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水加冷水,一起喝好不好,冷水加開水一起喝有什麼壞處

2022-01-13 05:58:26 字數 6415 閱讀 2196

1樓:伊芙琳

開水如果是加冷白開水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加生冷水就不好了,開水燒開後和生冷水成分不一樣,冷水裡面還有些成分是不可以直接喝的,冷水與熱水混合比單喝冷水更糟糕,因為攙雜後,溫度適宜細菌生長,會引起菌群大量繁殖,更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日常喝水應注意:

早上應放掉一夜水管中的死水。飲用水可先放幾個小時再用(但不宜超過一天)。儲存3天以上的老化舊水,其分子結構受不到撞擊而變形,不宜飲用。

開水一般沸騰3分鐘,不要煮沸過久,水不開或煮沸過久都不好,反覆煮沸及暖瓶中存了幾天的水都不宜飲用。從健康的角度來看,一般喝30℃以下的溫開水最好。

2樓:燧哥

開水加冷水喝叫做陰陽水對健康不利的。

陰陽水可能含有各種病原微生物,因此喝陰陽水可能引起各種腸道傳染病。

3樓:逗你說說

感覺開水熱可以加涼開水,千萬別加沒有煮開的生水,開水加入生水對腸胃不好,容易肚子疼,而且起不到開水殺菌的效果了。

4樓:戴小云

冷水如果是冷白開水,那是可以的,而且中醫裡面是比較推崇的,認為這樣陰陽調和的水有益身體,但是,如果是冷自來水加白開水,就不知道會不會腸胃不受了,因為自來水加到白開水裡,被加熱一番,又溫度達不到100,可能產生些不好的物質

5樓:我最愛的娟娟

好啊!那樣就不用怕熱了

冷水加開水一起喝有什麼壞處

6樓:

冷水加開水一起喝對身體健康不利。

由於自來水是經過加氯等漂白殺菌物質、過濾等過程而最終形成的水源,如果未經燒開很容易由於氯氣的殘留等問題,對身體健康不利,因此,最好燒開後再喝。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冷水是涼開水或者飲水機裡的純淨水,這樣混著喝是可以的。如果是生水,那就不能混著喝。因為生水裡有細菌、漂白劑等物質,對人體有害!

我從飲水機取水經常是冷熱混=溫水喝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和應該沒什麼不好吧...這是熱傳遞撒...還是有科學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時,熱水與冷水兌在一起喝,這樣對健康有害嗎? 有人把熱水與冷水兌出的水叫「陰陽水」,並說其不能喝,想問個究竟。 回答:

冷水兌熱水喝很不科學。 冷水當中很容易滋生細菌,而熱水在高溫下可以殺死病菌,人通常喝過開過的水容易被人體吸引,而兩者相互兌開的話,通常身體素質不好的人容易生病。 一般開水如果沸騰超過5分鐘的話那麼開水也不能再喝,水當中有漂白粉,水沸騰的時間太過,也會對身體產生有害物質。

還是喝溫白開水比較好。最好有點耐心等水質慢慢冷卻,才是對身體最好的。 身體可是成功的本錢,還是小心注意身體才對哦

開水摻著冷水喝有害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摻著冷水喝沒有害處。在飲水機上喝到冷熱交替的水,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飲水機上冷熱交替的水是否對身體有害,最關鍵的是桶裝水的質量。

如果桶裝水質量有保障,那麼飲水機上的水冷熱兌著喝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如果桶裝水質量不過關,或者飲水機上直接用過濾桶過濾自來水,那麼冷熱水交替喝,就可能會毒害身體。因為這種情況下,冷水就是含有大量細菌的「生水」。

擴充套件資料

喝水的注意事項:

1,一口氣喝完一杯水。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

2,喝好水。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喝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

3,飲暖水。夏日很多人都會選擇喝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喝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11樓:卑露

有的。在飲水機上喝到冷熱交替的水,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有些人水沒燒開,就開始接水了。或者開水接完了,又不想等,就接了一些冷熱混合的水。

還有一些人先接一點開水,再加一點冷水,以便即時飲用。雖然水在一冷一熱的反覆交替中,會增加細菌繁殖的機會,但冷熱水兌著喝對身體有多大害處,科學界尚無定論。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對於是喝純淨水好還是喝自來水好,專家的意見不一致。有的專家認為,喝水就是補充水分,沒有必要考慮營養問題。另一些專家認為,自來水中有許多微量元素和無機鹽,對人體有益。

1000毫升水中鋅、鐵含量小於0.2毫克,成年人每日需補鋅10毫克—15毫克、鐵12毫克—18毫克。

每日從水中攝取的微量元素不足1毫克,與人體所需微量元素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但水中含鈣、鎂元素較高,對人體還是有一定好處。

