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黑豆豆漿和煮熟的雞蛋一起吃好不好

2021-03-04 05:59:03 字數 1495 閱讀 205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來

一個常識性問題,1,雞蛋自

和豆漿是可以同食bai

的.2,雞蛋不能生食的du.

注意:豆漿不可以衝生雞蛋的zhi.不能同食的含義在這裡,以致於擴充套件成了,雞蛋不能和豆漿同食.

因為煮熟的雞dao蛋的蛋白已經發生化學變化,不會再和豆漿起反應了.而直接衝雞蛋的話就是蛋清和豆漿混在一起,這時豆漿裡的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會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所以黃豆等豆類當然可以和雞蛋放心搭配.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同食。因為煮熟的二者蛋白酶都已經失活,不可能在發生任何結合反映。所以,一起吃是沒問題的。只要不是同時在生的時候一起煮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不管是什麼豆都不好,豆漿和雞蛋搭配著吃營養吸收不完全,真想這樣吃的話,兩者之間隔一段時間

黃瓜雞蛋黑豆豆漿能一起吃嗎

4樓:煙臺半島白巔峰

可以一起吃的。具有抗癌的作用,並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烏髮之功效。

黃瓜可以炒雞蛋食用,其營養價值:

1. 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可達到抗腫瘤的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慢性肝炎;

2. 抗衰老: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有潤膚,舒展皺紋的功效;

3. 防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醯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作用,可防酒精中毒;

4. 降血糖:黃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故糖尿病人及黃瓜代替澱粉類食物充飢,血糖非但不會升高,甚至會降低;

5. **強體: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此外,黃瓜中的纖維素對促進人體腸道內腐敗物質的排除,以及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強身健體;

6. 健腦安神:黃瓜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對改善大腦和神系統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輔助**失眠症。

黑豆豆漿營養價值:

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質含量高達36%-40%,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黑豆還含有19種油酸,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0%,吸收率高達95%以上,除能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要外,還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

黑豆基本不捨膽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體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降低膽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能軟化血管,滋潤**,延緩衰老。特別是對高血壓、心臟病等患者有益。

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鋅、銅、鎂、鉬、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這些微量元素對延緩人體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黑豆中粗纖維含量高達4%,常食黑豆,可以提供食物中粗纖維,促進消化,防止便祕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和豆漿一起吃會減少營養吸收。

煮熟的雞蛋和豆漿一起吃,可以嗎,煮熟的雞蛋可以和豆漿一起吃嗎

其實喝豆漿的時候可以吃雞蛋,但是不可以在豆漿裡面衝雞蛋吃.因為其他做法做出來的雞蛋的蛋白已經 發生化學變化,不會再和豆漿起反應了.而直接衝雞蛋的話就是蛋清和豆漿混在一起,會產生不利於健康的 東西.另外,還有一些喝豆漿時候應該注意的事情,發給你.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注意事項 豆漿,許多人 都喜歡,不少...

雞蛋和黑豆漿能一起吃嗎,黑豆漿能和雞蛋一起吃嗎

千萬別一起吃 雞 蛋飲食禁忌是中醫裡一個重要的概念,因為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 搭配錯了,則會降低食物營養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反應。豆 漿雞蛋是人們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卻忽略了吃雞bai蛋的飲食禁忌。在日常飲食中,...

剩下的泡麵湯可以和煮熟的雞蛋一起吃嗎?

可以的啊,麵湯可以吃,胡豆可以吃,雞蛋可以吃,三者不產生有害物質。當然可以吃。剩下的泡麵湯可以和煮熟的雞蛋一起吃,這樣雞蛋吃起來味道更好,並且吃雞蛋可以增加蛋白質,補充泡麵湯營養不足的問題,互相補充是不錯的選擇,剩下的包麵湯可以喝煮熟的雞蛋一起吃的 因為飽的湯裡面有營養 有佐料 什麼也不用放就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