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那個總冠軍含金量最高,NBA含金量最高的五個總冠軍都是哪幾個?

2022-01-12 15:29:39 字數 4848 閱讀 83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難回答 你指的是哪次冠軍爭奪最激烈 東西部冠軍實力最接近麼 個人覺得是2023年總決賽 凱爾特人vs湖人

2023年的nba總決賽在湖人和凱爾特人之間,比賽過程堪稱慘烈,雙方苦戰七場才分出勝負。第七戰在湖人主場進行,但是凱爾特人在第三節結束時卻以91:76領先「籃球皇帝」張伯倫和「關鍵先生」傑瑞-韋斯特領銜的湖人。

第四節剛開始,趁著比爾-拉塞爾和薩姆-瓊斯5犯在身在場下休息,韋斯特帶領湖人瘋狂的反撲,但是,張伯倫在一次爭搶防守籃板時膝蓋受傷離場,為湖人的失利埋下了伏筆。最後三分鐘,湖人僅落後三分,但是韋斯特控球出現致命失誤,老尼爾森在罰球線附近搶斷成功後投籃,皮球在籃筐上高高彈起後落入網窩,凱爾特人就此保住了勝利,以108:106險勝湖人。

「張大帥」的意外受傷,讓凱爾特人在湖人的主場偷得了「搶七大戰」的勝利,也幸運的獲得了當季nba總冠軍獎盃。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喬丹時代,特別是2023年公牛與爵士總決賽,公牛獲得的總冠軍是很有看點,雙方都拼得十分努力!含金量是最高的!

3樓:繁花

不是很貴重!這樣說吧,nba裡面薪水最低那個也30萬美金年薪,一個戒指不過幾千錢美金,總冠軍戒指之所以這麼多人追求是因為它代表當今籃球最高水平的象徵,代表籃球人最高的榮譽

4樓:

總冠軍……我今年想看 熱火 幹 雷霆 讓湖人回家去吧》

5樓:仰望空姐

湖人時代科比+加索爾

nba含金量最高的五個總冠軍都是哪幾個?

6樓:傳送到傳送

04年活塞奪冠、10年湖人奪冠、 16年騎士奪冠、11年小牛奪冠、 95年火箭奪冠

一說到總冠軍,那麼大家就會想到這是東西部兩支球隊最想得到的最高榮譽,nba每一年都會有一支球隊獲得總冠軍。近年來,聯盟巨星抱團風氣盛行,一個球隊如果沒有三巨頭,那麼這支球隊則很難拿到總冠軍,而抱團球隊拿到的總冠軍也充滿爭議,也遭到一些人的不認可,換句話說就是不具有含金量。那麼nba歷史長河中最具含金量的冠軍是哪一個呢?

no.5 04年活塞奪冠

2023年直到活塞奪冠之前誰都不敢相信,一支沒有超級球星的球隊居然戰勝瞭如日中天的湖人四大天王,從7場大戰籃網,到6場解決賽季唯一拿到61勝的步行者,最後4-1幾乎橫掃湖人,活塞五虎用奇蹟證明了04年總冠軍的含金量。2023年當卡爾-馬龍和加里-佩頓宣佈加入湖人,聯盟上下一片譁然,本就有著科比奧尼爾的湖人組成了星光熠熠的f4。而在季後賽湖人隊也是一路高歌猛進,連勝火箭、馬刺、森林狼等強隊,最後與活塞會師總決賽。

雖然馬龍受傷不能出戰,但是各路**和球迷都認為湖人已經提前捧得奧布萊恩杯,論個人能力和星味那年的活塞都不如湖人。不過最後湖人卻以1:4脆敗給活塞,其中g2的輸球還是因為活塞隊最後時刻沒有使用犯規戰術導致科比投進拖入加時的三分球,否則那年的活塞非常可能橫掃那年坐擁f4的湖人,2023年活塞的冠軍也是nba歷史最著名的以弱勝強的案例,同時活塞那年的冠軍也是最具含金量的冠軍之一。

no.4 10年湖人奪冠

2023年求勝欲達到頂峰的科比簡直是勢不可擋,以場均33.7分7.2籃板8.