真正的純淨水由於經過多層過濾,一般去掉了水中雜質、微量元素、無機鹽及致病的細菌,安全無毒,無汙染,講衛生,對人體是有好處的,而所缺少的元素可以從食物中攝取。

參考資料**;人民網-冷熱水兌著喝或有毒?水該怎麼喝才健康

12樓:特立獨行

冷水兌熱水喝很不科學。

冷水當中很容易滋生細菌,而熱水在高溫下可以殺死病菌,人通常喝過開過的水容易被人體吸引,而兩者相互兌開的話,通常身體素質不好的人容易生病。

一般開水如果沸騰超過5分鐘的話那麼開水也不能再喝,水當中有漂白粉,水沸騰的時間太過,也會對身體產生有害物質。 還是喝溫白開水比較好。最好有點耐心等水質慢慢冷卻,才是對身體最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兌冷開水沒事,兌生水不等於喝的還是生水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冷水是什麼?是沒有煮開過的生水嗎?如果是生水,肯定是有害的,因為水裡的有些微生物在一定的溫度下更活躍。如果是煮開過的涼開水,那沒事,儘管喝。

15樓:風塵火舞

挺好呀,排毒,因為容易鬧肚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比直接喝冷水好,不刺激胃

17樓:烏黑亮麗的牙齒

冷開水兌熱開水沒事

冷水兌開水~~~~呃~~~~~怕是不衛生

鹿茸和靈芝一起泡水喝好不好?

18樓:菇新生物科技(上海)****

鹿茸是一種貴重的中藥,用作滋補強壯劑,對虛弱、神經衰弱等有療效。靈芝性平味甘,屬於上藥,療效廣泛:增強免疫力、調節三高、改善睡眠、改善神經系統、保肝護肝等作用。

目前沒有什麼和靈芝相剋,可以和鹿茸一起熬水喝!

19樓:思馨玫

你好是可以一起喝的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比例比例可以一比一

熱水和冷水可以加在一起喝嗎?

20樓:身心棒棒噠

相信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會有這樣一個習慣:接了開水後會再點冷水降溫。長年這樣喝水好嗎?我們將這樣的水稱為陰陽水,常這樣喝水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什麼是「陰陽水」

所謂的陰陽水就是將1/5的開水與4/5的冷水中和在一起。或是使用全自動熱開水器取水時,開水不足就會冷水混合在一起流出陰陽水。所以大家在取水時應看清楚,儘量不要喝這樣的水。

喝了「陰陽水」會怎樣?

雖然「陰陽水」看似只是兩種溫度不同的水混合在一起,但也是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其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不良影響。

二、「陰陽水」也可以說是兌生水,這就有可能喝到一些致病菌。水消毒不夠,喝了有細菌的水,人就很容易出現腹瀉、腸胃不適等症狀。

三、若是使用全自動電熱開水器內的水,多是回鍋水,會含有亞硝酸鹽。所以長期喝這樣的水,會導致亞硝酸鹽積累在身體內,引起慢性中毒,還很可能會致癌。

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儘量不要喝「陰陽水」,因為我們不知道其是否會含有病原微生物。若是喝了有細菌的水,就會造成腸胃功能失調,出現拉肚子,肚子痛等現象。因此,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喝涼開水為宜,安全衛生。

21樓:伊芙琳

開水如果是加冷白開水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是加生冷水就不好了,開水燒開後和生冷水成分不一樣,冷水裡面還有些成分是不可以直接喝的,冷水與熱水混合比單喝冷水更糟糕,因為攙雜後,溫度適宜細菌生長,會引起菌群大量繁殖,更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日常喝水應注意:

早上應放掉一夜水管中的死水。飲用水可先放幾個小時再用(但不宜超過一天)。儲存3天以上的老化舊水,其分子結構受不到撞擊而變形,不宜飲用。

開水一般沸騰3分鐘,不要煮沸過久,水不開或煮沸過久都不好,反覆煮沸及暖瓶中存了幾天的水都不宜飲用。從健康的角度來看,一般喝30℃以下的溫開水最好。

22樓:美麗新娘在**

冷水如果是冷白開水,那是可以的。而且中醫裡面是比較推崇的,認為這樣陰陽調和的水有益身體。如果是冷自來水加白開水,那麼腸胃就受不了。

因為自來水加到白開水裡,被加熱一番,又溫度達不到100,可能產生些不好的物質。

冷水與熱水混合比單喝冷水更糟糕,因為攙雜後,溫度適宜細菌生長,會引起菌群大量繁殖,更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23樓:亦生健康

冷水和熱水一起兌著喝,對身體健康有害嗎?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拉肚子的耶,不行的喔,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我也聽說過,好不知道有科學依據沒?

開水和涼水一起喝會怎樣?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冷水是涼開水或者飲水機裡的純淨水,這樣混著喝是可以的。如果是生水,那就不能混著喝。因為生水裡有細菌、漂白劑等物質,對人體有害!

