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感人的三件事以下,白求恩感人的三件事50字以下

2021-03-30 12:36:21 字數 3726 閱讀 7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很長,但很感興趣!

關於白求恩的故事50字以內

2樓:老表你真好嘢

白求恩是俄羅斯的一個醫生。他最厲害的就是。長時間的手術。不眠不休的做。天三夜眼球都發紅了。

3樓:你也敢配姓趙

白求恩的故事

10歲的白求恩把爺爺行醫用的銅牌掛到了自己的門上,那一刻起註定他要走進人類醫學的歷史。在一連串的冒險和嘗試之中,白求恩成長為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年。他在大學畢業的前一年參加了一戰,但戰爭卻讓他感到幻滅。

一戰結束後白求恩來到倫敦,在倫敦一位蘇格蘭姑娘以一種不平凡的天真讓白求恩一見鍾情,他們迅速結婚。

白求恩的故事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的不同故事:

1、兒時

白求恩從小勇敢,愛冒險。6歲那年,白求恩獨自到離鎮很遠的多倫多去遊玩,走著走著迷路了,但他並不哭。當警察把他送回家,媽媽批評他時,他說:

「我想嚐嚐探險的滋味。」有8歲時,白求恩捉麻雀,捉蒼蠅,捉到後就解剖,學祖父當外科醫生。

2、抗洪救險

2023年7月間,連續十幾天的特大暴雨使唐河水位猛增,氾濫成災的洪水著河北完縣神北村。幾名老鄉死死地把他抱住,不讓他冒險。白求恩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洪水威脅著衛生學校的安全,上級決定將學校轉移到河西巖。白求恩知道後立刻找到學校要求參加了突擊隊。

3、注重感情

2023年秋,33歲的白求恩到英國愛丁堡參加外科醫學會會員考試,結識了22歲的英國姑娘法蘭西絲。白求恩對法蘭西絲一見鍾情,很快兩人結為伉儷。 一年後,白求恩染上了肺結核。

白求恩對妻子說死神就要來到他的身邊,不能把肺病傳染給妻子,要和妻子離婚。

5樓:斯帕狄

白求恩,全名亨利·諾爾曼·白求恩(henry norman bethune,2023年3月3日—2023年11月12日),加拿大共產黨員,國際主義戰士,著名胸外科醫師。

2023年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鎮,2023年加入加拿大共產黨,2023年來到中國參與抗日革命,2023年因病逝世。

2023年11月至2023年2月,率醫療隊到山西雁北和冀中前線進行戰地救治,4個月裡,行程750千米,做手術300餘次,建立手術室和包紮所13處,救治大批傷員。

6樓:不雨亦瀟瀟

在一次對日寇的戰鬥中,白求恩大夫在前線醫院為傷員做手術。此時,白求恩大夫已經兩天沒有休息了,眼裡佈滿了血絲,但是他仍然堅持工作。戰鬥進行得異常激烈,安全部長請求白求恩大夫隨傷員轉移。

但是白求恩大夫拒絕了,他說:「手術檯就是醫生的陣地,我要留下來堅持做手術。」前線的戰士得知後,深受感動,堅守陣地,英勇作戰。

最後,戰鬥取得了勝利。這時,白求恩大夫才開始休息,他在手術檯上整整工作了72小時,為救治傷員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白求恩大夫率18人的「東征醫療隊」到冀中前線救治傷員,不顧日軍炮火威脅,連續工作69小時,給115名傷員做了手術.有一次,當某傷員急需輸血時,他主動獻血300毫升.他還倡議成立並參加了志願輸血隊.

7樓:閒擲葡萄

2023年10月28日下午,白求恩正緊張地做著手術,哨兵報告:「敵人從北面包抄過來了!」但堅決地要做完,直到縫完最後一針,才跟隨擔架轉移到村後的山溝裡。

10分鐘後,敵人衝進了孫家莊。

8樓:桃李謝師恩

白求恩大夫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為了中國的革命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深入前方第一線,為傷員治病,不辭勞苦。把一切獻給中國的革命。

白求恩的故事50字gg

白求恩的主要事蹟30字三篇

9樓:demon陌

1、10歲的白求恩把爺爺行醫用的銅牌掛到了自己的門上,那一刻起註定他要走進人類醫學的歷史。在一連串的冒險和嘗試之中,白求恩成長為一個朝氣蓬勃的青年。他在大學畢業的前一年參加了一戰,但戰爭卻讓他感到幻滅。

一戰結束後白求恩來到倫敦,在倫敦一位蘇格蘭姑娘以一種不平凡的天真讓白求恩一見鍾情,他們迅速結婚。

2、2023年11月,白求恩在搶救八路軍傷員時感染了敗血病。生命垂危時,他給***寫了封信,把遺產一一分給戰友們。他也想起了他的妻子法蘭西絲。

他請求國際援華委員會給他的離婚妻子撥一筆生活的款子,或是分期給……並要求向她說明,自己十分抱歉,同時也告訴她,自己曾經是很愉快的。

3、2023年2月,率18人的「東征醫療隊」到冀中前線救治傷員,不顧日軍炮火威脅,連續工作69小時,給115名傷員做了手術。有一次,當某傷員急需輸血時,他主動獻血300毫升。

