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的特徵有哪些,朱有哪些特徵?

2021-03-04 02:56:57 字數 6015 閱讀 3468

1樓:中地數媒

鸛形目䴉科,喙黑色,細長而圓,向下彎曲。額、眼周和上下嘴基部裸露呈橙紅色,枕部有矛狀羽冠。夏羽背部、肩部灰褐色,**汙白色;冬羽全身白色沾有橙紅色。

常在近水處的高大喬木上營巢。每次產卵3~4枚,卵藍灰色。原分佈於日本,朝鮮和我國河北、陝西、甘肅、安徽、浙江、福建、海南島、臺灣等地,由於棲息地的破壞,數量急劇下降,一度被認為已經滅絕,在日本、朝鮮等地已無自然種群。

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朱䴉的特徵有哪些?

2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鸛形目䴉科,喙黑

色,細長而圓,向下彎曲。額、眼周和上下嘴基部裸露呈橙紅色,枕部有矛狀羽冠。夏羽背部、肩部灰褐色,**汙白色;冬羽全身白色沾有橙紅色。

常在近水處的高大喬木上營巢。每次產卵3~4枚,卵藍灰色。原分佈於日本,朝鮮和我國河北、陝西、甘肅、安徽、浙江、福建、海南島、臺灣等地,由於棲息地的破壞,數量急劇下降,一度被認為已經滅絕,在日本、朝鮮等地已無自然種群。

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朱䴉有哪些特徵?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朱䴉鸛形目䴉科,喙黑色,細長而圓,向下彎曲。額、眼周和上下嘴基部裸露呈橙紅色,枕部有矛狀羽冠。夏羽背部、肩部灰褐色,**汙白色;冬羽全身白色沾有橙紅色。

常在近水處的高大喬木上營巢。每次產卵3~4枚,卵藍灰色。原分佈於日本,朝鮮和我國河北、陝西、甘肅、安徽、浙江、福建、海南島、臺灣等地,由於棲息地的破壞,數量急劇下降,一度被認為已經滅絕,在日本、朝鮮等地已無自然種群。

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4樓:樸秀英進甲

朱䴉是一種瀕危珍稀鳥類,2023年在我國陝西洋縣只發現了7只,同年在日本新潟縣也只發現了5只,世界其他地方再未見它的蹤跡。

朱䴉是十分美麗的中型鳥,還是傳說中的吉祥鳥呢。它的身長有70~80釐米,全身羽毛遠看為白色,近看翅和頭是粉紅色的,裸露的額頂和麵部全是桔紅色,眼圈也是粉紅色的,頭的後方有一撮很明顯的披散的細柳葉狀冠羽。嘴長,向下彎曲,如同一把短刺刀,是黑色的,而嘴端是紅色,腿腳是桔紅色的。

朱䴉產的卵是藍灰色的,上面有褐色斑點,也很好看。

朱䴉生活在沼澤地或沙灘溪流附近,白天飛到水田、河溪附近覓食,用它那細長稍彎、堅利的嘴捉分小魚、軟體動物和水生昆蟲,因而它是涉禽。夜間回到高大的青岡樹上過夜。

早春二月是朱䴉生兒育女的季節,成對的朱䴉離開越冬時的群體回到繁殖地,佔領自己的地盤,選擇高大的楊樹、松樹或板栗樹,在樹杈上築巢。產卵後,雌雄鳥輪流孵卵,經過一個月的孵化,小鳥破殼而出,淡灰色的絨羽,桔紅色的腿爪,小腦袋瓜上的嘴巴大張著,急切地等待著雙親的餵養。它們是晚成鳥,喂雛鳥時,雙親把事先吞進自己食囊中的小魚、軟體動物和水生昆蟲,經過消化,變成半消化狀態的流食,先讓第一隻出殼的雛鳥把嘴伸進食囊吸食,然後才是第二隻、第三隻……在雙親的輪流餵養、共同照顧下,雛鳥生長很快,45天后,雛鳥就能長大離巢,獨立生活了。

朱䴉曾今廣泛分佈在亞洲。但是,近幾十年來,由於過度的獵捕,營巢的大樹被砍伐,冬季採食的稻田被農藥汙染,使朱䴉種群數量迅速下降,分佈區亦顯著縮小,已成為世界上最瀕危的鳥類之一了。我們應該很好地保護和人工養育它們,不然,人類將再也看不到這些「東方明珠」了。

朱䴉有哪些形態特徵?

