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球選手在4大大滿貫賽事和奧運會裡取得的最好成績

2021-05-25 21:30:19 字數 1074 閱讀 6394

1樓:書生聞闊

中國網球選手在奧運會裡取得的最好成績是女子雙打,在2023年雅典奧運會(第28屆奧運會)上,李婷、孫甜甜奪得金牌。

1、2023年澳網女雙決賽,鄭潔/晏紫2比1擊敗賽會頭號種子雷蒙德/斯托瑟獲得冠軍,這也是中國網球選手在四大滿貫賽成年組雙打比賽中的首個冠軍,創造了中國女子網球最好紀錄。

2、2023年溫網,鄭潔/晏紫打進女雙決賽,2比1擊敗了蘇亞雷茲和帕斯奎爾的跨國組合,首次捧起溫布林登女雙冠軍,這是二人繼澳網之後奪得的第二個大滿貫女雙冠軍。

3、2023年澳網,孫甜甜/澤蒙季奇這對跨國組合問鼎混雙冠軍,這也是中國選手第一次獲得大滿貫混雙冠軍。至此,孫甜甜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手握大滿貫冠軍,奧運會金牌,巡迴賽單雙打冠軍頭銜的選手。

4、2023年6月4日,法網女單決賽,李娜以2比0擊敗衛冕冠軍斯齊亞沃尼奪冠,創造歷史成為第一個捧起網球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亞洲選手,書寫中國網球的輝煌時刻。

5、2023年1月25日,澳網女單決賽,李娜以2比0戰勝斯洛伐克選手齊布林科娃,三進決賽之後終於首奪澳網冠軍,這是李娜職業生涯的第2個大滿貫冠軍,也是亞洲人首奪澳網單打冠軍。李娜世界排名升至第二,創造了亞洲選手的最高單打排名紀錄。

6、彭帥,謝淑薇(中華臺北):2013溫網女雙冠軍,2023年終總決賽女雙冠軍,2014法網女雙冠軍。此外張帥、鄭賽賽等球手都獲得過wta系列比賽的冠軍。

(注:中國男子網球相對較弱,拿得出手的是夏嘉平在2023年世界大****會上獲得的男子網球單打冠軍,這創造了中國網球手在世界綜合性運動會上第一次奪得金牌的記錄。中國男網球運動員在近十年沒有獲得國際級別比賽的冠軍。)

2樓:四大滿貫

李婷,孫甜甜04奧運會女雙冠軍。鄭潔,晏紫06澳網溫網女雙冠軍 08奧運會女雙銅牌。孫甜甜08澳網混雙冠軍。李娜11澳網亞軍 法網冠軍。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就不要說了吧,據我所知,在大滿貫和奧運會的男子比賽中中國選手從來沒贏過

女單在大滿貫的最好成績是去年李娜在溫網創造的八強,在奧運會中好像是第二輪,具體是誰創造的忘了

女雙,在雅典奧運會上,李婷、孫甜甜奪得金牌在去年的澳網和溫網,鄭潔、晏紫兩次奪得大滿貫雙打冠軍

中國網球公開賽門票問題,中國網球公開賽門票問題,

中國網球公開賽門票 是280元 人,包間是480 人。9月28日 10月06日都有開售。中國網球公開賽是中國唯一以國家命名的國際網球賽事。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 北京市人民 主辦,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 北京市體育局 共青團北京市委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 承辦,運營機構為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體育推廣 中...

我國網球男運動員都有誰,中國網球明星都有誰

1 徐俊超,中國男子網球運動員,2006年成為中國男網史上首位憑藉排名進入青少年大滿貫正賽的球員,成績優異。2 張耀中,中國男子網球隊運動員,浙江寧波人,1993年6月出生。2006年獲得全國青少年 14歲組 總決賽雙打第三,單打第五。2006年10月參加浙江省第十三屆運動會網球賽,獲得男子乙組單打...

中國網球公開賽的固定成本有哪些

中國網球公開賽的固定成本有 球員獎金 場地租賃 傳播 公關宣傳 現場安保服務等。賽事獎金 2016年wta獎金為 6,289,521美金 atp獎金為 2,916,550美金。女單冠軍為1000積分,男單冠軍為500積分。2017年9月21日,中網公佈今年賽事獎金,2017年中網賽事獎金達到94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