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勵勤拿了大滿貫嗎

2022-01-12 20:58:50 字數 6165 閱讀 9040

1樓:石小希

沒有。在中國大陸體壇,大滿貫一般是指一個運動員或某支運動隊在某個專案中獲得過包括奧運會、世界錦標賽,世界盃三大賽的單項個人或集體冠軍。

王勵勤於2023年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中混雙專案得季軍。2023年,王勵勤於世乒賽贏得男單、男雙、男團專案的三個冠軍。2023年,王勵勤重獲世乒賽的男團專案冠軍,並於雅典奧運會擊敗瑞典「長青樹」瓦爾德內爾。

2023年在第四十九屆世乒賽男子單打,奪得世乒賽男單冠軍。

2023年2月27日,王勵勤等11名男女隊員正式退出國家隊,在他退役之前沒有獲得奧運會、世界錦標賽,世界盃三大賽的單項個人或集體冠軍,所以沒有獲得大滿貫。

2樓:草莓怪盜

王勵勤沒有拿到大滿貫。

王勵勤缺奧運會和世界盃冠軍才有大滿貫,王勵勤的冠軍中,5個團體冠軍,3個世乒賽男單冠軍,2個世乒賽男雙冠軍,1個奧運會男雙冠軍,2個世乒賽混雙冠軍。

雖然王勵勤的奧運之旅充滿遺憾,但他的超強實力還是被世人認可的,王勵勤是奧運會賽場上唯一沒有輸外國人的中國運動員!

王勵勤成功克服心理素質不穩定的問題,在經受了世乒賽後又成為世界頭號男單。從教練時代開始帶王勵勤,他的各方面技術都非常好,取得如今的成績,是意料之中的。

2023年2月27日,男選手王勵勤、馬琳、陳玘、邱貽可、張超、李平,女選手郭焱、曹臻、範瑛、常晨晨、饒靜文,共計11名男女隊員正式退出國家隊。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上中國乒乓球大滿貫獲得者有:

2.鄧亞萍(中國)

「乒乓女皇」鄧亞萍職業生涯共奪得共2次奧運會冠軍(2023年、2023年)、3次世錦賽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和1次世界盃冠軍(2023年),成為乒乓球歷史上首位女子大滿貫!

3.劉國樑(中國)

2023年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2023年世錦賽,劉國樑用時4年,成就中國首位男子大滿貫!

4.孔令輝(中國)

孔令輝曾在2023年先後奪得世錦賽、世界盃冠軍。5年之後的2023年,孔令輝在悉尼奪得奧運會男單冠軍。

5.王楠(中國)

王楠在「三大賽」中收穫了8個冠軍:1次奧運會冠軍(2023年)、3次世錦賽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4次世界盃冠軍(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

6.張怡寧(中國)

張怡寧是世界乒壇迄今為止唯一一位「雙滿貫」。2023年、2023年,張怡寧成功衛冕奧運女單冠軍。「大魔王」張怡寧還在2023年和2023年收穫了兩次世錦賽冠軍。

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張怡寧四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7.張繼科(中國)

「史上最快」大滿貫——2023年世乒賽、世界盃,2023年奧運會,張繼科僅用時445天,火速完成大滿貫偉業![3] 2023年世錦賽、2023年世界盃,張繼科再度奪冠,創三大賽五連冠記錄!

8.李曉霞(中國)

2023年,李曉霞首奪世界盃冠軍!2023年倫敦,李曉霞將奧運冠軍收入囊中!2023年世錦賽,李曉霞站上世錦賽最高領獎臺,成為繼鄧亞萍、王楠、張怡寧後,中國乒乓球隊第四位女子大滿貫!

