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DOS系統中用GHOST備分

2022-01-13 05:38:16 字數 1270 閱讀 6737

1樓:荒丘

前提是你裝有dos~~

沒裝的話只能用一張安裝盤之類的啟動盤引導進入dos,開機後按del進入bios設定,把第一啟動改成drive from cd,放入啟動盤重啟,進入dos 介面。

如果你的ghost.exe在e:\ghost\盤中,那麼在dos下輸入:

cd e: 回車

cd ghost 回車

ghost 回車

1、分割槽備份

使用ghost進行系統備份,有整個硬碟(disk)和分割槽硬碟(partition)兩種方式。在選單中點選 local(本地)項,在右面彈出的選單中有3個子項,其中 disk表示備份整個硬碟(即克隆)、partition 表示備份硬碟的單個分割槽、check 表示檢查硬碟或備份的檔案,檢視是否可能因分割槽、硬碟被破壞等造成備份或還原失敗。分割槽備份作為個人使用者來儲存系統資料,特別是在恢復和複製系統分割槽時具有實用價值。

選 local→partition→to image 選單,彈出硬碟選擇視窗,開始分割槽備份操作。點選該視窗中白色的硬碟資訊條,選擇硬碟,進入視窗,選擇要操作的分割槽(若沒有滑鼠,可用鍵盤進行操作:tab鍵進行切換,回車鍵進行確認,方向鍵進行選擇)。

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備份儲存的目錄路徑並輸入備份檔名稱,注意備份檔案的名稱帶有 gho 的字尾名。 接下來,程式會詢問是否壓縮備份資料,並給出3個選擇:no 表示不壓縮,fast表示壓縮比例小而執行備份速度較快,high 就是壓縮比例高但執行備份速度相當慢。

最後選擇 yes 按鈕即開始進行分割槽硬碟的備份。ghost 備份的速度相當快,不用久等就可以完成,備份的檔案以 gho 字尾名儲存在設定的目錄中。

2、備份還原

如果硬碟中備份的分割槽資料受到損壞,用一般資料修復方法不能修復,以及系統被破壞後不能啟動,都可以用備份的資料進行完全的復原而無須重新安裝程式或系統。當然,也可以將備份還原到另一個硬碟上。

要恢復備份的分割槽,就在介面中選擇選單local→partition→from image,在彈出視窗中選擇還原的備份檔案,再選擇還原的硬碟和分割槽,點選 yes 按鈕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設法啟動到dos,方法太多了,最流行的辦法是裝一個maxdos,當然是先裝好xp,再裝maxdos。

2、鍵入ghost

3、選partation-go-imgae,回車4、選要備份的分割槽所在的硬碟

5、選要備份的分割槽(先選盤再選分割槽)

6、選儲存備份的硬碟

7、輸入備份檔案的名字

8、問你用哪一種壓縮方式,直接回車

好了,開始備份了。

怎樣在行動硬碟上裝DOS系統,怎樣在一塊行動硬碟上安裝DOS系統?

先用光碟進入純dos環境下,利用format命令給要做的硬碟格式化,加引數format q s 碟符 格完之後呢被格的硬碟就會有三個系統檔案。這三個檔案就是啟動檔案!有了這三個就算已經完成一半了。再然後呢,利用fdisk給你的硬碟啟用一下,這樣子,你把盤掛到主上去,就能立刻進入你硬碟的純dos環境了...

怎麼在純dos下安裝linu系統

你不懂幹嗎打擊人家,明明可以安裝的,給你個地址 教你從硬碟安裝。不同的發行版都有所不同。以下是通用方法 不一定所有的linux都合用 有的要用映象安裝,有的要解壓出來,最好直接放在分割槽 fat 的,不要放進資料夾。分出最少3g左右的空間,redflag5的話5g 從linux第一盤中解壓出dost...

怎樣用ghost還原系統。越詳細越好

進入ghost local 本地 partition 分割槽 fromimage 來自映像 然後先擇你先前的映像檔案 之後第一個對話方塊,詢問你是否使用這個作為源映像.如果是就點ok第二個對話方塊 先擇你要還原的硬碟.如果只掛一個硬碟直接點ok第三個對話方塊 選擇分割槽了,一般是第一個分割槽c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