇很多 大學也可以改變你很多,

高中畢業成績不好,是去上個技工學校好還是去上大專比較好?

5樓:

不會 。你的最高學歷 依然是本科 我覺得你學習技術 到學校裡 不如 利用本科學歷 找個工作 。邊工作邊學 。

6樓:

加油,當然上大專好。抓好關鍵時候,人生一搏以後路就好走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取決於你的家庭條件、個人規劃,並結合所選取的專業,更重要的是就業方向。

若不論專業總體看,大專學歷能夠繼續取得本科學歷的機會大一些;技校注重職業技能學習,選擇社會需要的專業則會較快進入企業工作。

供參考。

8樓:

大專,大專,大專,重要事情說三遍。

很多大專有單招的,不要求多好的成績,但是對於你以後的個人發展,有了大專你才有上本科或者研究生的機會,有了大專,各種資格證書你才有資格報名。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大專,必須是大專。

9樓:盧先森丶

大專吧,努力一下可以專升本。

10樓:就只好這口

哪個學習好玩就去那個學校,管他是技工還是大專。

初中生成績不好不想讀了是直接去打工還是學個技術喃,如果學技術該學什麼.....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學技術的話,首先要考慮年齡小,要找個環境好,0基礎學起的技術,同時還要考慮拿個學歷對將來就業門檻是有幫助的。可以考慮學個網際網路技術,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個設計、軟體、網路、動漫和電商等專業,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初中畢業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好工作。

1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13樓:愛美人愛江山

初中畢業男孩子學廚師不錯的選擇,廚師行業是朝陽產業,民以食為天,永遠不會衰敗!

14樓:易桖巧

網際網路時代已經到來,學電腦專業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加上自己喜歡電腦,學習起來就會事半功倍,現在有一門技術比高學歷更好就業。

15樓:痴狂

乘年輕要麼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讀職業高中,要麼拜師學門有市場需求的,能為人們生活服類的技術。像室內設計,汽車美容及修理,廚師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行業,不管科技如何發展,這些技術只要技術過硬,永遠得要靠人的雙手去幹,永遠有市場,不會失業

16樓:龍泉成都新東方

初中畢業,如果成績不太好,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輟學去學廚師。如果成績好,建議你還是讀高中、大學。

廚師這個專業廷適合你,因為這個專業實踐技能性強,不需要太難的理論,學起來比較容易些,況且工資也不低。

17樓:天地堯鑫

學習成績差不要緊,選擇技校也是不錯的,不一定非要上大學,讀研啊。

至於選擇什麼專業,這個就要看各人的愛好了,360行,行行出狀元,狀元不一定非班科出生。比如,廚師和西點師,現在餐飲就是一個較為熱門的行當。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

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廚師,本來廚師就挺熱門的,川菜很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20樓:翔宇

初中生應該還沒滿18歲學個技術吧

學電子,自動化,電工都行

至少弄個專科畢業證

21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內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容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的更多。

22樓:糖仙

初中生不想讀了,建議先別打工,可以學好技術再去工作,有個一技之長的話去工作還是比較好一點。我比較推薦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好,工作環境好。而且專業多可以自己喜歡自己喜歡的,比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平面設計、動漫與遊戲製作、電子競技、建築裝飾等等,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習,不用擔心自己學不會。

2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年齡還小,外出打工學歷不夠,經驗不足,工作是很辛苦的,而且工資待遇彽。同時剛走出學校大門,也不適應社會的發展。從長遠來看,自己去學一門技能,可以終身受用。

目前比較推薦汽修行業,畢竟私家車越來越多,現在學這塊還蠻吃香的啊 ,不僅好找工作,而且工作待遇也很不錯。

24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一個職業學校進行動漫遊戲製作專業的學習,動漫遊戲製作在職業學校都是零基礎開始學習的!初中畢業的零基礎同學都是可以學習的

如今職業培訓學校形形色色,各種各樣,令人眼花繚亂,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讀什麼樣的專業,令不少初中生困擾。這時候學生們就要擦亮眼睛,選擇熱門的專業更有前途。

目前,中國遊戲產業已經進入快速發展期,成為中國文化創意產業和網際網路產業的引領者。2023年中國遊戲市場實際銷售收入約為2046.6億,同比增長23.

