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紀建築的最高成就是什麼建築,中世紀藝術最高成就的標誌是什麼建築?

2021-03-04 04:23:02 字數 1531 閱讀 9396

1樓:漫閱科技

2023年,bai阿伯特·蘇哲

du神父著手將巴黎zhi郊區的聖丹尼教堂改dao建成新的樣專子,蘇哲神父要求屬在建築中體現光、高、數三個理想,於是試探著以一種向高處延伸的、增加窗戶和改變比例的做法,創造一種新風格。經過兩世紀的實踐,到2023年英國諾里奇大教堂竣工,方才實現一種定型化的哥特樣式。歐洲各國並不是普遍都肯定這種樣式的,在義大利,它始終居於次要地位。

由於各自的民族傳統、各地區技術與材料的差異,以及與羅馬式藝術的繼承關係不一等原因,各地的哥特式建築也有所不同。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看出它們本質上是一致的,只是各自採取著不同的方法去解決同一個課題的差別而已。總的來看,哥特式是通過向垂直方向的推擠,而不是像羅馬式那樣向水平方向的展伸,來求得革新的。

從而它打破了羅馬式的靜態的體塊,創造了哥特式的動感的旋律。哥特式建築的典型特點是垂直線的使用和尖頂的拱券結構,這兩者使建築出現了銳角的組合,造成靈巧、上升的力量,從而牢牢地抓住信徒的感情。哥特式建築是中世紀建築的最高成就。

中世紀藝術最高成就的標誌是什麼建築?

2樓:團團

哥特建築風格代表了歐洲中世紀藝術的最高成就

3樓:

這個沒有公認的最高,中世紀的歐洲建築最高藝術成就的有三種。

羅馬式建築:羅馬競技場、馬採魯斯劇場

拜占庭建築:聖馬可大教堂,索菲亞大教堂

哥特式建築:米蘭大教堂,科隆大教堂等

4樓:謝某某

應該是教堂建築,尤其是哥特式的教堂,以德國的科隆大教堂為代表。

論述中世紀建築的偉大成就

5樓:離落蒾薍

中世紀盛期的文化藝術,經歷了羅馬式時期和哥特式時期。教堂建築成為當時主要藝術載體,許多優秀雕刻家從事教堂建築的裝飾雕塑和內部陳列的圓雕工作。羅馬式教堂以其堅厚、敦實的形體顯示教會的威力,哥特式教堂以其靈巧、尖挺的上升力量控制觀者的精神感情。

哥特式教堂代表了中世紀建築藝術的最高成就,如著名的巴黎聖母院等.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刻,繼承並發展了希臘、羅馬雕刻藝術的傳統,使雕刻藝術達到了高度繁榮,最先出現的雕刻大師是季培爾蒂,佛羅倫薩洗禮堂的兩扇青銅大門上的裝飾浮雕是他的代表作.而偉大的雕刻家米開朗基羅的出現,則標誌著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刻藝術發展到了最高峰。

他們以寫實的手法,用準確的人體解剖學,塑造人物形象,使人的形態有很強的力度感,以雕刻的藝術語言塑造傳神的形象和高度的技巧手法。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刻藝術對後期的雕刻家有極大的影響。

為什麼說中世紀的成就在於它的建築

6樓:至青

你看下大中國 ~~~ 從以前到現在 ~ 的 中國容貌的變化!隨著國力越來越強,建築也修的越來越好呀

歐洲中世紀時期的建築是什麼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中世紀的大型建築以「哥特式」為主,主要特點是尖形拱門、肋狀拱頂與飛拱:

市民建築多因為空間侷促而採用多層、木製架構:

歐洲中世紀騎士制度是什麼樣的,歐洲中世紀時期的騎士

結構組成如下 等級高低是從上至下的 騎士團長 maitre 聖殿騎士團規中有22條是來規範騎士團長的職能的 77條到98條 1,騎士團長必須住在聖城耶路撒冷,1127年以前聖城也是聖殿騎士團的總部。2,騎士團長是由13個騎士團修士選舉出來的,選舉的規章由25條法規規範之。3,騎士團長在政治上無太大權...

被譽為歐洲中世紀建築藝術的精粹的聖彼得鍾屬於以下哪個建築

教堂內目前最大的鐘 是聖彼得鍾,重達24噸,直徑3.22米,安裝於1924年,被譽為 歐洲中世版 紀建築 藝術的權精粹 如果你對這個答案有什麼疑問,請追問,另外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請千萬別忘記採納喲!中外著名建築 世界各地的一些景觀 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座落於巴...

歐洲城堡是什麼石頭做的,中世紀城堡是什麼材料做的

幾個原因 歐洲盛產石頭 價效比高,歐洲對戰大多數領主級別的小戰爭,建立石頭堡壘可以應對大多數敵人,如果不能快速攻陷城堡,攻擊方的自身資源就無法支撐了,會把自己耗死。中國就不行,中國敵人一般是遊牧民族,資源儲備雄厚,一個小小的城堡有很多辦法解決。在現代化的鋼筋發明之前,石頭本身也是價效比最高的堅硬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