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佑樘有多少子女,朱祐樘幾個孩子

2022-01-11 20:32:29 字數 3537 閱讀 9405

1樓:匿名使用者

明孝宗朱佑樘應該有2子1女。分別是:

1、長子:明武宗朱厚照(正德皇帝),母孝康敬皇后張氏。

朱厚照(2023年10月27日-2023年4月20日),即明武宗(2023年—2023年在位),明朝第十位皇帝,是明孝宗朱祐樘和張皇后的長子,在位期間年號正德。

正德十六年(2023年)三月,明武宗朱厚照駕崩於豹房,享年三十一歲,在位十六年,廟號武宗,諡號「承天達道英肅睿哲昭德顯功弘文思孝毅皇帝」,葬於康陵。

2、次子:朱厚煒(早夭折,追封蔚悼王),母為孝康敬皇后張氏。

朱厚煒(2023年1月1日—2023年3月9日),明孝宗朱祐樘的次子,生母為孝康敬皇后張氏,是明武宗正德皇帝朱厚照唯一的弟弟,早夭,被孝宗追封為蔚悼王。

3、女兒:太康公主(弘治十一年薨 ,未滿2歲) ,母為孝康敬皇后張氏。

朱秀榮(2023年—2023年10月1日),明朝公主,明孝宗和張皇后之女,封號太康公主。明武宗的同母妹妹,蔚悼王朱厚煒同母姐姐。

弘治七年正月十四日出生,弘治十一年九月十六日(2023年10月1日)亥時去世,時年未滿五歲 。明孝宗悼惜不已,為此輟朝一日,並奉慰禮 當年十月十一日(2023年10月25日)葬於西金山之原。

太康公主墓位於今北京市海淀區四季青鄉正藍旗村東。2023年曾非法挖開被毀,現僅存公主墓誌。

擴充套件資料

朱祐樘 (2023年7月30日―2023年6月8日[2] ),即明孝宗(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弘治,是明朝第九位皇帝,明憲宗朱見深第三子 ,生母為孝穆紀太后。

成化二十三年(2023年)九月即位 ,朱祐樘為人寬厚仁慈,躬行節儉,不近聲色,勤於政事,重視司法,大開言路,努力扭轉朝政腐敗狀況,驅逐奸佞,勤於政事,勵精圖治,任用王恕、劉大夏等為人正直的大臣,史稱「弘治中興」。

雖末年寵信宦官李廣,但是立刻改過自新,歷代史學家對他評價極高,明朝萬曆年間的內閣首輔朱國楨就說:「三代以下,稱賢主者,漢文帝、宋仁宗與我明之孝宗皇帝。

弘治十八年(2023年),朱祐樘駕崩於乾清宮,在位十八年,享年三十六歲,葬泰陵,廟號孝宗,諡號「建天明道誠純中正聖文神武至仁大德敬皇帝」。

2樓:邢坤鵬

太祖高皇帝:朱元璋、洪武

興宗康皇帝(懿文太子):朱標

惠宗成皇帝:朱允炆、建文

太宗文皇帝(成祖):朱棣、永樂

仁宗昭皇帝:朱高熾、洪熙

宣宗章皇帝:朱瞻基、宣德

英宗睿皇帝:朱祁鎮、正統、天順

代宗景皇帝:朱祁鈺、景泰

憲宗純皇帝:朱見深、成化

孝宗敬皇帝:朱祐樘、弘治

武宗毅皇帝:朱厚照、正德

睿宗皇帝(興獻王):朱祐杬

世宗肅皇帝:朱厚熜、嘉靖

穆宗莊皇帝:朱載垕(元+土)、隆慶

神宗顯皇帝:朱翊鈞、萬曆

光宗貞皇帝:朱常洛、泰昌

熹宗悊皇帝:朱由校、天啟

思宗烈皇帝:朱由檢、崇禎

恭宗皇帝(福恭王):朱常洵

安宗皇帝(小福王):朱由崧、弘光

紹宗皇帝(唐王):朱聿鍵、隆武

文宗皇帝(唐王弟):朱聿(金+奧)、紹武

禮宗皇帝(桂端王):朱常瀛

昭宗皇帝(桂恭王朱由楥弟、端王子):朱由榔、永曆

3樓:匿名使用者

孝宗自幼經歷坎坷,九死一生。所以即位後廉潔而賢明,尤其是在私生活方面,終其一世身邊只有張皇后一人,再無一個嬪妃。孝宗和張皇后是患難之交,一對恩愛夫妻。

兩人每天必定是同起同臥,讀詩作畫,聽琴觀舞,談古論今,照夕與共。這不經意間的舉動,創造了古往今來一個特殊的紀錄,也算是朱佑樘作為一代明君的佐證之一。與張皇后育有2子:

