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行駛中爆胎怎麼應急,高速行駛過程突然爆胎,怎麼應急?

2022-01-12 20:58:49 字數 5102 閱讀 8432

1樓:若羌紅棗

高速行駛中,如果汽車爆的是後胎,汽車僅是上下顫動,問題不是很大,汽車方向盤也可以控制得住,汽車傾斜也不厲害,慢漫將車停下來就可以了。如果是前輪,則比較麻煩,汽車不僅會發生顫動,傾斜,而且方向盤也會突然被一股限大的力量拉向爆胎的那-邊,稍有疏忽,沒有控制住方向盤,汽車會向後轉360度而肇禍。而此時若踩下剎車,後果更加不堪設想。

因為輪胎洩完氣後,與鋼圈的結合變得很鬆地,輪胎接觸路面的部分會變形而與鋼圈脫離,加上踩剎車,爆胎的那一邊車輪因阻力大,速度降得炔,容易剎住,造成鋼圈與輪胎的徹底脫離。而另-車輪相應不易剎住,可能要繼續前進,從而致使汽車發生翻滾。

處理方法:在高速行駛中如果發生爆胎,尤其是前輪發生爆裂時,絕對不能踩剎車。而要雙手緊握方向盤,儘量控制前進方向,並鬆開油門讓汽車慢慢減速。

等到車速完全降下來後,操作方向盤停在路邊安全的地方,更換輪胎,重新前進。

高速行駛中汽車發生爆胎的原因主要有充氣不足、輪胎有裂紋、脫皮和其它損傷,以及公路不淨,輪胎碰到尖硬的東西等意外情況。因此,上高速公路行駛以前要仔細檢查一下輪胎,氣補充足,並做好應付發生意外情況的心理準備。為了防備萬一爆胎雙手被震脫無法控制汽車,我們平常就必須隨時抓好方向盤,時時刻刻提高警惕,保證安全。

2樓:夏夏說汽車

行駛中汽車爆胎如何應對?

3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在行駛中汽車爆胎了,要儘量保持冷靜,不能急打方向急踩剎車,應該向前並迅速掛低速擋,利用發動機阻力制動車輛。以免車輛橫甩髮生更大的危險,避免成串的相撞。

高速行駛過程突然爆胎,怎麼應急?

4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安全的行駛速度

高速上保持安全行駛速度,過快時要時刻注意降低速度。80–90 公里/小時爆胎事故發生率遠遠小於你的的140–150 公里/小時發生爆胎的概率。事實上,如果150 公里/小時車速發生爆胎,你還活著,那這真的是幸運至極了。

2、不要踩制動踏板

不少人都認為踩制動踏板是在急救。制動實際上是會進一步使車子失去平衡,這是最壞的事情。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踩制動踏板。

3、不要突然把你的腳從油門立刻離開

要慢慢的逐步地鬆開油門。事實上,專家調查說建議保持油門輸入的瞬間,慢慢地釋放它。爆胎的減速力很強,車子還是會迅速下降。

4、儘量保持車輛直行

轉彎或轉向駛非常危險的。如果車開到一邊,可能需要轉向到相反的方向繼續往前走。這是至關重要的,否則車主會很容易撞到道路護欄,甚至對面車道。

5、禁單手握方向盤,避免銳利的轉向

爆胎髮生之後關鍵是要保持車輛的穩定性。突然的轉向方向盤將可能導致側翻。即使已經得到了控制,也要慢慢地移動到一個安全的停車場,儘可能溫和的轉向輸入。

6、讓車輛慢慢滑行到停止

使用發動機制動,讓車慢慢地保持滑行。注意不要停在路中間,停在路中間是非常冒險的。記得要在停下來的時候要開啟的危險訊號燈。

擴充套件資料

輪胎日常保養

1、經常檢查是否達到磨耗標誌(花紋溝深度)警界線,正常使用的輪胎磨耗到此標記就應即時更換。

2、至少每兩個月檢查一下氣壓,不能只用目測其下沉量,如發現氣壓不足,應查詢漏氣的原因。

3、經常檢查輪胎是否有損傷,比如是否有扎釘,割傷,發現損傷的輪胎應及時修補或更換。兩前輪輪胎一旦修補過應及時調整到後輪使用,確保兩前輪沒有任何隱患。

4、及時剔除花紋溝中的石子,以免輪胎冠的變形。

5、定期對車輛進行四輪定位檢查,如發現定位不良,要及時校正,否則會造成輪胎不規則磨損,影響輪胎的里程壽命。

5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緊握方向盤,快速點剎,速度降低後向應急車道靠近,停車。在後方150處放三角警示牌,人退出護欄外,報警122。

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跑高速行駛中不要單手扶方向盤,發生情況時不能及時處理,如果高速行駛中突然爆胎,這時車輛會根據四輪發生爆胎的部位不同,發生不同程度的偏移此刻切記一定不要向偏移相反的方向大幅度糾正,只要雙手用力扶正方向盤即可,另外也不要大力急剎車,可以大力點動剎車,逐步降低車速後駛向應急車道。

高速行駛中突然爆胎車會發生什麼狀況,怎麼應急?