5樓:北京創典文化

朱䴉也是長青保護區的珍稀動物。朱䴉是一種中型涉禽,體態秀美典雅,行動端莊大方,十分美麗動人。

與其他鳥類不同,它的頭部只有臉頰是裸露的,呈硃紅色,虹膜為橙紅色,黑色的嘴細長而向下彎曲,後枕部還長著由幾十根粗長的羽毛組成的柳葉形羽冠,披散在脖頸之上。

腿不算太長,脛的下部裸露,顏色也是硃紅色。一身羽毛潔白如雪,兩個翅膀的下側和圓形尾羽的一部分卻閃耀著硃紅色的光輝,顯得淡雅而美麗。由於朱䴉的性格溫順,中國民間都把它看做是吉祥的象徵,稱為「吉祥之鳥」。

朱䴉的外形特徵是怎樣的?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別名:朱鷺紅鶴䴉日本風頭䴉朱臉䴉鶴

朱䴉是稀世珍禽,過去在中國東部、日本、俄羅斯、朝鮮等地曾有較廣泛的分佈,由於環境惡化等因素導致種群數量急劇下降,至本世紀70年代野外已無蹤影。

我國鳥類學家經多年考察,於2023年5月在陝西省洋縣重新發現朱䴉種群,也是世界上僅存的種群。此後對朱䴉的保護和科學研究進行了大量工作,並取得顯著成果。特別是飼養繁殖方面,於2023年在世界上首次人工孵化成功,自2023年以來,雛鳥已能順利成活。

至2023年,我國的野生朱䴉種群約35只,飼養種群有25只,為拯救這一珍禽帶來了希望。

朱䴉又稱朱鷺,是世界上一種極為珍稀的鳥,素有「東方寶石」之稱,被世界鳥類協會列為「國際保護鳥」。它過去曾廣泛生活在我國、朝鮮、日本和前蘇聯遠東地區。現在在其他國家早已絕跡,日本只剩下籠中飼養的3只,我國的朱䴉也失蹤了20多年。

直到2023年,人們才在陝西省洋縣姚家溝重新發現了7只朱䴉,當時曾轟動世界。經過悉心保護,數量正在增加。朱䴉長喙、鳳冠、赤頰,渾身羽毛白中夾紅,頸部披有下垂的長柳葉型羽毛,體長約80釐米左右。

它平時棲息在高大的喬木上,覓食時才飛到水田、沼澤地和山區溪流處,以捕捉蝗蟲、青蛙、小魚、田螺和泥鰍等為生。朱䴉天敵很多,烏鴉和青鼬常來爭巢毀蛋,傷害幼鳥,所以它對巢區的選擇非常嚴格。朱䴉一般是一邊孵卵育雛,一邊擴大加固窩巢。

它5月產卵,每次產卵三四枚,雄、雌朱䴉輪流孵卵。大約一個月左右,雛鳥破殼而出,仍由父母輪班照看,共同餵養。小朱䴉一個月後羽翼逐漸豐滿,開始學習飛行技術,不久就能獨自外出尋找食物。

朱䴉全長79釐米左右,體重約1.8千克。雌雄羽色相近,體羽白色,羽基微染粉紅色。

後枕部有長的柳葉形羽冠;額至面頰部**裸露,呈鮮紅色。初級飛羽基部粉紅色較濃。嘴細長而末端下彎,長約18釐米,黑褐色具紅端。

腿長約9釐米,硃紅色。

朱䴉棲息於海拔1200-1400米的疏林地帶。在附近的溪流、沼澤及稻田內涉水,漫步覓食小魚、蟹、蛙、螺等水生動物,兼食昆蟲。在高大的樹木上休息及夜宿。

留鳥,秋、冬季成小群向低山及平原作小範圍遊蕩。4-5月份開始築巢,每年繁殖一窩,每窩產卵2-4枚,淡青色具褐色細斑。由雙親孵化及育雛,雛鳥約在30天后破殼,經哺育約40天后離巢。

外形特徵:

中等體型(55釐米)偏粉色䴉。臉硃紅色,嘴長而下彎,嘴端紅色,頸後飾羽長,為白或灰色(繁殖期),腿緋紅。亞成鳥灰色,部分成鳥仍為灰色。

夏季灰色較濃,飾羽較長。飛行時飛羽下面紅色。虹膜-黃色;嘴-黑色而端紅;腳-緋紅。

叫聲:粗啞的咕噥聲。朱䴉是一種中型涉禽,體長67—69釐米,體重1.

4—1.9千克,體態秀美典雅,行動端莊大方,十分美麗動人。與其他類不同,它的頭部只有臉頰是裸露的,呈硃紅色,虹膜為橙紅色,黑色的嘴細長而向下彎曲,後枕部還長著由幾十根粗長的羽毛組成的柳葉形羽冠,披散在脖頸之上。

腿不算太長,脛的下部裸露,顏色也是硃紅色。一身羽毛潔白如雪,兩個翅膀的下側和圓形尾羽的一部分卻閃耀著硃紅色的光輝,顯得淡雅而美麗。由於朱䴉的性格溫順,我國民間都把它看作是吉祥的象徵,稱為「吉祥之鳥」。

朱䴉的特點什麼?