長子朱厚燳,次子朱厚煒(3歲夭折)。

4樓:石暗香

兩子一女。

長子明武宗朱厚照(亦作「燳」),次子蔚悼王朱厚煒,另有一女太康公主朱秀榮。

所謂三女者,皆為誤撰。常寧公主與善化公主皆為明睿宗之女(嘉靖的父親興王朱祐杬,兒子追封為睿宗)。

常寧公主,生於弘治十四年十月十六日(2023年11月26日),興王妃蔣氏所出,卒於弘治十七年四月二日(2023年4月16日)。

善化公主,生於弘治十六年六月二十八日(2023年7月21日),興王淑妃王氏所出,卒於正德七年五月初一日(2023年5月15日)。

她們都是孝宗的侄女。

《明史卷一百一十九 列傳第七  諸王四》

孝宗二子。武宗、蔚王厚煒,俱張皇后生。

蔚悼王厚煒,孝宗次子,生三歲薨。追加封諡。

《明孝宗實錄》

弘治七年十二月

○庚申皇第二子

弘治九年二月

○癸酉皇第二子薨,詔追封蔚王,輟朝二日,祭葬禮儀俱照成化二年皇子喪禮行

弘治九年閏三月

○欽天監監正吳昊等先以蔚悼王安葬擇日失於預奏,有旨令其對狀,昊等請罪,命貸之,仍各罰俸一月

弘治十一年九月

○己酉皇女太康公主薨,禮部上喪禮事宜。上命照蔚悼王喪禮例行,免輟朝並奉慰禮

弘治十一年十一月

○命以宛平縣地七頃有奇給太康公主墳所管業並給墳戶十戶守視旗軍四十名

《萬曆野獲編》

【下殤追封】本朝皇子下殤,無追冊者。唯蔚悼王,為孝宗張後嫡出,破例追封,然年亦三歲矣。

【公主下殤特恩】太康為孝宗女,其母即昭聖太后,其殤也,喪葬諸禮,俱依蔚悼王。按太康系正嫡所生,且其時孝廟獨厚中宮,僅育一女,當時下殤未封,上埒親王,僭逾已極。

至於武宗,可參考《明史第十六本紀》、《萬曆野獲篇》等,所載甚多。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兩個 其中有一個是武宗朱厚照

朱祐樘幾個孩子

6樓:佛為大醫王

親愛的網友,阿彌陀佛。

何必斤斤計較於這些事情呢?

多思考以下的問題:

第一,你是怎麼來到這個地球上的?

你又是怎麼進入母腹中的?

第二,你的身體不停的老去,

沒有辦法掌控;

第三,身體會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生病,

也是不能掌控;

第四,死亡,

同樣的不由自己作主。

這樣的人生就好象養在籠子裡的雞。

人,不要總是被別人灌輸的思想操控,要追求更高層次的生命形態,就好象菩薩與佛,

他們早已證得光壽無量,逍遙宇宙,快樂無極,否則又能到**去呢?

朋友,要學佛!早日返回我們的本來面目:佛,與佛一起逍遙宇宙,快樂無極,壽命無量,何苦在地球上受這折磨?

南無阿彌陀佛。

7樓:江南雪夜

三個,兩個夭折了,只剩下朱厚照

明孝宗朱佑樘到底有幾個孩子 分別是誰

朱的特徵有哪些,朱有哪些特徵?

鸛形目 科,喙黑色,細長而圓,向下彎曲。額 眼周和上下嘴基部裸露呈橙紅色,枕部有矛狀羽冠。夏羽背部 肩部灰褐色,汙白色 冬羽全身白色沾有橙紅色。常在近水處的高大喬木上營巢。每次產卵3 4枚,卵藍灰色。原分佈於日本,朝鮮和我國河北 陝西 甘肅 安徽 浙江 福建 海南島 臺灣等地,由於棲息地的破壞,數量...

朱的生活習性,朱有哪些習性?

原來在俄羅斯東部 朝鮮 日本北方和中國北方繁殖的種群,秋季多要遷到日本南部和中國黃河以南至長江下游 福建 臺灣和海南島越冬,也有部分留在朝鮮越冬。而在中國和日本南部繁殖的種群,通常不遷徙,為留鳥。分佈於中國陝西洋縣的種群亦不遷徙,繁殖期後向四周遊蕩。在7月份曾在離巢區20公里遠的地方發現已離巢的幼鳥...

朱一龍身高多少,朱一龍真實身高體重

朱一龍官方通報身高180cm。朱一龍,1988年4月16日出生於湖北省武漢市,中國內地男演員 歌手,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06級表演系本科。2021年5月,主演的電影 人生大事 開機 6月,在諜戰劇 叛逆者 中飾演男主角林楠笙。人物評價朱一龍有帥氣的外形,勤奮努力的工作態度,並且有著良好的藝術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