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聯賽特點,日本J聯賽特點?

2022-01-12 20:16:23 字數 3273 閱讀 5625

1樓:愚人侃體育

日本j聯賽是由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足球協會與公益社團法人日本職業足球聯盟主辦、j聯賽各加盟俱樂部主管的日本最高階別職業足球聯賽系統。

1、升降級制度:2023年,日本職業足球聯賽實施甲級聯賽(j1聯賽)參賽附加賽賽制,附加賽勝者在次年參加j1聯賽,敗者將參加次年首屆開幕的第二級別職業賽事。

2、聯賽實力:廣泛的電視轉播及市場推廣令球會收入大增,因此球會有財力輸入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外援球員。

3、功能:在早期為日本足球建立一個很好的基礎,令日本成為亞洲最具實力的足球強國之一。

2樓:zrr一葉知秋

日本職業聯賽、日本乙級聯賽一般在每年三月初就要開戰,四十支職業球隊將在聯賽、日聯杯、天皇杯等各項賽事進行角逐。

概述:四方群雄戰關東

本賽季日職聯賽的最大特色是「中心圈」空前集中,關東地區聚集了幾乎一半的球隊。上賽季最後1輪,大阪鋼巴、神戶勝利船兩支老牌球隊同時降級,直接導致過往足球發達區關西只剩一支征戰頂級聯賽的球隊。僅以狹義劃分,處於關東地區的日職球隊就有浦和、大宮、柏、東京fc、湘南、川崎、橫濱、鹿島8支,如果算上靜岡縣等相近地區的球隊名古屋、磐田、清水、甲府,2/3的球隊集中於東京都周圍。

日本職業聯賽創始至今已有20年,這是一個空前的比例。

關東地區註定成為本賽季日職的中心。與五大聯賽相比,日職聯賽本就主場優勢不大,地域的接近使得主客場差異變得更不明顯,各縣的德比、地區的德比層出不窮,也為話題炒作準備了充分的材料。地域接近的球隊往往關係較為密切,到了聯賽後半段,一些中游球隊的戰意是決定比賽的因素,例如大宮能夠連年保級,與球隊的保級履歷豐富、容易得到人情照顧很有關係。

另一方面,即使從推廣的角度,將來也幾乎不可能出現18支日職球隊全在關東,北信越、關西、中四國等地沒有頂級球隊的狀況。本賽季特殊的「地形因素」值得留意。

日職特點:實力普遍下降,形勢混亂易出黑馬

日本的俱樂部大多數是自主運營、自給自足,不像很多中超球隊有投資方支援,這就導致他們的整體投入很難進一步發展,在支出上的拮据使得他們很難吸引最頂級的外援。近年來日本球員在歐洲受到青睞,很多職業隊的頂樑柱選擇留洋,這對日本足球發展是個好事,但對球隊本身來說有不小的負面影響。從亞冠聯賽的表現也可看出,最近幾年日本聯賽的整體競爭力有所下降,今年的情況也很難有明顯好轉。

日職實力下降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首先是上游集團整體發展欠佳。在浦和、鹿島、名古屋的時代結束後,近2賽季日職空前混亂,前年升班馬柏太陽神奪冠,去年兩支從未奪冠的球隊仙台和廣島霸佔前2名。

老牌強隊逐漸步入衰退期和重建期,新晉的強隊廣島、仙台等陣容實力單薄,財政也比較困難,像廣島不得不在轉會期放走國腳級後衛森協良太。綜合來看,除了俱樂部規模日本第

一、陣容也基本完成重建的浦和之外,各強隊都有自己的問題。在亞冠中競爭力不強,聯賽也很難出現脫穎而出的冠軍球隊。

日職實力下降的另一個方面在於「弱隊」較多。像去年艱難保級的大宮、新瀉,以及升級的大分、湘南等球隊,無論規模、底蘊、隊員名氣、隊員實力,都不如在日乙的大阪鋼巴、京都、千葉等老牌強隊。大分的升級足夠神奇,但他們和湘南一道被認為沒有在日職生存的資本,而甲府的頭號射手戴維離隊,球隊前途也不甚明朗。

過去幾年,日職聯賽的保級最多在3-4隊之間,本賽季有可能出現一半球隊都有保級任務的情況。

強隊實力下降、弱隊能力更差,日職聯賽更容易誕生黑馬。像鳥棲、仙台這樣技術特點鮮明的球隊已經先後做過黑馬,依靠巴西幫的柏太陽神甚至拿到冠軍。擁有完整的休戰期和磨合,一支紀律嚴明的球隊,可能不需要太強的人員就能取得出色戰績。

日職前幾輪包括亞冠、日聯杯,是觀察球隊賽季走向的最佳時期。

日乙特點:兩極分化明顯,賽季漫長考驗陣容

日職的整體水平有所下降,日乙的競爭卻日趨激烈。在去年日乙升降級改制之後,前6名都有升級可能,最後2名則有降級風險,這與原來的前3升級、只升不降區別極大。本身日乙的很多球隊從去年開始就對前6抱有期待,降級的大阪鋼巴、神戶、札幌也都是日本名隊。

