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髮質變硬變粗呢,如何讓頭髮變粗變硬

2022-01-12 16:25:54 字數 5597 閱讀 5037

1樓:樂

說真的髮質問題是沒辦法的..只有一個很很很白痴的方法!就是損頭髮,我天生頭髮是比較硬的,長年用發泥,和去油洗頭水,又染現在變得超硬又粗,頭髮不用用任何東西可以立起來了

2樓:閎吟老師

回答讓髮質變硬的方法有:

一、按摩,自前而後按摩頭皮,力度不要過大,每天兩三次,每次5分鐘,可以疏通頭部經絡,調暢氣血,對於頭髮乾枯、脫落都有一定幫助。按摩頭皮能促進血液迴圈,幫助頭皮的角質代謝和死皮細胞的脫落,也能加快頭髮的生長速度。

二、生薑促生髮,將生薑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每天堅持2-3次,刺激毛髮生長。

三、多吃黑芝麻,其富含生物素,對身體虛弱、早衰而導致的脫胎換骨發效果最好,還具有養血、潤燥、補肝腎、烏鬚髮之功。

四、多吃含碘的食物,海帶,只要能讓髮根部的蛋白質營養成分供給充足,頭髮就容易生長得快一些,所以要多食用含蛋白質較高的食品,如雞蛋之類

更多3條

如何讓頭髮變粗變硬

3樓:劉曉東

用蛋白,橘子汁

用直髮膏,然後自己不停的梳直

去買一個拉直板,自己就可以在家裡拉直了,也不是很貴~

用定型髮膠噴,然後吹直

或者去髮型屋把頭髮拉直

看你是不是自來卷拉`~要是的話就別想拉~(自來卷只有做離子燙)要是不是的話`要想自己動手~你可以到美髮工具店買直板膏,回家拉~~梳到頭髮上`然後涼半個小時~洗頭沖水就可以了

你的頭髮喪失柔軟性,又沒有光澤的話,可用蛋來洗滌。 把蛋攪拌均勻,然後用五倍的溫水稀釋,仔細按摩頭皮及頭髮,清洗乾淨後,小心梳理,頭髮會變得有光澤

快速改善髮質

1、你的香波不起泡可能是由於頭髮還不夠溼,應該再浸些水而不是再加更多的香波,皁質的東西太多會損害發根。

2、用兩遍洗髮水。首次的洗髮水可以除去油垢和做定型時的輔助用品,第二次洗髮水能使頭髮更蓬鬆。

3、時間緊迫時,只洗部分頭髮。比如,只洗劉海或髮際線周圍的其他地方。

4、用溫水洗髮。洗髮水的功效在溫水時最佳。如果水太熱,它會使你的頭髮幹而且發癢。

如果水太冷,香波就不會徹底沖洗乾淨。如果已經沖洗乾淨頭髮之後再來一陳涼水,會使頭髮更有光澤。

5、使用護髮素之前,用毛巾吸乾頭髮上的水,或至少把頭髮上殘留的水分擠掉,頭髮裡水太多時,護髮素不能有效地被吸收。

6、在衝洗頭髮之前用梳子充分梳理頭髮,使護髮素均勻平滑地分佈。

7、往你的護髮素里加幾滴橄欖油可以使頭髮得到深層護理。

8、用一條毛巾輕柔地吸乾頭髮裡多餘的水,吸乾水之後,用寬齒的梳子梳理頭髮,先從髮根開始,再梳通中部直至最的一從髮根至髮梢全梳通。

9、在髮根而不是髮梢使用蓬鬆噴霧劑或摩絲,使其保持蓬鬆。

10、再次抖散你的頭髮。頭髮幹了之後,把頭傾向一側,給髮梢噴一些營養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的頭髮又細又軟,因此常常出現頭髮的問題。就是許多人想要了解的事情。到底,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具體方法。

首先,正常情況下,我們的頭髮是有一定的硬度和韌度的,當然不同的人,可能因為個體基因的差異,在頭髮的硬度和形態上有一定的差別,但是大同小異,健康狀態下的頭髮都是有很高的硬度的。但是,有些人的頭髮因為遺傳、營養,甚至是因為物理性的原因,頭髮比較細、比較細,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讓頭髮變硬呢?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從頭髮生長的角度來為大家進行分析: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變細變軟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幹、無光澤、頭髮變細及容易折斷;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由此我們可以發現,跟頭髮的營養攝取和頭髮的形態有著密切的聯絡,所以我們怎麼讓頭髮變硬的問題還需要從營養的角度來解決。具體來說,就是需要為頭髮補充充足的營養!

