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中世紀封建制度,對歐洲中世紀封建制度的理解

2022-01-12 13:53:35 字數 871 閱讀 9965

1樓:王者全能

中世紀的封建等級制度就像一座金字塔,歷史學家譽為金字塔式的的等級制度。

就是君主擁有絕大的權利,下面是公爵,大臣,小官,商人和最底層的平民百姓。等級非常森嚴。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這個君主國否認了教宗的權威,就會是國王——大封建主(公爵 伯爵 侯爵)——子爵 男爵——騎士——自耕農——農奴。

如果這個君主國還承認教宗,在前面加上教宗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476年開始由查理.馬特改革開始以封君封臣製為核心以封土製為基礎的制度

歐洲中世紀的封建制度是如何形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的封建制度是在古羅馬帝國走向滅亡的過程中形成的,古羅馬帝國末期,日耳曼人大量進入西羅馬帝國。隨著帝國的衰落,他們轉為進攻,終於使西羅馬帝國退出歷史舞臺。西歐從此進入封建時代,時間比我國晚了一千餘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的封建制度是伴隨著羅馬帝國的衰亡和日耳曼人的擴張產生的。大量相對獨立而且勢均力敵的日耳曼部落在歐洲大陸陸續建立起眾多城堡,並以城堡為中心進行農業生產,而形成大大小小不等的莊園領地。查理曼帝國的曇花一現雖未能完成西歐的統一卻建立了歐洲的封建秩序:

即以羅馬教皇為名義最高精神領袖——由教皇冊封帝國瓦解後的各個王國的國王或皇帝——各國君主再依次將土地分封給下一級的封建領主直至低階的武士階層。基本上與中國西周時期制度如出一轍,怪哉,怪哉,歐洲的封建制度在中國竟然被稱為奴隸制度?埋葬封建制的秦始皇竟然被稱為封建大一統國家的開創者?

6樓:匿名使用者

伴隨著羅馬帝國的衰亡和日耳曼人的擴張產生的。

歐洲中世紀騎士制度是什麼樣的,歐洲中世紀時期的騎士

結構組成如下 等級高低是從上至下的 騎士團長 maitre 聖殿騎士團規中有22條是來規範騎士團長的職能的 77條到98條 1,騎士團長必須住在聖城耶路撒冷,1127年以前聖城也是聖殿騎士團的總部。2,騎士團長是由13個騎士團修士選舉出來的,選舉的規章由25條法規規範之。3,騎士團長在政治上無太大權...

歐洲中世紀的歷史特徵,中世紀歐洲歷史的基本特點

封建制度的形成 發展和解體是這一時期歐洲歷史的主線。1 經濟 中世紀時的經濟主要是封建制的莊園式自然經濟。出現了一批商業城市,形成了一個以地中海為中心的 區 2 文化思想 教會掌握世俗權力,統治非常嚴厲,並且控制了西歐的文化教育。教士不能結婚,主張禁慾,宣揚三位一體 原罪說等經院哲學,嚴格控制科學思...

西歐中世紀封建政治制度產生的原因

教會是整個西歐封建制度的精神支柱西歐封建制度的形成,經歷過一個演變過程。西歐封建制度是中古歐洲歷史的一項核心內容,而西歐封建制度的核心內容是西歐封建等級制度。在整個中古時期,羅馬天主教在經濟上佔據當時西歐土地的三分之一,政治上與世俗王權分庭抗禮,在思想文化方面形成一元壟斷,可謂是處於一種萬流歸宗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