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朱䴉是十分美麗的中型鳥,還是傳說中的吉祥鳥呢。它的身長有70~80釐米,全身羽毛遠看為白色,近看翅和頭是粉紅色的,裸露的額頂和麵部全是桔紅色,眼圈也是粉紅色的,頭的後方有一撮很明顯的披散的細柳葉狀冠羽。嘴長,向下彎曲,如同一把短刺刀,是黑色的,而嘴端是紅色,腿腳是桔紅色的。

朱䴉產的卵是藍灰色的,上面有褐色斑點,也很好看。

朱䴉有什麼特性?

8樓:易書科技

朱䴉又稱朱鷺,紅鶴。在動物分類學上屬於:脊椎動物,鳥綱,鸛形目,䴉科。

朱䴉是世界公認的瀕危鳥類。據文獻記載,朱䴉曾廣泛分佈在亞洲東部。蘇聯的南部,中國的東北、長江下游、秦嶺、臺灣島及日本諸島,都有過朱䴉的蹤跡。

自20世紀30年代起,人類大量的捕殺䴉,使之變為自己的美味佳餚;再加上棲息地的樹木被人類濫加砍伐;還有一些動物如烏鴉、豹貓、青鼬、猛禽等經常捕食,使得朱䴉的種群數量急劇下降,分佈區明顯縮小。到了50年代朱䴉基本絕跡了。到2023年8月為止,日本只剩下2只,我國的野生種僅有7只。

這7只朱䴉的發現還有一段複雜經歷。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組織了一個調查小組,在2023年秋季開始,前後用了3年的時間,踏遍了萬水千山,克服了重重困難,行程五萬餘公里,歷經遼寧、安徽、江蘇、浙江、陝西、甘肅、山東、河南、河北九省,終於在2023年5月23日和5月30日,在陝西省秦嶺南坡洋縣的金家河山谷,和距離金家河兩公里的姚家溝一帶的海拔1200-1400米的山林中發現了尚存的朱䴉營巢地。金家河有一對成鳥,四枚卵,但育雛沒有成功,姚家溝的巢中發現三隻幼鳥。

這證明朱䴉在我國不但沒有絕跡,而且還有繁衍後代的能力,拯救這種珍鳥免於絕種有了希望。

朱䴉自從被發現以後,世界各國的動物學家們把儲存朱䴉的希望寄託到中國身上。中國科學院動物所在姚家溝建立了一個「秦嶺一號朱䴉群體觀察站」,在朱䴉棲息的青桐林畔搭了觀察棚。他們24小時值班,日夜用望遠鏡及其他儀器觀察記錄朱䴉的全部生活情況,研究朱䴉的生活習性,為以後朱䴉數量的增加,提供了寶貴的資訊。

朱䴉的幼鳥羽毛顏色發灰色,隨著幼鳥的長大,羽毛顏色逐漸變為白色。前面提到的《中國東部的鳥類》一書曾說,朱䴉有兩種型別:白色型和灰色型的,這種說法不正確,所謂兩類,實際上指的是它的成鳥和幼鳥。

朱䴉是一種美麗的中型鳥類,稱為東方鳥類的明珠。它體型較為肥碩。遠遠望去朱䴉的體羽為白色,走近**全身雪白的體羽中的羽幹、羽基、翅膀邊緣的飛羽都略帶淡淡的粉紅色,初級飛羽為鮮豔的粉紅色,閃爍著晚霞般的光輝。

它的額頂和麵頰都裸露**,且為硃紅色。長長的喙略向下方彎曲,為黑色,喙尖為硃紅色。後枕部有十幾根冠羽,冠羽柳葉形長而下披,觸及到後背部,別有一番俏麗的韻致。

它的腿和腳都為桔紅色,和它頭部的硃紅色遙相呼應。朱䴉的虹膜也呈淡紅色。朱䴉的全身色彩基調為紅色,有深有淺,恰似化妝師精心妝扮的披著頭紗的新娘,真是吉祥、喜慶之鳥。

朱䴉身長60-80釐米,體重1.5-2公斤,為中等體型的涉禽。

朱䴉棲息在沼澤、水田、河灘、溪流附近,多為群體活動。互相之間團結友愛,和睦相處,夜晚在高高的大樹上棲宿過夜。朱䴉休息的時候,常呈「金雞獨立」的姿勢,並且轉動它那長度適中的頸部把喙插入背部的羽毛中,像是盤頭養神,又像在向人們展示它那美麗的冠羽。