充足而均衡的飲食是最重要的,平時應該多攝取含有大量頭髮生長所需的蛋白質養份的食物。例如:肉、蛋、牛奶、大豆等,及裙帶菜等海藻類食物。

除了蛋白質這個必備營養素之外,頭髮還需要維他命與多醣類等營養成份。維他命的食物可以從牛奶、蛋、肝臟、菠菜等食物當中攝取。也可以從山芋、秋葵等高保溼效果等食物取得多醣類的營養,這些都是解決的好方法!

此外,平時在洗頭髮的時候,適當的為頭髮進行按摩,也能夠使頭髮對營養的吸收效果加倍,一旦頭皮血液迴圈良好,細胞活性化,頭髮汲取營養充足,頭髮生長的速度自然加快,髮質就會變得更健康,頭髮就能夠變粗變硬,這樣的問題也就得到了有效的解決!以上就是的解決方法,天生頭髮又軟又細的朋友們也不要灰心,按照以上方法可以改變頭髮的髮質,只要持之以恆就會有一頭堅韌的好頭髮。

5樓:閎吟老師

回答讓髮質變硬的方法有:

一、按摩,自前而後按摩頭皮,力度不要過大,每天兩三次,每次5分鐘,可以疏通頭部經絡,調暢氣血,對於頭髮乾枯、脫落都有一定幫助。按摩頭皮能促進血液迴圈,幫助頭皮的角質代謝和死皮細胞的脫落,也能加快頭髮的生長速度。

二、生薑促生髮,將生薑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每天堅持2-3次,刺激毛髮生長。

三、多吃黑芝麻,其富含生物素,對身體虛弱、早衰而導致的脫胎換骨發效果最好,還具有養血、潤燥、補肝腎、烏鬚髮之功。

四、多吃含碘的食物,海帶,只要能讓髮根部的蛋白質營養成分供給充足,頭髮就容易生長得快一些,所以要多食用含蛋白質較高的食品,如雞蛋之類

更多3條

6樓:死神

在這裡很多人胡說八道並扯蛋,根本上解決不了脫髮細發的問題。只有一個方法服用pm植物固態飲料3個月開始就有效果了。

誰知道讓細軟髮質變成粗硬髮質?

7樓:匿名使用者

常洗頭,頻率一般是2天一次。一天一次更好。每天晚上睡覺前及次日起床後用手輕拉頭髮。這都是 土辦法,目的在於刺激頭部**改善髮質。洗頭水有條件的可以換成洗米水。

8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作息時間.菸酒節制.多吃堅果類食物...海帶.維生素.長洗頭~~~

怎麼使髮質變粗變硬?

9樓:晨妹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 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 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幹、無光澤易折斷。

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 1選擇滋養修護型的洗髮護髮產品 比如潘婷時光損傷修護系列。 洗頭髮的力度要輕柔 要用手指肚而不是指甲按摩頭皮 不然會傷害頭皮 2 平時應注意飲食和營養,富含鈣和維生素的食物,有利於髮質的維護。

a、多吃含硫蛋白質:雞蛋、牛奶、瘦肉、豆類、魚貝、酵母等。 b、多食蔬菜、水果:

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c、多食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

例如麥片、花生、豆類、香蕉、酵母、蜂蜜、蛋類及豬肝。 3 不要頻繁地使用電吹風,這樣可使頭部的皮脂較均勻地分佈在整根 毛髮上,有利於毛髮的保護,維持其光澤。 4梳頭的方法:

梳子要選擇寬齒的。避免使用塑料梳子產生的靜電 (盜用和部分盜用我都會檢舉 自重~ 「 夏桑菊 回答採納率:32.

2% 2010-01-21 17:04」盜用 「 格格巫 回答採納率:31.

6% 2010-01-21 18:17 」盜用 「 成都手機批發 回答採納率:34.

0% 2010-01-25 10:24 」盜用 「 問問團隊經典美麗問問團隊 http://wenwen.

ch=w.xg.hd 」盜用 排名top50還盜用別人答案)

如何讓細軟的頭髮變的堅硬?

10樓:車車仗渴

第一.10個洗護好習慣善待秀髮 1、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

2、用洗髮露按摩乾的頭髮,然後用溫水衝淨。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 3、花灑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迴圈,又能舒緩壓力,令頭髮生長得更健康。

4、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根塗得太多,頭髮會很快變得油膩 5、洗髮後,把一羹匙注入600ml的溫水中,然後浸入頭髮,用梳子梳勻,最後再用暖水沖洗。這樣可增強光澤和去除雜質。 6、熱水會令頭髮的鱗狀表層膨脹,出現糾結和色澤晦暗。

故此,應用冷水,因冷水能鎖緊鱗狀表層,保持頭髮充滿光澤。 7、絕對不應用毛巾擦乾頭髮。最好是用手指慢慢榨出多餘的水分,然後輕輕地用毛巾吸乾。

這樣能有保溼的效果,又不會損壞頭髮的彈性。 8、當頭發仍溼時,選用闊齒梳將頭髮分為若干部分,再溫柔地從尾端梳起,直到糾結完全解除。因在這種情況下,頭髮的鱗狀表層會膨倍,容易受損。