3助攻的逆天表現,帶領湖人4-2解決奪冠熱門太陽,與綠軍會師總決賽,而當時綠軍的防守不輸04年的活塞,但這一次科比沒有被打敗,湖人4-3最終如願奪冠!

no.3 16年騎士奪冠

15-16賽季如日中天的勇士拿到了常規賽73勝,打破了公牛王朝神蹟,並且在西決1-3落後雷霆的情況下翻盤,與騎士會師總決賽。而一路摸爬滾打進入總決賽的騎士,一度1-3落後於勇士,此前,nba總決賽史上從未有過1-3翻盤的例子。但騎士後三場瘋狂反撲最終4-3贏下總冠軍,讓勇士常規賽73勝成為笑談!

no.2 11年小牛奪冠

2023年小牛從不被看好,到越過兩連冠的湖人,4-1解決號稱聯盟最強天賦隊的雷霆三少,與如日中天的熱火三巨頭會師總決賽。當時恐怕就連小牛球迷都不相信他們能夠戰勝熱火三巨頭奪冠,但小牛再諾維斯基的帶領下,最終以4-2站上了榮譽之巔,報了06年的一箭之仇!

no.1 95年火箭奪冠

94-95賽季火箭僅取得西部第六的戰績,無人看好他們能夠衛冕,但火箭季後賽的連續以下克上看傻了質疑者,首輪3-2解決西部第二的爵士,次輪4-3滅第三的太陽,西決4-2讓西部老大步行者回家釣魚,總決賽面對奧尼爾與便士哈達威率領的魔術,直接4-0掃地出門,成為了nba歷史上唯一一支連續以下克上奪冠的球隊。

7樓:籃比登天

top5:三年級新生韋德超神擊敗小牛

韋德在2023年總決賽的表演堪稱是史詩級別的表演,場均34.7分幾乎是以一人之力擊敗了小牛隊。當時的陣中是老邁的奧尼爾、白巧克力、佩頓、安東尼沃克,這樣的陣容要面對如日中天的小牛實在是太有難度。

但是韋德一個人的爆發讓一切都有了可能,在那時教練萊利更是直言韋德就是矮了五釐米的喬丹。忘了說一句,這一年才是韋德進入nba的第三年。

top4:諾維斯基11年力戰巔峰三巨頭

2023年諾維斯基率領小牛隊的奪冠可謂是困難重重,常規賽戰績只有西部第三的小牛在季後賽中遇到的是上屆冠軍湖人、雷霆三少,從季後賽一開始就不被人看好,最終磕磕碰碰進入總決賽更是所有人都認為他們不是熱火三巨頭的對手。最終諾維斯基和小牛眾將是齊心協力將志在要拿7個冠軍的熱火斬落馬下。

top3:98年切斷食指後喬丹硬搶總冠軍

喬丹在97年因為切雪茄切斷了自己的食指,這直接導致他當賽季罰球命中率下滑。98年喬丹35歲、羅德曼37歲、皮蓬32歲,球隊整體陣容已經老化,常規賽皮蓬更是缺席了半個賽季。總決賽第一場公牛就輸給了爵士,第五場也是輸給了爵士失去了主場優勢,第六場比賽喬丹幾乎是以一人之力擊敗了爵士隊,全隊87分喬丹一人45分+絕殺,硬生生的將總冠軍給搶了過來,那一刻他真的是神!

top2:詹姆斯五項資料兩隊第一擊敗73勝勇士

在詹姆斯之前沒有人會相信有球隊可以在總決賽中1-3落後還能逆轉奪冠,這種情況從來沒有發生過,而且最重要的是對方是剛剛打破歷史記錄的73勝勇士。絕境中的詹姆斯迸發了無窮的能量,最終他幫助球隊逆轉了比分拿下了隊史第一座總冠軍獎盃,詹姆斯在得分籃板助攻蓋帽搶斷這些統計上領先雙方所有的球員,人的力量可以有多大,詹姆斯告訴我們了。

top1:奧拉朱旺95年西部第六連克強敵

95賽季火箭隊的常規賽排名只有第六位,他們季後賽中擊敗的對手是最佳陣容一隊的馬龍和斯托克頓率領的爵士、最佳陣容二隊巴克利率領的太陽、最佳陣容一隊和當季mvp的羅賓遜和最佳防守陣容的羅德曼率領的馬刺、最佳陣容一隊的哈達威和最佳陣容二隊的奧尼爾率領的魔術。而且在第一輪火箭曾1-2落後,第二輪0-2和1-3落後。按照本賽季來看,基本上就相當於快船隊在威廉姆斯的帶領下連續擊敗勇士、火箭、馬刺、騎士或者凱爾特人拿到總冠軍一樣,歷史第一含金量毫無疑問。

8樓:木木林

nba含金量最高的五個總冠軍,第一個是15至16賽季的騎士獲得的總冠軍。第二個是10至11賽季,小牛隊獲得的總冠軍。第三個是03至04賽季,活塞隊獲得的總冠軍。

第四個是94-95賽季,奧拉朱旺帶領火箭獲得的總冠軍。第五個是88-89賽季活塞隊獲得的總冠軍

9樓:周大燦燦

nba含金量最高的5個總冠軍是2023年勒布朗率領的騎士,09年科比帶領的湖人和11年克德帶領的小牛,2023年韋德韋德的熱火,2023年庫裡帶領的勇士

10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nba含金量最高的五個總冠軍分別是:喬丹第一次迴歸後的第一個總冠軍;04年的底特律活塞;科比獨自帶隊拿到的第一個總冠軍;凱爾特人三巨頭拿到的總冠軍以及雷·阿倫絕殺馬刺那次騎士獲得的總冠軍。

11樓:奮鬥吧拼搏吧

2023年熱火隊,年輕的韋德加上老邁的奧尼爾擊敗小牛隊;2023年湖人隊,科比與加索爾擊敗擁有三巨頭的凱爾特人隊;2023年獨行俠,諾維斯基一人勇挑熱火三巨頭奪冠;2023年勇士隊,初露鋒芒的勇士隊擊敗騎士三巨頭;2023年騎士隊,在1:3落後的情況成功逆轉勇士隊奪冠

nba哪幾年的總冠軍,含金量很高?

