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括出法布林觀察昆蟲的三件事,是哪三件事

2021-05-02 10:57:23 字數 1393 閱讀 4986

1樓:假面

法布林觀察昆蟲的三件事:

1、趴著地上觀察螞蟻搬死蒼蠅,一連看了三四個小時:有一次,他趴在地上,用放大鏡觀察螞蟻搬死蒼蠅,一連看了三四個小時,以致四周圍滿了人,他都不曾發現。有人罵他「怪人」,可是他全不覺得,就像沒聽見一樣。

3、趴在石頭上觀察昆蟲一整天:法布林在普溫斯教書時,經常到附近一條沙路上觀察昆蟲。有一次,他大清早就躺在一塊石頭上。

幾個農婦早上去摘葡萄時看見他,到黃昏收工時,發現法布林還在那兒。她們實在不明白,這個人怎麼花了一天工夫,就只看著一塊石頭,簡直是中了邪!其實他是在觀察石頭旁的昆蟲。

《昆蟲記》是一部概括昆蟲的種類、特徵、習性和婚習的昆蟲生物學著作,記錄了昆蟲真實的生活,表述的是昆蟲為生存而鬥爭時表現出的靈性,還記載著法布林痴迷昆蟲研究的動因、生平抱負、知識背景、生活狀況等等內容。

作者將昆蟲的多彩生活與自己的人生感悟融為一體,用人性去看待昆蟲,字裡行間都透露出作者對生命的尊敬與熱愛。

2樓:x小姜

這是一篇寫人的記敘文,記敘的人物為法布林——一個著名的昆蟲學家。而且題目也明確了這篇文章所要記敘的事件即觀察昆蟲。通過題目就可以瞭解文章的主要內容。

因此,在學習這篇文章時,要抓住主要事件的描述以把握人物的性格特徵。

3樓:

趴在地上觀察螞蟻,到果樹上觀察蠔螂,在石頭旁觀察昆蟲

短文通過哪三件事例說明法布林研究昆蟲入迷

4樓:七班金麻

昆蟲學家法布

爾法布林是個昆蟲迷文中用哪兩個事例來說明的?文中列舉出具體時間說明了法布林有一種什麼精神

昆蟲學家法布林

天哪,這是怎麼回事:一大群人圍在田頭,現看一位「怪人」.這位「怪人」正趴在地上,專心致志地用放大鏡**螞蟻是怎樣搬走死蒼蠅的.他如痴如迷,竟然沒有覺察到圍觀他的人.

這個「怪人」是誰?

他是著名的法國昆蟲學家法布林.

法布林從小就是一個「昆蟲迷」.有一天夜裡,他提著燈籠,蹲在田野裡,**蜈蚣怎樣產卵.看著看著,他忽然覺得周圍越來越亮,一抬頭,才知道太陽已經從東方升起!

還有一次,法布林爬到一棵樹上,屏著呼吸**蜣(qiāng)螂的活動.他正沉醉於他的「昆蟲王國」之中,忽然聽到樹下有人喊「抓住他」「抓住那個小偷」,他這才大吃一驚——原來人家把他當成了小偷.

法布林就這樣長年累月地研究昆蟲.據統計,他研究土蜂用了2年;研究藍色的甲蟲,用了25年;研究隧蜂,前後經過30年;研究蜣螂,用了30年.

法布林花了畢生精力寫作鉅著《昆蟲記》.這部書共10卷,第一卷在2023年問世,最後一卷在2023年他87歲時出版.那時,他已老眼昏花,連東西都看不清楚了,但還堅持要寫《昆蟲記》第11卷.

法布林92歲時逝世.他在即將離開人間的時候,說出這樣感人肺腑的話:「我要做的事還有很多很多!

白求恩感人的三件事以下,白求恩感人的三件事50字以下

我覺的很長,但很感興趣!關於白求恩的故事50字以內 白求恩是俄羅斯的一個醫生。他最厲害的就是。長時間的手術。不眠不休的做。天三夜眼球都發紅了。白求恩的故事 10歲的白求恩把爺爺行醫用的銅牌掛到了自己的門上,那一刻起註定他要走進人類醫學的歷史。在一連串的冒險和嘗試之中,白求恩成長為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年。...

人最重要的三件事是哪些,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學習 學習很多事情 學到很多東西.夢想 目標 方向 夢想 努力 家庭 精神食糧 追求完美 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盡力 敬業愛勞動,別想不勞而獲,努力奮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盡善 善待身邊人,不做虧心的事,百善孝為先孝敬自己父母長輩。隨緣 緣分天註定,今生遇到的人,物,事,都是前世修來的緣分。人生...

我為老王做的三件事,《老王》講了老王哪三件事

隔壁老王?這個曾經看過一個段子。說的就是你這個問題。第一件事,經常不在家,或者找機會出差,給老婆和老王留出相會的時間。第二件事,每次跟老婆 都做好記錄,防止老婆意外懷孕,不知道孩子是誰的。第三件事,每次跟老婆 記得戴套,防止跟老王之間互相傳染疾病。老王 講了老王哪三件事 1 老王給作 者樓下人家送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