9、最好讓頭髮天然風乾。長頭髮女士可把頭髮束起,而短頭髮的女士可利用各種定型產品,選出自己喜愛的髮型。 10、待頭乾透後,可以保溼噴霧噴在梳子上,然後梳頭,有助於頭髮服貼及長時間固定髮型。

第二.簡單的護髮祕訣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 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

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 醋蛋護髮 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後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然後洗淨,用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發絲慢慢塗抹,用溼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洗淨。

此法最適宜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蔥泥護髮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布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使圓蔥汁液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過幾小時後,再將頭髮洗淨,這樣能消除令人討厭的頭皮屑。

蜜蛋油護髮 用一匙蜂蜜,一個生雞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髮液和適量蔥頭汁放在一起,充分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斷用溼毛巾熱敷。過一兩個小時,將頭髮洗淨。

如果堅持每天一次,過一段時間,可以緩解頭髮稀疏症狀。 柚子核護髮 用柚子核25克,開水浸泡,晾乾,將其汁塗抹於髮根,也可配合生薑塗搽,每天二三次,可以**禿髮、黃髮,加快毛髮生長。陳醋護髮取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攪勻。

用此液每天洗頭一次,能去屑去癢,防止脫髮,還能有效減少頭髮分杈。 另外,在理髮吹風前,往頭髮上噴一些陳醋,可使髮型耐久,並使頭髮柔軟潤澤。 第三啤酒美髮小絕招 材料:

純水1/2杯(泡好的薄荷或菊花茶也可);沐浴露1/4杯;甘油1/4杯;硼砂2茶匙(切記它在此處是作洗滌用, 並不是有毒物質);沒有氣的啤酒1杯。 做法:將沒有氣的啤酒用中火煮到只剩1/4的分量,然後和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之後,裝入瓶中就可以用了。

同樣的配方,也可以不放啤酒,改以少量的香精油取代。 作用:無殘留物的自然洗髮精,對秀髮而且絕無負擔,更不必擔心殘留化學物質。

rum酒美髮配方,滋養柔軟秀髮 rum酒美髮小絕招 材料:rum酒3茶匙;新鮮雞蛋1只。 做法:

在頭髮洗淨之後,將拌勻的rum酒和雞蛋抹在頭髮上,並讓它留在頭髮上2分鐘左右。 作用:洗完之後,可以清晰感覺到頭髮的柔軟。

tips:千萬要用較冷的水沖洗,不然會變成髮菜蛋花湯呀! ps:

就像很多保養品一樣,護髮的東西也是因人而異的,不是說別人用的好的東西,你用的一定就好,就像本人用潘婷覺得不好用,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用的好的,不是嗎?(因為我頭髮屬於硬性的,所以用好潘婷滑是滑了但是會蓬鬆,所以我試過黑人頭施華寇的洗髮水和護髮素,覺得不錯,是那種捲髮專用的,本人覺得他們家的免洗護髮素最好不要用)如果在平時覺得頭髮不夠順的話,可以噴點營養水,或者我覺得力士的產品也不錯我很多同學都用,都說效果挺好的,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啦,多做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讓頭髮柔順起來的祕訣.

頭髮絲太硬怎麼辦,如何讓頭髮絲變硬

做油離子好像有幫助。可能是會幫助打掉些頭髮本來的堅韌勁,改變髮質。另外,用發膜,或者焗油膏,可以變得柔順,要多洗頭髮!去做定型吧 現在流行自然了 離子燙已經過時了 要麼是你的頭髮比較乾枯 所以在比較硬 多保養下 焗油 多軟化幾次 軟化的時候儘量不要貼近頭皮 以免感染 或傷頭皮 試試歐舒丹的橄欖護髮素...

如何快速幹發,如何讓頭髮幹得快一些?

用市面上正在熱賣的的幹發帽,很快就幹 你是笨蛋呀,呵呵,當然是用吹風機呀,或者乾毛巾,冬天溼頭髮會生病的。快速幹發有以下2種方法 1 使用電吹風,把頭髮吹乾。2 將頭髮盤在頭上,再用乾毛巾裹住頭,多待一會頭髮就幹了。第一種方法最快。幹發帽,超級大毛巾裹頭上好用的 如何讓頭髮幹得快一些?讓頭髮幹得快一...

如何讓我的頭髮快速生長,如何讓頭髮快速生長?

專業顧問告訴您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 維生素a 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幹 無光澤及容易折斷。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應多食下列食物 多吃含硫蛋白質 雞蛋 牛奶 瘦肉 豆類 魚貝 酵母等。多食蔬菜 水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