由於水中含有大量微生物,開水由於溫度高,大部分微生物會被殺死而冷水中的微生物在溫度不高時的活力不是很高的,當熱冷水混合時,溫度適中,恰好是微生物活動的最佳時機,它的活性大增強,這樣的水容易造成拉肚。喝水時,熱水與冷水兌在一起喝,這樣對健康有害嗎? 有人把熱水與冷水兌出的水叫「陰陽水」,並說其不能喝,想問個究竟。

回答:冷水兌熱水喝很不科學。 冷水當中很容易滋生細菌,而熱水在高溫下可以殺死病菌,人通常喝過開過的水容易被人體吸引,而兩者相互兌開的話,通常身體素質不好的人容易生病。

一般開水如果沸騰超過5分鐘的話那麼開水也不能再喝,水當中有漂白粉,水沸騰的時間太過,也會對身體產生有害物質。 還是喝溫白開水比較好。最好有點耐心等水質慢慢冷卻,才是對身體最好的。

身體可是成功的本錢,還是小心注意身體才對哦

27樓:鎮職歐陽懷思

如果涼水是自來水的話,那麼就會有傷害!會對身體不好!因為自來水中有些氯氣殺不死的細菌!所以還是燒開再喝的好!

28樓:鏡馨費莫凌寒

喝燒開的自來水=沒事喝冷的桶裝水=沒事喝(燒開的自來水+冷的桶裝水)=沒事+沒事=沒事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了,什麼水都可以喝的,大不了生病喲

30樓:祭霾

雖然水在一冷一熱的反覆交替中,會增加細菌繁殖的機會,但冷熱水兌著喝對身體有多大害處,科學界尚無定論。

冷熱交替的水是否對身體有害,最關鍵取決於水的質量。如果水的質量有保障,那麼開水和涼水兌著喝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如果水的質量不過關,或者服用直接用過濾的自來水,那麼開水和涼水交替喝,就可能會毒害身體。

因為這種情況下,涼水就是含有大量細菌的「生水」。

3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 大不了拉肚子

冷水加熱水一起喝好不好

32樓:

關鍵的是水的質量。如果水質量有保障,那麼水冷熱兌著喝是沒什麼大問題的。如果水質量不過關,或者飲直接用過濾桶過濾自來水,那麼冷熱水交替喝,就可能會毒害身體。

因為這種情況下,冷水就是含有大量細菌的「生水」。

鈣鎂離子是人體每天必需的營養素,如果水有一定硬度,通過飲水可以補充一定量的鈣鎂離子。如果是長期服用軟水的人,還需通過其它途徑補充。但水的硬度太高和太低都不好,因為水的硬度和一些疾病有密切關係。

在水硬度較高地區,人群心血管疾病發病率較低,但腎結石發病率卻隨水的硬度升高而升高。我國南方多為軟水,北方地區多為硬水。我國飲用水規定的標準是不能超過25度,最適宜的飲用水的硬度為8—18度,屬於輕度或中度硬水。

擴充套件資料

喝熱水的好處

1、**。熱水是偉大的保持健康的新陳代謝,這是你想要,如果你想擺脫幾公斤的東西。要做到這一點,作為額外的獎勵,熱水將有助於你的身體分解脂肪組織(又名身體脂肪)。

2、用鼻和咽部充血助攻。喝熱水是一種優良的天然補救感冒,咳嗽和喉嚨痛。它化痰,也有利於從呼吸道中刪除它。因此,它可以從一個喉嚨痛提供救濟。它還有助於清除鼻塞。

3、月經來潮。熱水也可以幫助減少月經來潮。水的熱量對腹部肌肉鎮靜和舒緩的效果,最終可以幫助**痙攣和痙攣。

4、身體排毒。熱水是夢幻般的,幫助你的身體排毒。當你喝熱水,你的體溫開始上升,這將導致汗。

你希望這種事情發生,因為它有助於從你的身體釋放毒素,並妥善清理它。為了達到最佳效果,飲用前加入檸檬汁。

夫妻在一起上班好不好

呵呵 可以肯定地告訴你 在一起上班是非常不好的 影響心情 影響工作 影響感情 相信你都體驗到了吧 如果一個人愛一個人 用看著他嗎?如果不愛 看得住嗎?其實在一起的好與壞是建立在你們相互信任的基礎上的 關鍵是你們沒有這個基礎 呵呵 同事 夫妻 老公還是領導 換個環境吧 沒有發現天天在一起一點激情都沒了...

以後都在一起好不好,我們以後有可能在一起嗎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一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 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 還是因為他愛你.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其實我們的...

夢見和朋友一起在路上走看見墳墓好不好

你好,你的夢bai預示著 口才不錯的du你在這兩天要留意避zhi免禍從dao口出的情況發 回生。除了觀念不和或是一答 時意氣用事,而與他人的口舌之爭。就算是好心地想要安慰他人,最好也要先弄清楚狀況再開口,以免弄巧成拙。因而沉默是金是你這兩天最佳的行事準則。夢見和朋友一起在路上走看見墳墓好不好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