國際乒壇新添兩名大滿貫。

9.丁寧(中國)

2023年5月15日,丁寧在第51屆鹿特丹世乒賽奪取世界冠軍。2023年8月11日,里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單打決賽,經過7局苦戰後,丁寧4:3擊敗李曉霞,首次奪得奧運女單冠軍,也成為了乒乓球歷史上又一位大滿貫選手。

10.馬龍(中國)

里約奧運會前他先後摘取世界盃、世乒賽單打金牌,登頂里約奧運會男單賽場,乒壇史上第10位大滿貫選手[1][2],更是首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亞洲盃、巡迴賽總決賽、全運會單打冠軍於一身的超級全滿貫男子選手。

3樓:瀟瀟雨歇

沒有,所謂大滿貫,就是指獲得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的單打冠軍。王勵勤還沒有獲得過奧運會的男單冠軍。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王勵勤的冠軍中,5個團體冠軍,3個世乒賽男單冠軍,2個世乒賽男雙冠軍,1個奧運會男雙冠軍,2個世乒賽混雙冠軍。

大滿貫通常指其單打,王勵勤只拿過世乒賽的男單冠軍,沒有得過世界盃和奧運會的冠軍

5樓:仍慧俊

王勵勤(2023年6月18日-),中國乒乓球運動員。右手橫握球拍,兩面弧圈結合快攻打法,技術全面。共14次獲得世界冠軍,在2023年悉尼奧運會上奪得男雙冠軍,2023年大阪世乒賽上獲男單和男雙冠軍。

2023年在上海第48屆世乒賽上再次奪得男單冠軍和混雙冠軍;2023年世乒賽王勵勤再度衛冕了這兩項冠軍。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與隊友奪得乒乓球男子團體冠軍。

但是沒有獲得奧運單打冠軍!所以沒有獲得大滿貫!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奧運會的男單冠軍 他沒有拿到

中國乒乓球歷屆世界冠軍

7樓:

中國乒乓球歷屆世界冠軍如下表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乒乓球隊成立於2023年,中國乒乓球隊隊訓是「你不要這一分,祖國還要這一分」。在全國人民的熱情支援下,拼搏不息,攀登不止,經歷了由弱到強、持久昌盛的發展歷程。

自容國團2023年贏得第一個世界冠軍至今,中國乒乓球隊四十多年來共為祖國奪取124.5個世界冠軍。

2023年8月8日倫敦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決賽,中國以3-0的總比分戰勝韓國,奪得男團冠軍,成功包攬乒乓球專案的所有金牌。

2023年4月25日聯塑集團成為國家乒乓球隊(張繼科、馬龍、劉詩雯)贊助商.

2023年12月15日,獲得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最佳團隊獎提名獎。

2023年6月,劉國樑不再擔任國乒總教練。2023年2月25日,在倫敦舉行的2018國際乒聯團體世界盃團體決賽中,中國男隊、女隊雙雙奪冠。

8樓:漁樵耕讀看生活

感謝邀請

我國的兵乓球無人能出其右,幾代人中都出過哪些世界冠軍?

no.1、鄧亞萍——18次世界冠軍

鄧亞萍是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時間最長的女運動員。5歲開始打乒乓球,15歲正式進入國家隊,16歲首次參加世乒賽就奪得女雙冠軍。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鄧亞萍作為中國隊的絕對主力,奪得女子單、雙打兩枚金牌。

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鄧亞萍又複製了四年前的奇蹟,成為中國奧運歷史上第一個奪得四枚奧運金牌的人。

在14年的運動生涯中,共拿到18個世界冠軍,她在連續8年保持世界乒壇排名第一。在她的18個世界冠軍中,世乒賽冠軍有9個,奧運會冠軍有4個,世界盃冠軍5個。中國乒乓球「大滿貫」第一人,當之無愧的「國乒一姐」!

no.2、王楠——24次世界冠軍

王楠7歲開始打球,2023年進國家隊,左手橫握球拍,弧圈球結合快攻打法,是鄧亞萍退役後中國女隊的領軍人物,幾乎包攬了所有比賽女子單打的冠軍,也是中國第二個「大滿冠」的選手。