12樓:繁星相誦

對於聯盟中的每一位球員來說,獲勝是他們打每一場比賽時心中唯一的信念,而獲得nba總決賽的冠軍是每個聯盟球員的最終目標。每一年的總決賽都十分激烈,伴隨著激動人心的比賽,每一年的冠軍隊伍也備受矚目。不過不是每一屆的總冠軍含金量都相同,那麼聯盟歷史上最具有含金量的5座總冠軍都有誰?

庫里科比上榜,榜首太強了!

第五位:2023年勇士隊庫裡

第四位:2023年熱火隊韋德

2023年總決賽開打的時候,熱火隊是52勝,小牛隊60勝,勝場的差距其實很大,但是總決賽中的韋德猶如天神下凡一般,在前六場比賽中他的場均得分已經高達34.7分,這個資料也是韋德職業生涯中最好的資料,韋德這一站幾乎就是站穩了在聯盟中的巨星之位。

第三位:2023年湖人隊科比

其實科比的每一次奪冠都十分具有看點,賽場上的科比有著超強的求勝欲,他的各方面能力都很強,得分與組織進攻方面尤為突出。科比在湖人三連冠時期是比較年輕的,而且奧尼爾當時給了他很大的幫助,2023年的總冠軍是科比在沒有奧尼爾的情況下拿到的,而且直接是用4:0的成績獲勝!

第二位:2023年小牛隊諾維茨基

諾維茨基有著精準的投籃技術和超強的領導能力,他的金雞獨立式投籃的標準動作令無數人為之痴狂!2023年熱火隊的對手是十分強勁的熱火隊,當時熱火隊有詹姆斯、韋德和波什坐鎮,但是諾維茨基在總決賽中力挽狂瀾,不僅以4:2的大比分贏得了總決賽的冠軍,而且他本人也在總決賽中拿到了fmvp。

第一位:2023年騎士隊詹姆斯

2023年的騎士隊面對的是賽季已經73勝的勇士隊,當時幾乎所有人都不看好騎士隊,詹姆斯等人的壓力特別大。當時騎士隊中有詹姆斯和歐文兩員大將坐鎮,但是勇士隊不僅有庫裡,還有好幾位防守很強的球員。不過防守再強也沒能抵擋住詹姆斯的強勢進攻,最後總冠軍還是被詹姆斯率領的騎士隊拿到了!

13樓:乾三老師

我覺得含金量很高的,是二零一零年湖人隊的總冠軍,以及二零一六年,詹姆斯三比一逆轉勇士隊帶來的總冠軍。

NBA聯盟最有含金量的總冠軍,分別是哪

nba聯盟最有含金量的五個總冠軍,分別是哪五個?2015勇士隊 勇士隊當時是一支黑馬球隊,他當時在總決賽上遇見了強大的騎士隊。勇士隊用了六場比賽就拿下了強大的騎士隊。從此刻開始聯盟正式進入到了小球時代,同時這場比賽也讓庫裡證明了自己。2006年熱火隊 熱火隊當時還沒有詹姆斯,但是卻有韋德。作為頂級的...

NBA歷史上,哪幾年的總冠軍最有含金量

歷史上哪個總冠軍含金量最高?看看楊毅馬健激烈的互懟,太過癮了 那顯然就是二零一六年騎士隊逆轉勇士隊的總冠軍最具含金量,其次,就是一九九年的公牛,二零一五年的勇士。我心中認為最有含金量的冠軍是11年,諾維茨基帶領的小牛掀翻熱火三巨頭。16年騎士的絕地翻盤,10年的湖人戰勝綠凱,含金量也很高。第一個最有...

關於NBA總冠軍戒指,NBA總冠軍戒指規定

1 nba總冠軍戒指,每一款nba總冠軍戒指都要經過75到100人的手工勞動,而每個製作過程所耗費的時間平均要在10周左右,總冠軍戒指類似獎盃一樣的榮譽,總冠軍隊的隊員不論主力還是替補或者教練,人人有份,nba總冠軍戒指都各有特色,雖然裝飾並不是非常豪華,但是人性化的設計使它具有極大的收藏和紀念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