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悸怎麼解決,心悸要怎麼辦?

2022-01-12 13:53:33 字數 4907 閱讀 2289

1樓:極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和談談談關於「心悸」的問題。

心悸包括驚悸和怔忡,是以患者自覺心中跳動,心慌不安為特徵的一種病證。一般多呈陣發性,每因情緒波動或勞累過度而發作,且常與失眠、健忘、眩暈、耳鳴等症同時並見。因驚恐而引起的心悸稱之驚悸;心悸較嚴重,呈經常性發作者稱為怔忡。

西醫的各種心臟病引起的心律失常,以及貧血、甲亢、神經官能症等出現心悸為主證時,可參照本證辨證論治。 1)**機理 心悸的形成,常與心血不足、陰虛火旺、心陽衰弱、水飲內停、瘀血阻絡等因素有關。臨床辨證首先根據症情區別心悸的性質,是實證還是虛證,是心陽虛還是心陰虛,是挾痰還是挾瘀,其次要注意區別驚悸與怔忡。

一般驚悸以實證為多,怔忡以虛證為多,驚悸日久不愈亦可發展為怔忡。虛證治當以補虛為主,實證常用祛瘀、化痰等法。 2)症狀診斷 臨床主要症狀為心悸,以自覺心中急劇跳動,驚慌不安,甚則不能自主為特徵。

常兼見胸部不適、失眠、眩暈、短氣乏力和神疲懶言等症。 脈象一般有異常變化,常見有遲脈、數脈、疾脈、促脈、結脈、代脈、澀脈、細脈等。 一般常有受驚恐病史,或者外邪侵襲以及各種臟腑病變史,如痺證、喘證、虛證等。

除驚悸外,多有一個慢性的發展過程。發作時可呈陣發性或持續性,自覺心胸不適,翳悶或心跳覺短暫停頓感。 心電圖等檢查,常可見發現心律失常等。

3)偏方、驗方 1. 室性心動過速及早搏 取黃芪、白芍、淮小麥、太子參各30克,炙甘草、丹蔘、苦蔘各15克,麥冬10克,桂枝9克,大棗5枚,姜3片。水煎,貽糖2匙沖服。

2. 竇性心動過速 用伏龍肝100克(熬取水煎餘藥),山藥30克,沙蔘、首烏、牡蠣、枸杞、菟絲子各20克,丹蔘各15克,厚朴9克。水煎服,每日1劑,早晚分服。

4)食療膳方 1. 豬心大棗湯 取大棗10枚,龍眼肉15克,豬心1個(切塊)。煎湯服。

本方適用於血虛心悸。 2. 百合雞蛋湯 用百合30克,雞蛋黃1--2個。

先將百合煮好,加入雞蛋黃煮熟,用白糖調味服食。 本方適用於陰虛火旺心悸。 5)其他** 1.鍼灸** a.

體針 穴位:內關、神門、心俞、巨闕。加減:

心血不足者,加隔俞、脾俞、足三裡;陰虛火旺者,加厥陰俞、腎俞、太溪;水飲內停者,加脾俞、三焦俞、氣海俞。 操作:毫針刺用平補平瀉法。

b. 耳針 穴位:心、皮質下、交感、神門。

操作:每次選2--3穴,稔轉輕刺激,留針15分鐘。 2.

五絕指標**(周身多經脈調理加區域性選穴刺激**) 6)預防調護 1. 注意調節情志,防止喜怒等七情過極。 2.

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太極拳、體操、氣功等,注意預防感冒等。 3. 注意休息,少房事,少進食含動物脂肪多的飲食,少進鹹、辣和酒、煙、濃茶等

2樓:戰列巡洋艦聲望

心悸有甚多原因,但大多數是身體比較虛,情緒比較激動,所以早起早睡是必須的,必須的!時刻保持心情平靜,有可能的話,偶爾進行有氧運動,比如小跑,感到有一點累就停下來。飲食也很關鍵,少油多蔬。

持續個幾年,我保證你能一拳打死牛。

3樓:林的檸檬

喝點靜心口服液之類的 或者去看醫生

心悸要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悸,如果是突發的、症狀輕微的,應該立即靜坐或者平躺,

減少運動,並吸氧,情況緩和之後到醫院就醫。

如果是情況較為嚴重的心悸現象,必須送醫、住院**。

5樓:阿彌陀佛

建議可以去正規醫院看醫生,南無文殊菩薩。

6樓:鬼都不知道

去正規的醫院做個檢查

經常心悸怎麼辦?