從2023年開始了自己的世界冠軍之旅,到2023年北京奧運會,王楠共創下了24個世界冠軍的壯舉,囊括了奧運會、世乒賽、世界盃三大賽女子選手可能拿到的全部金牌,使得她首度打破鄧亞萍紀錄,榮膺乒乓球史上三大賽女子「全滿貫」第一人。

no.3、張怡寧——19次世界冠軍

張怡寧2023年10月5日出生,5歲開始打球,12歲得以入選國家隊。從2023年馬來西亞公開賽拿到第一個國際賽場的女單冠軍開始,張怡寧開始了自己輝煌的冠軍之路。

2023年雅典奧運會奪得女單和女雙雙料冠軍之後,張怡寧便接過王楠手中的權杖,成為中國女子乒乓球的領軍人物。2023年,張怡寧奪得第48屆世乒賽女單冠軍,實現了個人世錦賽、奧運會和世界盃的大滿貫。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張怡寧與郭躍、王楠合作奪得女團冠軍,隨後在女單決賽中擊敗王楠成功衛冕。四年後再度奪得雙料冠軍。

在張怡寧整個職業生涯中,一共獲得19個世界冠軍,包括4個奧運會冠軍、5個世界盃冠軍和10個世乒賽冠軍。

no.4、馬琳——18次世界冠軍

馬琳2023年2月19日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瀋河區,6歲時開始打球,2023年因榮獲全國青少年乒乓球比賽男子單打冠軍,而並被招入國家一隊。

馬琳的直板反膠打法,手感好,步法快,算計周密。其前三板技術當今乒壇無人能出其右,發球變化多,迷惑性強,往往能夠創造搶攻機會;臺內挑打既能挑直線,又能挑斜線,尤其是側身一板暴挑質量很高;正手快帶技術純熟,其標誌性的側身暴衝是最主要的得分手段。

在馬琳19年的職業生涯中,共獲得18個世界冠軍,僅次於張怡寧的19個和王楠的24個。是第一個蟬聯世界盃男單冠軍的人,被譽為世界盃先生。

no.5、王皓——18次世界冠軍

王皓2023年出生于吉林長春,2023年入選國家二隊,次年初升入國家一隊,逐步成長為主力隊員。是繼馬琳之後中國新一代直拍選手,其直拍橫打技術日臻成熟,已經形成了完整的攻防體系。

直拍反手的「擰、拉、撕、彈、衝」五大技術均已爐火純青,在與任何一位橫拍選手比賽時反手都能佔有明顯的優勢;正手殺傷力大,中遠臺對拉能力強。概括的說就是正手不弱,反手超強。

王皓還開創了直板反手沒有推擋而僅有恆大的先河,併成為此風格的第一位世界冠軍。王皓在職業生涯中共獲得18個世界冠軍,和馬琳、鄧亞萍並列排在國乒歷史上的第三位,僅次於張怡寧的19個和王楠的24個。

no.6、李曉霞——18個世界冠軍

2023年5月21日出生於遼寧省鞍山市,2023年進入國家二隊,2023年進入國家一隊。

2023年世界盃收穫了自己職業生涯中第一個單打世界冠軍,2023年倫敦奧運會獲得女子單打冠軍,女子團體冠軍。2023年第52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子單打冠軍;成為鄧亞萍、王楠、張怡寧之後的又一位大滿貫得主。

2023年12月,當選為中國女子乒乓球隊隊長。2023年11月7日,獲國際奧協首屆大獎「2023年倫敦奧運會最佳女運動員獎」。2023年3月,獲得第53屆乒乓球團體世錦賽女團冠軍,並獲最有價值球員。

職業生涯共獲得18個世界冠軍,其中包括3個奧運會冠軍,8個世乒賽冠軍和7個世界盃冠軍。

no.7、王勵勤——15次世界冠軍

王勵勤6歲開始打球,2023年入選國家隊,2023年世乒賽贏得男單、男雙、男團專案的三個冠軍。

2023年重獲世乒賽的男團專案冠軍,並於雅典奧運會擊敗瑞典「長青樹」瓦爾德內爾。2023年在第四十九屆世乒賽男子單打,奪得世乒賽男單冠軍。

在王勵勤的職業生涯中,共獲得15個世界冠軍,他與馬琳亦友亦敵,結束了大球變革而導致的種種動盪,將國乒的輝煌推到了一個至高的鼎盛期,建造了一個不輸於「雙子星座時代」的盛世王朝——「馬王時代」。

no.8、郭躍——15 次世界冠軍

郭躍 2023年7月17日出生於遼寧鞍山,郭躍6歲開始打球,2023年入選國家隊,左手橫握球拍弧圈結合快攻打法,技術具有男性化特徵,前三板快且狠。

2023年第47屆世乒賽女團冠軍成員,成為中國乒乓球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也是中國年輕選手中的領軍人物。