他還倡議成立並參加了志願輸血隊。有些傷員分散在游擊區居民家裡,他和醫療隊冒著危險去為他們做手術。4個月裡,行程1500餘里,做手術315次,建立手術室和包紮所13處,救治傷員1000多名。

為了適應戰爭環境,方便戰地救治,組成流動醫院,組織製作了藥馱子,可裝做100次手術、換500次藥和配製500個處方所用的全部醫療器械和藥品,被稱為「盧溝橋藥馱子」;製作了換藥籃,被稱為「白求恩換藥籃」。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來到中國,幫中國的老百娃免費看病。他熱愛中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求恩把自己的畢生醫術獻給抗美援朝

和白求恩有著同樣精神的人的故事50字

12樓:青蛙王子旺旺旺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恰縣人民醫院原院長(2023年獲白求恩獎章)  很多在邊疆貧苦地區工作了大半輩子的人退休後都落葉歸根,回到老家頤養天年,而46年前從江蘇揚州北上來到新疆烏恰縣的吳登雲則把家安在了烏恰。「揚州也給我分了房子,但我的家在新疆。在烏恰有我的兒子,有我因公殉職的女兒的墓地。

」   吳登雲46年前來到烏恰縣人民醫院的時候,整個醫院的交通工具只有3匹馬,「鎮院之寶」是一臺30毫安的x線機。由於海拔高、氣候嚴寒而乾旱,加上當時牧民的食物只有奶製品和肉製品,缺少蔬菜,高血壓、冠心病、肺心病、風溼性心臟病、肺氣腫、慢性氣管炎等疾病的發病率很高。   「當時,經常騎馬出診。

因為是山路,馬走得慢,1個小時也就走10公里。出去一次不容易,就爭取多看幾個病人。白求恩精神在我看來就是用心看病,對病人高度負責,一絲一毫不能馬虎。

病人把生命和恢復健康的期望都寄託給了你,你能懈怠嗎?我這一輩子都堅持做到病人隨叫隨到,無論是白天黑夜還是颳風下雨,近的步行,遠的騎馬。後來有了救護車,更方便了。

」   「我現在最關心的是人才培養,我們要讓邊疆農牧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年輕醫生要刻苦鑽研業務,光陪著病**眼淚解決不了問題

白求恩的故事50

13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如果別人認為你是標籤黨,應該怎麼該變自己?改變自己急不來,慢慢的一點一點改變吧

14樓:

在一次對日寇的戰鬥中,白求恩大夫在前線醫院為傷員做手術。他已經兩天沒有休息了,眼裡佈滿了血絲,但是仍然堅持工作。安全部長請求白求恩大夫隨傷員轉移。

但是白求恩大夫拒絕了,他說:「手術檯就是醫生的陣地,我要留下來堅持做手術。」前線的戰士得知後,深受感動,堅守陣地,英勇作戰。

最後,戰鬥取得了勝利。這時,白求恩大夫才開始休息,他在手術檯上整整工作了72小時,為救治傷員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白求恩的英雄故事五十字

15樓:冷侃娛文

在抗日期間救助傷員,編寫很多書籍和教材,捐贈醫療裝置給學校,最終自己卻倒下了

我為老王做的三件事,《老王》講了老王哪三件事

隔壁老王?這個曾經看過一個段子。說的就是你這個問題。第一件事,經常不在家,或者找機會出差,給老婆和老王留出相會的時間。第二件事,每次跟老婆 都做好記錄,防止老婆意外懷孕,不知道孩子是誰的。第三件事,每次跟老婆 記得戴套,防止跟老王之間互相傳染疾病。老王 講了老王哪三件事 1 老王給作 者樓下人家送冰...

概括出法布林觀察昆蟲的三件事,是哪三件事

法布林觀察昆蟲的三件事 1 趴著地上觀察螞蟻搬死蒼蠅,一連看了三四個小時 有一次,他趴在地上,用放大鏡觀察螞蟻搬死蒼蠅,一連看了三四個小時,以致四周圍滿了人,他都不曾發現。有人罵他 怪人 可是他全不覺得,就像沒聽見一樣。3 趴在石頭上觀察昆蟲一整天 法布林在普溫斯教書時,經常到附近一條沙路上觀察昆蟲...

人最重要的三件事是哪些,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

學習 學習很多事情 學到很多東西.夢想 目標 方向 夢想 努力 家庭 精神食糧 追求完美 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麼?盡力 敬業愛勞動,別想不勞而獲,努力奮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盡善 善待身邊人,不做虧心的事,百善孝為先孝敬自己父母長輩。隨緣 緣分天註定,今生遇到的人,物,事,都是前世修來的緣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