7樓:小初高知識點

適當的休息。注意睡眠。同時吃一些控制心臟功能的藥。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好的心態。遇事要冷靜,不與人爭論不生氣。

8樓:獅子

經常心悸,往往提示與精神和情緒因素有關,建議患者去查動態心電圖,瞭解自身感覺心悸的時候,是否伴隨有心跳的變化,有沒有合併各種心律失常。如果找到確切的原因,以及確切的病態的變化的時候,要針對****,心悸會有所好轉。如果不能找到確切的原因,那麼心悸就與精神和情緒有關係,建議調整情緒,改善睡眠,可以對症使用穩心顆粒、麝香保心丸等。

9樓:暴來緱竹筱

經常心悸是要考慮有心臟供血不足造成的,所以你要去醫院檢查有關心臟的檢查專案的,以免自己的疾病越來越重。經常心悸考慮是心臟供血不足導致的,你要注意平時休息或者是觀察看是否出現心悸的時候是勞累的時候出現的,如果是有以上情況,最好是心悸的同時立即去醫院檢查,這樣可以確定是什麼疾病的。

心悸怎麼辦?、應該怎麼治啊?

10樓:風河之水

其實您的情況並不複雜,

是內科醫生經常見到的症狀。

如果是年輕人,

年齡在40歲以下,

應該沒有大的問題,就不需要緊張了。

感覺最大的可能心臟神經官能症,

所謂心臟神經官能症, 是指可以有類似心絞痛的症狀,但是其實心臟本身沒有結構和功能的異常。

也就是說, 心臟本身和健康人的心臟沒有任何區別。

多見於青年女性, 男性發病率稍低,

簡單說就是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 可以伴隨失眠多夢,總之不需要特別**, 更不要過分緊張。

不需要看醫生的, 放鬆心態即可,

當然,如果還有多食、脾氣暴躁,體重減輕、腹瀉、多汗等症狀,建議查甲狀腺功能,以排除甲亢。逐字敲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好運

11樓:大魚健康

心悸 心悸( palpitation )是一種自覺心臟跳動的不適感或心慌感。當心率加快時感到心臟跳動不適,心率緩慢時則感到搏動有力。心悸時,心率可快、可慢,也可有心律失常,心率和心律正常者亦可有心悸。

12樓:

可以適當短期吃一些安眠性質的藥,但最重要是放鬆身心,才能解決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太累了

注意身體 千萬不要熬夜 現在還年輕 身體彈性比較好 好好調養是可以恢復的

多進行體育鍛煉 慢跑 散步 游泳 不要過於劇烈飲食注意衛生 不要大餓大飽 葷素搭配

合理安排作息

症狀不會馬上消失 但要持之以恆 會慢慢好起來

心慌心悸怎麼辦?

14樓:慧瑩養生情報

經常心慌、胸悶,每天這樣蹲一蹲,心臟血液迴流,心跳變平穩

15樓:黎明的愛情水瓶

心慌、心悸需要行動態心電圖檢查或者普通心電圖,從中可以看出患者是不是存在心臟供血不足。另外,如果患者有早搏,有其它的心律失常,也會出現心慌、心悸,比如室上性心動過速、心房顫動、心房撲動,都可以出現。如何更快的發現上述疾病

16樓:求學桀驁

先休息一下看看是否可以恢復正常,可以先做一個心電圖來排除一下,必要的時候可以做一個心臟彩超或者冠狀動脈cta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這樣需要先去醫院做心電圖,進一步檢查心臟彩超,如果只是情緒問題,嚴重可以諮詢心裡醫生

18樓:笑看人生

心慌心悸是人的一種自我感覺,導致心慌心悸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離子紊亂、酸鹼平衡失調、精神心理因素、植物神經功能調節紊亂、心肌病、先天性心臟病、心力衰竭、高血壓、冠心病,這些原因都有可能導致患者出現心慌心悸的感覺。