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郭躍與張怡寧、王楠作為中國女隊三大主力摘得奧運會歷史上首個女團冠軍,2023年倫敦奧運會繼續獲得女團冠軍。職業生涯共拿了15個世界冠軍,其中2個奧運會冠軍,4個世界盃冠軍,9個世乒賽冠軍。

no.9、劉國樑——11個世界冠軍

劉國樑6歲開始學打球,2023年破格入選國家乒乓球隊。是中國首獲奧運會男子單打冠軍,中國第一位世乒賽、世界盃和奧運會男單「大滿貫」得主,第一位在正式比賽中使用「直拍橫打」技術並取得成功的運動員。

作為主力隊員多次與隊友一起獲得男子團體冠軍,得到過乒乓球運動員所能拿到的所有冠軍,職業生涯共獲得13個世界冠軍。其中包括更是當今國內外乒壇最有影響的運動員和教練員之一。

2023年擔任中國乒乓球隊總教練。2023年12月獲得中國十佳勞倫斯傑出貢獻獎。在中國乃至世界乒壇上,簡直就是神一樣的存在!

no.10、孔令輝——11個世界冠軍

孔令輝,世界著名乒乓球運動員,有「乒乓王子」之稱。2023年悉尼奧運會男單決賽,孔令輝3比2力克乒壇「常青樹」瓦爾德內爾,成為小球時代的終結者。他奪冠後狂吻胸前的國旗,緊閉雙眼,仰天長嘯、淚流滿面,隨後跳進教練懷中慶祝,實現了世乒賽、世界盃和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大滿貫」。

職業生涯共獲得11個世界冠軍。其中包括2個奧運會冠軍,一個世界盃冠軍,8個世乒賽冠軍。2023年正式宣佈退役後,任中國女子乒乓球隊教練,2023年擔任中國女子乒乓球隊主教練。

孔令輝和劉國樑一起開創了國乒新時代,幫助中國隊徹底從低潮中走出,重新統治了世界乒壇。兩人又一起分別任中國男女乒乓球教練,帶領中國乒乓球達到了一個史無前例的高度。

現在誰是王勵勤的女友的,王勵勤老婆是誰?

按照道理說,體育明星的 率遠沒有演員要來的高,只有在比賽或者專訪的時候才能看到其身影.但是,最近一段時間,乒乓球世界冠軍王勵勤卻常常出現在人們的視野裡,撲朔迷離的感情,更重要的是物件是大明星趙薇,讓大家對他充滿了好奇.在 可凡傾聽 裡趙薇的那一句 拍了就拍了,傳了就傳 了,說了就說了。更被視為兩人戀...

女子網球 誰是今年大滿貫得主

樓主或許還沒了解什麼是大滿貫 網球一年有四個大滿貫,分別是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林登網球公開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而今年的四大滿貫得主分別是 澳網 莎拉波娃 法網 伊萬諾維奇 溫網 大威廉姆斯 美網 小威廉姆斯,而揚科維奇今年雖然沒有大滿貫入賬,但她還是依靠自己穩定的發揮,優異的成績...

世界足壇究竟有沒有真正的大滿貫球員

如果是說個人榮譽和球隊榮譽的話,那絕對是齊達內 個人榮譽 2006 世界盃金球獎 2004歐洲50年最佳 2003 fifa足球先生 2002 法國足球先生 2002 西甲最佳外援 2000 fifa足球先生 1998 fifa足球先生 1998 世界足球先生 1998 歐洲足球先生 1998 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