7樓:夏平生

高速公路行駛中爆胎處理:

一、首先不可緊急剎車,要握住方向盤,慢慢把車速降下來。爆胎後汽車會立即向爆胎的方向轉向,所以無論是處於哪一條車道,要牢牢握緊方向盤力爭保持在原車道上,否則容易與鄰近車道的車輛或者護欄相撞形成復加車禍。

二、待車速自然慢下來以後,觀察後方有無來車、在沒有來車或車距足夠遠的情況下再轉向靠向緊急停車帶,且不可急轉方向。注意車子靠邊要靠正,不得歪著車尾停在緊急停車帶,否則在換胎或者修理時,車輛和司乘人員將始終處於二次車禍的危險之中。

三、車輛停靠緊急停車帶後應迅速在車尾200米處設立警告標誌,如果沒有警告標誌要找水桶等其他物件應急。

注意事項

受輪胎質量、氣體溫度、磨損、路面狀況及行駛操作等影響,原因比較複雜,有些輪胎質量問題是一般修理廠檢查不出來的,因此高速爆胎很難徹底杜絕。夏季,日晒路面溫度升高,輪胎氣壓過高,長時間高速行車,易導致輪胎爆胎。

冬季由於氣溫較低,爆胎的機率要小很多,高速行駛中如果一旦發生爆胎,急踩剎車會導致車輛失控造成更大損失。開車,從來沒有絕對的安全,只有相對安全的態度和方法。

以上內容參考

8樓:天藍s色

車輛高速行駛時突然發生爆胎時,車輛的方向盤和方向會失去控制,非常危險!!

高速行駛時爆胎是相當可怕的事情,最明顯的感覺就是方向突然向一邊跑偏,而爆胎也分前胎和後胎兩種情況。前胎爆胎後,方向盤會變得非常重,車輛會立即大角度的往一邊偏;後臺爆胎後,方向同樣會偏向爆胎的一側,但相比於前胎爆胎,車輛要好控制一些。

當爆胎不幸發生時,首先要雙手緊握方向盤,不要猛打方向,儘量控制住方向,讓車子往前開,同時不能急剎車,要控制好剎車時車速平穩下降。如果與周圍護欄等發生碰撞,應抓緊方向盤,穩住自己身體,儘可能的減少受傷的可能。

爆胎是非常危險的,我們在使用車輛前,應當養成檢查車況的好習慣,特別是輪胎,夏天氣壓不宜過高,如果發現輪胎鼓包、破損應當及時更換。

行駛安全,預防是第一!

9樓:

高速上爆胎會死人的老大,不要開這種玩笑,更不能應急了,出遠門或上高速前應該先檢查輪胎是否安全,同時要確定轉向輪的輪胎一定比後輪的輪胎新。

10樓:西格

開啟應急燈,把穩方向,緩慢減速,靠邊停車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在高速路上爆胎了一定要保持冷靜,使用發動機制動,讓車保持慢速滑行,即手撥擋。腳不能突然離開油門,需要慢慢逐步鬆開油門,因為爆胎的減速很強;不能踩制動踏板,會進一步使車子失去平衡,發生甩尾或翻車。把住方向盤,控制住方向,不要猛打方向。

可以採用點剎方式,有節奏地向壓下抬起。

應儘量把車停在應急車道上,待車停好後將汽車雙閃開啟,將三角警示牌放在來向車道離車150米處。同時,人不要在應急車道內及車內,應撤到防護欄外等待救援。這時可以選擇打全國統一的高速公路救援**12122,也可以自己更換備胎。

無論是在高速上爆胎還是在普通道路上爆胎,是打**請求救援還是自己更換備胎,遇到爆胎首先要做的握好方向盤,不能一直踩剎車,會出現翻車的危險;然後要注意開啟雙閃,在車後放三角警示牌。

三角警示牌注意不能放太近。太近等來車發現警示牌的時候離事故車輛已經很近,容易導致交通事故,太近和沒放區別是不大的。並且不能用其他任何物品替代,否則會當作高速違規停車,不僅扣分還會罰款。

另外,還要注意,更換備胎一定得是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前提進行的,不可在高速路的主幹道上換胎,這是非常危險的。

為了儘量避免高速上發生爆胎的危險,輪胎應該做到經常保養,行駛一段時間後應檢查磨損程度、氣壓、損傷情況、定期剔除輪胎上的石子。除此之外,還要檢查胎側有無劃痕、鼓包、輪胎花紋磨損程度等,若有發生上述情況都要及時進行更換。另外,定期四輪換位也是相當重要的,可以避免輪胎異常磨損,延長車胎壽命。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爆胎了該如何應對?