出現心慌和心悸,患者要儘可能尋找發病的原因,要查血常規、甲狀腺功能,要查心臟彩超、冠狀動脈ct等,明確心悸心慌的原因,針對**進行**。

如果不能找到確切的原因,人的精神和情緒也可以引起心慌、心悸的症狀,需要調整患者的情緒,改善睡眠,可以對症使用穩心顆粒、麝香保心丸、參鬆養心膠囊等。

19樓:

深呼吸,冷靜,淡定。如果頻繁出現,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20樓:滑曉絲

上醫院看看心血管內科

21樓:d凌歌

深呼吸,如果不能解決,請速看醫生~

心悸心慌怎麼辦?

22樓:秦水芮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懷孕中期之後因為要供血跟供氧給寶寶心臟造血功能比較虛弱的,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會有心慌、心跳加快、胸悶的情況的,這些都是正常的,平時精神比較好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做些有氧運動可以增強心臟的造血功能的。

23樓:飛化柔鴻博

一般可能是血虛,陰虛,各種虛。

有一付藥叫炙甘草湯,可以熬一付,分幾天來喝,如果感覺不對,就不再繼續。阿膠用鹿角膠比較便宜。

24樓:i她在叢中笑

做什麼事情都要慢慢來,不要著急,就像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放慢速度去做一些事情,其實做成功的機率更大

25樓:丹丹萱

心悸心慌,一定要先查明原因,有的是心理問題,有的是身體產生了疾病。

26樓:

心慌其專業名詞描述為心悸,心悸即患者主觀感到心臟跳動有不舒服的感覺,稱為心慌、心悸。心臟跳動有固有節律,應為咚答咚答正常的頻率跳動,當失去固有節律時就會感覺心慌。具體原因如下:

1、如果是生理性的如這段時間喝濃茶、咖啡較多,或晚上睡眠熬夜,這時生理性的心慌只要觀察便可;2、心臟電路有其固有節律,當心髒本來咚答咚答正常跳時,如果出現早搏,這時可能也會覺得心慌。心臟正常跳時是按順序跳,比如正排隊但突然間有一堆人插隊非常地擁擠,這時心臟表現為心跳過速,如房速、房顫也會覺得心慌、心悸;3、心臟的壓血泵需要正常收縮、舒張,如果心臟因為某些原因需要使勁的壓血,或者使勁用力,如有貧血,因為貧血需要心臟泵血跟氧結合;還有甲亢時有可能使心臟的跳動收縮力增強,所以會感覺到心慌、心悸。綜上所述,心臟有節律變化,或心臟跳動太強,都有可能會感覺心慌、心悸,所以最好做心電圖明確。

心悸怎麼辦,心悸應該怎麼辦?

你可以按摩內關穴,足三裡,湧泉穴來緩解症狀,可以耳尖刺血來降血壓,不要依賴藥物 心悸 palpitation 指患者自覺心中悸動,甚至不能自主的一類症狀。發生時,患者自覺心跳快而強,並伴有心前區不適感。屬祖國醫學 驚悸 和 怔仲 的範疇。本病症可見於多種疾病過程中,多與失眠 健忘 眩暈 耳鳴等並存,...

心慌 心悸是怎麼回事?心慌心悸怎麼回事?

通常是由於心律失常而引起的,比如說嗯竇性心動過速,還有就是早搏,突然 心跳過速,還有惡性心律失常。心悸 心慌是患者的一種症狀,通常由於心律失常而引起,具體如下 1 竇性心動過速 患者可能在情緒激動 發熱 甲狀腺功能亢進等情況下出現心跳增快,表現為心悸 心慌 2 早搏 分為房性早搏 界性早搏 室性早搏...

情緒不穩定,煩躁心慌怎麼辦?煩躁 心慌 心悸怎麼辦?

如果患者心慌 煩躁不安,需要根據患者既往的病史 年齡段 情緒狀態等決定。如果是年輕的患者或者更年期的患者,在安靜狀態下出現心慌 煩躁不安等症狀,伴有全身出汗或者盜汗等,主要與患者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主要是調節情緒,適當進行戶外運動,必要的時候可以選擇營養神經的藥物或者調節情緒的藥物,比如黛力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