朱䴉只有在白天才共同外出覓食,它們朱䴉的種群數量正在逐漸增加主要到水田、河溪、沼澤地中以魚、蝦、泥鰍、青蛙以及軟體動物為食。它尤其喜歡吃泥鰍。

在每年的早春二月,朱䴉成雙成對飛回繁殖地,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佔領地盤,然後選擇高大的樹木;或者是高大的白楊樹,或是松樹,或是粟樹,或是高大的青岡樹,在距離地面10-20米左右的粗樹枝上,早出晚歸,叼材建巢。在建巢的過程中,它們經常遭到鄰居比如喜鵲等其他鳥類的搗亂。它們只好一邊產卵,一邊補建巢穴,一直到所有的卵都孵化成雛鳥為止。

朱䴉一般每窩產卵2-4枚,每年產一窩。卵呈青綠色或藍灰色,上面帶有褐色的斑點,卵似鴨蛋樣大小,每個約重60-75克。雌雄鳥輪流共同孵卵,經過近一個月的孵化,小朱䴉一個個出世了。

幼雛絨羽為淡灰色,腿呈桔紅色。幼雛為晚成鳥,不能獨立生活,必須由雙親進行育雛。人們觀察到小朱䴉的親鳥將稻田裡的泥鰍、水中的小魚、青蛙、甲殼類動物以及昆蟲,吞進食道的夾袋裡,製成半流食,再飛回巢邊。

餵食時,親鳥把嘴張開,先讓最先出殼的雛鳥把喙伸進夾袋裡掏食,然後再給第二個出殼的雛鳥餵食,然後是第三隻……雛鳥吃飽了,就會把頭低下。親鳥每次餵食都嚴格按照這個順序進行。如果一窩雛鳥數量較多,有4只左右,那末輪到最後一隻雛鳥吃食的時候,親鳥夾袋裡的食物已經被前面的雛鳥吃光了。

這樣下來後面的雛鳥因為沒有食物吃,身體會逐漸瘦弱下來,最後被棄之巢外。所以一般情況下,根據親鳥的餵養能力,餵養2個雛鳥是理想的,餵養3只就吃力了。

在「秦嶺一號朱䴉群體觀察站」,2023年人們就發現一窩三隻雛中的「小三」因為吃不上食物,身體瘦弱,最後被棄之巢外。2023年一窩4只雛鳥中的「小四」也遭到遺棄。這種現象又一次證明了,自然界中自然淘汰的殘酷現實。

後來人們一旦發現了朱䴉有弱雛在掙扎,就立即從巢中取出,送往北京動物園,由人工精心飼養。遇到有棄之巢外的幼雛,也同樣處理。現在北京動物園至少有5只以上的朱䴉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送來落戶的。

雛鳥由於進食半消化的食物,因此長得很快,大約1個月就能長大,可離巢覓食。1-2年性成熟,壽命20-30年。

朱䴉目前僅分佈於我國陝西省的洋縣,為世界最瀕危的鳥類之一,列為我國一級保護珍禽。在2023年在陝西省洋縣建立了朱䴉自然保護區,面積達20平方公里。

朱的生活習性,朱有哪些習性?

原來在俄羅斯東部 朝鮮 日本北方和中國北方繁殖的種群,秋季多要遷到日本南部和中國黃河以南至長江下游 福建 臺灣和海南島越冬,也有部分留在朝鮮越冬。而在中國和日本南部繁殖的種群,通常不遷徙,為留鳥。分佈於中國陝西洋縣的種群亦不遷徙,繁殖期後向四周遊蕩。在7月份曾在離巢區20公里遠的地方發現已離巢的幼鳥...

月季的特徵有哪些,月季花有哪些特徵?

月季花簇生,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也有單生的。萼片尾狀長尖,邊緣有羽狀裂片,裂片大小品種間差異大,也有萼片邊緣全緣的型別。單瓣的花瓣5,多為重瓣,有花瓣數十枚。花色花型多,多數品種具香氣。各類月季在條件適宜時都能連續開花。莖直立,有的可長成樹狀,或呈蔓狀與攀緣狀,莖棕色,常具鉤刺,也有幾乎無刺的。小枝...

意志的特徵有哪些,意志的特徵及概念有哪些

bai1 自覺性。對自du己行為的目的和zhi意義具有明確的認識dao,並且使 自己回的行動服從與答自覺確定的目的。與此相反的性格特徵,則,為衝動性 盲目性 舉止輕率和獨斷專橫等。2 果斷性。指在緊急的情況下,能判明情況,做出正確的決策。與此相反的性格特徵,則為武斷或優柔寡斷等。3 堅毅性。堅持預定...