12樓:

車行駛狀態下瞬間爆胎,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如果不能正確的處理,很容易造成更嚴重的後果。那麼,如何處理應對汽車行駛狀態下瞬間爆胎,讓自身安全得以最大限度的保證呢。發現汽車爆胎後,千萬不要猛踩剎車!

預防爆胎及爆胎時的應急處理方法

一、平時注意預防,杜絕爆胎隱患 車輛缺氣行駛是爆胎的一個主要原因。輪胎缺氣行駛,隨著胎壓下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導致胎溫升高、輪胎變軟、強度下降。這種情況下,如果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

即使車輛低速行駛,也會傷胎,為以後高速行車時種下爆胎隱患。當然,胎壓過高也是不安全的。 所以,平時一定要重視對輪胎的保護,定期檢查胎壓,保持標準胎壓,如果輪胎中了釘子或者慢跑氣,建議大家及時修補。

上高速之前,更是要細心對車進行全面檢測。另外,嚴重受損的輪胎,即使修好之後,最好也不要在跑長途、高速時使用,以防萬一。

二、高速行駛時爆胎的應急處理方法車速不快時爆胎,倒是沒什麼可怕;如果高速行駛時爆胎,是非常可怕的,許多重大事故因此而起。 高速時後胎爆裂,車尾會搖擺不定、顛簸不已;前胎爆裂,則會嚴重影響駕駛員對方向盤的控制,因此,前胎爆裂的危害可能比後胎爆裂的危害要大。 不管哪種情況,駕駛員都要保持鎮定,把握住兩點:

一是,雙手緊緊握住方向盤,儘量保持直線行駛,不要左右搖擺。二是,「點剎」。也就是反覆地一下一下踩剎車。

記住,不要過分用力踩剎車,更不能踩「死」剎車,不要拉手剎。按照以上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危險。

三、安全地帶停車,在交通繁忙的高速路上,路邊停車十分危險。應儘量將汽車駛離幹線道路,停在岔道。停車時將三角停車板放在車輛後面的道路上,然後儘快更換備胎。

在高速行駛中汽車發生爆胎的主要原因往往是充氣不足,所以開車過程中汽車爆胎的應急處理方法提醒在上高速公路行駛前要仔細檢查一下輪胎,氣補充足,並做好應付發生意外情況的心理準備。為了防備萬一爆胎雙手被震脫無法控制汽車,我們平常就必須隨時按開車過程中汽車爆胎的應急處理方法要求的抓好方向盤,時時刻刻提高警惕,這樣才能在發生爆胎的關鍵時刻,沉著冷靜,較好地控制好方向,保證安全。另外,平時注意輪胎保養,經常檢查輪胎能起到消除隱患的作用。

檢查是否達到磨耗標誌,即花紋溝深度警界線,正常使用的輪胎磨耗到此標記就應即時更換,經常檢查輪胎是否有損傷,比如是否有扎釘,割傷,發現損傷的輪胎應及時修補或更換。兩前輪輪胎一旦修補過應及時調整到後輪使用,確保兩前輪沒有任何隱患。

高速行駛中誤碰了電子手剎會怎樣,在車輛行駛中,誤按了電子手剎會怎麼樣

電子手剎不僅方便了我們日常的駕車,還能騰出很多的空間,但是萬一再行駛中無意碰著了怎麼辦?當然工程師都會把這些情況考慮在內,最大限度保證行駛安全。下面就為大家分享一下親身經歷。電子手剎在控制制動的原理上和傳統機械手剎是一樣的,當駕駛者按下電子手剎後,電控系統就會控制整合在卡鉗中的電動機來帶動卡鉗活塞,...

在高速行駛時水溫過高,怎麼辦,汽車在行駛中水溫過高該怎麼辦呀?

原因有電子風扇不轉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皮帶斷裂 冷卻系統中水箱和水管有洩漏 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過多等。保持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繼續運轉一段時間,同時開啟空調暖風至最大風擋位置,利用空調暖風幫助散熱 同時開啟發動機艙蓋幫助散熱,等冷卻液溫度下降至正常值之後再熄火。得看你高速執行多久,如果是啟動一...

本田雅閣高速行駛發抖怎麼辦,本田雅閣跑高速方向盤發抖怎麼辦?

對於盤式制動出現高速踩剎車抖,在現在是比較普遍的問題。主要原因是經常在高速行使狀態下踩剎車,造成剎車盤出現不平導致偏擺。出現方向盤有抖動現象,常規是通過對剎車盤進行拋光處理或更換來解決。也出現過意外解決不了的,原因是輪胎和鋼圈出現變形 微小 在行使狀態下不明顯到踩剎車時表現的比較明顯,不妨先在平衡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