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純dos下安裝linu系統

2021-12-28 02:10:11 字數 2633 閱讀 3184

1樓:

你不懂幹嗎打擊人家,明明可以安裝的,給你個地址

教你從硬碟安裝。

不同的發行版都有所不同。

以下是通用方法(不一定所有的linux都合用

有的要用映象安裝,有的要解壓出來,最好直接放在分割槽(fat)的,不要放進資料夾。

分出最少3g左右的空間,(redflag5的話5g)

從linux第一盤中解壓出dostils(可用rar或虛擬光碟機,iso檔案不用解壓)有時會是其它(反正裡面有一個vmlinuz(linux)和initrd(.img)就是了)

再從網上下一個叫vfloppy的,在windows下造一個dos。

1)如果裡面有autoboot的話,dos下執行dostils裡面的autoboot 啟動安裝程式。

2)沒有的話,再下一個grub for dos (要改為短檔名)

dos下執行grub,

進入後按c,輸入:

grub>root (hd0,*) (*為分割槽,一般0=c:\)

grub>kernel (hd0,*)/$/vmlinuz(linux)

grub>initrd (hd0,*)/$/initrd(.img) $為可能存在的資料夾

grub>boot

進入後,就可以安裝了

分割槽時用手動;

3g的空間中,分一個格式為ext3(也可用ext2,建議ext3)掛載為『 /』;再分一個格式為swap(記憶體大於512mb,可以不用)

剩下的不會就全部預設,預設引導可改為windows,但grub的安裝位置就不要改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dos下安裝grub4dos,(推薦安裝到mbr)然後,然後通過grub安裝linux,很簡單(矮人dos的開始選單就時個grub,直接進入命令列模式安裝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dos本身就是一個獨立的系統,怎麼再裝linux,你的機子還湊合,先把你xp系統的某個盤格式化了,做一個雙系統吧,紅帽的一般需要8g以上的空間

沒有光碟機的話就很麻煩了,你在xp下裝個虛擬機器吧,vmware,然後在網上下一個linux映象檔案安裝到虛擬機器上

4樓:匿名使用者

ubuntu 9.10中文版

怎麼在dos命令下安裝linux作業系統!有光碟映象!說的詳細點!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是硬碟安裝的方法,大體思路如下:先通過dos啟動grub4dos,然後通過grub進行安裝。涉及到的知識很多,包括config.

sys的設定;grub4dos的安裝;menu.lst的設定;linux硬碟安裝的設定等。具體沒做過,但你可以參考以上的幾點進行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dos是一個作業系統,linux也是一個作業系統,他們怎麼能說誰能在誰下安裝呢?

作業系統是安裝在硬碟上的,而無法說一個作業系統安裝在另一個作業系統之上。

樓主應當想要問是的,linux是不是能在命令列方式下安裝吧! linux的**都會有指導方法

如何進入純dos系統 ?

7樓:匿名使用者

xp下是無法進入純dos的,雖然在「開始」、「程式」、「附件」裡有ms-dos程式,但那是在xp環境下模擬的dos環境,不信你開啟它看看,視窗裡是不是有中文!純dos一般是不支援中文的,所以,以你目前的情況,要進入純dos,最簡單的辦法是做一張啟動軟盤。

準備一張軟盤,要確保沒損壞,在xp裡做一張啟動軟盤,具體做法:將軟盤插入軟碟機後開啟「我的電腦」,右鍵點「格式化」,在格式化時選擇啟動盤就行了。

其次,你需要進入cmos裡,設定電腦第一個啟動的裝置為「floppy」即軟碟機,其次才是硬碟。大多數電腦進入cmos設定的方法都是在開機自檢時,按住「delete」鍵不放就行了,具體的設定各電腦有些不同,你可以看你電腦主機板說明書,一定有詳細的介紹的。

完成後,插入啟動軟盤到軟碟機,重新啟動電腦,就能順利的進入到純dos的環境。

假如你的電腦沒有軟碟機,可以買一張工具光碟,如ghost版的xp安裝光碟,上海**版的xp光碟就屬於此型別,也需要進入cmos裡,設定電腦第一個啟動的裝置為光碟機,成功啟動後,都會有啟動選單供選擇,一定有dos系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安裝真正的純dos系統,而不是windows那個模擬環境下的假dos。

9樓:

可以進入cmd模式,如果要進純dos,那就需要製作啟動u盤,用啟動u盤啟動到msdos狀態下.

10樓:風精靈林

你開機的時候不停的按f8,然後選擇帶命令列的系統就可以了

11樓:葉素塵

xp,2000系統下是沒有純dos的.只有電腦啟動帶有dos系統的才可

12樓:尖楓

就用98的系統盤,就可以啦!現在有的xp也帶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98啟動盤引導系統

怎樣在DOS模式下安裝Vista?

先去 vista的iso映象檔案。裝個虛擬光碟機。用虛擬光碟機載入vista映象檔案,把裡面的檔案全部複製到硬碟,比如d vista。2.把vista裡面的 bootmgr boot 資料夾都複製到c盤目錄下,並在c盤根目錄下建個sources資料夾,把的d vista sources下的複製到c盤下s...

怎麼在dos命令下關閉,怎麼在dos命令下關閉windows update

解決怎麼在dos命令下關閉windows update的步驟如下 1.按下win x鍵或者在開始選單右鍵點選,出現的選單中選擇 執行 或win鍵 r鍵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services.msc點選確定,開啟登錄檔編輯器。2.win x鍵或者在開始選單右鍵點選,出現的選單中選擇 控制面板 3....

在linu下安裝好lamp後用瀏覽器訪問php檔案為

可以用sudo tasksel嗎?試試看用這個命令安裝lamp伺服器,預設的配置已經可以使用php了,為了安全,建議修改部分設定。說明你的apache並未正確識別和解析字尾名為php網頁檔案。在檔案頭裡面新增一下吧 lnmp安裝成功但瀏覽器打不開php檔案,開啟php是顯示 儲存檔案,如何解決?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