0%。遊戲產業從業者平均月薪過萬,但是人才缺口巨大。

把興趣發展成職業只要我們努力一定可以實現!

社會在進步,想要獲得成功,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上大學已經不是唯一的出路了,到技校去學習一門技術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掌握一門好的技術也比較容易在社會上立足。

25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7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成績不好走單招好還是高考好

28樓:風爵劍

單招和高考各有優劣勢

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單招也有一個不好的地方,就是一旦你被錄取了就不能再參加高考了。

所以建議那些沒有完全想好到底是參加高考還是參加單招,或者有強烈的高考情節的考生不要報單招,因為你最終還是會決定參加高考,這樣會影響和耽誤你的複習。

而那些成績一般的考生,確定自己通過高考考取自己中意的學校和專業無望,而恰好該校又有單招,不妨一試,也是給自己增加一次機會,說不定就走上了捷徑。

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報名時間不同,考試時間不同,考試模式不同。考試內容不同。單招的錄取率相對比統招的錄取率高,統招的選擇很多,也意味著競爭更激烈。

單招和高考的區別

1、考試時間不同。

一般情況下高考都在每年的6月份,而單招考考試都在3月份,所以說兩個考生時間完全不同。

2、考試內容不同。

一般在高考考試的內容有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而單招的考試各個學校都不一樣,單招考試都是由院校統一組織。

3、考試地點不同。

高考的考點都是由教育部門統一安排的考點,而單招考試由考試院及各單招院校安排的考點,所以兩個性質跟不就不同。

4、考試模式不同。

一般情況下參加高考的學生都是學習比較不錯的,而高考考試的模式是高考主考各個學科,而單招考試更偏向於個人技能特長。

29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單招分為兩種:一直知名高校組織的單獨招生考試,另一類就是省內的高職院校也就是專科由省教育廳統一規組織的招生考試。下面我分為兩個部分來為大家講解高考和單招的選擇。

(下面只講解高職院校的單招)

第一部分:高考和單招怎麼選。首先高職單招因為是專科,所以如果你高考能上本科或者有希望上本科,那麼你還是去高考。

因為你考不上還是能夠去上專科,但是單招你考上了專科就不能去參加高考了。一個有的選,一個沒得選。但是如果你成績差,那麼我建議你去單招。

第二部分:我們在單招選學校也是有講究的。知道單招的人都知道,單招是先選學校,後考試的。

這與高考的先考試後選學校是截然不同的。在選著學校的時候最好選擇當地最好的專科,千萬不要選擇你高考有把握的學校。舉個例子:

以四川為例:單招最好選擇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等這幾個高考錄取線接近本科的學校。因為你單招考不過,高考再去你能夠去的學校也不遲。

單招選學校始終遵循一點:高考走民辦大專的,單招選擇差一點的公辦大專,高考走差一點公辦大專的,單招走優秀的公辦大專。

高中學習成績太差怎麼辦,上了高中,可是成績很差怎麼辦?考不起大學怎麼辦?

黃世敬主任 高中孩子厭學怎麼辦 一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

我高一沒有認真學習,成績也不怎麼好,現在高二,我們學校都是按

我認為有目標人才能成功,你現在不要太在意成績排名,給自己定個合適的目標,每天一步一步的進步,相信自己憑自己的努力一定會有所收穫。高一的成績不怎麼好只是因為你沒努力,現在努力不晚。高一的知識相對比較簡單,高二的學習就有些難度了,所以這個時候下功夫努力就很好。做什麼事都是重在堅持,用一個專門的小本子記錄...

我現在上高二,學習成績不怎麼好,現在想著以後選什麼專業

機械方面的學科和專業涉及很廣,大部分工科類學科和專業都涉及到了機械這塊。只總結一下幾個涉及機械相對較多的幾個學科和專業。其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農業機械工程 機械電子工程 輪機工程技術是主要的機械方面學科和專業。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其中涉及機械最多,也就是純機械的學科和專業 農業機械工程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