本賽季的很多週末,日乙的關注度可能還要超過日職。

日乙各俱樂部規模、實力的不同,決定了他們對戰績的要求不同。日本每級聯賽都有嚴格的准入規定,像去年中期還戰績不錯的水戶、北九州,就是因為俱樂部的硬體設施沒有通過審計,提前宣告升級失敗,戰績自然也是一落千丈。本賽季日乙的升級組空前強大,千葉、大阪鋼巴、神戶、京都、東京日視、札幌這些球隊被看做本身就有日職實力,櫪木、德島等歷經磨練,也正處在發力的階段。

日乙每輪都有關鍵戰,實力因素、狀態因素會更為重要。

除了這些升級的球隊,也有一些本身職業化不久、立足於站穩腳跟的球隊,他們的整體實力很弱,有些球隊全隊的工資相加還不如浦和的2名外援。去年升級的長崎首當其衝,鳥取、富山、岐阜等隊,力爭不要被拖在最後2名是最重要的。在這裡還有一個問題需要提醒。

日乙是日本職業球隊的分界線,日乙以下都是半職業球隊,從半職業到職業,這個的准入審計最為嚴謹。以去年為例,規定上是日乙有1.5個降級名額,但jfl最終通過審計的只有1隊,那麼日乙的降級名額就變為1個。

日乙的賽季比日職艱苦的多。日職只有34輪聯賽,雖說有日聯杯夾雜其中,大部分球隊都是拿日聯杯鍛鍊第二陣容甚至青年隊,一套主力陣容就可以有很好的聯賽成績。日乙因為有了升降級附加賽的規定,賽季的長度比日職還短,每個球隊要進行42輪聯賽,幾乎沒有夏休,很多的一週雙賽,對體力、陣容實力要求較高。

以大阪鋼巴為例,遠藤保仁等核心留隊,他們的主力陣容堪稱日乙第一,但老將居多的大阪鋼巴在經歷雙賽和漫長賽程的消耗後能有如何表現,還不能妄下結論。

日本的j聯賽和日本職業聯賽有什麼區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j聯賽和日本職業聯賽叫法不同,意思都是日本職業足球聯賽。

日本職業足球聯盟,簡稱j.league(j聯盟),是日本的職業足球組織。日本職業足球聯盟是由公益財團法人日本足球協會(日本サッカー協會,jfa)與公益社團法人日本職業足球聯盟主辦,該社團實際上是由參與聯盟賽事的各加盟球隊代表所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100%的同義詞~~japan日本第一個字母就是j~~日本聯賽就簡單的叫j聯賽了~~

5樓:

日本j聯賽就是日本職業聯賽中的頂級聯賽!類似中國的超級聯賽是中國職業聯賽的最高階別聯賽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區別吧.

j聯賽就是japan league翻譯過來就是日本聯賽

不過僅指足球職業聯賽.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j聯賽就是日本的職業聯賽

8樓:東方不羈

其實j聯賽就是日本職業聯賽啊,是英文縮寫。像韓國叫k聯賽一樣。還有nba、cba、wwe等都是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分別,都是職業聯賽

日本的J聯賽,韓國的K聯賽,中國的C聯賽,誰是亞洲第一聯賽

排名第一的日本j聯賽 亞足聯在去年11月份年度會議上公佈的各國亞冠聯賽評分情況在東亞區 排名第一的日本 935.30分 排名第二的韓國 887.45分 中超聯賽的評分為843.54分位居第三 如有幫助 從亞冠的成績來看,奪冠最多成績最好的是k聯賽 從實力上來看,應該是k聯賽,亞冠成績說明一切 j聯賽...

日本有幾個當紅男明星不是J家的,日本不同時期最紅男明星分別是誰?

有是有的啦 像本鄉奏多,小池徹平,速水啦,這些都蠻紅的,只不過,他們都不是多才多藝而已,最多也就唱歌演戲是j家的話就大不一樣的,個個j家出身都多才多藝,而且幾乎都是美少男像赤西仁,在j家唱功一流,舞蹈也 演戲,主持,創作,策劃,幕後製作都有模有樣 最紅的日本男星應該大多是j家的 赤西仁,山下智久,龜...

註冊日本公司有哪些特點,日本註冊公司有哪些優勢

1.註冊日本公司時,公司名稱可以自由設定選擇,基本不受任何限制 2.註冊日本公司時,經營範圍可自由確定,在合法範圍內任何行業都可以註冊登記會社 3.註冊日本公司時,註冊資本金不受限制,某種情況下,資金可以不直接調到日本,在日本無論資本金有多少都可以申請註冊公司,1日元起業也可以,當然從一定意義上講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