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中,哪3件事是女人結婚後才會明白的

2022-01-11 22:45:28 字數 2207 閱讀 9168

1樓:以情佐酒

托爾斯泰在《安娜.卡列尼娜》的開頭第一句寫道:「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同。」

在生活中,每個女人都希望婚後的生活過得幸福,而真正走進了婚姻後,才發現現實與想象真的相差甚遠。

很多家庭裡的女人,都沒有過上令她們滿意的婚姻生活,婚後很多東西都沒有達到預期,反正各有各的煩惱在裡面。

女人在結婚前和結婚後,對待婚姻和生活的態度是不一樣的,婚前的女人可能沒那麼現實,更傾向於情感上。

但婚後的女人,卻更看重婚後的生活質量,畢竟,沒有生活基礎,再好的愛情也經不起婚姻不幸福帶來的波折。

01男人不再對你那麼體貼關心了

結婚後,女人多為家庭瑣碎忙碌,而男人多在外面賺錢養家。

於是,常守在家裡的女人,總感覺男人不夠關心自己,和婚前簡直判若兩人。

就比如女人懷孕時,很多男人都沒有陪在身邊,即便在身邊,見到女人孕吐得掉眼淚時,也不懂得去關心安慰一聲。

女人可能心裡想,男人根本就不夠愛我了,但男人卻是這樣的心理,我去安慰一聲你也不會好點啊。這樣,彼此就有了矛盾,都有各自的立場。

類似這樣的情形,婚姻生活裡有很多,反正都是由於想法態度不同而產生的誤會。

女人最喜歡拿婚前男人的樣子跟現在比較,越比較越發現男人變了,認為男人再也不像婚前那樣體貼入微,關懷備至。

結婚前,男人把你當成心肝寶貝,恨不得一天24小時粘著你,呵護你,生怕你受一點委屈。

但婚後,男人不會再對你這樣,不是不愛,是不會再像之前那樣關心,或者說方式變得比較淡漠了。

02婚姻生活,沒有錢是萬萬不行的

結婚前,女人可能期待愛情浪漫,喜歡幻想,那時男人只要一句「我愛你」,就會感動得一塌糊塗。

可是,結婚後,女人才知道,所謂的愛情浪漫大都是不切實際,婚姻沒有面包,一切都無從談起。

結婚後的女人才明白,婚後沒有錢,日子真的會很難過。

很多女人,在婚後生活裡,都不敢買太貴的衣服、包包,總是想方設法省錢,不是她們不想過得精緻,而條件不允許啊。

生活裡,什麼地方都要用錢,哪容得她們去打扮自己,去過瀟灑的生活。她們再也不能像婚前那樣無所顧忌過想要的生活,畢竟結婚後,生活不單單是自己,還有家庭和孩子。

愛情,真的不能當飯吃,只有具備一定的經濟基礎,才是避免夫妻吵架的前提條件。

所以,婚後的女人,越來越發現,沒有錢真的不行,婚姻就是柴米油鹽的瑣碎,於是都沒有活出自我,都在一心為家庭而奔波著。

03結婚後才明白婆媳關係真的難解

很多女人結婚後,和男方父母住在一起,當日子久了,不可避免會發生很多事情。

生活裡,很多矛盾都是相處中發生的,俗話說牙齒和舌頭也有磕碰的時候,何況是天天住一起的人。

家庭生活裡,很多婆媳之間的矛盾真的叫人無法理清,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沒有一方肯退讓的。時間久了,矛盾多了,總有一天爆發的時候。

很多夫妻之間的感情,也因此而受到影響。

於是,女人也越來越覺得,自己在婆家就像外人,沒有一個真正關心自己的。所有的委屈都是一個人忍著,也無處訴說,過得去挺憋氣。

婆媳關係是一個永恆的難題,女人只有在結婚後,才會明白這裡面的苦處。

婚姻說到底,是需要夫妻相互理解和包容的,關心必不可少,與其讓婚姻裡的矛盾更深,不如兩個人好好溝通,一起努力經營化解它。

婚姻生活裡有矛盾,家庭生活裡有矛盾,其實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都要有認清的意識,在坦然接受的同時,以更好的方式去調解。

夫妻要始終相信對方,要有包容的心態,適當的時候,給予關心和安慰,這才是夫妻關係持續的基礎。

此外,婚後的生活不容易,彼此要共同努力,一起為生活努力,一定的物質基礎,才是婚姻生活的保障。

在發生家庭婆媳矛盾時,男人應給予女人多一些關心和理解,畢竟一個女人嫁過來,是需要被男人用心呵護的。

總之,婚姻不易,當兩個人決心走進婚姻,就要好好珍惜,好好對待陪伴一輩子的人。

2樓:一哥八卦娛樂

第1件事結婚後才明白自己的父母是多麼的愛你。第二件事,終於明白經濟獨立是多麼的重要。有一份事業還有一個自己的朋友圈是多麼的重要。

第3件事好好的提升自己,打扮自己,外在形象是多麼的重要。

3樓:歧山蘭

結婚之後才明白的事情就是婚姻,其實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並沒有什麼所謂的浪漫,有更多的壓力。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件事情就是,婆媳關係很難相處,結婚之後才明白這件事情,第2件事情就是,帶孩子的確是非常累的一件事情,真的要付出很多,第3件事情,就是老公有的時候並不是非常的向著自己,結婚之後才知道男人什麼事情都聽自己媽。

在婚姻生活當中,最隨和的星座是哪

在婚姻生活當中,最隨和的星座是金牛座。佛系的金牛座不愛爭奪什麼,只求安穩隨和的生活。我認為最隨和的星座的會是天秤座的人,他們天性純善,沒有什麼架子。巨蟹座很隨和,他們能夠真心的對待,很容易和別人相處 我覺得應該是雙魚座吧,在婚姻生活當中,最隨和的星座。看起來特別高冷的摩羯座其實只是不善於表達而已,其...

在婚姻生活中,最愛撒嬌的星座是哪

雙魚座在婚姻中是最會撒嬌的,他們總是會讓伴侶感到很依賴他們。雙魚座的女生天生就柔情似水,單純可愛,她們在戀愛中特別的小女人,說話辦事都是很溫柔的,她們最喜歡依偎在戀人的身邊,她們特別會撒嬌,當自己喜歡上一樣東西,想要男朋友買給自己,只要撒撒嬌男朋友一定拒絕不了她們的要求,如果男朋友還不答應,掉一兩滴...

從一件事中得到的啟示,從生活中的一件事得到的啟示

在我記憶的美好圖畫中,有許多事使我難以忘記,然而有一件事到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一個暑假的早晨,我捧著一本書坐窗旁。抬頭仰望低沉昏暗的天空,不用猜也知道,要下暴雨了。我急忙站起來去關窗戶,不意之間,屋簷角的一隻蜘蛛闖進了我的視線 它正在織網。我仔細地盯著它 工作 忘了關窗戶。只見蜘蛛不停地來回 穿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